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抗拒月光(混合)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2-04-03 00:59:29 | 巴幣 0 | 人氣 241

完結美少女戰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結局(下)


 
補慶祝女兒節過後的隔天,堤豐的攻擊就來了,眾人奮力的迎戰,神話中,堤豐是倒在恢復神力的宙斯的閃電下,但現在真琴的力量完全沒有恢復,把力量保留到最後的她,也不過是跟堤豐打的兩敗俱傷,她的閃電削掉了堤豐半邊的手、頭髮跟腳,但是堤豐另一邊的手也重重的打在她心口上,兩個人都跌在地上,真琴動不了的握住胸口,堤豐跪在一邊,冷笑的說:「小宙斯,看不出來,妳還挺行的,居然保留妳自己的力量,留到最後攻擊我。」

真琴氣喘吁吁的無法回答,小兔瞪著堤豐說:「堤豐,你最好趁早投降,說不定眾神還願意饒過你。」「笑話,再把我壓在那座山下?不可能!」「你的力量已經被削弱那麼多,還在嘴硬嗎?」「削弱?再多看看神話吧,水手月亮,眾神都不是我的對手,被水手木星削弱的地方,不過就是我從那群馬其頓人身上獲得的,不算甚麼…」

堤豐話還沒說完,本來有些還要掉不掉的手臂跟頭髮,直接從根部折斷,痛的堤豐牙根咬緊,最後往旁邊吐了一口帶有血絲的唾沫,「哼!這群宵小,還想作亂,也不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掉了就算了,省得拖累我!水手月亮,我看妳們下一次要怎麼迎戰我!」,說完話的堤豐,也不等小兔的回覆,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眾人趕緊解除變身,把真琴送到醫院,醫生看了看,「心口怎麼被打成這樣呢?」「她、她遇到小混混了,一下閃避不及…」「這很嚴重喔,要好好休息,知道嗎?」「是。」

近期赫米斯回到天上了,畢竟讓他下來一整年,已經是把其他人的事情緊縮到極致,才有辦法讓他待在真琴身邊,就跟愛洛斯一樣,兩個人常常說自己是在休特休假,時間到了,他們還是被叫了回去,而宙斯還是一樣住在真琴家隔壁,天天來蹭飯吃,但是,該做的工作也沒有逃避,只是跟真琴見面的時候,都會碎碎念,「呃!你的工作有那麼麻煩嗎?」「每天簽那些公文很煩,而且我身邊都是一堆晚娘面孔,哪像希拉那麼幸福?」「「天后的身邊不是只有伊麗絲嗎?」「還有一堆仙女。」「她有好好的工作,又沒有翹班。」「如果能被那些仙女圍繞著,我也不會想翹班。」「這有點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理論,因為你身邊圍繞著你不喜歡的人,所以你翹班;但是是因為你會蹺班,才會有晚娘面孔的人在你身邊。」

宙斯端著酒杯垂下頭,「妳真是說對了,小分身,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了。」「你還有甘尼米德陪著嘛!不要難過,好歹他是木星衛星中,最大的一顆,不是你的最愛,不會這樣被命名的。」「也對,但是偶爾我也想跟女人說說話啊,感覺又不同。」「我是…想不到誰能跟你說話啦…而且我不覺得你們在酒吧或者PUB遇到的女孩,可以跟你說上你想聽的話題。」「沒錯啊…說的也是,一夜情也沒有意思。」「你也該休息一下吧?從以前到現在,不膩嗎?」「每個女人有每個女人的不同之處啊!」「也對啦,就我目前看到跟你有關係的情人,每個人的特點確實都不同。」「是吧!但是我現在連跟她們講話都不容易。」「是因為,她們要照顧另一半嗎?」

宙斯嘟著嘴說:「沒錯,不提愛奧,勒達、達娜俄還有克萊絲她們,在希臘都是受那種非常傳統的相夫教子的教育長大,不管她們的另一半是誰,她們都會好好的照顧家裡,讓另一半回家的時候,舒舒服服的。」「哇!她們有這種能力喔!我也想學。」「不是應該水野亞美來學這種事嗎?」「嘿嘿,這個啊,是互相的喔,沒有說一定要誰弄嘛!誰不忙就誰來處理啊。」

