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UL】膽小的拇指公主

寧歆玥 | 2012-06-10 01:45:57 | 巴幣 0 | 人氣 505


-



「潔伊塔……醒了就回答我。」

銀髮的男人睜著一雙黑眸望向躺在床上的女娃,華麗的床頭擺著各式各樣的玩偶,墨綠短髮的女娃躺在那,像是一點呼吸也沒有、一動也不動。晶亮的黑瞳直盯她瞧,最後在他極輕的嘆息下,轉身調頭走出房間。

空蕩蕩的房內再次沒了聲響,躺在床上的女娃卻有了動作。

她緩緩睜開眼,如寶石般漾著翠綠色澤的瞳孔,無神的仰望一片雪白的天井,肌膚似乎漸漸地不再死白,多了些許屬於女孩子所有的粉嫩色澤,紅嫩的小嘴微啟,在寂靜的房內添了一道聲音。

「……聖女大人。」稚嫩嗓音清楚的在房內迴盪。

她雙眸無神的望著上方,意識隨著她口中的聖女大人逐漸區離現在的軀殼,直到她再也感受不到身上那份屬於外在枷鎖的沉重,眨了眨眼的瞬間,她回到了最初、也是她剛出生的房內。

一片漆黑房內,盞盞燭火並列排序的往內延伸,彷彿看不見盡頭,潔伊塔空虛的踏步,無聲地往內部移動,突然熟悉的嗓音喝止住她行動地身軀。

那是道來自地底深淵的聲音,充滿絕望、哀傷,讓人打從心底感到惡寒的嗓音。

「……三番兩次違抗命令,想再次化成土嗎?」

潔伊塔顫抖著,下意識默默的往後移動,但她的意識卻無法照著自己所願的移動……不能動,她不能動!咬緊下唇,奮力的搖了搖頭。「……聖女大人……不是的……」

「不是?」

那道聲音聽不出主人是男是女,至今為止她也沒看過炎之聖女任何一面,只明白一件事──他的命令是絕對!可是……可是她已經不想單純地當個人偶,她有生命、有意識,在她接觸到布列依斯,阿貝爾之後,她覺得她的生活可以不一樣!

「……聖女大人,潔伊塔不是故意要違背您的意思,可是潔伊塔不想失去他們……他們對潔伊塔來說很重要……」

「潔伊塔?」那道聲音疑惑地唸了她的名,沉默一會兒後,可凍傷人的笑語化成利劍穿透過她的胸膛。「就只是因為這單純的垃圾字眼,就讓妳這個人偶連命都不要來違抗本座?」

潔伊塔驚愕的低下頭,看著那把腥紅的利劍毫不留情地慣穿自己身體,卻感受不到任何一絲疼痛,只是在那把劍碰觸的周圍,她的身體正一點一滴的逐漸消失……

「妳只是本座的人偶,是生是死全靠本座的意識……嗯,要妳這個人偶老實點,最快的方式就是讓妳親身體驗吧。」

突然傳來惡作劇般的笑聲,尖銳的令潔伊塔的腦袋幾乎快要爆炸!

突然間那把劍從她的胸口被抽出,瘦小的身軀這次向被人握在手中般用力擠壓,痛苦難耐的連丁點的喘息都會感到疼痛……她發出細微的聲響求救,向她看不見的炎之聖女求饒,也不見對方有鬆手的打算。

右手臂愕然的撕裂疼痛,只是聽見陶瓷破裂的聲響,她側臉看去──她的手臂硬生被扯落,捏成細小的粉末飄落在黑色的地毯。

「啊啊──不要──!唔……聖……聖女大……人……」疼痛感是真實的,那撕心裂肺的感覺也是真實的,他真的要毀了她?

緊接著左臂同樣傳來撕裂疼痛感,她已經忘去怎麼呼吸,怎麼大喊身上的疼痛──再被扯去左腳和刺穿胸膛後,她眼神荒蕪的望著內部深處。

「給本座聽清楚,妳只是個人偶,別肖想認為妳會是人類!人偶終究只是人偶,一輩子都只會聽從本座的指示,要妳生死都在本座的一念之間,同樣能取代妳、又比妳聽話也都有。」

潔伊塔聽了他的話,碧綠的瞳眸暗下色澤,眼底看不出有任何一絲生存下去的打算。

「只不過,要是妳乖乖聽話順從本座,讓本座達到目的……嗯,要什麼都可以給妳喔──潔伊塔,包含承認那名在內。打算怎麼做呢?」

……承認?他給她的承認?

那個是不是連存活的機率也有了?

他不打算置她於死地?

