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結局(下)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3-01-22 02:44:21 | 巴幣 0 | 人氣 222

完結美少女戰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結局(下)


 
雖然說是要對決,但是,不管是堤豐還是戰士們,都沒有先開口,也只是靜靜的準備,然後依照日常的生活走,當然,偶爾還是會聊一下這個話題,小小兔說:「我沒想到,堤豐這麼沉的住氣呢。」「雖然,不該說任何大意的話,但是,我有點覺得,他是不是怕了?」「怕嗎?」「嗯!按照他的個性,那麼狂妄自大,對自己的能力又很自負,況且,他是真的奪取過宙斯的閃電,神明的力量,比我們戰士的行星能力要高上幾千倍呢,哪有可能拖到現在,他都沒有發動攻擊?這並不正常,所以,我有點懷疑沒發動的原因,怕是一個,另外一個,就是,他的能力,可能不夠讓他進行他想要的戰鬥。」「

小螢沉吟了一下說:「昨天爸爸媽媽也是這麼看,拖太久了,他的性子那麼急,之前接二連三的攻擊我們,哪有可能到現在都沒有動作,太不正常。不知道是他的力量問題,還是他真的有什麼顧慮。」「說不定他顧慮於他的力量?」「這是有可能的呢,看來,這個反噬的情況,比他自己想的要嚴重。」「沒錯,要不然他早跑來叫囂了。」「不過,就算反噬情況嚴重,他還是上古魔物,不容小覷。」「也對。」

下午,戰士們開了個會議,大家針對了目前的情況,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露娜跟阿提米斯總結了之後,用手掌撓了撓自己的鬍子,「大家的看法都差不多呢。」「沒錯,雖然總說不能大意,但是,到現在都沒有出現,確實讓人不解。」「這個狂妄的魔物,之前都不把我們當一回事,現在卻不出來,這實在不正常。」「不得不說他可能有他的考量,雖然先發制人,後發制於人,但是,他的情況又是例外。」「沒錯,現在要向他逼戰嗎?」

月野兔想了想,「不好,我覺得,這有可能是陷阱?讓我們沉不住氣?」「小兔說的有理,這個時候,誰急誰就吃了虧,我們雙方都在明處,也都在暗處,我們不知道他的情況,他也不知道我們準備的如何,等待,是需要耐心的,這個時候,比的就是耐心。」「這真難等啊。」「難等還是必須等下去,我們是一般人,這本來就是由魔界發起的戰爭,我們不能先行進攻,看來,還是要多收集點資料才行,我們對堤豐的瞭解還是太少了。」「可是,要去哪裡收集呢?」「看來要去找點文獻了,不能輕舉妄動,讓堤豐從暗轉明,透過他的攻擊,能夠了解他更多,了解更多之後,就能夠找到他的弱點。」「好。」

當戰士們花時間在研究堤豐的時候,堤豐也是一樣,只是,問題在於,他找不到任何人可以討論有關戰士的問題,而且,他也不知道該怎麼應付他所發現的戰士弱點,甚至,他都不確定那是不是弱點,還是戰士們故意露出來的破綻,他反覆的研究,幾乎都要瘋狂了,到最後,他把躲藏的山洞整個大肆破壞,發洩了內心那無止盡的壓力,才又恢復了神智。

即使身邊沒有以前的同袍,但多少還是有點小小的惡靈供他使喚,那些惡靈看著堤豐發脾氣,動都不敢動,他們並沒有多少魔力,只是堤豐從灰塵中抓取到的小惡魔,對人類也沒有半分的殺傷力,頂多就是做點小小的陷害,讓他們不小心跌倒出意外,但是不會危害到性命,只有受點傷,堤豐需要人手,不過他絕對不會找比自己力量強大的人出來,在堤豐的腦海中,只有他指揮人,沒有別人指揮他,所以,不管他給戰士帶來了多少敵人,那些人對於堤豐來說,一個指頭就可以碾碎的,不會浪費他太多的力量。

但是,現在,他發現他想錯了,那些人雖然不會浪費力量,當他把賦予那些人的力量回收時,那些人的反噬,比他想像的要嚴重許多,反而讓他自身的能力,受到更大的損傷,這些損傷,完全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補回來,他也不可能去找蓋亞求救,首先他就無法到達天界,再來,蓋亞見到他,只會再度用更嚴密的手段封印他,甚至,直接讓他消失,因此,他失去了朝任何地方求救的希望,眼下,他就只能靠自己。

現在的堤豐,有點後悔為什麼沒有跟貝莉爾她們多討論有關戰士的問題,甚至奧林匹亞絲都可以,至少,那些人曾經給戰士非常實質的打擊,不像他,看起來攻擊性很強,但是,真的細看,戰士傷的不痛不癢,甚至還把他派過去的敵人打得落花流水,一點戰士的力量都沒有用上,之前那些人好歹都打到兩敗俱傷,最終對決的時候,戰士們甚至是有傷的狀態下力拼,才把那些人終結掉。

堤豐自問自己的力量,並不輸給那些人背後的鬼魅,但是,在戰士們有傷的情況下,都能解決掉敵人,現在的戰士,非常的健康,力量全在,甚至,有可能在兩邊對決的時候,獲得希臘天界的庇護,堤豐頓時覺得,自己好像開啟了屬於自己的特洛伊戰爭,差別在於,他是那個不被神明庇護的希臘人,而特洛伊人的戰士們,上方有著全部神明的助力,他的手下沒有阿基里斯、大小埃阿斯、阿伽曼儂等英雄,有的只有他招喚出來,被他呼來嚇去的小惡靈,一點忙都幫不上,光是神明的神氣就能消滅他們了。

堤豐現在也找不到其他的助力,希臘上古的魔物,全都在神明的掌握之中,連厄克德娜,他都無法連絡上,海怪也是一樣,而且他現在人在日本,神明們都是互通的,只怕亞洲這邊也佈下了監視網,如果他進到海裡,只怕馬上就被發現,他根本不敢想像亞洲這邊的神明力量有多強大。

想的氣悶的堤豐,走出了山洞,看著太陽,覺得異常刺眼,「煩死了,這些陽光,等我掌握了世界,我就要把陽光消滅。」,那些陽光照在他身上,讓他的皮膚覺得異常刺痛,痛到他甚至覺得要燒起來的地步,明明因為他的關係,日本現在的氣溫還是很低,接近冬陽的陽光,卻帶來了如同夏季陽光的燒傷,堤豐氣的大吼,又躲回了漆黑的山洞中。