宙斯摸著下巴說:「有這樣的道理啊?阿芙蘿黛蒂還有賽勒涅跟我說的時候,我實在不能理解。」「這對男人來說,確實有點不好明白,但是親密關係都是要互相的嘛!不是單方面付出啊,就像做菜這件事,雖然是我比較擅長,但是亞美也會做啊,之前我不舒服,她都是親自下廚做東西給我吃,很棒的喔。」「喔…怪不得特彌斯、涅墨西斯還有墨堤斯她們,時間到了立刻走人,完全不多留,也是要回家幫忙嗎?這樣不累嗎?」「不會啊,一起做家事,是件很放鬆的事情,而且…」,真琴紅著臉說:「有時候…可以做些更親密的舉動,不是最後的那一種啦,就是語言上或者手上逗逗對方之類的,很有情趣。」「喔喔喔!這個做法,黑帝斯有跟我說過,但是…我去幫忙的話,會變成一場災難吧?」「至少幫忙擺擺碗筷。」「也對…算了,知道也沒啥用,現在也沒有甚麼人可以讓我這樣對待。」「甘尼米德啊。」「我們一起出去吃飯居多。」「好吧…我是不會建議你該去找誰啦…」「也對,省得尷尬…」

不過,真琴的受傷,也不可能請宙斯來照顧她,赫米斯又不在的情況下,當然是亞美跑去木野家,不過,希臘神界也知道這件事,有一名小女神跑下來了,「姬、姬蘿伊莎?」「是的,爸爸,如果這邊的邁亞姊姊不介意,我可以照顧妳幾天。」,大家都知道姬蘿伊沙下來不是沒有原因的,絕對有問題,因此,亞美笑咪咪的說:「那就拜託姬蘿伊莎了,真琴有時候會勉強自己,這個妳要留意喔。」「好的,我一定會注意,赫米斯也有跟我說這一點,要是不把這邊的邁亞姊搬出來,爸爸是不會好好休息的。」「啊…那、那個,姬蘿伊莎…我、我是還可以動…」「當然啊,慢慢的休息嘛!爸爸一定要注意,要不然可能下不了床喔。」「是…」

當天,木野家的晚餐桌上,只有姬蘿伊莎跟真琴兩個人,「哇哇,這魚湯好好喝,希臘人真的很喜歡海鮮呢。」「嗯!因為跟日本一樣,都是島國嘛!愛琴海的資源那麼豐富,當然要多加利用。」「但是,日本的魚跟西方那邊的魚,做法不同吧?」「是啊,味道也有差異喔,有些西方料理,就一定要用當地的魚才有那種味道,換成東方的就不行了。」「也是,我在看一些食譜上也是這樣寫,這個時候,廚師就是要走出自己的風格才可以。」「沒錯,所以,雖然還是一樣是希臘的魚湯,但是這帶了點和式的作法。」「妳用了飛魚高湯對不對?」「爸爸好厲害!」「因為有飛魚的味道,沒想到妳會用這個魚啊?」「嗯!因為…這樣做真的很好吃。」「妳怎麼知道這種做法的?」「…是戴絲波伊娜告訴我的。」

真琴抿了抿嘴唇,溫和的說:「飯桌上講這個不太適合,我們聊點別的,等飯後洗完澡,我們兩個再細聊?」「好。」「那我就繼續多問一點女神們的八卦吧,那真是太有意思了。」,兩個人在飯桌上講得很開心,然後一起洗了碗,姬蘿伊莎盯著真琴把飯後藥吃了,去外面散步,回來之後洗澡,兩人暖暖的坐進了暖桌,真琴舒適的吁了口氣,「哈啊,暖桌是多麼偉大的發明啊。」「是啊,我們西方人也很喜歡喔。」「真的嗎?為什麼?」「因為坐起來很暖和啊。」「可是,壁爐不行嗎?」「壁爐只能夠坐一下下,蓋著被子又不舒服,不像暖桌這麼強大。」「所以,妳們神明的家裏,都有一個屋子是用來放暖桌的?」「有喔,重要的冬季配備。」「我真無法想像呢。」「而且,暖桌也有浪漫的用途嘛!」

