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手心的薔薇(混合)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2-02-13 02:36:01 | 巴幣 2 | 人氣 251

完結美少女戰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結局(下)


 
鄰近白色情人節,很多人就越來越緊張,該送的禮還沒準備完,到處都是白色情人節的禮物再做特價,當然,有些人是選擇用手做,美奈子在餐桌的另一旁,看著蕾依在做回禮,嘟嘟囔囔的念著,「妳也做得太精巧了。」「是嗎?我覺得還好喔。」「而且手勢也很漂亮。」「這是基本。」「有哪個學妹送的禮,需要妳做的這麼精緻?」「美奈好奇?」「沒、沒錯。」「好奇也不可以偷吃喔。」「我、我不管。」「妳再拿的話,貝洛、艾爾瑟佩、安卓斯提亞跟哈摩尼亞的餡料就更少了。」

正要去拿的美奈子手一頓,不好意思的問:「是、是給她們四個的啊?」「沒錯。她們在情人節有送我巧克力,當然要還禮。」「我差點忘了這件事。」「是愛洛斯送來的,記得嗎?因為當時我們兩人的情況特殊,她們不好多生事,所以讓愛洛斯跑一趟。」「對喔。」

在兩人去買菜的路上,她們遇到小小的愛洛斯,和她們在一起有將近一年的愛洛斯,一看到兩人,臉上就帶了些揶揄的笑容,「我都聽說了,噗噗…」,美奈子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臉,「你這孩子,真是跟你弟弟們一樣的反應。」「嘿嘿,實在忍不住嘛!啊!我可不能當電燈泡,我是來送東西的。」「送東西?」「嗯!貝洛她們今天本來是要給爸爸情人節巧克力的,是義理的喔,因為聽說妳們目前中了箭,為了避免節外生枝,所以由我送過來,本人就不好過來了。」

愛洛斯遞上四盒包裝得很漂亮的巧克力給蕾依,蕾依驚喜的接了過去,「真不好意思,還讓她們破費,請幫我謝謝她們,白色情人節,我會好好回禮的。」「好的,沒有問題,爸爸,妳們現在要回家做晚餐啊?」「是啊,愛洛斯呢?」,愛洛斯的臉上露出一個陶醉的微笑說:「賽姬要做山藥給我吃。」,美奈子睜大眼睛說:「山藥?你要吃山藥?」「對啊,嘿嘿,好開心。」

蕾依忍俊不住的問:「賽姬知道山藥的含意吧?」,愛洛斯紅著臉說:「她知道,因為我們有段時間沒有好好的在一起,所以她才要做點好吃的東西給我吃。」「那你們兩人的孩子呢?」「會跟塞莫勒還有伊諾她們在一起,要打電動。」「我差點忘了你的孩子跟塞莫勒她們是同輩。」「我們是姐弟嘛!這些孩子從小就玩在一起的。」「那很好呢,從神話中,我一直看不到你們神明之間兄弟姊妹之間的情感表露,更多的都是一個個的獨立存在。」「因為有時候我們之間的輩分很難算呢,像是科林斯和潘迪亞還有賀瑟的輩分就比較特別,尤其是那種同父異母的。」「原來如此。」

愛洛斯看了看時間,用著不懷好意的笑容說:「我就不要在這邊多耽擱了,春宵一刻值千金啊。」「愛洛斯,現在是下午!」「呼呼,親密是不分時間的嘛!父親有時候比較矜持和羞澀,即使被母親誘惑的眼睛都要變成紅色的,但是他還是在拼命忍耐。」「阿芙蘿黛蒂是在逗著阿瑞斯吧?」「嗯!這是她們的情趣,母親覺得這樣的父親非常可愛。」「可以想像,怪不得她們總是很早回房。」「父親的忍耐還是有限度的嘛!」

想到那天愛洛斯那天形容愛神和戰神的相處,美奈子的臉又紅了,蕾依好笑的伸出手,用手背輕撫的對方的臉頰,「在想甚麼,一臉羞紅的樣子?」「沒有,只是想到情人節那天,愛洛斯說的話。」「有關戰神和愛神的?」「嗯!覺得,阿芙蘿黛蒂好厲害啊,只是一點點小技巧,就讓戰神失去了忍耐力。」

蕾依說:「那並不是一點點小技巧喔。」「真的嗎?」「只要是喜歡的人,深愛的人做的可愛的動作,都會很挑逗,甚至很吸引對方的目光的。」「這樣啊。」「就像,妳會在私下抱著我,蹭來蹭去,是一樣的意思。」「我、我只是覺得那樣很舒服…而且妳會拍拍我,也會在我耳邊輕聲說話。」「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妳喜歡我抱著妳?」「嗯!我曾經偷偷的問過小兔跟亞美,她們都說被抱著是一件很舒服開心的事情。」「抱著美奈,也讓我覺得很放鬆,總是不想放手呢。」「不、不要再繼續這個話題啦,讓人好害羞。」「好啊,那我們晚上繼續說?」「好、好啊…」

雖然是在做給戰神四個女兒的點心,但是蕾依還是一樣有準備美奈子的那一份,美奈子專心的看著蕾依的動作,「這次妳回的和果子,味道好像不太一樣。」「嗯!外公去京都的時候,買了點老舖的果子回來,我吃了幾個,覺得很有意思,就學著做了。」「怪不得我覺得有一種很細膩的的味道呢,原來是關西的風味。」「覺得怎麼樣?」「很好吃,不過,比較不那麼甜。」「妳總說最近甜的吃太多,那剛好少吃一點。」「這種的又沒關係,反正運動多一點就好了。」「這麼冷的天,妳還會出去跑步嗎?」「會啊,當健身嘛!也能夠保有體能,在作戰上,也比較不用擔心體力用盡。」「這是個好想法,美奈。」「所以,我可以多吃一點。」,蕾依無奈的說:「還是要克制些比較好喔。」「好。」

而在堤豐的基地,他居高臨下的看著奧林匹亞絲,此時的奧林匹亞絲,已經沒有之前的氣勢,上次那些俄里翁,雖然是堤豐的軀幹變的,但是那些假人裡面,也被堤豐強迫注入了很多奧林匹亞絲的魔力,當那七個人被擊破時,奧林匹亞絲的身上出現了大大小小的傷口,亞歷山大在一旁看到後,大吃一驚,「母后!」

而堤豐則冷冷的說:「不是說要拿下小宙斯?結果人呢?另外,你們不自量力的去了奧林帕斯山,被阿瑞斯還有海克力斯打的丟盔卸甲,現在又被恩雅修理一頓,告訴我,馬其頓人,你們還剩下甚麼?」,亞歷山大看著背後的軍隊,每個人身上都有著不同程度的傷殘,上次在奧林帕斯山,他們親眼見到戰神的力量,還有那位完成了十三道任務的英雄的強悍,兩人的兒子們,武藝完全不下其父,本來還很有勇氣的馬其頓士兵和將軍,在看到戰神的劍氣輾壓了十個人之後,心裡都出現了絲絲的恐懼。

「阿、阿瑞斯的力量…」,阿瑞斯冷冷的看著馬其頓人說:「覺得我就是你們神話中寫的頭腦簡單嗎?有印象特洛伊戰爭的故事嗎?裡面我可不是光逃跑,那逃跑是有原因的,其他時刻,希臘人可是被我痛打一頓,你們比的過那些希臘聯軍?」「我、我們…」「既然來到奧林帕斯山挑戰,那就要讓你們知道挑戰神明,是什麼下場。」

當他們一敗塗地的回到基地時,堤豐只是輕蔑的看了他們一眼,也不給他們任何治療,就讓他們在一旁等死,即使,他們已經是死過的人,還是奧林匹亞絲和軍醫想辦法找到草藥治療軍隊,才讓他們的力量稍微恢復一點,也因為這樣的結果,奧林匹亞絲才會想到要襲擊水手戰士,俄里翁確實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畢竟,以神話來說,他跟戰士們的力量並不相剋,在武術對戰上,要拿下俄里翁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非真琴運用自己的招式,但是奧林匹亞絲知道真琴的身體狀況,能殺掉一個已經是她的身體目前所能承受的最大負荷,其他的俄里翁,絕對能給戰士好看。但是,她千算萬算,沒想到恩雅會出手,六個俄里翁,全部死在她的手裡,當時,回到基地的奧林匹亞絲,看著現場對戰的畫面,不敢相信。

回瞪著堤豐,奧林匹亞絲恨恨的說:「我根本沒想到恩雅會出現,我以為恩雅醉心於戰鬥,她哪一邊都不會幫。」「妳知道恩雅是誰的孩子?」「天神跟天后的,但是他們根本處不好。」,堤豐哈哈大笑,「馬其頓人,凡人!我再告訴你們一次,凡間神話,信不得的!你們從小到大的床邊故事,有一大半,是那些神明編出來的,我之前就跟你們說過,除了愛情的部分,我完全不清楚之外,在神界,他們父母子女之間的感情,好的很!」「怎、怎麼可能?天神跟天后,多討厭自己的孩子!」

