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光日記-2悠六道

悠悠 | 2021-04-01 12:00:05 | 巴幣 0 | 人氣 124

Unlight
資料夾簡介

此系列為二創劇情,同時會有原創角色出現,介意者請斟酌是否觀看。
創作裡會用到其他作品的設定,如有雷同之處有80%都是您想的那樣。
每位大小姐的戰士性格不盡相同,如有OOC情形還輕見諒。

  開始習慣這個世界的生活方式後,聖女之子決定首次帶著悠六道出門搜索地區。
  一早她著裝完畢;繫上裝滿武器的腰包後便走到大廳集合。

  前一天聖女之子有宣佈本次的隊伍成員,分別是悠六道、里斯和阿修羅。
  她與里斯不約而同地同時到達大廳,簡單的打聲招呼後就先坐在旁邊附設的椅子上待命。

  說起來,怎麼都沒有看到阿修羅的影子?
  悠六道的交際手腕不算太差,很快就和女性戰士打成一片,帕茉和艾妲她們就曾說過阿修羅是個差勁的人。
  因為很少有機會碰到他,悠六道也沒辦法斷定這個人與自己合不合,只知道阿修羅可能不討喜就是了。
  (該不會跟古斯塔夫很像吧?)想到這點,悠六道開始暗自笑了出來。

  「人都到齊了嗎?」聖女之子慢慢地從階梯走下樓,侍從布勞就走在她斜前方陪同。
  「阿修羅又躲在哪裡了嗎?」里斯從座位上起身;開口反問聖女之子,因為說好的隊伍只剩下阿修羅沒有在現場。

  聖女之子走到兩人身邊,開口呼喚道:「阿修羅。」
  「在。」一道殘影快速地出現在聖女之子面前,阿修羅面無表情地出現在大家眼前。
  「我說你,既然到了就出來露個臉嘛,今天我們要帶新人出門喔?交流一下吧。」里斯看到阿修羅,忍不住抱怨他總是隱身、隱藏氣息這件事。

  阿修羅撇了悠六道一眼,冷冷地說了句:「沒有必要。」
  (同時回答兩個問題呢,怎麼覺得這種反應似曾相似……?)
  (然後服裝打扮是非常傳統的忍者,如果是同行的話,他這種反應好像合情合理。)

  「這傢伙就是這種個性,妳別太介意啊。」
  「我沒有在意啊?」悠六道臉上的笑容始終掛在臉上,抬頭看著里斯回應的話,背後的意思彷彿在說「這種事沒甚麼好在意的啊」。
  「走吧。」聖女之子走在隊伍前方;布勞也向他們行禮,說了一句:「各位請路上小心。」


  「悠六道。」走到一半,聖女之子喊了悠六道的名字。她直覺地回了一聲:「嗯?」
  「這算是妳的開光戰,麻煩妳不要帶著玩樂的心態。」
  聖女之子會這麼說並不是沒有根據,因為她觀察過悠六道在和其他人切磋時的行為,就像是在當兒趣在玩耍;一點也不認真。
  「……喔。」悠六道的笑容變得尷尬起來;視線也別到一邊,彷彿聖女之子的預言靈驗了。

  「小心,有敵人的氣息!」里斯察覺到敵意,所有人呈現備戰狀態。
  悠六道當然也是;她馬上讓自己冷靜、專注的感應敵人的氣息,用最快的速度擲出手裏劍。
  被正中要害的兇兔虛弱地從草叢跳出來,在失去生命氣息後;一個綠箱掉落在原地。
  「哼哼~如何啊?」悠六道發出充滿自信的聲音,聖女之子默默地走到箱子旁邊;取出內容物後,說:「走吧。」
  被無視的悠六道也沒有任何抱怨,乖乖地繼續跟在聖女之子身後。

  雖然看不出來,但阿修羅在看見同行時的心情非常驚訝。
  在他作為忍者的修練當中,總是被交代「不抱任何情感」、「情緒不能表現出來」……等等,必須壓抑感情的訓練。
  悠六道這樣的舉止簡直和自己背道而馳。