他身邊沒有任何人可以跟他說話,他只能自言自語,「這樣下去不行,我可是堤豐,曾經把希臘眾神逼得走投無路的堤豐,小小的幾個女孩子,我還不看在眼裡,現在要做的,就是先做掉她們,把她們身上的力量搶過來,然後去找眾神們算總帳!躲在這裡,我永遠也達不到我要的目標!」

豁出去的堤豐,看著目前躲藏的地方,握緊拳頭,惡狠狠的對著空中揮了揮,然後閉上眼睛,在腦海裡思考著開戰的地方,他才不管開戰的地方,會不會造成生靈塗炭,他要的結果就是勝利,堤豐思考了很久,甚至,把地圖打開來看,本來應該選著名的地點,東京鐵塔、迪士尼樂園、機場,甚至是古城、皇宮,堤豐都參考過,不過,那些地方看守太緊,而且地方太小,不好施展,最後,堤豐鬼使神差的看到了一個不起眼的地名,「松江,這地方也太小了,不過,小有小的好處,沒人看著。」

堤豐派了一個小小的惡魔,把決戰地點送給戰士們,看著松江這個地名,大家都很錯愕,「島根縣的松江?」「地點不大也不小,但是,我以為他會選擇大一點的地方。」「東京鐵塔、富士山都是好選擇。」「對啊,松江…」,蕾依卻看著這個地點在思考,美奈子問:「蕾依,松江這個地點很奇怪嗎?」「不怪,我只是,覺得,他怎麼選這個地方?」「因為是個不起眼的地方吧?」「這地方,不會不起眼喔。」「為什麼?」「這裡,靠近出雲大社。」

聽到出雲大社,大家一愣,「啊…對,這裡是傳說中的出雲國呢。」「也是黃泉國,黃泉津大神也在附近。」「這都是大神,出雲國很神聖,他怎麼會選這個地方?」「…我覺得,他對日本的神話,應該,不太熟悉。」「但是,也不見得我們家的神明就會介入,畢竟,是不同的神界呢,說不定不會插手。」「也是有可能,不過,會不會事先通通氣呢?」

小兔想了想,「有可能,不過,那不是我們要考慮的事情,畢竟,我們還是應該以自己的力量去面對堤豐,神明有神明的考量,我們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去作戰。」「是。」,做好準備之後,戰士們,就在約定的時間,前往松江。在新幹線上,「我還沒好好的去過島根縣耶。」「沒事一般人不會想去島根縣吧?」「宍道湖的蛤蜊很有名。」「咦?真的嗎?」「對啊,以前盛產,但現在因為環境變遷,產量稀少,饕客都趨之若鶩,味道很不錯的。」「真想吃吃看啊,怎麼做呢?」「最能呈現味道的還是以湯品為主,如果拿來做天婦羅,感覺有點可惜啊。」「不知道哪裡有賣呢?」「打完可以在這邊吃飯吧?」,露娜瞇著眼睛看著戰士們,「我說啊,這是決戰,可不是修學旅行。」「當、當然啊,可是我們總不能空著肚子去。」「肚子有糧,打仗不慌。」「美奈子,妳看太多大河劇了

到了松江,大家就感到這邊的氣氛怪怪的,「總覺得這裡的氛圍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的感覺。」「天空的顏色也不正常。」「為什麼堤豐能在這邊產生影響呢?」「畢竟,他還是能力強大的魔物,沒有影響是不可能的,只是,這麼明顯的變化」「這邊的神明會一點感覺都沒有嗎?出雲大社就在附近呢。」「看來,我們應對的時候一定要留意。」

堤豐也來到了松江,他根本不知道松江的特別之處,也不知道這裡的神社帶有甚麼含意,而是埋頭在這邊布置著屬於他的結界。東方這邊的神界,就像是沒看到一樣,一點反應都沒有,即使人間的神官感覺到異樣,他們向上蒼詢問了多次,也沒得到回應,只好靜靜的觀察,希望不要出亂子。

堤豐對於松江這邊的神氣完全沒有感覺,他只覺得有點不適,但是並未多想,也沒有花心思去調查這邊的地理環境,還有松江這邊對於日本神界的意義,反而在這邊找著適合他攻擊的地方。他把整個松江市劃入他的結界中,然後,他的足跡,踏遍了整個松江市,有神社的地方,他一定避開。最後,他來到了松江市的外圍,離宍道湖已經有點距離,那裏更靠近松江市的中海,接近安來市,但是堤豐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地方,他覺得有著可以支持他的能量。

「嗯!這裡是甚麼地方?真奇妙,要說冤氣嘛!又不太像,一瞬間就消失了,戾氣?但戾氣又不重,為什麼都消失得那麼快?這裡到底是日本的哪裡?」,堤豐將所有的手放開,開始感應這個介於中海還有松江市之間的停車場,「這個停車場叫做黃泉比良坂?黃泉?黃色的泉水?日本人的泉水是黃色的?黃色的泉水?溫泉水應該不是這個顏色,我沒聽說過,素聞日本火山多,黃泉難不成指的是岩漿?」

做出這個結論的堤豐非常高興,加大了感應的力道,將這附近所有黑暗的氣息都收到體內,他發現自己的能力大大的增加了,在手下身上失去的能力,又復回了,他高興的仰天大笑,「這一次我一定會成功的把眾神驅逐,哈哈哈!」,因為能力的復回,他在更多地方佈下了埋伏,務必要把戰士們都消滅殆盡。

而戰士們則開始探勘起堤豐布置的結界,經過感應之後,蕾依憂慮的說:「他的能力,加強了。」,亞美點點頭,「沒錯,現在偵測到的數字,跟之前記載的不一樣。」「為什麼會加強呢?」,雪奈說:「看來,黃泉比良坂這邊給予堤豐的助力還是很大。」「問題是,比良坂是通往黃泉國的路,怎麼能夠增加堤豐的能力呢?」「因為是通往黃泉國的路,所以比良坂,是亡靈們走的道路,就跟希臘那邊的冥河一樣,不管是受冤枉的靈魂,還是壽終正寢的靈魂,都要走這一段,之後,才會依照人世間的作為,去評斷上天堂,還是要入地獄,他在那些靈魂還沒有到評斷的地方,就吸收了他們,不管如何,能力一定會大大增強的。」