「討厭?哪個父母不會有討厭自己孩子的時刻?哪個孩子不會有討厭自己父母的時刻?妳不清楚這個道理?那不會是永遠的情緒,希拉跟她的姐姐、女兒還有姪女的感情,好的可不是妳能想像的!」「根本不可能,伊諾跟塞莫勒,名義上可是她的孫女,她因為天神和塞莫勒的關係,生生的逼瘋了伊諾,害死了塞莫勒!這難道不是真的?」「妳在地獄,有看到伊諾?有看到塞莫勒?」

這個問題讓奧林匹亞絲頓時詞窮,「之前赫菲斯特斯被我控制的時候,我從他的記憶中發現很多事情,宙斯跟希拉的孩子中,只有最小的阿瑞斯和赫柏有結婚生子,兩個人的孩子,都很受到他們的疼愛,希拉對於女兒還有孫女、曾孫女,比孫子都更為疼愛,哈摩尼亞的女兒們,全都在她的懷中玩耍過,坐在她的膝蓋上更是常有的事情,其他的女神對於自己的後代也是一樣,更不用說男神了,波賽頓出了名的疼愛兒子。」

「烏、烏拉諾斯跟克隆諾斯呢?」「那中間的誤會很大,連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幾代的神明之間,感情好得很!」「那、那我們,眾神…」「眾神?眾神只有我能對付!你們都是凡人,能做甚麼?你們連赫柏都無法對付,她只要運用兩根指頭的力量,就可以擊敗你們,只是她的個性不會讓她這麼做。」

亞歷山大身邊的赫菲斯提安失聲的說:「那、那他們為什麼不把我們抓回冥界去?」「之前我就說過,你們只是眾神讓那些戰士用來練手的。」「我不相信,我們可都是希臘人,無比的信奉眾神,為什麼眾神不願意看顧我們?」「你們不知道那些神明是最任性的嗎?能獲得眾神喜歡的希臘人有多少?」

在場的馬其頓人思考了很久,最後絕望的跪在地上,堤豐說:「幾乎沒有,特洛伊中的希臘人,即使是受到希拉跟雅典娜的幫助,該吃虧還是一樣吃虧,他們看顧的,只有留有他們血液的半神或者英雄。」「那、那些水手戰士根本沒有他們的血統!」「但是她們更直接的繼承了那些神明的力量!更不用說那些戰士的品行和個性,都是受到女神們喜愛的,當初女神們跟戰士敵對,有很多原因,但是在我出現之後,都化解了。」「所以,蓋亞很喜歡那邊的烏拉諾斯?」

堤豐握緊拳頭說說:「非常喜歡。」「那應該用反間計才對!」「哼,托勒密,你以為這會有用?眾神活的年紀多長,之間的情誼有多好,你以為反間計有用?阿芙蘿黛蒂是誰的孩子?烏拉諾斯跟塔拉薩的孩子,你有看到母親跟塔拉薩翻臉?她們好的跟知己一樣,烏拉諾斯的婚外情,根本沒有影響她們兩人的交情,瑞亞和菲呂拉也是一樣。」「宙斯的情緣呢?」「宙斯大部分的情緣都在天上,勒托的故事根本就是編造的,其他人也都有各自的歸宿。」

「那、那我們一點機會都沒有了?」「本來機會就不大,你們想要擊敗戰士?那就要擊敗眾神。」「您、您不能再出借您的力量嗎?」,堤豐摸摸下巴,看著馬其頓人說:「再出借?」「是的,這是最後一次,我們一定會成功的。」「我要,思考幾日,趁這個機會,你們也可以養個傷,自己想想看,到底要怎麼做吧。」,說完話的堤豐,也不看馬其頓人,直接就消失了。

在四重奏的莊園裡,幾個小戰士正在討論,然後有一名稀客,「艾利歐斯!沒想到你可以離開至福樂土!」「是,小公主,我這幾天放假,所以離開至福樂土是沒有問題的。」「我之前都不知道希臘神話的真相是這些。」,艾利歐斯笑著說:「畢竟有些真相,讓本人感到很不好意思,所以沒有明說。」「那之前你的幫忙,也是女神默許的囉?」「是的。」「啊啊…你都不說。」「要是告訴你們的話,我要在至福樂土天天加班喔,也沒有放假出來玩這件事。」「…那還是…不要講好了…」

小純問:「所以,之前到底是敵人還是考驗啊?」「一半是敵人,一半是考驗。」「為什麼是敵人?」「出氣的。」「天神嗎?」「對,那個時候他很久沒有回到奧林帕斯山了。」「天后真的累病了?」「在愛奧出現之前,天后的病一直斷斷續續的沒好過。」「那海后呢?」「塔拉薩是真的很喜歡天王星,這不能說謊,蓋亞女神也是一樣。」「我真的一點都不感到奇怪。」「但是,她們也是有分寸的,知道天王星和海王星之間的感情,所以,才由塔拉薩來做這個敵人。」「但事後蓋亞女神出現,都沒說這件事。」「所以現在我才在這邊告訴妳們真相喔。」「那宙斯出去玩,跟波賽頓也沒有關係啊。」「其實,天神跟海神的感情,非常的好,冥王,比較像是守護或者幫助兩人的兄長,畢竟他的年紀比較大一點。」「呵呵…PU聽到黑帝斯是這種腳色,絕對會想哭。」

貝絲說:「所以,兩個大神明就這樣離家玩,然後樂不思蜀?」「對,海后也是累的眼睛都痛了,克萊托對於波賽頓的行為也是挺不開心的,所以,當塔拉薩在操縱海洋的力量時,海后跟克萊托,也有推波助瀾。」,帕拉困惑的問:「好吧,所以,主要敵人還是真琴姊跟阿滿姐,只是真琴姊傷的更慘。」「啊,是,木星確實又傷又病,但是,她跟水星的感情,也進展飛速不是嗎?」「咦?眾神當時就看出來了?」

艾利歐斯說:「我是不知道以前妳們有沒有察覺,但是我是有感覺到兩人之間的曖昧喔。」「啊?有嗎?」「她們不是一起共舞?」「有。」「木星常常在水星的身畔?」「對。」「講到愛情這個話題的時候,水星不是會很害羞嗎?對了,火星的表情會更為冷靜,只有金星跟木星會在一旁說著帥哥的事情,包含公主在內。」「到現在也是如此,不過真琴因為這一年的變異,對於帥哥的興趣大減。」「那個時候,火星對於金星就很在意了,有潔癖的她,對於金星穿她的制服,一點都不介意,對於金星抱著她撒嬌也沒有覺得厭煩;同樣的,木星跟水星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更參與彼此的日常生活。」「艾利歐斯,你觀察的好細喔!」「我跟阿里翁聊天的時候,他告訴我的。」

瑟蕾尷尬的問:「阿里翁,不是波賽頓跟狄蜜特的兒子嗎?」「是的。」「他不是海克力斯的坐騎?」「分身,實際上他在波賽頓身邊工作,因為他跑得很快,跟赫米斯一樣。」「他在海裡工作,怎麼會對這些事情知道的這麼清楚?」「他跟海神一起觀察到的,因為他們覺得有趣極了,還拉著天神一起看。」「呃!嘛…艾利斯歐…我、我們還是跳到考驗這個話題吧。」

艾利歐斯揶揄的看著瑟蕾,「阿里翁,很想認識妳喔。」,瑟蕾緊張的抱著貝絲的手臂,「為、為什麼要認識我?」「因為妳是瑟蕾絲,繼承了狄蜜特力量的戰士,狄蜜特是他的母親,他當然想認識。」,帕拉興沖沖的問:「狄蜜特跟波賽頓不是還有一個女兒?是阿里翁的姊姊,戴絲波伊娜?好像很少看到她耶!」「她跟波瑟鳳妮一樣,都是幫助狄蜜特工作的女神,只是她很神祕低調,她的神性本身就帶有神秘和法術的色彩,在阿卡迪亞,她是很重要的女神。」「那她有結婚嗎?」

艾利歐斯笑了出來,「妳們最近對這樣的話題很感興趣呢。」「畢竟,希臘神界接二連三的爆發這種事嘛!」「也確實呢,連我知道都很驚訝,畢竟,這是毫無徵兆的。」「你是在至福樂土工作,最常見到普魯托斯、赫卡蒂和克洛米斯,完全都沒有感覺?」,艾利歐斯搖搖頭說:「沒有,真的喔,因為他們都很低調,尤其是普魯托斯,他跟海倫的相處,是不會讓人聯想到兩人之間的感情有這麼深。」「真的啊?」「對,要說的話,赫卡蒂跟克洛米斯還有一絲絲的跡象,畢竟兩人常常在一起說笑聊天,但是普魯托斯跟海倫是沒有的,大家是不會往愛情的方向去想。」「但是,之前見到普魯托斯對待海倫的方式,不是都很曖昧嗎?會注意她會暈車;會注意她喜歡的食物;會注意她喜歡的東西,沒有一個男孩子會這樣對待一般的女孩子,除非他喜歡她。」