同時間有無數個問題圍繞在她的身上,沉默良久等無回應的炎之聖女,無趣的將她的身體一點一滴的復原,讓她恢復成原先的模樣。

雙腳能夠重新穩穩地站立,潔伊塔碰觸自己再熟悉不過的雙臂──存在!他們都回來了!她咬緊下唇、低下頭,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是……是的,聖女大人……我會乖乖的順從您的指示行動。」

「這樣才是本座的好孩子。」對方冷聲笑著。陰寒冷風從內部吹出落在她的身上,「之前的任務是什麼,複誦一次給本座聽。」

「……找到人世間抱著遺憾死去的戰士靈魂,協助他們再次找回失去記憶,透過失落的記憶從死亡大陸重新返回人間。」

「很好呀,潔伊塔,說的非常清楚。」遠處傳來他響亮地拍掌聲。「既然知道怎麼做是最好的,回去,本座期待妳的表現喔。」

她無法做出任何回應,無論是接受或拒絕──下一秒身體傳導出的疼痛使她清醒。潔伊塔眨了眨瞳眸,如寶石般翠綠的瞳孔再次散發炯亮光澤,她坐起身子,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雙手。

……滴,淚珠不偏不倚的落在她的掌心。

潔伊塔顫抖身子,無法克制的縮成一團啜泣。





「潔伊塔──」高大的金髮身軀緊跟前方嬌小的身軀,俏麗的墨綠短髮柔順整齊的貼在臉頰兩側,她回頭睜著碧眸仰望對方。

他無奈地抓了抓頭,為了縮短他和她的距離蹲下身子,原先爽朗帥氣的臉龐現在有些垮了,沉著一張臉卻又不能張明的表達自己的不滿,卡在不上不下的心情無法抒發,對他來說真的是難事!

他深吸了口氣,再次與女娃對望,開了口卻想了半天發不出任何音節。

「阿貝爾,你再不說話我就要走囉。」

「等等啦!潔伊塔!」

她氣鼓著雙頰看阿貝爾,「又不說你要做什麼,一直跟在人家屁股後面做什麼啦!討厭鬼。」

看著她散發的小女孩姿態,想起她當時剛醒來的模樣做對比,說實在的他現在安心了不少……但不保證她有可能是偽裝出來。「妳真的沒事?」為了保險起見再問一次──

沒有預期的回應,只見女娃氣紅了雙頰,小掌用力的拍在他臉上。「笨蛋阿貝爾!潔伊塔都跟你說那麼多次還不相信人家!」

對於她的攻擊,阿貝爾不痛不癢地聳肩,「還不是妳剛醒來的樣子糟糕到不行,讓我不得不去加強注意……」

「哼,不跟你說這個了,布列依斯呢?」

啊!那傢伙啊……阿貝爾有些尷尬地抓了抓頭。他是不是這麼做也有些不妥,隱瞞潔伊塔清醒的事實,但要是讓那傢伙知道,八成會帶著那個傢伙來找她!他可不想有任何閃失……

「阿貝爾!」

「……潔伊塔。」他回過神看了一臉貼近的女孩,他嘆了口氣伸手向著她。「妳真的想要見他?」

「嗯!」

「就算他旁邊有個會吃人的妖魔也是嗎?」

聽到他這麼說後潔伊塔緊張的雙手攀附著他手臂。「有妖魔?你會保護我吧!」

阿貝爾看著她有趣的反應,嘴角微彎起。「不會保護妳,這樣妳還要去?」

看著她苦惱著掙扎好一會兒的時間,最後她鬆開攀附在他身上顫抖的雙手。「就算你不保護我我也要去!」

看她堅定的神情,原本還打算如果說這些話就能讓她退卻該有多好,但看來是不可能了……不過,他很欣賞這樣的性格!

「開玩笑的,我怎麼可能不保護潔伊塔小姐!」就算要他犧牲自己,保全她的存在也是能做到!他笑著揉亂她的墨綠短髮,神情堅定凝視她。「保護小姐是我的責任,不管到哪裡都是一樣。來吧小姐,往這裡來。」

望著他漸漸走遠的高大背影,站在原地潔伊塔突然感到一陣鼻酸,如果可以……真的很不希望他們重獲記憶啊!

「小姐?」

她用力的甩了甩頭,「來了!」小跑步的跟到他的身旁。



《Fin》



寧:

看樣子這篇是沒有王子和公主的身影,主要都是圍繞在潔伊塔身上。
不過下一篇就是讓潔伊塔和王子對峙的時間了!
要加油啊!把握和公主同居的機會,就要看你怎麼跟房東(喂)談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