蕾依點點頭,「而且,這比良坂,太多人走過了,怨氣極重。」「可是,那只有一般人走過吧?」「如果依照宗教來講的話,這比良坂,從古至今,不分王侯將相,誰都走過,歷史課教到的人都有,這股怨氣、戾氣該有多大?相對的,吸收了這些氣息的堤豐,能力,應該也會增強。」「但是這些人,早就應該去投胎了不是嗎?」「對,但是有的東西,還是會留在塵世間不會消散的。」「這下可麻煩了。」

而堤豐比戰士們想的更加厲害,從那些怨氣中,他感應到了日本古時候的戰爭戾氣,「喔,這麼遠古的東西都被我找到了,我看看有那些地方是合適的地點,姊川、桶狹間、關原、長久手、川中島、壇之浦,還有加賀國,這裡的怨氣更重,真可惜,當初應該選這邊的,不過,松江也算是不錯。」,堤豐飛快地前往了古戰場的諸多地點,把那些氣息都吸往身上,渾然不覺那些氣息有多嚇人,士兵的怨氣、不甘跟憤恨,化成血紅色的火氣,透過堤豐的手、頭髮還有腳,慢慢的竄進堤豐的身體裡,他身上的缺口一一的長回原本該有的樣子,看到自己的身體逐漸恢復,堤豐非常興奮,因此,更大的吸收了那些怨氣,直到身體飽滿,他才把關閉了吸收的功能,回到了松江。

他很快的就找到了已經來到松江的戰士們,也不多說廢話,直接在戰士們的面前出現,「哈哈哈,水手戰士們,好久不見。」,當堤豐出現在已變身的戰士面前,她們嚇了一跳,但是更多的是驚訝於堤豐的轉變,「他變的…」「比之前更恐怖了…」「以前,還有點人樣,現在是…」「人沒人樣,鬼沒鬼樣…」,身為巫女的火星,立刻發現堤豐身上的異樣,錯愕的問:「堤豐,你身上,居然有古代武士的戾氣?」「不愧是巫女啊,你的感受是正確的,這個松江,對我來說,真是塊福地啊。」「福地?」「我是不知道這裡發生過甚麼事情,我也沒興趣知道,但是,這裡提供了我源源不絕的能力,只要我的腳、我的手接觸到地上,就能夠獲得力量,這是多麼好的來源啊!」「你、你不知道那些力量的來源嗎?」「你們古代那些戰爭亡魂,這個嘛!我還是知道一點。」「你知道,卻利用那些力量?把這邊的亡靈都吸到你身上?」「不光是這裡,感謝這邊靈魂的提供,我還去了其他地方,姊川,據說又叫做血川,桶狹間,喔!最大的應該就是關原,你們大阪城也不錯,沒想到除了章魚燒之外,還能有這麼好吃的東西。」

堤豐這句笑話,完全沒有把戰士們逗笑,反而讓她們心上帶了點恐懼,「這是,和古代武士的對戰嗎?」「他到時候一定會利用頭髮、手、腳召喚出那些亡靈的。」「那些亡靈,我們怎麼應付呢?」,突然,一個小小的綠色精靈,對她們招了招手,「我是不是看到一個綠色的小精靈?應該不是眼花。」「我也看到了。」「在招手耶。」,火星朝前走去,「您好,請問找我們有事嗎?」

精靈對她笑了笑,「你們,手伸出來。」「全部嗎?」「全部喔。」,戰士們乖乖的把手伸出去,一塊塊小小的玉石,在精靈手中出現了,精靈把玉石,一一交給她們,「放到胸針上。」「是。」,戰士們依言照做,「莫怕亡靈,此玉石能保護妳們,善用自己的能力和武藝,協動調派者,可找到關鍵的地方,將敵人引往該處。」「是,我們明白了。」

說完話,那個小精靈就消失了,水手月亮撓撓頭髮說:「所以,這是,我們這邊的神明在給予指點嗎?」「有可能,畢竟,堤豐身上的增加了東方的亡魂,如果他沒有這麼做的話,東方的神明,可能還不會說甚麼。」「為什麼他這次出來,我總覺得他都在做自掘墳墓的事情?」「這是沒有人能夠解釋的,只能說他也有他的命運在。」「那依照剛剛精靈的指示,我們要把堤豐往哪裡引去呢?」

水星打開電腦,「我們現在的位置在中海的意宇町,導引到關鍵的地方…關鍵的地方…」「這裡靠近比良坂,是不是要到比良坂?」「對,比良坂要往這邊走,那裏離這邊的距離可不近。」「沒關係,且戰且走。」,就在戰士們商量的時候,堤豐冷冷的說:「小丫頭們,我可不會給妳們任何時間來商量對策。」

堤豐幻化了自己手、腳還有頭髮,那些東西都變成了莫名其妙的怪物,「別說我勝之不武,我啊,不想看到妳們拿那些甚麼鬼行星能力來作戰,這些東西,用妳們的力量,也不是打不過,不過,妳們可是會很快的力竭而死,那太無趣了,妳們的體術,之前看好像不錯,我就看看,妳們要怎麼用體術打到我這邊!」

戰士們眨眨眼,「用體術…」「對決啊…」「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聽過。」,水手月亮看了看身邊的戰士,幾乎每個人都雙眼發亮,「呃!各、各位,請手下留情,別忘了,我們要把人拉到比良坂。」「當然。」「那、那我跟水星還有木星趕往那邊,幾、幾位就小心。」「是。」「還是要留意自己的狀況。」「是!我們明白了。」「這裡就拜託了…」

獲得指示的戰士們,都衝了出去,水手月亮無奈的低著頭說:「她們好像真的壓抑了很久。」「呃!水手月亮,要不是我不行,我也會衝出去的。」「也是啦…怪怪,土星那鐮刀揮的,一下子就做掉了五個小怪物。」「…她真的累積了不少怒火。」「我們還是慢慢的往比良坂去,也試著把堤豐的注意力吸引過去。」

