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UL】Treue

寧歆玥 | 2011-11-27 18:51:50 | 巴幣 6 | 人氣 476


-
 
 
啪──
 
自從那個響掌之後,艾伯似乎就不太理他。
 
這讓他有些受挫。同樣待在黑色碉堡,房間卻一東一西,隔了看似無邊際的長廊,走道的中間還有一處廣大的廳房。
 
光走到他的房門口,艾伯李斯特就早已將門鎖起,連讓他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他伸手拍拍對方房門,「艾伯,你在休息嗎?」
 
隨後艾依查庫站在門外,仔細聽著房內是否傳出任何聲響。
 
……一片靜悄悄。他應該是只要有一點聲響就沒辦法入睡的人才是,現在連理都不理會他……八成還在生氣吧。他再接再厲地拍打艾伯李斯特的房門。「艾伯?艾伯、艾伯艾伯艾伯──我知道你還沒睡──聽我解釋一下,在休息也不遲啊!」
 
靈敏的雙耳似乎聽見他的步伐聲,不過仔細一聽……艾依查庫皺起眉頭,似乎有些急促──過沒多久,房門一把被人從內側打開,他興高采烈的看著心裡掛念的人影,「艾──」
 
腹部遭到艾伯李斯特一腳踹去,他吃痛跌坐在牆旁,看著他滿腹怒火、冷眼睇向自己,雙手環在胸前的他一臉威嚴。「……遺言?」
 
……不會這麼嚴重吧?雖然他的記憶有些片段,他所喜愛的艾伯李斯特依舊是他記憶中的模樣,性格如此冷冽的一次,卻還是頭一次看到。但他現在卻有一股從未有過的新鮮感。「只是不小心親了你有必要這麼生氣──」
 
艾伯李斯特飛快地抽起腰際上的長槍,瞄準他的側臉開槍,只是艾依查庫一個側頭閃過子彈的軌跡,銀亮的鋼珠彈沒入牆壁中。湛藍的單眸凝視著對方,一刻也不想錯過他臉上任何的神情。
 
他抿直了唇,耳根子卻不自覺得泛紅,鏡片底下的黑瞳似乎染上了不明的情緒色彩,「閉嘴!」
 
真是夠了,他不應該走出房門來見這個傢伙!
 
收回長槍、艾伯轉身掉頭大步走回房間,隨後用力的甩門。
 
……真是有趣。他越是對他這樣的態度,自身的那股喜悅感越是強烈。艾依查庫呆坐在地上,單眸凝視著艾伯李斯特的房門,那股眼神彷彿想看透隱藏在那扇門後的那人。
 
聽著從另一端的長廊走近的腳步聲,直到站在他身旁後停下步伐,而他也微側臉看去。女孩側著臉,寒漠的碧綠瞳眸凝視他自己,沉默了許久後,晵唇嬌嫩的聲音溢出。
 
「……牆壁破了個洞。」
 
牆壁?艾依查庫斜眼瞄了一下身後,銀彈還深陷在牆中。「啊、是啊。」腦海中浮起艾伯剛才的神情,嘴角不禁揚起微笑。
 
「──這裡,」女孩伸長了手,冰涼的掌心碰觸在他臉頰的傷口上。「要擦藥喔。」
 
「不用,過一下子就會好了。」不過她這樣的態度,讓自己覺得不太對勁。雖然說她看起來弱不經風模樣,讓人無法相信她能有什麼能耐,但為什麼艾伯卻會如此的追隨著她,甚至……拼了命的保護她。
 
──前幾次的戰鬥裡,他完全看在眼底。
 
非常不是滋味。卻也無法解釋為什麼自己會感到如此的反感。
 
「……記得把牆補好。」
 
「……咦?什麼?」
 
艾依查庫錯愕地看著緩緩走回房的身影後,再看了一眼身後破損的牆。應該不至於吧?伸手輕碰觸了一下牆壁的邊緣。
 
那道牆脆弱地掉下幾塊碎片。

……是錯覺。那個洞現在比他的手指還要在大一點,應該是錯覺才是。還是回去休息。
 
 
 
 
他們穿過了黑森林,站在森林的出口那,看著一片像是部落般的小鎮在不遠方。

女孩握緊手中剛從神狼身上取下的銀幣,心底那股雀躍心情還未褪去,但同樣的,因為不斷地趕路導致體力有些不足的她,嬌小的身子微微顫抖。
 
忽然一個大掌覆蓋在她的手上,她微微抬頭看著對方。鏡片底下的黑瞳筆直地凝視自己,「夠了,先回去休息。」
 
「……還可以行動。」如果順利的話,有可能在今夜前有辦法取得一枚鐵幣或銀幣,之後就能後取得一塊記憶碎片。有這麼好的情況在,她怎麼可能放棄。為了聖女大人的理想,她必須得努力才行!
 