「是這樣說沒錯,不過,普魯托斯這麼做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長到我們都已經習以為常,所以,才不覺得奇怪。」「原來如此,之前有聽說兩人進展的不錯,現在呢?」「對啊,情人節的時候,有沒有互相表示點甚麼?」「有喔,普魯托斯早早的安排請假,然後帶著海倫來人間玩了一個禮拜。」「喔哇!可是那幾天,冥界不是很忙嗎?」「按部就班就沒有問題了,只要…沒有人開小差,投胎和戀情的安排都會很順利。」「…你是指宙斯跟波賽頓嗎?」「對。」「他們開小差,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一向溫和的艾利歐斯,臉上也露出苦笑,「非常嚴重,不光是其他女神戀情的關係,還有他們自己本身個性的影響。」「一旦他們開小差,每個人的公事就會加倍囉?」「對,尤其是天后跟海后。」「怪不得天后的脾氣越來越糟…」「有時候海象也不好。」「所以,之前天后跟海后會那麼生氣,也是這麼幾億年下來的累積囉?」「對,她們不會在意丈夫的婚外情,畢竟,兩對夫妻之間,早就變成姊弟的關係,而且她們也有自己另外的感情,所以,婚外情這件事,並不像人間神話記載的那麼嚴重,真正會讓兩對吵架的原因,當然還是小差,其次就是對女孩子太過分。」「可是,都聽到天后懲罰女人,沒聽說海后生氣啊。」

「沒有記載喔,有些神話亡佚了,其實,海后生氣起來,不輸於天后喔,只是次數少個一兩次。」「也是因為凡間女子講話不檢點嗎?」「差不多,尤其海神喜歡比較狂野的女子,他的耳根子比天神軟,因此有時候會被女性弄得有點迷糊,以前,不是所有的女性,都尊重女神的。」「我從沒想過以前的希臘人,會不尊重神明呢。」「還是有啊,尤其有關宙斯跟波賽頓的傳說都是他們容貌俊美,對女孩子很溫柔,而且和天神們生下的孩子是半神,具有強大的力量,奧林匹亞絲不就是這樣訴說亞歷山大的出生嗎?」「對喔!」「所以,才會有人前仆後繼地往他們身邊靠,還有阿波羅以及其他男神,都是這樣,只是那些人比較敏感,幾次之後發現不對,就鮮少往來,尤其是阿波羅,被勒托還有天后說了幾次,才明白感情的真相。」

小純神秘兮兮的問:「天后的我們都知道了,海后的呢?」,艾利歐斯撓撓臉說:「海后的話…我比較不熟悉,聽過幾次,這些都…」,突然,艾利歐斯的手機響了,「你好,我是艾利歐斯,嗯!喔喔,阿里翁,你好啊!現在嗎?我現在在人間,你、你要來?我…喂?」,這個名字讓瑟蕾的臉色瞬間發白,一分鐘之後,一團白霧就出現了,「艾利歐斯,我來找你玩啦!你在凡間哪裡啊?這是個屋子嘛!你在找朋友?」「呃!那個…我想…你應該知道她們是誰…」

阿里翁看了看七個女孩,張大眼睛,「咦?這些不是水手戰士嗎?」「對,那個…」「還有這邊的爺爺奶奶?啊!媽媽!」,阿里翁一看到瑟蕾,就立刻抱住她,「我一直好想見妳一面喔!波瑟鳳妮都有看過妳,還有跟妳一起出去玩!」,瑟蕾被抱的說不出話來,其他人也呆愣著看著阿里翁的動作,艾利歐斯好半天才反應過來,「阿里翁,別這樣抱著穀神星,她還是個孩子。」「我好不容易才能夠抱到,讓我抱一下嘛!」

小小兔晃了晃頭問:「你是狄蜜特的兒子,好歹可以跟她撒嬌吧?她不可能不疼孩子啊。」「她疼啊,但我是男的。」「是啊。」「伊阿西恩會瞪我。」「很難得看到一個佔有慾這麼強又專情的希臘男神耶!」「伊阿西恩超級迷戀媽媽的,簡直比父親還有天神的感情還要強烈,雖然一開始是母親先愛上伊阿西恩的。」「喔哇,感覺他們兩人的故事,一定很有意思。」

瑞亞尷尬的說:「那個,我想,現在應該不是講他們故事的時刻,阿里翁,先放開瑟蕾,她快暈過去了。」,阿里翁嘟著嘴說:「好吧。」,被放開的瑟蕾,深呼吸幾口氣說:「我剛剛…」「妳被阿里翁抱了。」「我…天啊…」,小螢去浴室拿了濕毛巾放在瑟蕾的頭上,「來,降個溫,不要緊張。」「好…謝謝小螢。」

雖然放開了瑟蕾,不過阿里翁還是笑咪咪的坐在她身邊,小小兔問了艾利歐斯,「阿里翁,好像真的很喜歡狄蜜特。」「阿里翁這一點遺傳到了海神,喜歡跟母親撒嬌,但因為伊阿西恩的關係,所以次數比較少,現在看到穀神星,確實有點克制不住。」「喔哇…阿里翁,你很喜歡狄蜜特呢。」「是啊,我最喜歡母親了,她的懷抱香香軟軟的,好舒服。」「我覺得你這樣的形容被伊阿西恩聽到,他會氣瘋。」「要不然要怎麼形容?我真的覺得伊阿西恩太會吃醋了,但是母親好喜歡他那種反應。」「算了,我們應該也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帕拉帶著小純為阿里翁送上茶水,阿里翁道謝之後喝了一口,然後開問:「你們在聊甚麼話題?」「講到海后生氣的事情。」「海后嗎?她會生氣啊。」「有到天后那麼驚人嗎?」「兩人的懲罰方式不同,天后運用法力,海后運用海中怪物。」「啊!是這樣!」「對,利用各種方法,把那些壞傢伙騙到海上,對他們施以懲罰。」「到底那些傢伙都做了甚麼,能夠讓海后生氣啊?」「批評父親啦、海中生物啦、海仙女之類的,不過我聽過最嚴重的四個,都是女子,你們知道對誰說了甚麼嗎?」

看到阿里翁神秘兮兮的臉,小純摸著下巴問:「不會是講了克萊托的壞話吧?」「小天后,妳猜對了一半,確實是講了克萊托,不過,不是壞話,是愛慕之詞。」,在場的女孩子都摀著嘴巴,「愛慕啊?」「對於愛慕波賽頓的女子,安菲特理特不介意,但是對著克萊托,她居然生氣了?」「超氣的喔,妳們見過克萊托吧?」「見過,不過沒有細看。」「嗯!那次在亞特蘭提斯處理阿洛佩的事情,她有出現,不過我們都專心在戰鬥上,沒有仔細觀察克萊托。」「克萊托的長相,是很獨特的。美麗中又有英氣,跟雅典娜還有阿提米斯那種不同,天后也是這樣的評語,但是天后也有貴氣,而克萊托是非常謙和又穩重的人,但是她比較安靜,外表看起來比較冷情一些,再來就是因為她…怎麼說呢…是個很容易被喜歡上的女人。」「被喜歡?」「她有點天然,這已經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形容了。」

小小兔思考之後說:「是大家好嗎?」「因為她在人間的時候,本來就是海后神廟的護衛長跟醫生,同情心跟慈悲心本來就比較重一些,而且她的那種無意識的關懷,真的會讓人心動,父親當時就是因為這樣迷上她的。」「那後來怎麼會跟海后有進一步的關係?」「也是同樣的關係,當時海后因為天氣變化,有點不舒服,克萊托二話不說的就去照顧她,然後…」「哇,病人愛上醫生。」「多好的愛情劇的題材。」「克萊托當初覺得不太好,雖然當時她跟父親已經沒有感覺,像朋友一樣了,但是跟海后發生感情,也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我聽說啊,克萊托有委婉的跟海后說明,但是沒有成功。」

貝絲說:「沒想到安菲特理特,這麼喜歡克萊托啊?」「海后真的很喜歡克萊托喔,到甚麼程度呢?伊阿西恩也要甘拜下風吧?」「這麼強?」「之前看到海后時,她是那種柔柔軟軟的個性,對於海神的戀情,一點都不在乎,我以為是她脾氣好,結果,在真正喜歡的人被示愛的時候,她會用海中怪物來懲罰對方啊?」「會喔,很不幸的是,那四個女人,是當著海后的面,調戲克萊托。」

小螢說:「可是,有一句話是不知者不罪,在希臘眾神沒有出來之前,沒有人知道安菲特理特還有克萊托是一對,當時的希臘人民也絕對不知道這件事,克萊托長的那麼好看,如果和安菲特理特到人間去玩,然後被追求的話,也是理所當然。」「對,海后不會那麼不分青紅皂白喔,而是在克萊托拒絕對方三次之後,對方還是不放棄,才動了要懲罰的念頭,而且追求克萊托的人,是名門貴婦。」「哇,那克萊托的反應是怎麼樣?有跟安菲特理特生氣嗎?」「是啊,她的性子應該很柔軟才對。」「是很柔軟沒錯,但是不會分不清事實,那些人纏著她也讓她覺得心煩,給點教訓是合理的。」