真琴一聽就紅了臉,「咦?這、這個…可以喔…不怕著涼嗎?」「有暖桌啊,暖暖的當然不會怎麼樣。」「…我就不要問妳從哪裡知道的好了,可以得知的地方太多了。」「嘿嘿。」「在妳談論妳的事情之前,我有個問題想問。」「請問。」「愛奧啊,她跟天后在一起,我聽說她也有事情要忙,是甚麼事啊?」「她是天后的秘書喔。」

真琴張大了嘴巴,「秘、秘書?」「是啊,本來就是祭司,上來之後,就變成秘書了,伊麗絲很高興呢,終於有人能夠幫助她了。」「天啊,我從沒想過…愛奧是天后的秘書耶!」「很奇怪嗎?」「我最近才剛接收到兩人是一對的資訊嘛!多少還在吸收,那這樣…哇…霸道總裁跟她的小秘書…這是多麼活生生的言情小說…」

姬蘿伊莎笑了出來,「爸爸,天后不是小說中的霸道總裁啦,天父還比較像。」「是嗎?」「嗯!那種甚麼犀利的眼神,威嚴的樣子,都是天父啦,天后在工作的時候雖然比較沉默,但是是很和顏悅色的。」「我真的不能理解那兩位大文豪,把天后寫成古今中外第一悍婦的理由,到底是甚麼?」「因為不想讓其他人有機可趁啊。」「可是,誰敢喜歡上天后啊?伊克西翁的下場那麼慘。」「但是,人心是無法預測的,就算荷馬他們把天后寫成那樣,還是有人前仆後繼的要跟天父有所往來,如果讓大家知道天后真實的個性,還有她的喜好,勒托阿姨、愛奧斯阿姨還有媽媽一定防不勝防的。」「可是,天后又不是笨蛋,那種處心積慮的女子,她又不是看不出來。」「但是她的處置不會很嚴厲,除非…對方冒犯到…阿姨們跟我媽媽。」「喔喔,我理解了,不過啊,天后真是個優質情人啊,三個甚麼的…我也不好說,她們的緣分不一樣,那天后跟愛奧在一起,是誰先主動的?」「天后。」「我的天…勒托跟愛奧斯果然是很溫柔的女神,居然沒有生氣。」「怎麼說呢,我也很難解釋她們四個人之間的關係,不過,爸爸,妳覺得媽媽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真琴想了想,「我要是說出來,天后不會用雷劈我吧?」「沒那麼誇張啦!」「那我就說啦,之前其他女神說愛奧具備著男性跟女性會喜歡的長相,我是感覺不出來,而且我跟她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是啊,我覺得,她是個很嬌憐的女孩,有一種惹人憐愛的氣質,歐羅巴跟達娜俄都一樣,小小軟軟的,亞美也是耶,即使我現在因為生病,體溫不高,睡相又不好,喜歡抱人,但是亞美很習慣的蜷在我懷裡,那個時候的亞美,會有一種不知道要讓人怎麼疼愛的感覺。」「嘛!真難得聽到爸爸這麼講呢。」「嘿嘿…所以,我覺得,愛奧也給我這種感覺。」「是的,就是這一點,天后跟我說那是她最喜歡母親的一點,母親在兄弟姊妹中排行是最小的,很愛撒嬌,但是不是那種過頭的,天后她本身是最小的孩子,在面對著兩位阿姨,自然是比較年幼的態度,有時候,甚至會帶點孩童般的任性,據說兩位阿姨很愛她這個地方,不過,天后有時候會想成熟一些,但在姊姊們面前有點困難,母親的到來,很好的彌補這一點,而且她在埃及過的不愉快,法老王身邊很多人對她都虎視眈眈的,天后都派人去保護她。」

「這樣說起來,在逃往埃及的路上,兩人的感情就逐漸萌芽了嘛!」「可以這麼說。」「可是,宙斯還在一邊耶。」「那個時候,母親對於天后是依賴居多,她從小就是天后的祭司,即使被天神追求,心還是偏向天后比較多。」「哇賽,天神當時知道嗎?」「不太清楚,這是天父最大的問題,他喜歡很多人,但對於她們都不會太了解,他不是沒花心思,只是,要他了解女人的想法,有點困難。」「這樣他還能追到這麼多女子,我也真佩服他。」「有個盲點,在一起的時間都不長。」「也對啦…那後來到了埃及呢?」

