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四家》 二之五

悠閒度日 | 2013-11-04 22:32:38 | 巴幣 4 | 人氣 432




  《四家》 二之五


  當舜勉強的在最後一個空格填上答案的同時,車子也緩緩的降下了速度,然後默默的停靠在了狹隘的街道口旁。

  「舜少爺,接下來就請您自己前往春家了。」

  「已經到了嗎?」

  知道沒有多餘的時間讓自己檢查答案的舜,毅然決然的決定要放棄這些考卷。抬起頭來,雙眼望向的是狹隘街道口的另一端。

  充滿著行人、擁擠的人群。形形色色的人不斷的走過,帶著愉快笑容、帶著興奮的神情,互相聊著天、互相調侃著。就算被窄小巷口的給限制了視線,但是光憑著這狹小的光景,就能想像到巷口的另一端是多麼的熱鬧。

  「舜少爺,您也不是第一次到春家來了。應該不需要我提醒您怎麼到達春家吧?」

  「嗯,我知道的。要先找到『指路人』對吧?」

  沒有等到梅叔回應,舜已經打開車門並且將身子探了出去。

  「那麼我的期中考就拜託你了。」

  走下車子並且關上車門,往另一側一眼瞄去,是從另一邊下車的小瑪,大大的伸展著身體的模樣。

  一身雪白的身軀,穿著著的是同樣純白的細肩帶白色小洋裝。沒有多餘的裝飾、沒有多餘的花樣,真要說稍微華麗一點的地方,那不過也只是在裙襬上滾上了一圈毫不起眼的蕾絲罷了。

  「真是的,穿著那麼漂亮的衣服,怎麼不文雅一點呢。」

  「舜在說什麼呢?不是因為被我穿著,所以這件衣服才會漂亮的嗎?」

  小瑪微微的傾身,賊笑的看著舜。

  雖然口頭總是說著不瞭解人類怎麼想,但是在舜看起來,小瑪倒是很明白自己在人類眼中看起來是什麼樣子。所以才會故意問這種,就算舜說謊也沒辦法否定的問題的吧。

  「還是舜覺得我不穿這些麻煩的東西會更漂亮呢?」

  「真是的……」

  要是能減少些奇怪的發言的話,或許會更讓人動心也說不定。獨自這麼嘆息著的舜,拎起了自己簡便的行李,然後隨手把大大的遮陽帽給戴到了小瑪的頭上。

  「快點去完成第一次的工作吧。」

  然後在和小瑪兩人一起走出巷弄之後,舜才知道所謂的井底之蛙真正的原意是什麼。街道上熱鬧的程度,遠遠超過舜透過巷弄看到的模樣。

  並不單單只是很多行人、許多人群而已。

  看起來不過只能通過一台汽車大小的街道,是擠滿了人、充滿著人。然後還有著許多為了觀看邊上攤販稀有土產的人,圍成了一圈堵住了道路。

  明明春家的所在地,應該就和冬家一樣,都是在人煙稀少的山中。雖然不到毫無人煙的地步,但是也應該同樣都是在人群不多的山裡才對。但是現在看來,兩者卻有著極端的差距。

  而造成這極端差距的原因,則是因為春家所在的城鎮,現在正不斷的在推廣著觀光溫泉這一大商機。而且當中最大的主推手,並不是別人就是春家本身。

  「哇哇哇哇哇!好多人喔!」

  小瑪瞪大了眼,不斷的蹬起腳撐高自己,不停的往人群裡探望。看來似乎是想要看清楚,這裡究竟有多少人的樣子。

  「妳沒有看過這麼多人嗎?」

  雖然舜這麼問著,但其實舜自己也從沒有看過,把路阻擋的水洩不通的人群。只是因為沒想到小瑪會因為這件事這麼驚訝,所以才問了出來。

  「有喔!記憶當中是有看過,但是……」

  「但是?」

  「那些人都朝著我衝過來,所以我就全部殺光了。」

  「…………………………」

  就跟往常一樣,帶著好奇眼神不斷挑望著人群的小瑪,毫不在意的說著自己認為理所當然的話。

  就算已經這樣被嚇了許多次,但是舜依然怎麼樣也沒辦法去習慣。不過事到如今,舜也已經懶得再一一去糾正了。

  「還好聽了間豐叔的建議,幫妳帶了頂帽子。」

  在這種滿是人群的地方,小瑪肯定比起被扔進了綠色草地中的紅花,還要來得更加顯眼數倍。先不說那顯眼的外表,光是那一頭銀白色的長髮,就絕對會成會人群目光的焦點的。

  最好的證據,就是即使小瑪現在已經用帽子蓋住了自己的臉,依然時不時會有視線朝小瑪飄來。當然,路人經過的議論也是沒有絲毫減少。

  「要是沒這頂帽子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

  「不就是像在學校那樣,一群人上來搶著想跟我搭話嗎?怎麼,舜因為這樣吃醋了嗎?」

  藏在帽沿底下的面孔,微微的揚起了嘴角。

  「我比較擔心的是,妳把那群人都給殺光了而已。」

  「…………………………」

  小瑪壓住自己的帽子,然後吃驚的看向舜。結果反而變成舜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小瑪會這麼吃驚,而一臉疑惑的看著小瑪。