說到這邊,阿里翁的臉上又有著不懷好意的笑容,「克萊托其實也很喜歡海后的,兩個人的感情不相上下,所以,她不會願意去做傷害海后的事情,像這些人纏著她,傷到海后,事後克萊托花了一點時間安撫海后呢,安撫的時間,父親完全不能開小差,因為開了小差,海裡的公事就沒人處理了。」,小螢撓撓臉頰說:「怎麼說啊…天后跟海后的真正情人,比人間神話中的情人要好上太多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天神跟父親才拒絕讓大家知道天后跟海后的私生活喔。」「360度,方方面面的吊打他們…」,阿里翁有點尷尬的說:「嘛!這個…父親他…畢竟喜歡新鮮…啊!對了,你們不能光聽八卦,我聽說最近堤豐不是妳們重大的敵人嗎?」「是。」

「艾利歐斯,你有看之前他們對戰的影片或記錄嗎?」「有,不過,我不知道能不能當作參考,畢竟,之前戰士們遇到的敵人,可不是這種應對方式,可是真槍實彈上場,但這一次,從堤豐再度出現,頭兩次還打過,之後就變成跟愛情有關的過關斬將。」,阿里翁點點頭,「我跟著父親還有其他兄弟一起看的,也確實像你說的這樣,不過啊,就我們對他的研究了解,撇開他要攻擊你們不談,你們的次要敵人,奧林匹亞絲的日子快到頭了。」

畢竟這是很正經的話題,戰士們都一臉嚴肅認真,小小兔問:「為什麼會到頭?」「首先,堤豐還是習慣用怪物來當作攻擊手段,奧林匹亞絲跟亞歷山大,是凡人,而且之前還在冥界跟地獄,只是因為天后海后發洩的原因,才讓他們有機會跑出來,他們的力量,在人間可能很強大,但是在神明的世界,根本不值得一提。」,帕拉舉手問:「我有疑問,為什麼亞歷山大,沒有去至福樂土啊?他符合希臘人英雄的定義吧?」「因為…他的父母,自稱是海克力斯還有阿基里斯的後代,所以…」「海克力斯的因素我可以理解,那阿基里斯呢?」「眾神也討厭他?」「天后不可能討厭阿基里斯吧?」「就是,他多尊敬雅典娜跟天后!」「希臘人也很尊敬神明,但是不是每一個都受到神明的喜愛。」「可是阿基里斯是個半神啊。」「他的個性,並不被眾神們喜愛,如果他的個性像是這邊的小阿瑞斯或者小宙斯,也就是妳們的火星或者木星,甚至是妳們其中任何一人,他的命運都會不一樣,但是他不是,他太過任性負氣,跟赫克特相比差了不少,這就是為什麼赫克特可以生活在至福樂土,但是阿基里斯只能去冥界的緣故。」「所以,就因為他的長輩自稱是這兩人的後代,就被眾神討厭?」「沒錯,而且,天后很討厭阿基里斯。」

小純錯愕的問:「討厭?天后是幫助希臘人的耶!」「那是其他原因啦,但是妳們知道為什麼天后討厭阿基里斯嗎?伊里亞德裡面不是有寫天后打了阿提米絲?」「對,但據說實際上是當時有個色慾薰心的傢伙要輕薄阿提米絲,還把她困住了,是天后救了她。」「對,那個傢伙是屬於阿基里斯和帕特羅克洛斯的屬下,那一次之後,天后就對阿基里斯完全沒有好感,認為他御下不嚴,在同胞打仗的時候,因為一些事情而鬧意氣,又縱容屬下做亂七八糟的事情,雅典娜也是這樣的想法,而且阿基里斯以及阿伽曼儂對布呂塞依絲的爭奪,也讓雅典娜很火大。」「為什麼?布呂塞依絲跟雅典娜沒關係吧?」「在布呂塞依絲的國家,對雅典娜的獻祭還有祭神舞,都是由布呂塞依絲領銜的,她是個很美也很乖巧溫柔的女孩,雅典娜很喜歡她,那個喜歡只是對小孩子的喜歡,不是甚麼特別的喜歡喔。」「原來如此。」「所以布呂塞依絲之後就被送到雅典娜身邊幫她工作了,還有喔,天后啊,很疼愛阿提米絲,所以那個笨蛋對阿提米絲做的事情,才被天后延伸到阿基里斯身上。」

瑞亞吞了口口水說:「雖然已經聽了很多希臘神話的真相,但是知道天后很疼愛阿提米絲這件事,還是讓我感到很意外。」「就是,一開始來打的多兇。」,艾利歐斯笑著說:「那次來啊,回去阿提米絲還有阿波羅,有一個禮拜沒有見到勒托喔。」「…宙斯真的輸得很徹底。」「這就是為什麼上次迪奧墨德斯出現,雅典娜不幫忙的原因?」「當下不是特洛伊戰爭,她沒必要在那邊幫他,而且雅典娜也覺得在戰場上幫他已經很夠了,一個陌生人跟家人相比,當然家人重要。」

「阿里翁,如果依照你說的,奧林匹亞絲跟亞歷山大的日子快到頭了,他們會怎麼做呢?」「我個人是覺得應該會直接攻擊妳們才對,但是,妳們應付這群馬其頓人的經驗不多啊。」,小小兔拿出自己的露娜P出來,調出了跟堤豐對戰的影片,大家看了一遍,都嘆了口氣,「真的不多。」「小純還算幸運,有打過幾次怪物;小螢也是跟黑影對戰。」「真的,迷宮那幾次,根本不算甚麼。」

「我們是不能小看堤豐,但是,之前也是要在敵人攻擊幾次之後,抓到對方作戰的特性,才能夠好好對戰的。」「經驗累積最豐富的時候,還是之前面對那些希臘人咧!」「對啊,那幾次打的還算是過癮呢。」,艾利歐斯沉吟了一會兒說:「堤豐是個不容小覷的魔物,但是目前他的力量恢復到多少,我們沒辦法調查,而奧林匹亞絲之前占上風的原因,就是因為有堤豐幫忙的關係,但是,堤豐要求的結果是勝利,奧林匹亞絲對妳們根本沒有勝利過,甚至,她連木星的衣袖都碰不到。」,小小兔摀著嘴,賊笑的說:「水星不會讓奧林匹亞絲成功的,上次差一點點,金星犧牲了自己中了箭,卻沒想到看到的是火星,那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對啊,要是看到別人,那還真難搞。」

阿里翁聳聳肩膀,「不會每次都這麼幸運喔,不管是人還是神,臨死之前,都會爆發出最大的力量來對付敵人,之後奧林匹亞絲會怎麼對付妳們,沒人清楚,這點連眾神都沒有把握。」,瑟蕾摸了摸下巴說:「也對,我們只知道她會用毒還有毒物攻擊,其他的部分都不知道,亞歷山大則用著馬其頓大軍的人力攻勢,這些,都不好應付。」「是啊,人力的話,我們體力是有限的。」,小螢看著小小兔說:「小小兔,妳回家還是跟小兔說一下這件事,看看露娜她們有沒有甚麼意見?」「好。」

那天,小小兔邀請艾利歐斯回家吃飯,剛好地場衛也去了,「咦?小衛?」「啊!小小兔,這不是艾利歐斯嗎?」「王子好,我是放假來玩的。」「喔哇,至福特土可以放假嗎?」「可以的,其實還有周休二日喔,就算是神界也要與時精進。」「真奇妙呢,我從來沒想過這種事。」

地場衛帶著兩人走進月野家,月野兔正在忙著,「你們等一下,馬上就好…咦?你不是艾利歐斯嗎?」「公主好,今天我來人間玩的。」「放假嗎?真好耶,你們坐一下,晚餐很快就好。」「好的。」,不過聽到小兔下廚,艾利歐斯有點緊張的問了小小兔,「小公主,很抱歉,不是我要失禮,只是…公主…廚藝…」,小小兔趕緊安慰他,「不要緊張,今天她做的是家常菜,傳統家常菜,她做的很得心應手喔,真的不錯。」「那我就放心了。」

三個人聊了一會兒,小小兔就被小兔叫去布置餐桌,等到飯菜都上桌的時候,艾利歐斯看到飯菜,覺得很新鮮,「我從沒看過日式的家常菜呢。」「嘿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家常菜做的很習慣,這個是醃沙丁魚、雞肉治部煮、玉筋魚釘煮、小菜、明太子跟雜炊湯,你吃的慣香菇嗎?」「我可以的,謝謝公主。」

這一頓晚餐不光是賣相不錯,味道也很好,地場衛吃的很開心,「我想念這些菜好久了,兔兔,謝謝。」「不、不用客氣,你是真的很喜歡吃這些家常菜啊?」「當然啊,男人啊,到了一定的年紀,都會喜歡這些家常菜,館子的那種不見得喜歡,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的生意,總是很好的緣故,因為那裏面的料理,都是大家喜歡的菜色。」「原來是這樣,我上次問了阿滿,說阿遙也是這樣,跟甚麼法式鵝肝醬比起來,紙包魚、普羅旺斯燉菜、白醬燉牛肉或者雞肉、鹹派,阿遙還更喜歡,更不用說她熱愛七草粥。」「我知道她最喜歡的食物,也非常驚訝,不過啊,老實說,不管哪一國的大菜,都是在宴會上吃的,家裡吃的當然不同,像這個鹽漬小卷肝就很棒,可惜不能喝點啤酒啊。」「不行啦,餐桌上有三個未成年,你要忍耐,露娜、黛安娜,小卷肝很鹹,爪子不許朝那邊伸!」