於是,水手月亮帶著水星、木星,慢慢的往比良坂的神之通道移動,一路上當然也有小怪物擋著她們,不過好在木星跟水手月亮還有辦法應付,因此,並沒有遇到太多的阻擋,而戰士們也並沒有太戀戰,一樣是慢慢的敵人吸引到比良坂,堤豐當然不知道她們的用意,只覺得戰士們疑似有退卻的意思,一直在往某個地方跑,堤豐當然不知道她們的用意為何,而且他也發現水手月亮跟水星、木星有逃跑的跡象,因此,堤豐興奮的指揮小鬼們追上去,一時之間,刀光劍影,戰士們和堤豐的部下,戰鬥的難分難捨,木星疑惑的說:「說真的,我不太理解堤豐的用意。」「甚麼地方呢?」「其實,就算是體術,我們的體力也會用完,耗光我們的體力,使用我們的能力攻擊,一樣有困難,但是,我們運用體力殺掉他的那些分身,是回不來的,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水手月亮忍不住吐嘈說:「我比較傾向他的腦迴路有問題,說真的,他逼我們用體術,我們還真的占上風,妳看,哪一次我都沒有看到大家打的這麼爽,天王星跟土星那個默契,好的驚人。」「畢竟她們兩人是苦主之一,天王星的諸多爛桃花記憶,土星跟小瑞亞的事情,鬧的那麼大,她們兩個人對於這個緋聞真的是會被煩死。」「我以為小螢真的小小的,就情竇初開,畢竟她跟小瑞亞演戲的時候,感覺好像真的。」「妳會被天王星、海王星還有冥王星關切的,水手月亮。」「她們自己說多個媳婦也很好。」「妳這個八卦女

從意宇町跑到比良坂,路程有點長,全長將近五公里,一般步行也要一個小時,那還是走大路來算,現在在做戰的情況,路當然不可能筆直的走,而且還要趁亂躲避那群小鬼的攻擊,戰士們也沒想到結界中的路途上,也有堤豐設置的埋伏,「這、這些鬼怪也長的太恐怖了吧!」「有的不太像是西方的怪物,啊…是我們這邊的…」「古代的兵士,這種長槍,只有東方才有。」「天啊,那巨大的斧頭。」「被打到絕對不得了。」

水星很快的就把這些小鬼的資料輸入到電腦裡,「這跟上次天王星還有尼赫塔遇到的不太一樣。」「不一樣在哪裡啊?」「上次那些怪物能力比較高階,這次的基本上沒有太多特殊能力。」「喔喔,這樣聽起來,上次的有點像遊戲的中階BOSS,這次我們遇到的就是低階BOSS跟雜兵。」「但我覺得就算是低階BOSS跟雜兵也很難纏。」「所謂的閻王好過,小鬼難纏,就是這個道理。」

這段五公里的路,戰士們花了接近兩個小時才到達,在比良坂,每個人都喘著大氣,畢竟是兩個小時沒有休息的重度勞動,即使她們體力過人,在跟堤豐的雜兵分身長時間對打,體力的下降程度也頗為驚人,而堤豐也不在意失去的那些小鬼雜兵,一路追著她們跑,「呵呵,來到這個死巷子,這麼陰沉沉的地方,是妳們的退路?」「不,堤豐,這裡會是你再度消散之處。」

「水手月亮,妳好大的口氣,憑甚麼妳認定這裡會讓我再度消散。」「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我哪知道這是哪裡?」「這裡是黃泉比良坂。」「啊,妳說的是這個,地名我當然清楚,黃泉嘛!不就是黃色的泉水嗎?那還能有甚麼特別的?我看,黃色的泉水,應該是指岩漿吧?這裡是火山?那挺不錯,岩漿對我來說,也可以是一個重要的武器,待我從地下取出妳們這邊的黃泉,妳們就知道我為什麼能把希臘神界攪的天翻地亂!」

「你並沒有去查詢黃泉真正的意義嗎?」「就是我認為的意思,水手月亮,妳休想誤導我,我可沒那麼笨。」『我說…這堤豐…是不是冒充的…』『露娜、阿提米斯、黛安娜,這個堤豐…真的一點問題都沒有嗎?』『我也不知道,畢竟,他是西方人,對於東方文化不了解,也是…情有可原吧?』『但是能把黃泉認成黃色的泉水…』『這、這從字面上,黃色的泉水,也是理所當然啦…』『他就沒有一丁點想法想要去理解東方的東西嗎?他都來到東方的土地了。』『我們面對的魔物,從來沒有一個想要了解東方文化呢。』『但是我們對西方的文化很了解啊。』『魔物們真的知道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道理嗎?』『之前他們各個擊破,也算是一種攻擊方式。』『相比起來,我想,我還是寧願應付堤豐這種攻擊。』『也對

這時,堤豐的手接觸到地面,水手月亮緊張的問:「堤豐,你、你要做甚麼?」「做甚麼?妳看不出來?」「妳該不會,真的要把黃泉給抽上來?」「當然!我告訴妳,之前我大鬧希臘天界時,太陽神跟月神的座車都被我砸爛,月神還受重傷逃離;四方風神都難逃我的手掌心;我攪動海水,波賽頓的座車在我手裡,就跟小孩的玩具車一樣,脆弱不堪;失去神力和閃電的宙斯,抱頭鼠竄,眾神都落荒而逃,要不是宙斯施了詭計,讓我被迷惑,才讓他有機可趁,取回他的神力跟閃電,否則,現在希臘的主神,可不是那個傢伙。」「我想你也搆不上神明的稱號。」

堤豐瘋狂大笑的說:「我要神明的稱號做甚麼?」「那你去神界幹嗎?」「去神界做甚麼?你個小丫頭片子,真是涉世未深,我去神界做甚麼?當然是取得無上的權力,我能夠統治世界!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都歸我管!這是多麼大,又多麼誘人的位置!」「你對於主神的認知,似乎有點錯誤。」「是嗎?小丫頭?」「當然,不管是哪一方的神界,主神,都沒有這麼大的權力。」「我可看不出來,宙斯對甚麼事情都是隨心所欲,有人管他嗎?」

木星說話了,「你根本,沒有去了解過神界的運作吧?」「就是我想的那樣。」「你錯了,堤豐,我去幫過幾次忙,你以為他們總是開小灶偷懶,實際上他們是真的很忙,就跟上班族一樣,每天都要準時起床處理公務,何處的天氣有劇烈的變化;何處的植物生長有問題;那些人的身體有不適跟病痛,神明做的每一樣決定,都必須合乎自然跟四季的轉變,不適隨他們的心意來處理,海裡也是一樣。」「沒錯,堤豐,海神的工作也很繁重,潮汐必須跟著月相走,魚汛、海汛、海中生物的變化,魚群的生長情況,還對照著現代環境的氣候變遷,他們要處理的事情更多,這可不光是希臘神界要處理,四方之神都要。」

堤豐嗤之以鼻的說:「笑死人,那是妳們被蒙蔽了,波賽頓要海浪就有海浪;宙斯要用閃電劈死人,還需要經過誰的同意?海難死的人還少啊?」「因海難而死,那是命中註定的,海象的不穩定,就連現在的海軍都不敢保證,你沒讀過歷史吧?各國海軍史都寫過,前一刻還風平浪靜,下一秒天就陰了,海浪也逐漸變大,海浪的引起,甚至巨大的海嘯,都跟地底的火山、板塊,甚至星球間的引力有所關聯,這在各神界中都有記載。」「我才不相信。」