「還去?在往前走下去,妳還沒到那裡就已經全身支離破碎了吧?」一旁的艾依查庫打了一個呵欠,事不關己地說道。「聽艾伯的話,回去休息啦!」
 
碧綠瞳眸看向艾依查庫,默默地咬緊下唇。以她現在的能力,還是無法讓他們絕對服從自己的意見嗎?
 
還是說她自己的狀況真的有糟到他們所說的地步……望著自己的雙手和腳掌,腳掌後跟有些細微地裂痕產生。
 
她是聖女大人用土和結晶製成的人偶,被賦予上靈魂的她,是聖女大人挑選中的人選。雖然她並非是唯一一個聖女大人的人偶,但在眾多的人偶中,每個人的希望還是能夠得到聖女大人的寵愛!
 
縱使失去一切──
 
「……喂,小鬼!」
 
艾依查庫的出聲,讓她身子不自覺的顫抖一下,緩緩抬起看著對方。

那個大掌朝著她逼近,隨後壓在她的頭頂,狠狠地揉著她的酒紅長髮。「艾伯先去幫妳探查前面的路況,給我老實一點過來這裡休息!要是糟蹋艾伯對妳的好意,管妳是誰我一定把妳給毀了,聽見沒?」
「……嗯。」
 
艾依查庫一把抱起她,帶著她走到樹陰底下休息,自己則靠在樹旁戒備。
 
碧綠瞳眸偷偷地覷了他一眼,對上對方的湛藍瞳眸瞪向她。
 
「看什麼?」
 
「……你重視艾伯李斯特?」

他吃驚地愣住。「什……」
 
「他是你的什麼人?他對你來說又是什麼存在?重要嗎?如果重要的話,為什麼當初要離開他?……」
 
他看著眼前的女孩不停地發問,艾依查庫皺下眉頭,壓低聲音低吼。「夠了沒?閉嘴!再問下去我就毀了妳!」
 
「那麼艾伯李斯特則永遠得不到他想要的東西。」她輕柔地陳述事實。
 
……這丫頭!湛藍單眸似乎染上一層殺氣的血紅。緊扣著腰上的長劍,腦子裡的衝動和理智現在不斷地互相抵抗。
 
殺了她,艾伯就可以重獲自由,但有可能艾伯會永遠失去他想要的東西;不殺她,她的存在就控制了艾伯,而他卻也只能永遠地依附在她的底下。
 
──他不願受控制,唯一能讓他屈服就僅只有艾伯李斯特一人!
 
「……要是妳膽敢傷害他,我絕對不計任何代價,絕對殺了妳!」
 
聽到他這麼說,女孩有些愣住……他喜歡艾伯李斯特?就像她深深地喜愛聖女大人一樣嗎?……但這樣的話,她卻梗在喉嚨間問不出口。
 
「……你擁有以前的記憶?」
 
「沒有,但我的心裡只有清楚明白一件事。」艾依查庫看著眼前的女孩,「他,是我花一輩子的時間,都願意去追隨的對象。」
 
……是啊,就像他所說的,她也願意一生都追隨著聖女大人的腳步。
 
「無論他怎麼對你?」
 
「沒錯。」
 
碧綠瞳眸凝望艾依查庫,「但他的忠誠是屬於我的。」
 
「那麼我的忠誠只會向著他。」
 
錯了吧……應該不只忠誠才對。女孩微微地笑了,斜目看著遠方緩緩走回地艾伯李斯特。
 
艾依查庫立刻奔去他的身邊,滿臉笑意的凝視對方。
 
「有沒有好好照顧小姐?」艾伯斜眼睨向他。
 
他爽朗的一笑。「當然!」
 
「那就好。」隨後兩個人肩並肩走回到她的面前。
 
她很清楚哦……隱藏在那股忠誠背後的真實含意,但最後重新拾回記憶後呢?一切的情況又會像現在一樣,永不變調?
 
艾伯李斯特屈膝、大掌伸在她面前。「小姐,來吧。」
 
她看著他們許久,微微地搖頭。「你們今天辛苦了,一起回去吧。」
 
小手輕搭在他的掌心,微笑的說道。
 
不過相信他即使恢復了記憶,那股強烈的追隨艾伯李斯特的情緒,還是不會褪去的吧。
 
 
Fin
 

 
寧:
其實那個對話,應該要讓狗狗自己對艾伯說才對!
然後再讓艾伯潑他一桶冷水()
……結果……今天的互動好少(打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