被發現的兩隻貓,嘟著嘴把手伸回來,「妳下次總可以做個沒有鹽的吧?」「沒有鹽怎麼吃,那多腥。」「就是那個腥味讓我欲罷不能啊。」「就算用清水洗掉也不行,肝都把鹽吃進去了,要給妳們吃一口,我能被獸醫罵到頭都抬不起來,而且妳們的毛都要禿了。」「好吧…」,吃到一半的小小兔說:「對了,艾利歐斯今天來訪,我們有談到很多跟堤豐有關的事情,阿里翁也特別提醒我們要留意奧林匹亞絲。」「阿里翁?誰啊?」「波賽頓跟狄蜜特的兒子。」

聽到這個,小兔的臉上就有著揶揄,「喔喔,那瑟蕾…」「她很尷尬,我們也聽了一些海裡的八卦,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還是堤豐跟奧林匹亞絲。」,小小兔跟艾利歐斯,一前一後的把下午的討論都說了出來,小兔、地場衛還有露娜母女聽得很認真,「你們真的沒說錯,阿里翁的提醒也是對的,奧林匹亞絲會做甚麼,我們都不知道,她最近兩次的攻擊,還是用毒蛇,傷了小真,要攻擊勒托,然後被希拉斬斷了,美奈那一次,是靠著堤豐的力量。」「基本上,奧林匹亞絲到底有沒有用盡全力對付我們,我們都不知道。」

艾利歐斯說:「就我對奧林匹亞絲的了解,毒藥跟毒蛇,已是她力量的九成,剩下那一成,就是毒性,她並沒有甚麼過人的力量,亞歷山大背後也只有軍隊,但那是對戰士們來說最麻煩的事。」,地場衛交叉著雙臂說:「人數優勢吧?」「對,戰士們力量的一擊,能夠擊潰多少人,是個問題,上次,亞歷山大帶著馬其頓大軍到奧林帕斯山叫囂,海克力斯跟阿瑞斯報出的人數大概是一千人左右。」「一千人,對於我們幾個人來說,並不是小數字,雖然之前有打過,卻打的很辛苦。」「而且哀兵政策是很恐怖的,他們知道自己沒有明天,一定會打得非常兇狠,以前是面對一兩個人,現在是一千多人呢。」

聽到這個數字,大家都沉默了,就連兩隻貓都感覺壓力重大,艾利歐斯說:「我不知道眾神願不願意幫忙。」,月野兔搖搖頭,「不,這是我們的戰鬥,從以前到現在,經歷了那麼多,我們自己也要成長,不能光靠別人。」「兔兔說的對,但是,人數確實是個很大的問題。」「更不用說,上次奧林匹亞絲輸掉之後,甚麼時候會回來找碴呢?」「我覺得快了,連神明都有這種感覺,他們遇到的魔物比我們多很多,預感是一定準的,只是,我們必須想個方法應對,我的經驗給我的想法是,只能智取,不能硬扛,對吧?」

露娜點點頭,「沒錯,這是個好思路,跟馬其頓大軍對戰,那是自討苦吃。」「那還是要來開作戰會議。」「沒錯,等我把這碗牛肉茶泡飯吃完就去整理,黛安娜,跟阿提米斯說一下。」,艾利歐斯看著露娜對著飯碗埋頭苦幹,好奇的問了小小兔,「小公主,露娜,是食慾這麼好的貓嗎?」「她的食慾一向不錯喔,牛肉茶泡飯,她確實很喜歡。」「是這樣…三位的食慾也都很好呢。」

地場衛回答:「雜炊湯很好喝的,有蔬菜,湯又很清爽,天冷的時候來一碗很棒的,這裡面有些蔬菜,美國找不到,我做不出相似的味道。」「是乾香菇嗎?」「嗯!這道湯啊,少了香菇的味道就少了一半,兔兔,我可以再喝一碗嗎?」「好啊,還有就是了,小小兔!不要偷夾我的玉筋魚!」「我的那一份已經吃完了,女兒偷夾媽媽的菜,天經地義!」「這道理,我可沒聽過。」「嘿嘿,我自創的。」「妳這丫頭…」

艾利歐斯笑著看三人用餐,而已先吃完的黛安娜,打了電話給阿提米斯,「爸爸。」,滿嘴都是食物的阿提米斯,吞下食物之後才回答,「黛安娜?找我有事嗎?」「嗯!等一下媽媽要跟你討論作戰影片的事情,你在吃甚麼?」「美奈、美奈,她終於、終於做出一道成功的菜了。」

小兔聽到吃驚的說:「真的嗎?她做了甚麼?」「牛筋燉蘿蔔,居然一次成功,一定是有神明保佑。」,一旁的美奈子瞇著眼看著阿提米斯,「這是我努力學到的好嗎?三平汁你還把碗舔的乾乾淨淨。」「真沒想到妳居然能把三平汁做出來,愛野媽媽多驚訝啊!」「我只要耐著性子,當然做的出來啊。」

小小兔摀著嘴,「沒想到美奈子也開始在料理的道路上有點成績了。」「當、當然,我也要努力,只是…好奇怪,小兔不是學家常菜學的很快嗎?我啊,下酒菜倒是一兩次就成功了。」「下、下酒菜?」「對啊,那天我跟媽媽學做漬鱈魚肝,居然做的很好吃,是真的喔,我媽媽幫我嚐也很稱讚,因為是第一次成功的食物,我爸爸吃的很珍惜呢。」,阿提米斯在一旁嘟著嘴說:「太過分了,我不能吃那個!」「對啊,爸爸,真的好可惜,今天小兔大人做了鹽漬小卷肝,那味道好香,但是太鹹,我們都不能吃。」「還是我們變成人呢?」「都一樣,阿提米斯,不要忘了,你的本體是隻貓,要讓你吃那種東西,獸醫的怒火會燒得比東京晴空塔還高,變成人的時候,頭能比麥可‧喬丹還亮。」「也是…」「而且你今天跟我去買晚餐材料,我已經給你買了鮪魚生魚片,你三兩口就把三片生魚片吞了,你也不怕你肚子爆了。」

阿提米斯得意的說:「不怕,等一下我去運動,那個轉圈圈的跑步台很有趣,我願意跑。等一下,黛安娜,妳打電話來不是要聊吃的吧?」「不是喔,爸爸,是說作戰的事情。」,在月野家的人七嘴八舌把當天在四重奏的莊園還有月野家餐桌上討論的事情都說出來,美奈子聽完之後,嚴肅的說:「好,沒問題,我會跟阿提米斯來討論作戰的影片,會議的事情也別拖,越早越好,畢竟我們也不知道馬其頓人甚麼時候,哪根筋不對就跑來。」「好。」

跟馬其頓人對戰的影片,很快就被整理出來,戰士們在會議室看著影片,都在思考對付的方式,「智取沒錯,取誰呢?亞歷山大倒了,還有菲羅塔斯、赫菲斯提安、托勒密,每一個都不好對付,如果是奧林匹亞絲,她的毒蛇,也確實不好弄。」「沒錯,尤其是奧林匹亞絲,如果被她的毒蛇咬到,不及時處理的話,拖下去就不好救了。」

這時,赫米斯跟戰士們聯絡了,「妳們好,我聽阿里翁還有艾利歐斯說,妳們在討論奧林匹亞絲還有馬其頓人對付的方式嗎?」「是的,赫米斯,可以給我們一點建議嗎?」「可以的,妳們不要擔心,他們出現的那一天,至少海克力斯還有阿提米絲會下去幫妳們的。」「真的嗎?謝謝,不過,海克力斯我可以了解,為什麼阿提米絲對馬其頓人也那麼生氣啊?」,一旁的阿提米絲碎碎念的說:「我一直想打馬其頓人很久了,只是那時候,時空環境不允許,所以只好算了。」

真琴好奇的問阿提米絲,「為什麼妳想打馬其頓人?」「亞歷山大出生的傳說之一,就是我的神廟燒毀,原因是我跑去看他的出生。」「真的嗎?妳跑去看亞歷山大的出生?」「我沒有,爸爸,我看他的出生幹嗎?失火跟亞歷山大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是神廟的人不小心,那時候又沒有像現代有火災警報器或灑水器,還有訓練有素的消防員,當然燒起來就一發不可收拾,我們沒事當然不會在自己的神廟常駐,而且我那天有事情,那可比亞歷山大的出生要重要的多。」「有事?」「對啊,我跟卡莉…不是,就是有點事情…」

大家都揶揄的看著另外一位月神,卻沒有幫她把話接下去,以免她生氣,赫米斯在一旁摀著嘴偷笑,「所以,爸爸,不用擔心,海克力斯還有阿提米絲會去的,而阿提米絲會把阿波羅帶下去,其他的我們也會準備好,放心。」「那、那就拜託了。」「然後,我可以在金星身邊幫忙嗎?」「赫米斯你偷跑,我也要!」,蕾依笑咪咪的說:「可以啊,對了,打完肚子會餓,我會運用關係,請愛神還有月神做點菜給你們吃,啊,還有繆斯姊妹的也是,這是我身為戰神力量的繼承者,能為神明做到的事情。」,赫米斯嚇的跟阿波羅抱在一起,「我、我開玩笑的,我們會在爸爸身邊的。」「要是把她們做的菜吃下去,我要在床上躺到夏天。」