冥王星淡淡的說:「你不信,也得信。」「憑甚麼?」「憑我,跟冥王聊天聊到這一塊過,他說每當有這種陸地上或者海裡地震時,各國神明就特別緊張,要救的人太多,但是救不完,板塊的移動、火山的噴發,這都不是神明能掌控的,他們只能夠依照比人世間更精密的紀錄,來計算可能發生的時間,因為他們的紀錄比人世間更多、更長,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能夠趨吉避凶,逢凶化吉的緣故。」「冥王那愣小子說的話妳也信?整天關在地底,就跟靈魂為伍,他還知道甚麼?」「我當然相信,有幸能得見那些紀錄,我才知道神明的力有未逮,也才知道即使是神明,也要臣服於四方變化。」

「我不跟你們講天界的運行,我只講主神那個位置帶來的好處。」「你認為有好處嗎?堤豐,你不知道主神一天的作息吧?我剛剛沒有全部告訴你,吃完早餐看公文到中午;午餐之後勉強有點時間小睡,然後又是繼續看著各地的報告,甚至還要實地走一趟,一直到晚上六點多才能吃晚餐,飯後才有點自己的休息時間,你是要說他有空去找女孩子吧?那也必須等公事忙完,才能用私人時間去玩,翹班出去玩?回來有加倍的工作等著他,你以為那個位置好坐嗎?」「我看不出來不好坐在那裡。」

海王星也說:「不光是波賽頓,還有天后、海后跟冥后都一樣,任何一位神明,在她們的位置上,都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工作,你只看到他們的隨心所欲,卻沒有看到他們在工作上的兢兢業業,你以為神明就是四處遊玩,不問塵事嗎?」「你們這群小丫頭,都只是被表象蠱惑,我從來就沒有看過他們有一天認真工作過。」「你真的有實地去看過他們的工作嗎?你只是活在自以為的假象裡,你妄想著獲得主神的位置,然後找美女陪伴,世間萬物任由你驅使,對不對?」

堤豐大笑,「水手月亮,說到這邊,妳總算用點腦子說話了。對,我作亂當然就是為了這些,這也是我看到宙斯和波賽頓有的享受,甚至連克隆諾斯都有,憑甚麼我沒有?」,土星靜靜的說:「你只看到克隆諾斯的享受一面,一樣沒有看到他的辛苦面,這樣講不害臊嗎?」「土星,妳應該很受不了他哭哭啼啼的樣子。」「對,你說得很對,堤豐,我是沒辦法接受他那麼愛哭,因為一個男人為了一點事情哭泣,確實很不好,但相反的,他會因為老婆孩子不陪他而哭,也代表著他心腸很柔軟,而且,哭泣之餘,他還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工作著,你不應該去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堤豐惡狠狠的說:「怎麼?橫豎理都在你們那邊啦?」「我看不出為什麼我們不佔著理?」「你們好像都沒有想過我的處境。」,水手月亮皺著眉頭說:「你的處境?你是蓋亞之子,身分與克隆諾斯一樣,而且你有著強大的能力,為什麼不利用這樣的能力,造福天地之間呢?」「我為什麼要造福天地?天地對我有多好?只要我佔據了奧林帕斯山,萬物手到擒來,造福?我吃飽了撐著才那麼做,不管是神明還是人類,甚至是地底的亡靈,均供我驅使,江山海水,任由我翻轉搗騰。」

這時,堤豐狐疑的看著她們,「妳們跟我說那麼久的話做甚麼?就是要拖時間吧?還奢望眾神來幫妳們?別做夢了,對上我,他們只有逃命的份!」「我們並未拜託眾神的幫忙,這是我們的戰鬥,當然要自己處理,不能跟眾神請託。」「那妳們還挺閒的,跟我講那麼多廢話。」,水手月亮靜靜的說:「只是希望你能夠明白,天地運行的道理,並不是由任何人控制的。」「哼!我告訴妳,水手月亮,等我打敗妳們,衝到奧林帕斯山,天地的運行,就依照我的規矩來!好嘛!我現在發現跟我講那麼長串的話做甚麼,要恢復體力是吧?好、好,我看,休息這麼長的時間,妳們應該也恢復的差不多了,我們就來打一場,那些雜兵就算了,我看,也不夠妳們練手!」

說完話的堤豐,手一揮,把現場的小妖怪都收回身體裡,原本就奇怪的身子,又膨脹了一倍,然後朝戰士們衝過去,「水星,跟木星待在一起,大家,我們走吧!」「是。」,恢復了七八成體力的水手戰士們,正面迎來的堤豐的攻擊,唯一還無法變身的木星,跟著水星在後面觀察戰況,「水星。」「嗯?」「妳紀錄的好專心喔。」「對,我要透過大家的攻擊,觀察堤豐的弱點。」「我想問,妳有沒有發現啊,大家的戰力,是不是比之前都提升好幾倍啊?」「有嗎?剛剛我是這麼覺得,現在的話…咦?真的耶,全部的數值都是,只有水手月亮跟水手小月亮是最小的,但是也是之前的兩倍。」「我沒想過,怒氣值也有提升能力的功效。」「大家都氣了很長一段時間了。」「妳也一樣嗎?」「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喔,妳不想嗎?」「怎麼說呢,到現在這個時間,我反而,沒甚麼怨氣了。」「為什麼?這一年多,是堤豐帶給妳最多麻煩跟病痛的人。」「其實還有別人啦,我一個人,承受了神明還有魔物的怒火呢。」「對。」「按照道理,我應該是最氣的那個。」「一定該生氣的。」「可是,我反而,沒甚麼想生氣的。」「妳,連堤豐都原諒了嗎?」「應該這麼說吧,沒有這番遭遇的話,我不會成長喔。」「成長?」「嗯!至少,我覺得我看得更開了,對於事情,也不再那麼的執著了。」「不執著,有時候不是好事。」「應該是說,有停損點吧?我知道,有的時候,強求不來,強摘的瓜,真的不甜。」「問題是,妳不去摘,又怎麼知道甜不甜呢?」「這是個好問題,但是,水星,能夠讓我摘的瓜,當然甜的,不能摘的,中間一定會有困難,這有跡象。」「你會因為那些跡象而卻步嗎?」「不是卻步喔,是給予彼此空間,或者,讓雙方都有喘息的機會,或者,我不再去注意這件事。」「這樣啊。」