  「真不愧是『Killer』,下手真的快狠準。」
  「還好啦。」依舊是自信的回答,但聽得出來悠六道被稱讚後非常開心。

  「搜索還沒結束,別掉以輕心。」聖女之子提醒大家提高警覺,卻沒有注意到敵人朝自己衝過來。
  鏘──!
  阿修羅拔出刀,替聖女之子擋下張開獠牙的骸鼠。

  「大小姐!」被嚇到跌坐在地上的聖女之子馬上被悠六道抱起來逃開,好讓阿修羅能專心地和骸鼠對戰。
  由於對手的等級強度和剛才的兇兔是差不多的,阿修羅不用兩三下就將骸鼠解決。
  「還好阿修羅一直跟在人偶身邊。」
  「對啊,還好大小姐沒事。」悠六道附和里斯的話,將聖女之子放下後;再跟阿修羅道謝:「阿修羅,謝謝你喔。」
  想當然這句道謝也被看了一眼之後無視掉了。
  「喂喂……人家跟你道謝好歹也點個頭吧。」里斯無奈地看著阿修羅,雖講出來的話像在說教;但聽得出里斯也無能為力管這件事。

  「保護聖女之子這件事是應該的,沒甚麼好道謝的。」
  阿修羅說的也沒錯,或許真的不要去在意他;什麼都不用跟他說是最輕鬆方便的。
  反正大家此刻出現在這個世界;待在同一個空間生活;服侍同一位主人,生前關係再差也不能再拿你如何了。

  至少在沒有熟人的悠六道心裡是這麼想的。

  阿修羅在起步之前又再看了悠六道一眼。
  「怎麼了?」她問。
  「……沒甚麼。」阿修羅在句點悠六道的疑問後,默默地指著出現在前方的鋼鐵人。

  「這次換我來吧。」里斯站上前和鋼鐵人對峙,就某種角度來說;里斯的能力是火,對上鋼鐵類型的應該很有效吧?
  把對手融化……之類的。
  在里斯戰鬥的時候,悠六道低下頭看著站在自己身邊的聖女之子,因為鋼鐵人意外的難纏;為了打發時間,便向聖女之子搭話:「大小姐的頭髮,是假髮嗎?」

  「……嗯。」聖女之子回應完話,下一秒就將頭上的假髮拆下來。
  面無表情的樣子讓悠六道不小心爆笑出來:「嘎哈!」但是為了不影響場上的戰鬥,她馬上克制下來,聖女之子也重新將假髮戴上。
  「喂!別人這麼辛苦的在戰鬥,妳竟然玩的這麼開心!?」烈火將鋼鐵人燃燒殆盡;里斯回到隊伍,馬上對悠六道剛才的笑聲有怨言。

  「對不起。」這時候的悠六道收起笑容,坦率的直接道歉。
  「剩下最後一個。」聖女之子提醒這個區域還有最後一個敵人,所有人又再跟著她的腳步往前走。

  一陣風襲來;邪氣布就順著風衝向悠六道。
  她趕緊抽出苦無,往邪氣布的方向橫劃,卻被敵人很順的閃避過去。

  悠六道乘勝追擊,櫻花花瓣朝著邪氣布追過去;卻也同樣的被巧妙地閃躲過去。
  怎麼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悠六道不耐煩的吼著:「迪諾嗎!?」而這句話惹來里斯噗嗤一笑。

  悠六道派出了分身,從四面八方包圍對手;再使用武器攻擊。
  即便被苦無劃破依舊沒有倒下的邪氣布;悠六道的本體再回頭瞪著它時,里斯和阿修羅瞄到悠六道的眼睛似乎不太一樣。
  悠六道的腳邊突然出現一隻雙頭犬,牠的雙眼和主人呈現同樣的花紋;並氣勢洶洶的衝向邪氣布;將其緊咬到無法戰鬥。

  戰鬥結束後,雙頭犬消失;悠六道的眼睛又變回她偽裝時的樣子。
  「悠六道,能打擾一下嗎?」在結束地圖搜索,走回宅邸的路上,里斯很認真地盯著悠六道的雙眼瞧。
  (奇怪,難道是我的錯覺?)
  「你一直盯著人家的眼睛瞧是想幹甚麼啦?」無意間踩到了對方的地雷,悠六道除了語帶威脅;眼神也變得非常不屑,說完就閉上自己的雙眼,和里斯他們保持距離。