赫米斯想了想回答:「阿波羅,在床上賴著好像也不錯耶。」「對喔!我就可以躲懶,好好的睡個覺了。」,阿提米絲在一旁皮笑肉不笑的說:「阿波羅啊,我告訴你喔,住院也不代表你不用工作,托現在人類的智商開化,有電腦跟網路,你一樣可以用筆電工作,開會也可以用視訊。」「阿提米絲,妳這個惡魔!工作狂!為什麼卡莉斯托沒有抱怨妳讓她獨守空閨?」「開玩笑,我可是把時間安排的好好的,每天準時上下班工作,波瑟鳳妮告訴我行事曆的重要性,我當然會跟卡莉斯托一起安排,然後跟她一起吃飯休息,還有出去玩…阿波羅,你都讓我說了甚麼…」

阿波羅吐吐舌頭,「哼哼,我就說妳這麼忙,哪有可能卡莉斯托的小臉還紅潤成那樣,阿卡斯只敢透露一點點說妳很有時間觀,其他都沒說,我當然要知道方法。」「你這傢伙…」,看著兩姊弟快吵起來,真琴趕緊打了圓場,「嘛!阿提米絲別生氣了,阿波羅也只是好奇,我們都不知道妳跟卡莉斯托的感情這麼好。」「因為…她太可愛了…」「我是覺得她有點兇啦…不過也因為我們兩個身分不一樣,她的表情當然不同。那個,打馬其頓人那天,就麻煩你們了。」「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過幾天,奧林匹亞絲和亞歷山大,真的帶著馬其頓大軍,來找戰士們了,當然,阿提米絲、阿波羅以及海克力斯也出現了,還有其他年輕一輩的神明,水手月亮尷尬的說:「真的很謝謝眾神的幫忙,但是這樣會讓我們養成依賴的心理而且,妳們跟馬其頓人有這麼多深仇大恨啊?」「有啊,自稱是我的後代耶!這個梗被埋到現在!」「可是有很多希臘人都說自己是海克力斯的後代啊。」「所以他們連我的面都沒有見過,克洛米斯把他們都送到該去的地方。」「喔…那恩雅…」,恩雅聳聳肩膀說:「幫父親跟母親來的,要修理奧林匹亞絲,因為她亂說亞歷山大是天神之子,雖然是為了神性,但是攀到父親身上,讓父親有點生氣,有影的他當然承認,沒影的也要堅持到底,然後把阿瑞斯拉下來一起幫忙,我要看看他的武藝有沒有生疏。」「我沒有生疏,恩雅才在溫柔鄉待得比較久吧?女兒剛出生,妳根本就會手忙腳亂的。」「那我們等一下來比賽,看來,奧林匹亞絲果然有一套。」

水星用電腦看了一下馬其頓軍,「真的,恩雅說的對,預估是一千人,但是電腦上顯示是五千人,而且,武器是薩里沙長矛和盾牌,長矛的攻擊範圍很廣。」,冥王星思考了一會兒說:「但是,薩里沙長矛很重,又太長,我們這邊不是城池,用這個方陣,破綻最大的就是機動性不強,改變方向不容易。」「而且他們的槍頭朝前,那是指側邊脆弱嗎?」「對,斯巴達人也差不多是用同樣的陣型,但是他們用的不是長矛,而是劍跟刀,且斯巴達人的機動性更強,還好我們面對的不是斯巴達人。」「所以我們朝側邊進擊嗎?」

戰士們跟眾神們在商量進攻方式,而奧林匹亞絲則在叫囂,「果然,神明出來了,妳們一定會幫這群戰士的,對吧?」,恩雅回了一句,「妳為什麼覺得我們不會幫助她們?」「神明對於人類都有所偏愛不是嗎?我們這群希臘人都得不到妳們的喜愛,憑甚麼這群外國人就可以?」

阿提米絲笑咪咪的說:「啊!妳說到重點了,奧林匹亞絲,眾神偏愛,我們就是偏愛她們,水手戰士可是繼承我們神明力量的人,妳們只是一般希臘人,妳覺得哪邊會獲得希臘眾神的偏愛?更何況,妳好意思說亞歷山大出生的時候,我跑去看,我去看他出生幹嗎?一點都不重要,要給妳兒子賦予神性,也做好選擇,我的脾氣可沒那麼好,任妳這樣說。」「我的兒子,不夠妳阿提米絲月神賦予神性?他所建立的國家,比這世上任何一個人都大。」「是啊,但是死後不馬上就沒了?很厲害?還有,我最討厭希臘軍隊,看看這邊出現的神明,都曾經幫過哪一邊?」

阿提米絲這樣一說,馬其頓大軍和戰士們都看了看,水星偷偷的道,「現在出現的,都是幫過特洛伊的神明。」「喔哇…真的耶。」「阿瑞斯、阿波羅、阿提米絲、赫米斯,不過書裡沒有提到恩雅,可能是暗助吧?」,而亞歷山大震驚的說:「這…都是幫助特洛伊…」「看出來了?」「那天后、雅典娜…」,恩雅說:「抱歉,雅典娜目前不方便出現在妳們那邊,現在歐洲冠軍聯賽打的很緊張,她在看球賽。」,阿瑞斯也說:「母親嘛!就更不可能了,現在是中午,她在用餐,用完餐還要午睡,她跟人有預約,她最討厭被打斷計畫。」『愛奧嗎?』『聽說中午都是兩人的甜蜜時光。』『上次赫米斯用八卦的語氣說,兩個人在一起看書,五分鐘之內就從書房回到寢室。』『宙斯追女孩的時候,都沒有這種能力吧?』『我有點懷疑荷馬跟荷西俄德是不是聽說之後,把這個特點安插到天神身上。』『要不然把妹也輸給老婆,太慘了吧?』

奧林匹亞絲陰狠的說:「阿提米絲大人,不要忘了,特洛伊可是敗在木馬下。」「對啊,可是,這裡可沒有木馬,妳要怎麼做?」「妳…亞歷山大,不要再耗費時間在說話上,我們直接進攻。」「是,母親,跟著我來,朝眾神和戰士前進,衝!」「是!」,馬其頓大軍壓上,眾神跟戰士們也依照計畫,向兩邊攻擊,人力跟魔法的對決,確實不可比,但是馬其頓人多,而且,木星跟水星只能在後方待著,如果木星參與對戰的話,十有八九會被奧林匹亞絲抓走,因此只能跟輔助系的水星待在一起,觀看戰況。

「喔哇,大家打的好兇。」「是啊,畢竟,這次奧林匹亞絲下了戰書,看樣子,堤豐確實給了她們很大的壓力,而且奧林匹亞絲也釋放著自己全部的力量。」「對,喔哇…那些蛇真的好恐怖,但是…冥王星的動作好快,她的手杖,直接朝蛇首敲下去。」「要不然被咬到也很麻煩嘛!而且那是有效率的方式,腦部,不管是哪個哺乳類動物,都是微弱的地方。」

這時,有兩團白霧出現在兩人身邊,出現的是兩名非常漂亮的希臘女子,不過,水星跟木星一點都不認識,即使對方身上神氣很濃,兩位戰士也不敢放鬆警戒,木星把水星護在身後,「請問兩位是?」「在下是阿波羅神廟的祭司,卡珊卓,普里阿摩斯和赫卡柏之女。」「我是達芬妮,河神柏紐斯和克萊歐莎之女。」

兩個人聽得目瞪口呆,「亞美…卡珊卓耶…我玩的遊戲主角,也是這個名字,和真的達芬妮出現了,雖然兩邊長的完全不像。」「真的,妳們…真的…」,水星的話一出,卡珊卓的臉立刻發紅,「我…」「我們…是在一起沒錯…」「我當初還真的沒選錯耶…雖然那個遊戲腳色是悲劇收場。」「小天神,那個遊戲只是借用我們兩人的名字,而且達芬妮的個性,跟裡面的腳色完全不相似,我也一樣,我是祭司、學者,武力值很低,只怕達芬妮的術法比我還強,我跟達芬妮前來,由她來保護妳們,而我是來預言戰況的。」「可是,我們怎麼有辦法相信妳的預言呢?即使書裡寫的預言都成真了,但是,因為阿波羅詛咒的關係,沒有人會相信,即使是我們,也沒辦法逃脫神明的詛咒的。」

達芬妮說:「被我的父親、祖父還有勒托姑姑及天后消除了。」「這麼簡單嗎?」「對,因為她的預言不被相信,是特洛伊人的命運,當然阿波羅也是有點任性,但是特洛伊城滅之後,這個詛咒當然要消除,因為沒有必要。」「所以真的是因為阿波羅要對妳那個幹嘛,妳不接受,因此被阿波羅詛咒?」「對,不過,我知道,即使我不被詛咒,我的話,父親還有其他特洛伊將軍也不會聽的。」「為什麼呢?」「他們對於戰況的判斷,有自己的經驗還有軍隊的力量,不會因為一名小小的公主和祭司的話,就改變想法,所以,不管我有沒有說,木馬都會到城裡。」「也對。」「而就我判斷,戰士們的贏面還是很大的,畢竟,我聽到襲擊妳們的馬其頓軍隊人數是五千人,目前已經有一半的士兵倒下,但是,妳們的氣力有限,眾神是還好,要不然,妳們換個方式。」「甚麼方式呢?」「現在他們擺的還是方陣做戰,機動性差,所以妳們才從側邊攻擊,對不對?」「是。」「那這個做法就殘忍一點了,讓他們自相殘殺,或者,推擠也是個好方法。」