木星揉揉水星的頭髮,「妳啊,還真想多了,我不是在說妳喔,我是在講生活中的大小事,人有的時候,不能鑽牛角尖,那會讓自己走不出來,該放手就放手,但是,對妳不同。」「是嗎?」「我應該這樣講,為什麼對堤豐和眾神不生氣呢?因為,沒有經過他們的鍛鍊,我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而且,也沒有辦法明白自己在想甚麼。」「但是健康,妳不在意嗎?」「嘛!我也沒有死不是嗎?想想看,之前多少次我們都是瀕臨死亡呢,這一次都還好,我這一年吃的藥比我之前吃過的都多,但是也好好的待在大家的身邊,以前多慘呢!」「這倒是,不能否認。」「所以囉,有的事情就是要看開一點,沒有眾神的考驗,我們…不會在一起嘛!」「如果沒有呢?」「不會這麼快呢,大概要等上大學吧?有了考驗,就加速了過程。」「討厭…一直讓別人等待…」

木星笑著道歉,「抱歉、抱歉,肯定是因為天上的女神看不下去讓妳等這麼久,所以才給我懲罰的。」「其實,也沒有太久…」「是、是,嘛!我們還是抓緊時間吧,要在最好的時間發動行星之力打垮堤豐呢!」「對!」,和堤豐的戰鬥,非常艱辛,畢竟他是上古魔物,身上又有諸多的力量幫忙,因此戰士們應付得非常刻苦,而且,每打個幾分鐘,他的身體又會膨脹,然後形體又有變化,到最後,他長成了原先的三倍高,四處都東凸一塊,西長一個尖角,「哈哈哈!戰士們,我的力量又增加了!妳們趁早投降吧!」

水手月亮擦擦臉上的汗,喘了幾口氣,吃驚的說:「他真的力量變強大了。」「但是,也跟原先的樣子不同了,現在,比一般的魔物還看不出形體。」「就是一個長歪的東西」,這時,水星和木星上來了,「我想時間差不多了,堤豐的力量雖然增加,但是,反噬要開始了,他的身體,已經不能負荷這些亡靈了。」「所以才會變的這麼歪七扭八嗎?」「對,而且,為什麼那些力量會凸出來?因為這裡是比良坂,比良坂的神力,在呼喚他們。」

火星點點頭,「怪不得我總覺得不管怎麼打,那些亡靈都好像要衝破堤豐的皮膚,但是就是出不來,我還在想他們衝出來要做甚麼?原來是要去比良坂。」「如果讓堤豐靠近比良坂的祭石,對他來說會是打擊。」「因為黃泉津大神雷擊的關係?」「不光是雷擊,那會讓他身上所有的亡靈,都因為大神的關係,衝出堤豐的體內。」,水手月亮堅定的點點頭,「好!我們試試看,希望大神保佑,這次能夠送走堤豐身上至少一半的力量!」「是。」

在這個時刻,水星和木星也加入了,堤豐憤而反擊,不過,就跟他之前設想的一樣,十幾個健康的戰士圍攻,比之前的那些人遇到的情況還難應付,而且,戰士們並沒有真的運用上自己的能力,還是以體術在跟他對打,他身上掉下的手、腳、眼睛,還有被截斷的頭髮,越來越多,然後,那些失去的器官,再也沒有回到他身上,這時候,他也發現自己的身體開始腫脹不堪,有東西要從體內衝出去,他越往後退,那些東西就衝的越快,堤豐著急的往前進攻,但是退的更快,身體內的東西全部都不聽使喚,最後,他的身體,碰到了比良坂的祭石,那邊還有個告示牌,清楚的表示這裡人不能通過,是神明和亡靈走的地方,結果,堤豐突然大叫。

「啊!」,他的身體開始爆出黑色的液體,戰士們立刻往後退,不讓液體沾到身上,小月亮愣住了,「他的身體真的爆開了!」「好多東西往外跑。」「那都是從古至今的靈魂,不過,看起來還是古代的居多,趁這一次,都去投胎了。」「之前沒有嗎?」「古戰場的冤氣、戾氣和不甘之氣太多,有的武士會因為這些因素,在戰場上徘徊,怎麼說呢,堤豐這是陰錯陽差,把他們都帶來,黃泉津大神正好把這些靈魂都收了,讓他們有重生的機會。」

堤豐的手拼命的想要把身上竄出的靈魂都收回來,但是那些靈魂摸都摸不到,這時,有兩個人出現了,其中一個像是渡河人,另外一個是平安時代的官束服裝,而冥王星和火星認得這兩人,「渡河人,那不是卡戎嗎?」「另外那個是小野篁,陰間的判官。」「怎麼會…啊!亡靈!」「對,他們來收走靈魂了!」

剛剛竄跑的靈魂,這時,都一一的依照國度,跟著卡戎還有小野篁排隊,等候去冥府,那些靈魂完全都不理堤豐,而且,在那兩人出現之後,堤豐身上的靈魂,跑出來的更多了,比剛剛的對戰看到的還要多好幾百倍,「這就是,堤豐的力量來源?各處的靈魂嗎?」「我想應該還有天地間的力量,畢竟他生於天地,但是他不懂得運用,自然消逝的快,因為原生的力量消逝,他只能找這些東西來補充,啊,那是馬其頓人、希臘人還有斯巴達人。」「我還看到了豐臣家的旗子。」「大野家?」「喔哇小早川家怎麼那麼多?他們家的家主不是…」「呃!現在不能講那個啦…被亡靈瞪不太好…」

當堤豐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頹坐在地上時,他身上的亡靈之力也全部消逝,剛剛如巨人般的身體,也縮成一般的樣子,多生的手、腳、頭髮還有眼睛都不見了,此時的堤豐,就像一個一般的怪物一樣,而他身上的原生力量,也因為這樣的耗費而所剩無幾,「目前,在他身上就只剩下十幾隻手、腳,眼睛五個,頭髮變成五分頭了,頭髮目前已經沒有增長的作用。」「他的力量,消散的好快。」「取之於人,也被迫還之於人。」「這是我見過最恐怖的反噬。」

當卡戎和小野篁清點完靈魂數量之後,向戰士們點點頭就離開了,而堤豐在地上喘著大氣,水手月亮問:「堤豐,你投降吧,至少,眾神仁慈,說不定會對你網開一面!」,堤豐尖叫的說:「休想!我永遠不會投降!」,堤豐奮力的站起身子,所有的手緊握成拳,朝戰士們撲去,「好!就是這一擊,我們要發揮所有的力量!」「是!」

