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暮蟬鳴泣時解心得+推理+疑惑

麥麥 | 2011-02-18 13:06:54 | 巴幣 2 | 人氣 801

同樣是邊看邊寫心得的筆記
不同的是這次有些是看一集寫個一兩句的,所以有些問題提出來之後,後面馬上就有解答了~(不過我不一定有把解答寫上來~)
那麼~梨花他們究竟怎麼度過這個六月的呢?

再會
看起來應該是接在滅罪篇後面的劇情,這次很直接的點名梨花了~同時也必須重新審視那個護士知道的東西了~
穿插了一些歡樂的回憶畫面,越看這些畫面,我就越期待能夠看到他們突破這個輪迴的那一刻!!
 
厄醒篇
我錯了~醫生才是蘿莉控…重度的= =
這次的劇情超沉重的><(其實每次都很沉重,只是這次是蘿莉們當主角,所以感觸特別深……)
看到試圖改變的梨花,還有沙都子,讓人為她們感到憤怒
這次相當罕見的直接畫出了兇手們的樣子和一舉一動,只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要分成毒死的和殺死的?明明都要把全村毒死了,何必在特別針對梨花下手呢?還有礼奈最後想用帽子傳達的訊息到底是什麼?然後是,居然連其他地方的醫院都有幫兇,而且我也懷疑國家在隱藏真相,為什麼大半夜的,會有一群人是死在學校裡?而且報告中居然還沒有提到這點?,真是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鬆懈,任何人都不能相信阿…..不,應該說,唯一能相信的,就只有身邊的夥伴了吧!
這篇中,我對那個警察完全改觀,雖然本來就覺得他應該不是兇手,但就是很討厭他,這次他的表現很令人滿意,他是真心想要破解這一連串的案件,這次已經差點就抓住尾巴了,每個人都在努力啊!!梨花,你要相信這一切是有機會改變的!!
阿~忘記說了~這次好像沒有人發狂耶?
另外,要更正之前的推論,分歧點可能不是從圭一出現開始的,在此之前就有可能有變化,詩音這次是個繼承悟史遺願的人,很照顧沙都子,也轉進了班上,是很大的變化
 
皆殺篇
梨花攤了一些牌,包括輪迴,包括[LEVEL3]這個專有名詞,她和醫生合作的研究,不過我有疑問是,梨花是突然間降臨的新世界的,那那個世界原本的梨花呢?也有別的世界的記憶嗎?有的話為何還會有突然降臨這種事發生?沒有的話為何她會配合醫生的研究?
順帶一提,圭一所說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那段,滿帥的^^
果然溫人的詩音比較好呢~~每個人都記得一點以前的事,迴避了最差的狀況,梨花拿到了一副好牌,看樣子她要把一切賭在這上面了,我只擔心,越是期待,到時候就會越難過……是說~~梨花那邊也有白色廂型車耶?難道說那是夥伴?
忽略的一個很大的重點,護士的死亡時間有矛盾,所以她不是單純的夥伴,從這邊來看,白色廂型車是偽裝成夥伴的敵人,可是還差一步,為什麼要殺梨花?
一口氣癱了所有的牌~這樣大致上的謎都已經解開了~,至少梨花拿到了很大一張王牌,在下一個世界,一定可以有所作為!!
 
祭囃篇
超超超超超精彩的宣戰!!!!!!!!任人一看下去就停不下來!!
羽入加入戰局,梨花終於取得大家的信任,開始絕地大反攻!
從48小時作戰開始,一口氣打亂對方的布局,然後我們可以看到梨花小心翼翼種下的每一顆種子都逐漸發芽,每個人都盡最大的努力加入戰局才是獲勝的方法!
從美代子的故事開始,可以逐漸看到事情的真相,她那不可動搖,足以決定所有人命運的信念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其實,我看了之後覺得好心痛……(梨花對不起~我被小時後的美代子萌到了><)
在經歷了一連串的奮戰後,最後贏來的是意想不到的超HAPPYEND!甚至連悟史都活了下來~,看到梨花把日曆翻到七月一日的時候還真的滿感動的~希望梨花可以在這個世界裡平安快樂的長大^^~
其實我有點害怕,要是,梨花長大後,老了,死了,然後才發現自己又跑到另一個世界裡面臨同一場大戰的話,那時在太悲哀了……所以我選擇相信這樣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梨花會轉是這麼多次就是為了要創造出未來,所以有了未來以後,就不需要再轉世了!對吧?
阿對了~~礼奈沒發狂時拿柴刀的樣子好帥!好喜歡^^
然後,覺得全作最萌的角色是美代子(小時候限定)的我,有點良心不安= =
 
最後抱怨幾個看不懂的點,我覺得祟殺篇中還是疑點重重,怎麼解釋圭一挖洞埋屍體的隔天,其他人卻說他去參加了整晚的祭典然後應該死的人沒死呢?就算機關的人把屍體處理掉了,卻沒辦法解釋圭一同一晚上出現在兩個地方的現象以及沙都子說叔叔沒死的狀況,除非,圭一產生幻覺,以為自己跑去殺人,實際上是去參加祭典,而那個洞是之前就挖好又埋起來的,然後叔叔要嘛沒死~要嘛就是被山犬解決掉,然後沙都子是因為發病所以看到叔叔的幻覺~~可是這樣講又好奇怪~圭一的那個幻覺也太逼真了吧?他也確實碰到護士了啊?也就是說當晚他確實是去挖洞的~那祭典裡面那個他又是什麼東西?搞不懂啊!!!!
另一個點是我很在意的~厄醒篇裡面,礼奈的帽子,想傳達的是什麼意思呢?好難猜阿……
還有......片尾了那個,阻止了美代子去朋友家玩的那個長髮女子是誰?難道說梨花長大了得到穿越時空的力量?那段想說什麼?是指,從更根本的地方破解輪迴的可能嗎?看不懂啦><
----------------------------------------------------------------------------------------------
查了一些資料,看了一些別人的說法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居然忽略了這個重點!!祟殺篇中擺明了是朋友們在幫圭一製造不在場證明,屍體如果是魅音處理掉的也很合理,本來在其他世界裡面,他們就用過類似的手法幫助礼奈嘛!我怎麼會沒想到呢><
帽子....還是不懂~=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