水星想了想點點頭,「啊,是,這確實是好方法,我來看看目前大家的走位。」,水星跟卡珊卓在研究應對方式,而木星和達芬妮就看著場上的戰鬥,「哇,不得不說,眾神的懲罰,也是很嚇人的,我作為一個凡人,即使不是希臘人,對於神明也是很尊敬,知道違背神明的意旨會有很慘烈的下場,只是沒想到這麼恐怖。」「其實,不是這樣的,作為神明,也是會任性,神明給的意見和方法,不見得是正確的,也不是所有違背神明意思的人都會有懲罰喔。」「真的嗎?」「對,還是要看,人類有時候有人類難辦的地方,所以,會不會給予懲罰,都會去看人類當下的時空背景,如果不分青紅皂白的話,以前希臘人被毀滅的紀錄應該多到比天神的戀情還多。」「喔,原來是這樣。」「神明也是講理跟講情的嘛!」

在水星和卡珊卓的調度下,戰士跟眾神對於馬其頓人的攻勢,處理下來更加得心應手,亞歷山大發現手下的人數越來越少,但是他完全不像在人間一樣,有辦法把人數補足,他焦急的看著奧林匹亞絲,「母親,有辦法加人嗎?」「如果有堤豐在,沒有問題,但現在沒有堤豐,很難。」「難道,這就是我們的末日了?」,奧林匹亞絲心一狠,把自己跟亞歷山大的頭髮割了一大片,然後嘴對那群頭髮吹了一口氣,那些頭髮紛紛的變成了馬其頓士兵,朝眾神和戰士攻過去。

水星大吃一驚,「糟了!奧林匹亞絲居然用頭髮變出了士兵。」,卡珊卓卻說:「不要擔心,那些士兵,成不了氣候,而奧林匹亞絲還有亞歷山大的性命也到頭了。」「為什麼呢?」「她只是用頭髮變出了士兵,但那些用術法驅動的士兵,要看施法人的力量有多大,上一次,她們帶人去奧林帕斯山,被海克力斯還有阿瑞斯打了回去,奧林匹亞絲就受了重傷,被神明打傷,可不是輕易就能把傷養好的,所以,奧林匹亞絲的能力就降低了不少,這個論點,可以由妳們的冥王星還有土星身上獲得證明,如果是正常的奧林匹亞絲,她們兩人要用手上的武器打到蛇,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但是今天她們很輕易的就擊破了毒蛇陣,就在於奧林匹亞絲的能力衰減。」「啊,原來如此。」「再來,她用頭髮變出的人,讓她跟亞歷山大的能力下降的更快。」「因為頭髮是魔力來源的關係?」「沒錯。」

木星問:「我對於這一點啊,一直很疑惑,現代人的頭髮再長,也是要修剪的,神明也是一樣吧?如果阿瑞斯沒修剪過頭髮,他的頭髮都可以環繞奧林帕斯山了,哪有可能只到腰部?」「這是一個很正確的想法喔,小宙斯,頭髮確實是魔力來源,如果只是正常的剪髮,當然不會消失,但是,把剪下的頭髮,拿去做不應該的事情,自然就會造成能力下降,而且眾神剪了頭髮之後,會把頭髮燒掉,所以不存在使用的問題。」「啊啊,是這個意思,真妙。」

就像卡珊卓說的,那些新來的士兵,並沒有增加馬其頓大軍的優勢,反而弱的像靶子一樣,無法招架戰士們跟眾神的攻勢,甚至連原先的馬其頓士兵數都在加速的下降,終於,原先被托勒密他們勸住待在一邊觀看的亞歷山大忍不住了,像以前一樣,跳入了戰場,對著馬其頓士兵信心喊話,「跟著我來,朝敵人衝過去。」「是。」

亞歷山大的加入,稍稍的改變了戰局,原先退縮的馬其頓士兵,鼓起勇氣又朝眾神和戰士攻擊過去,這時,水星對著戰士說:「這時候,還是要擒賊先擒王了。」「要拿下亞歷山大。」「沒關係,我來。」,舉著宇宙劍的天王星,直接單挑亞歷山大,「喔哇,她真的去挑戰亞歷山大。」「她的劍術真不是蓋的。」「要是現在戰鬥這股帥勁,被上面的長輩看到,一定很不得了。」「赫米斯,我覺得她們肯定在看,說不定還錄了下來。」「也對。」

亞歷山大的武藝並不是花拳繡腿,除了有名師指導之外,他也在戰場上浸淫多年,動作迅速確實,不過,天王星當然也不是吃素的,從覺醒到現在,打過的怪物也是不勝枚舉,所以兩人都互相給對方的身上帶來不小的傷口,兩人的鮮血,都把白色的戰袍給染紅了。亞歷山大擦了擦唇上的血說:「妳的力量不小嘛!」「烏拉諾斯本來就是第一代天神,你覺得他的力量會很小?」「我以為他只是個會哭哭啼啼的傢伙!」

天王星笑了笑,「那就表示,你對烏拉諾斯一點都了解,他會哭哭啼啼,那是因為他對的是喜歡的人,任何人,在喜歡的人的面前,都會有最放鬆的一面,你在赫菲斯提安面前不放鬆?」,亞歷山大得意的說:「我在赫菲斯提安面前,一樣有著我的氣勢,可不會哭哭啼啼的。」「是嗎?我不覺得他的哭泣是軟弱,相反的,那是一種愛情的表達,當赫菲斯提安過世的時候,你三天不吃一點東西,甚至把主治醫師處死,這跟烏拉諾斯的哭泣不同?」

被天王星堵到語塞的亞歷山大,憤恨的又朝天王星攻擊過去,這一次,因為情緒不穩定的關係,亞歷山大的步伐有些不穩定,朝著天王星心臟去的劍被她一躲,轉刺到左手臂,而他的背部毫無防範,被天王星一劍刺進去,「啊!」「陛下/亞歷山大!」,被刺傷的亞歷山大,讓馬其頓士兵抬了回去,重傷的托勒密摀著腹部的傷口,擋在亞歷山大面前,而赫菲斯提安則讓亞歷山大躺在他的懷抱裡,奧林匹亞絲這時來到馬其頓大軍面前,冷冷的看著戰士們,「妳們是因為有眾神的幫助,才會打敗我們。」

水手月亮說:「你們也是因為有神明的幫助,才能征服那麼多國家吧?否則,歷史上沒有哪個國家的疆域像你們這麼大!」「哼!眾神當時給的幫助有多少,我現在都很存疑!我…啊!」,這時,奧林匹亞絲的胸口突然出現一隻手,不光是她,每個殘存的馬其頓人胸前都一樣,有手、頭髮、腳,眾神們立刻把戰士們帶回安全的地方,「那是堤豐。」「堤豐?他這是在做甚麼?」「恢復他的力量,奧林匹亞絲和馬其頓人,要再一次的消逝。」「他把這些人都吸收到身體裡了?」「之前,他在妳們的攻擊下,損傷的那些肢體,通通都用剩下的馬其頓人來補足。」

在堤豐吸收之後,那些馬其頓人,包含亞歷山大在內,連身體都不見了,只剩下奧林匹亞絲還在做最後的掙扎,「堤、堤豐…」「不要掙扎了,奧林匹亞絲,掂量掂量妳自己,拿甚麼跟戰士還有神明鬥?」「我可以幫您…」「現在這樣就是最好的幫助方式,把妳剩下的那丁點力量給我,剛好我的頭髮還需要一點東西。」「頭、頭髮……」「沒錯,頭髮,妳那些力量,也就夠補我的頭髮而已。」,堤豐又加大了力道,奧林匹亞絲無法承受,大叫一聲之後,一樣灰飛煙滅,而堤豐也展露在戰士還有眾神面前。

「嗯!之前失去的力量又回來了,很好。」,水手月亮對於惡魔們的這種行為,雖然很震驚,但也只能說見怪不怪,「你對於曾經效忠的手下,一點都不珍惜嗎?」「珍惜?哈哈哈,水手月亮,你覺得奧林匹亞絲會認為自己是我的手下嗎?」「難道不是?」「一開始,這群凡人還想跟我平起平坐,妳知道嗎?他們何德何能有這個資格與我平起平坐?力量那麼微弱還自不量力,他們根本不認為自己是我的手下,要不是多虧妳們,屢屢挫敗他們,打擊他們的自信,他們哪有可能低聲下氣。」「所以,你對他們的耐心已經沒了?」「早就沒了,我可沒那麼多耐心給他們,今天我心情不錯,妳們跟眾神幫我掃除了身邊的廢物,我就不跟妳們打了,但是,臨走前,我要把神明給我的禮物,再度奉還給妳們,也不給別人,就送給小宙斯,讓妳,開心一下,哈哈哈。」