姬蘿伊沙苦笑的說:「有點水土不服,那段時間,雖然生活在埃及皇室的後宮,但是母親過的不會算很愉快,她跟法老其他的女人完全處不來。」「希臘文化跟埃及文化,好像…差別不小,我學著用亞美的方式搜尋看看差異性。」,真琴點開了手機,查了一些關鍵字,「喔哇…差異真的很大耶,埃及還有以物易物的習慣,但是希臘已經進展到貨幣了。」「嗯!埃及人跟希臘人相比,對於宗教信仰更虔誠,但是,我們信仰的神明不一樣,母親只能暗中偷偷祭拜著天后跟天神。」「感覺好辛苦,那時候天神有去找愛奧嗎?」「有,只是,跟希臘相比,埃及這邊還安全一點,所以,就沒有回到希臘了。」「那天后也有去嗎?」「也有喔,只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天后應該就有想把媽媽接上去的念頭,常常要她學習很多高深的學問,雖然很困難,不過媽媽在埃及那邊也沒有事情,所以學的很認真。」「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天神真的是不光輸在起跑點上。」

姬蘿伊莎笑了出來,「她們兩人對待喜歡的人方式不同嘛!要比是有點困難的。」「我聽說後來法老死掉,舊法老的兒子還有兄弟們,逼迫厄帕福斯娶愛奧,因此愛奧才向天神天后祈求嗎?」「對,天后要我們選擇死亡,這樣她才能把我們帶上來。」「所以,上來之後,由她照顧愛奧,邁亞照顧妳嗎?」「對,還有…戴絲波伊娜。」「咦?她也有啊?」「嗯!當時的她,在庫勒涅山拜訪,看到我去了,畢竟很久沒有看到小嬰兒,她覺得很有趣,就留下來照顧我了。」

真琴喝了口水,接著問:「上次,我聽戴絲波伊娜說,她不知道怎麼定義妳們兩人的關係,是真的嗎?」「嗯…」「妳跟她…真的…」,姬蘿伊莎紅著臉點點頭,「對…我一半是故意,一半是不小心。」「戴絲波伊娜真的因為具有海性的關係,因為月亮的香氣,心境容易浮動嗎?」「對。」「妳們為什麼沒有往進一步去談呢?」「找不到好的切入點,而且,因為我曾經要嫁給波賽頓,所以戴絲波伊娜對這點很顧忌。」

真琴撓撓頭髮說:「妳們兩個人的感情,還真像阿提米絲跟卡利斯托呢。只是,卡利斯托是木已成舟,妳是還好。」「嗯!所以每次看到阿提米絲跟卡利斯托甜甜蜜蜜的在一起,就很羨慕。」「那這個感情,妳有跟誰說嗎?」「…潘迪亞。」「所以…妳們兩個真的只是好朋友吧?」「真的啦!是好姊妹,就像阿芙蘿黛蒂跟賽勒涅一樣。」「妳知道她們兩個之間那友好的舉止,已經讓阿瑞斯感到很懷疑了吧?」「呃!我是知道,但是,因為跟潘迪亞玩得很好,所以我們互相都會說自己的心事。」「那潘迪亞有心上人嗎?」

這個問題讓姬蘿伊莎紅了臉,真琴嘆了口氣,「好吧,我就不要去猜妳的答案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來吧,我們準備休息吧,明天我還要去學校。」「好的,爸爸。」,隔天,不放心姬蘿伊莎一個人在家,真琴也想帶她出來換換腦筋,因此,就帶著姬蘿伊莎上學,反正,三年級學生的特權很多。

姬蘿伊莎精緻的外貌,立刻瘋迷了很多人,「木野!她是妳妹妹嗎?」「不是,她、她、她是我姪女。」「…妳的家族成員很龐大耶…」「對啊,她、她回來過春假嘛!」「我要是小個幾歲,一定要追求她啊。」「你休想,我絕對會阻止你的!」「木野,不要這樣打擊男人赤誠的心。」「先把你的頭髮還有手臉洗乾淨再說,還有你的頭髮也該整理一下吧?」,美奈子也在一旁說:「就是,脖子上都是一條條汗漬。」「妳們不懂,這種味道叫做男人的浪漫。」『美奈子,我真的覺得愛神會那麼喜歡戰神,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同意,有潔癖的男人真的是比較好的選擇。』