所有的水手戰士,將力量合而為一,而堤豐,也正面的朝那股力量衝過去,「我可是天地間最強大的魔物!萬妖之父,永遠不會輸的!」,那股行星力量,因為還有著木星的閃電,因此對堤豐產生了異常高的破壞力,本來往前撲的他,被打到往後退,又再度的摔到祭石上,這一次的祭石,並沒有再度出現卡戎或者小野篁,而是出現了驚人的閃電雷鳴,這中間,除了一股特別強大的閃電之外,還有另外八道閃電,每道閃電都有著不同的形體,「最大的那個是宙斯的嗎?」「有可能,另外八道,怕是,八雷神。」「啊,是伊邪那美命的孩子?」「對,大雷、火雷、黑雷、拆雷、若雷、土雷、鳴雷跟伏雷。」「被打到有種很痛的感覺。」「真的很痛喔,那不是開玩笑的。」

這道雷,在堤豐身上打了十分鐘,加上原先戰士們的行星力量,從中破壞了堤豐的形體,最後,堤豐被這些力量,打碎了身體,灰飛煙滅。當堤豐身體破碎的那一刻,木星劇烈的咳嗽,止都止不住,消散的那一瞬間,她吐了一大口黑血,「哇!」「木星!」,然後,她的胸前也掉出一根很粗的針,但是碰到地上的時候,變成頭髮,「是堤豐的頭髮。」,而那股頭髮,也慢慢的變灰、變脆,最後被一股風吹走了。

「木星,現在怎麼樣?」「我深呼吸看看啊!咦?不會喘不上氣了!」「力量呢?」,她和水手月亮握了握手,「還是有點不行耶。」「你畢竟失去體力一年多,多少還是要調養一下身子才行。」「也對啦,我終於,恢復健康了,天啊…」,木星嘆了口大氣,大家好笑的拍拍她的肩膀,「不過,堤豐就這樣消失了。」「我有史以來,打過最奇怪的頭目戰,大概就是他了。」「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拜他所賜,剛剛那陣運動戰,我打得相當過癮。」「沒錯,這一年多的不爽,都送還給他了。」「很久沒有打這麼舒服的肉搏戰了。」「沒錯,還好我的技巧跟刀法都沒有生鏽。」「我的棍法也是一樣,雖然看了一年的戲,但我還是有好好鍛鍊自己。」

小月亮無奈的說:「這一場戰役真是沒頭沒腦啊,而且最後一戰也不像之前那麼波瀾壯闊呢。」,露娜用指甲撓撓臉頰說:「雖然我不該怎麼說,但這還是真的,要說打的輕鬆也不算輕鬆,但是像之前那樣你死我亡,還真沒到那個程度。」「甚至還有體力跟心情去吃晚餐…」「我可以要一份蝦子點心吧?」

這時,希臘眾神出現了,由蓋亞領頭,誠摯地說:「孩子們,辛苦妳們了,這一仗打的很艱辛呢。」「不、不,大地女神,您過獎了,還好有眾神還有我們神明的幫忙。」「為什麼我們這邊的神明會幫忙呢?」「畢竟堤豐在這邊搗亂了一段時間,他要是沒有去吸收這邊的亡靈,日本神明不會插手,但因為他的手段太過份,日本很多亡靈都被他吸收,若是弄不好,日本這邊會大亂,所以他們還會幫忙,不知不覺的引導他到這裡來。」「原來是這樣。」「那黃泉津大神還派出了雷神幫忙呢。」

宙斯說:「對,不過這是有代價的。」「代價?」「沒錯,要拿東西交換。」「甚麼東西啊?珍寶嗎?」「老爹家的橄欖油,還有戴奧尼索斯的百年紅酒,送了好幾十打咧!」,克隆諾斯說:「那可是我辛辛苦苦種的橄欖,親自帶著兒孫們榨的油咧…那女人說要就得給…」「呃!您是指伊邪那美命嗎?」「對。」「您跟她交情很好?」「瑞亞跟她是閨密。」「喔…」「新年的時候,瑞亞會跑來這邊吃日本的新年料理,還帶著母親跟女兒、媳婦們一起去…」

『我真的小看了神界間的聯絡跟情誼…』『克隆諾斯身上都出現黑氣了…』『不光是他,別人也差不多。』『這些娘子軍的力量真強大。』,而蓋亞也摸了摸真琴的頭髮,「妳看起來恢復健康了呢。」「是,剛剛提豐的詛咒,已經從我身上消逝了。」「那就好,不過啊,妳的身體不會那麼快恢復,至少還需要好好的調養一段時間,才會回到原本的體能。」「好的,謝謝大地女神的提醒,我會留意的。」

蓋亞又拍了拍亞美的肩膀,「還是要留意她的飲食習慣跟作息,妳也是一樣喔,書啊,是看不完的呢。」「是,大地女神,我一定會多加留意。」,這時,小女神們都哭哭啼啼的,「以後就不能找爸爸來玩了。」「就是,我還想要找她撒嬌。」「被爸爸哄睡多麼快樂。」,真琴笑著說:「如果妳們要找我,是沒關係啦,我很歡迎啊,只是…不要再那個幹嘛了…」「當然不會!妳說可以的喔!」「當然、當然。」,這時,赫米斯焦急的問:「我也可以嗎?我可以吧?」「負數形!赫米斯!不要忘記日語的負數形!還有,不能亂攀關係!」「好啦…我們兄弟也可以吧?」「可以、可以。」

和眾神聊完之後,因為時間的關係,神明們都離開了,看著現場恢復成原本的樣子,大家也慢慢的往松江市走,「這一戰,真的完結了。」「感覺…好輕鬆…」「打的也沒之前那麼費力。」「堤豐真的是我見過最奇怪的一個大BOSS了,別人都想著要讓我們分開,但是他從沒往這方面進行。」「總是想要把我們一網打盡呢。」「一網打盡的方法也沒錯,關鍵在於,他要有足夠的力量來進行,他太高估自己,而且,他的問題在於,他弄傷了真琴,卻沒想要把他抓走。」「對耶,把我抓走,變成一個威脅不是很好嗎?」「可能,因為他是魔物,又因為真琴的力量是克制他的,即使抓走真琴,她身上的氣息,還是讓堤豐無法忍受?」「可能我們每一個人身上的氣息,堤豐都會感到不適吧?」「也對。」