堤豐的手邊又出現了一支箭,他不用弓,而是直接朝木星一丟,那個速度比任何的弓都快,大家也抓不住,結果,「啊…」,又有人幫木星擋下了那支箭,堤豐瞇了瞇眼,「小宙斯,算妳運氣好,好吧,我也懶得看她的下場如何,妳們有辦法就自己處理吧,哼哼,給妳們一個小提示,這是眾神給我的禮物!」,說完的堤豐就消失了。

幫木星擋住箭的是卡珊卓,那支箭正中她的心口,但或許是因為她身上有神氣的關係,箭射中了她,不過沒有給她帶來太大的傷害,她旁邊的達芬妮扶著她,著急的問:「卡珊卓,妳還好嗎?」,卡珊卓緩緩的睜開眼睛,「我還好…心口有點…達芬妮?」,原本著急的達芬妮,看著睜開眼的卡珊卓,臉色變的很不對勁,而那個臉色,阿提米絲非常有經驗,她立刻把阿波羅的眼睛摀上,「弟弟,別說我不疼你,這畫面你可不能看。」「甚麼、甚麼?卡珊卓發生甚麼事了?是我們兩人讓她們過來的,剛剛卡珊卓還被箭射中了。」

所有人也立刻離開卡珊卓還有達芬妮身邊,「眾神的禮物。」「是愛神的禮物吧?」「那支箭上一定有愛洛特斯的藥水。」「看看達芬妮那迷戀的表情。」,阿波羅一聽,摀著嘴說:「甚麼?達芬妮又露出了迷戀的表情?」「我親愛的弟弟,還是對著同一個人。」「不、不會吧?」「真的。」

戰士們也恢復了原本的樣子,看著達芬妮還有卡珊卓的互視,「我跟蕾依,上次就是這樣…」「看來堤豐說的禮物,就是愛神的藥水。」,阿瑞斯看了看箭頭,「從那兩人的反應來看,又是全部。」「五支箭的藥水嗎?」「對。」「還好她們又看到了彼此。」「要是卡珊卓看到任何一人就麻煩了。」,阿提米絲清了清嗓子說:「達芬妮。」「是。」「那個,卡珊卓剛剛受了傷,妳…要不要帶她回去治療一下。」「好,阿提米絲,我好喜歡她身上的書卷氣的氣質喔,那眼神好深邃迷人。」「嗯!妳之前有告訴過我呢。」「第一次看到她在學習神廟的經典時,那認真的樣子好好看。」「對,妳有拉著卡莉斯托去看。」「我可是有先跟妳報備喔,也沒有占用到她太多時間。」「妳很守信。」「她用筆一一寫下神明的名字,到我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雖然把我的名字跟阿波羅連在一起,讓我有點不高興。」

聽到這邊,阿波羅哇的一聲哭出來,真琴只好把人抱在懷裡,拍拍他的背安慰他,「爸爸。」「我懂、我懂,別難過。」,而卡珊卓,則滿臉通紅,「我…我…很喜歡妳,妳好美麗…」「謝謝妳,卡珊卓,走吧,妳要療傷。」「妳會幫我嗎?」「會的,不要擔心,走吧。」「是。」,兩位女神瞬間消失,現場只剩下阿波羅的嚎哭聲。

小小兔對小螢說:「卡珊卓跟達芬妮,妳可以想像嗎?」「完全不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我也覺得很誇張,我真的沒辦法想像她們兩人是一對,雖然兩個美女站在一起,非常美型。」,赫米斯在一旁尷尬的說:「她們兩人在一起,是達芬妮先開始的。」「她不是變成月桂樹嗎?」「那是阿波羅要求的。」「所以她沒有變成月桂樹?」「沒有。」「那她為什麼會跟卡珊卓在一起?」「就像她剛剛自己說的,卡珊卓的書卷氣還有那個睿智的眼神,吸引到她。」「阿波羅知道沒有生氣嗎?」「那是之前,卡珊卓拒絕他,而達芬妮喜歡她是之後。」「然後阿波羅知道了,在父親的懷裡哭慘了。」「他跟宙斯真的有很相似的命運。」

這時,派翁突然出現了,「抱歉,打擾了,老天神要我來治傷,說是這邊的天王星受了很重的傷。」,天王遙這時候才想起自己身上的傷勢,「麻煩你,派翁。」「沒關係,我聽說妳打的很激烈呢,但是老天神看的很開心。」「我想,大概是我幫他解釋他哭泣的原因吧?」,雪奈說:「肯定是,他一定聽得心花怒放。」「我都可以想像他的笑容有多大了。」「嘛!不過我覺得,烏拉諾斯愛哭,也沒有不好,哭泣,有時候也是一種感情表現,總比他悶在心裡好。」「也對。」

派翁治好她之後,其他人的輕傷也看了看,確定都沒有問題之後,跟天王遙說:「這邊的老天神,因為您的傷勢最重,可能要好好的休息一個禮拜,做點輕的運動,散步啦、慢跑啦,這些會比較好。」「好的,謝謝你,派翁,我會留意。」,再確認所有人都沒事之後,派翁就向她們點點頭離開了。

看著阿波羅還在真琴懷裡哭泣,阿提米絲無奈的說:「阿波羅,你還要哭多久?」「我好難過,阿提米絲,妳都不說點甚麼安慰我!」「所以我才摀住你的眼睛啊,省得你受到二次傷害。」「我受到了很多次傷害!」,真琴嘆了口氣說:「好吧,阿波羅,你變小。」,阿波羅擦擦眼淚,又變成一個小男孩,「來吧,這兩天剛好是假日,來我家住兩天,我好好聽你說。」「真的嗎?」「真的,我做點東西給你吃吧,難過的時候,吃是最好的安慰。」「太好了,我去。」

海克力斯立刻舉手,「我也想!我跟赫柏說一聲就行了。」「我也要,我跟阿波羅一樣,有滿腹苦水。」「呃…」,戰士們傻眼的看著那三位神明,然後,小兔問了阿提米絲,「妳弟弟,挺難搞的耶,比我弟弟還麻煩。」「我同意,這傢伙真是要命…」「那妳、恩雅、阿瑞斯也要去真琴家嗎?」「要。」,阿瑞斯說:「我想吃爸爸做的料理。」「我也是,柯蕾亞跟我說,爸爸做的菇類炊飯,美味至極。」,貝絲說:「妳們去的話,沒去的神明不是會不開心嗎?首先雅典娜一定不爽。」「她在看足球,分不開身。」「我們可以出賣阿波羅的情史。」「還有父親的,他也有失敗紀錄。」「妳們,不怕天神生氣嗎?」

幾位神明笑咪咪的說:「不怕。」「父親自己都承認那些失敗紀錄。」「對,阿波羅也是一樣,他一點機會都沒有。」,真琴垂下頭說:「好吧,一起來吧,不過不要說的太誇張喔,畢竟這些都讓人挺難過的。」「好的。」「等一下,小真!我們也要去。」
 
 

後記
雖然是在情人節貼的
不過,是沒甚麼情人味啦
手心的薔薇也算是有名的歌曲
是林俊傑跟鄧紫棋的雙人對唱
滿好聽的,所以就拿來用

這篇算是交代馬其頓人的下場
本來,我預計是這一篇就該結束的,但是...
看來還是要繼續的拖下去
我其實不討厭亞歷山大,只是,我找不到希臘神話中的反派
所以,只好拿史實來處理
他的母親也確實有些繪聲繪影的傳說

那中間的艾利歐斯拜訪,只是他放假出來玩
在我那個年代,也就是看舊版動畫的時代
第四部的愛麗西安?是這個翻法?我記不清了
直到我玩奧德賽的時候,發現發音很像,才知道那個地方的正式翻法
就是至福樂土,本身在希臘神話中是存在的地方
那是英雄們最想去的場所,鳥語花香的烏托邦,跟遊戲完全不同
而被宙斯打敗的克隆諾斯,也住在那裏
所以我才會設定克隆諾斯跟瑞亞的家在那個地方

至於小兔和美奈子的料理技術變好,只是我當時在看築地魚河岸三代目這個漫畫
想說總是黑她們的料理也不太好,就換了個方向走
至於美奈子為什麼對下酒菜那麼快就上手?純粹就只是新版裡面的人的梗
所以,到了蕾依跟美奈子的洞房花燭夜,鹿死誰手還不知道
兩個人做的菜都是基本家常菜,沒有特別之處
但有時候到了一定的年紀,甚麼炸雞、雞排這種年輕會當正餐食物的吸引力會逐漸消退
取而代之的還是這種家裡的飯菜,所以才讓她們兩個逐漸會做這些菜色
當然,這也算是新娘修行之一嘛!

而最後的卡珊卓和達芬妮,就真的只是我玩遊戲的一種浪漫而已
也是寫了美戰文才想到,卡珊卓跟達芬妮名字的由來
雖然個別的神話我知道,但是玩遊戲的時候,我從沒往深處想
我怎麼總是喜歡讓希臘男神們的後宮失火甚至自我內化
但是,拒絕熱情帥氣的阿波羅,然後明明該是不動凡心的達芬妮
卻被神廟中學習的公主卡珊卓身上的貴氣、優雅、睿智、沉穩的氣息吸引
怎麼想怎麼的帶感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