  「……舜這個笨蛋。」

  狠狠的往舜的腳上踩上一腳,隨後小瑪「哼」的一聲之後,毫不在乎的就往人群裡走了進去。

  「好痛!做什麼啊……喂!等一下!」

  想著要跟在後頭追上去,但是小瑪那一腳的威力卻遠遠超過舜的想像。想要移動腳步的瞬間,疼痛才一口氣傳到大腦,一時之間帶來的衝擊,讓舜整個人縮蛐起身子。

  「那個笨蛋突然之間幹嘛啊……」

  抬起頭來嘗試著用視線尋找小瑪,但是穿著白色洋裝的身影,卻早已經被人群給淹沒。在充滿人海的地方,就算只有片刻的分開,就足以讓海浪把兩人給推散開來。

  「要是走丟了就麻煩了。」

  舜勉強的撐起身子,然後跟著小瑪一起混入了人群之中。但是,舜馬上就發掘了自己太小看人海的力量,更太低估了人群的擁擠度。

  「走路小心點啊!」

  才走沒幾步路,舜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因為和人擦撞,而遭到別人的白眼。至於在這之後還踩到別人的腳、撞翻飲料,更是已經數不勝數。

  雖然是打算要找到小瑪,但是擁擠的人群不只限制了視線的範圍,甚至還無限上綱似的提升著移動的難度。別說是要找到人,現在反而是讓舜自己也被人海給淹沒。

  「這人也多的太可怕了。」

  明明就沒有打算要移動,卻被人推擠著不得不被迫跟著走動。而明明想要前進,卻被人所組起來的鐵壁,給狠狠拒絕在外。

  「但是春家也是冬家一樣,是保護著許多東西的吧?在人這麼多的地方,難道不是增加自己的危險嗎?」

  狼狽的逃出人海之外,舜第一次察覺了原來自己這麼不擅長應付人群。同時在心裡頭竊喜著,還好冬家並不處於這種可怕的地方。要是自己在例假日的時候,都必須面對這樣的人群……

  「光用想的就覺得可怕……」

  一邊感嘆著,舜也一邊煩惱著。

  畢竟現在舜最重要的事情,是趕快跟失散的小瑪匯合。但是已經體驗過人群威力的舜,實在無法在鼓起勇氣,衝進這人群之中尋找小瑪。當初讓小瑪戴上帽子就是不希望她太過引人注意,結果現在反而變成自己找不著了。

  「現在該怎麼辦呢?」

  想必春家在間豐的通知過後,早已經在等待著舜的到來了。只是舜現在卻因為和小瑪在觀光區走散了,無謂的在浪費著時間。要是因為這樣而嚴重耽誤了時間,就算真的幫上了春家,冬家的評價依然會是下降的吧。

  「臭婊子妳說話啊!」

  蓋過人群吵雜聲響的吼聲,讓焦急的舜也不得不停下思考,跟著停下腳步的人群,一同望向了聲音的方向。

  「裝什麼可憐啊?現在是把我們當成壞人了?」

  「裝無辜啊?小妹妹。」

  因為人群一下子安靜下來的緣故,所以叫囂的聲音反而變得特別的大聲。就連被擋在人牆後面,看不到狀況的舜,光是聽聲音就知道是起了糾紛。不,單憑聲音很明顯就是數個人,在欺負著一個人的吧。

  只是即使事情已經簡單到光憑聲音,就能判斷出哪一方在欺負哪一方,擠滿著周圍的人們,也只是停下了腳步來圍觀。實際上打算要幫忙的人,卻是一個也沒有。所有人都只是在一旁看著,靜觀著接下來的變化。

  「嘖……」

  舜不屑的咋舌。

  但是卻也沒有資格去怪罪這些旁觀的人。

  畢竟誰都不會想把自己扯入麻煩的事情當中,就算知道是非對錯在於哪一方,也不會有人想特別幫自己攬上甚麼多餘的事情。所謂的多管閒事,不會有人去做,更不會有人想做。

  而舜就算想要去做,現在也沒有多餘的時間。但是並沒有意願高低的問題,只是相同都是置身於事外罷了,所以舜也沒有資格指責那些旁觀者。

  只能在內心幫忙祈禱著,希望會有願意淌這渾水的人出手幫忙。

  「這麼多人欺負一個人,你們丟不丟臉啊?」

  然後這個祈禱,在一瞬間就被上帝給受理了。只是作為實現願望的代價,卻比舜想像的還要來得更加麻煩。
 
 

 
 
文筆不佳、內容錯誤之處還請多多見諒
不論指教或批評甚至是路過都歡迎留言回覆
最後,謝謝你願意花費時間來看完這篇文章

創作回應

飛豬十二元
[e12]
2013-11-05 18:18:35
悠閒度日
[e24]
2013-11-06 00:13: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