這時,有個人的肚子叫了,「啊…我好餓…」「我也是,松江有甚麼可以吃的啊?」「七珍料理?小瑞亞跟我說的。」「啊!趕快把她從旅館帶出來,她還不知道結果呢。」「然後就找地方吃晚餐,順便開慶功宴!」「好!」,在晚餐桌上,大家滿足的吃著七珍料理,小小兔說:「啊,既然堤豐打完了,我們也該回家了耶。」「對喔,算是一段修行結束了。」

小螢一聽,若有似無的看了小瑞亞一眼,「三十世紀的女王跟國王,還有戰士們也會想要知道妳們成長的情況。」「但是還是二十世紀有趣啊,飲食也很豐富。」,小瑞亞也悄悄的瞥了小螢一眼,然後說:「還是要回三十世紀喔,跟女王還有國王報告是非常重要的。」「好吧」,這時,小衛打電話來了,「小兔,妳們打的怎麼樣,還好吧?」「還好喔,已經結束了。」「這麼快?堤豐不見了?」「對啊。」「這真神奇啊,晚上妳要好好告訴我過程。」「沒問題。」「那妳現在在做甚麼?」「吃晚餐,宍道湖的七珍料理,好好吃,小、小衛,你也別馬上變臉啊!」「我、我很想吃那邊的蛤蜊湯…」「好、好啦,等你下次回來,我來想辦法,這裡的下酒菜好像也不錯,我會記住的。」「麻煩妳了…」

小兔垂著頭,臉上的表情有點無奈,美奈子感到奇怪的說:「為什麼我覺得小衛好像越來越愛吃了?」「不怪他,畢竟出國在外的孩子,對於家鄉料理都會很思念的。」「而且美國好吃的菜不多呢。」「喔哇…」,突然,又是另外一通電話,「小淑女。」「啊!媽媽!」「打的怎麼樣?」「堤豐已經拜拜了。」「這麼快嗎?」「嗯!這一次…結果有點特別…」「那妳要好好跟我說說喔,今天晚上。」「可是我們明天就要回家啦。」「不用那麼急嘛!在二十世紀多修練一下是好事,我感覺妳們在那邊成長的挺快的,瑞亞的能力也是一樣。」「咦?所以是」「不用急著回來,要的話,我會通知妳們,跟那邊的我說聲抱歉,我女兒又要在那邊叨擾了。」「啊?真、真的假的…」「萬事拜託了,小淑女,今晚再聊。」「是。」

帕拉說:「這就是指,我們還要在二十世紀多待一段時間耶!」「太好了,我可以趁周休二日去露營了!」「我也可以趁這段時間好好看看這個年代的歌劇啊!」「我終於能夠享受這邊清靜的生活了。」,而小螢還有瑞亞的眼睛碰了一下又閃開,兩人在桌下的手也是不小心貼了一下,又很快躲開,天王遙、海王滿跟冥王雪奈用眼神對話,『我決定裝作沒看到兩個孩子的小動作。』『我就裝成沒看到她們互看彼此。』『我決定裝做看不懂她們對視的意思。』『要感謝堤豐還是咒罵堤豐?』『爸爸媽媽喜歡彼此是好事。』『呃!三十世紀的土星怎麼辦?』『應該只是姐姐的感覺吧?』『這下可有的瞧了。』

「不過,世界終於又恢復了和平,真好。」「我希望下一個敵人到來的時間,請在我大學畢業之後,至少沒有甚麼問題,我不希望因為敵人的關係而延畢或者科目被當。」「…美奈,科目被當的因素有很多喔…」「那、那個甚麼,我上了大學會認真努力!小兔自己也是一樣!」「也對…妳說的真對,唉…大學啊。」「努力吧,大學生們!」,四月開學的時候,在大學前面,大家留下了完美的紀念照。
 

後記
終於,在2023/1/22把美戰貼完了
其實,我也只是在上個月休更的時候
把文完成
其實,就像前面講的
這個結局,跟我在兩年前一開始貼文的結局
完全不同,當初選的BOSS,從頭看也猜得出來
是天后,當初預想是天后加海后這樣的報復
不過,中間不知道發了甚麼神經
兩人突然走了百合,然後,就只能改BOSS了
把之前被指派的壞人,都改成堤豐的手下

其實,我後來想了想,一開始如果設定成堤豐的話
或許會更好,中間就有很多人不必出來
像是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圓謬斯們來幹嘛....
而我要承認的是,到大概七十多章的時候
我對這篇文的靈感,已經徹底的消耗殆盡了
梗也想不到、進展也想不到
都是寫寫停停、寫寫停停,要不然就是從其他遊戲
動畫找靈感,然後轉換一下放到文章裡
或者乾脆不要寫戰鬥,直接套用日常
我覺得這是虛擬長篇文最大的問題,當作者
對於主題已經沒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要怎麼做個完結

畢竟,美戰的文不一樣,艦娘或者我現在感興趣的維納斯假期
那是進行式的遊戲,艦娘幾乎每季都有活動
維納斯假期就不用說了,每個禮拜,而且也有活動劇情可以提供想法
美戰已經結束了,即使現在出新的漫畫版,劇情並沒有差異
所以,要能想出新的東西,真的很困難
這也是為什麼堤豐的結局是這個,因為,我完全想不到
讓木星在病歪歪的情況下,用閃電打倒他
只能用行星力量而已

那,為什麼堤豐的結局是這個?也是,我想不到而已
因為實在想不到,前面又用了反噬的梗
所以,就乾脆加大力道,反噬到底
不光是以前希臘人的靈魂,連日本當地也用
選擇松江也是這個原因,我當初是因為雷神的關係而聯想到的
因為是在日本打,所以,就帶了濃濃的日本風
當然,我還是參考了仁王系列,裡面的妖怪,
都是日本神話歷史裡記載過的
小野篁也是透過仁王2認識的,類似我們的包公

至於為什麼沒讓戰士們被抓走
純粹就是我在寫的時候沒想到而已,大概,我覺得分離不太好
所以,一直沒讓堤豐指使任何人把戰士抓走
前面的的人一直想抓走木星,但也是沒得逞
如此而已。
確實,如果抓走木星當棋子的話,戰士們就會有投鼠忌器的問題
劇情會比現在還讓我難抓住,而且我個人對於五代那種被敵人抓走
然後幫敵人數鈔票那種作戰方式挺討厭的
所以,我就沒往那方向想
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結局了

至於最後的小螢跟土衛五,那就是順手帶過
沒有特別的意義,我也不見得會去想她們的番外
本來想寫的番外,還是,先暫緩好了,這篇就這樣結束
如果有點甚麼想法的,留個言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