  遠遠的就能看到宅邸的大門,悠六道不發一語,雙腳用力一蹬;超前隊伍先行回到宅邸休息了。
  「我好像踩到她的地雷了。」
  「嗯……。」阿修羅簡而有力的回應,再替聖女之子開門。
  里斯無言地走在後面,當他想再開口說話時,阿修羅早就消失了。

  「……唉。」

***

  回到宅邸的悠六道,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關在房間。
  她看著化妝鏡裡自己的眼睛;雙眸的雖然依舊是黯淡的紫色,但就差在以瞳孔為中心;有一圈圈的花紋圍繞著。
  「我不討厭這雙眼睛,怎麼可能會討厭……」悠六道抓著自己的眼皮自言自語,她將會把這雙輪迴眼給藏起來的原因說出來給自己聽:「我最喜歡這雙眼睛了,所以我不希望它被別人嫌棄。」
  接著她將右手壓在胸前,深深的吐了一口氣,重複的告誡自己:「正常對付就好,不管是切磋;還是搜索。」
  「沒錯,到生死關頭之前都不要隨便使用這雙眼睛的能力……雖然這裡的人早就都死了。」

  (是說布勞先生和大小姐真好呢,當初看到這雙眼睛都沒多說甚麼。)

***

  里斯懊惱的走在走廊上,在看到他唯一熟識的女性-露緹亞後,便將對方叫住,吱吱唔唔的拖了好久才開口把心裡話說出來。
  「你說,因為一直盯著悠六道的眼睛而惹她生氣了?」還以為發生甚麼事,原來是惹女孩子不開心。在一旁一直擔心里斯是否想對露緹亞告白,夏洛特差一點就要冬之夢打下去了。
  露緹亞拖著下巴,補了一句說:「難不成是你顏值不夠?」

  「我對自己的長相還是有點自信的好嗎!?」
  「诶?不是長太醜還有其他原因嗎?」
  「妳是不是想打架?」里斯被挑釁的向露緹亞提出戰帖,露緹亞也捲起短的不能再捲的袖子回:「求之不得。」

  眼看事態不對的夏洛特馬上開口:「里斯先生現在應該先去找悠六道小姐道歉吧?」
  「「啊……。」」兩個人這才想到最重要的事,現在可不是打架的時候呢。
  「說的也是,現在就來去道歉吧。」

  里斯在走到悠六道的房間門口之前,就看到悠六道和阿修羅站在外面講話。
  也不完全是因為好奇而走近聽,總之像這樣的對話傳進里斯的耳裡……

  「你少管我,身為忍者,我就算坦率的表態自己的心意;也沒傻到會主動跟不信任的人講起自己的事。」悠六道一臉不開心的看著阿修羅,就這句話的推測,應該是阿修羅主動來找人家說話的。
  (真稀奇啊。)里斯想。
  「看不順眼我可以幫你跟大小姐說,我們以後不要編在同一支隊伍裡。」悠六道說完,阿修羅在注意到里斯之後,便已看不見的速度消失在走廊上。

  「……怎麼了?」悠六道臉上的怒氣消失,反而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里斯。
  「啊、那個,我是來跟妳道歉的,剛才盯著妳的眼睛看,讓妳感到不舒服;真的很抱歉。」
  知道里斯來找自己的目的只是來道歉的,悠六道笑著回應:「不會,我才該道歉,剛才太激動了。」

  「還有啊……」里斯同時想問悠六道這麼討厭被盯著眼睛看的原因;還有剛才和阿修羅聊了些甚麼,但他選擇了前者發問:「為什麼妳被盯著眼睛瞧會這麼生氣?是不是我的長相不符合妳的要求?」
  因為里斯是真的很單純的提出這種沒甚麼邏輯的問題,悠六道聽了忍不住輕笑。
  「?」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剛才後面那句話,好像在跟我告白喔。」
  「哪有人會問自己沒意思的女生『是不是我的長相不符合妳的要求?』的?」發現了一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八卦,悠六道覺得莫名的新鮮。
  里斯的臉也馬上脹紅起來,拼命地否認自己絕非此意,都怪露緹亞傷到他的自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