因為是三年級,所以老師上課都是以大學的入學課程還有未來工作進展做說明,當天平安的下課後,往校門口去時,又是騷動,四個人停下了腳步,姬蘿伊莎疑惑的問:「妳們為什麼不走了?」「門口有騷動。」「那不好嗎?」「可能是妳的親戚來了。」「這個時間的話,會是誰呢?」「好,姬蘿伊莎,拜託妳突前了。」,但是姬羅伊莎還來不及帶頭的時候,小兔被拉走了,「月野,快來,那個孩子跟妳好像喔!」「是不是妳的親戚啊?」「我、我的親戚?我的天啊…」

就在大家以為是賽勒涅來的時候,結果不是,是一個漂亮的小女孩,跟賽勒涅有八成相似,和小兔也一樣,只是頭髮是散在背後,不是綁起來的,「潘、潘迪亞?」「媽…不是,姑姑好!」「妳、妳怎麼會來啊?」「我有點事情想找爸爸聊。」,其他人狂熱的看著小兔,「月野,這是妳家的孩子啊?」「親、親戚的孩子,堂、堂姊的啦,哈哈。」「她好可愛喔。」「謝謝誇獎。」「可以認識一下嗎?」「不可以。」「怎麼那麼小氣?」「她才多大,當然不可以早戀。」「認識又沒有關係。」「不行,這樣我不好跟姊姊們交代,好了,我們要先離開了,跟大家說再見吧。」「哥哥姐姐拜拜。」「拜拜,月野,妳要再帶她來玩啊。」「木野也是。」「我、我們商量一下…」

到了拐角,亞美才問了潘迪亞,「妳跑下來,賽勒涅知道嗎?」「知道,我有好好的請假喔。」「她答應啊?」「妳用的理由是甚麼?」「想來找爸爸玩。」「真的嗎?」「嗯!」,不過,她眼裡一閃而逝的情緒,大家都發現了,那抹情緒,大家都非常眼熟,在國中的時候,小兔的眼裡就有過,『呃!我們又要當戀愛顧問了?』『所以,這到底是甚麼原因,讓這些希臘小神明的紅鸞星動?』『我真的懷疑堤豐喝的那些水,有加速他們配對的功效。』『沒錯…這下,該怎麼跟賽勒涅交代啊…』『我比較想要知道潘迪亞喜歡上的人會是誰。』

跟大家說了一聲,四個人帶著兩個孩子,就前往了常去的咖啡廳,蕾依一看到潘迪亞舊覺得很疑惑,「潘迪亞怎麼會來這邊?」「我有點事情想找爸爸。」,姬蘿伊莎牽著她的手問:「妳忍不住了,對吧?」「嗯!有點想不到辦法了。」,除了真琴之外,其他四人莫名其妙地看著潘迪亞,「忍不住甚麼呢?」「我…」,真琴揉揉兩人的頭髮,「來吧,都不要急,還好妳們兩人的事情發生在我們大考完之後,有很多時間跟辦法來幫助妳們,先不要說,等大家都到了再講,點些東西吃吧。」

包含地場衛的所有人都到齊了,看到潘迪亞跟姬蘿伊莎窩在真琴的身邊,小小兔不解的問:「咦?怎麼兩個人一起到啦?」「嘿嘿,因為有點事情想跟爸爸說。」「原來是這樣,在妳們說心事之前,我有一點很好奇,為什麼妳們不跟宙斯說啊?他是個花花公子沒錯,但是,如果女兒有心事的話,他是很樂意傾聽幫忙的。」「嗯!他是沒有錯,不過,感情的事情,他比較難插手。」「因為…他會覺得,直接去最好。」

地場衛點點頭,「喔喔,我懂,父親的想法都是這樣,與其躲躲藏藏的,讓自己不舒服,直接說比較快,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講清楚,讓雙方都不會卡在那邊難受。」「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女孩子沒辦法這樣想,這對女孩子來說太難為情了。」,小兔說:「我以為希臘的女孩子很主動耶,妳們的女性長輩…都很積極。」,潘迪亞嘆了口氣,「要是我有媽媽的勇氣就好了,當初是她主動要父親讓恩迪米歐上來的。」,小兔尷尬的說:「呃,孩子,我覺得妳媽是特例喔…她可是天神的堂姊,這種話也不會說不出口啊。」「波瑟鳳妮也主動說要嫁給黑帝斯。」「我覺得那位更是特例中的特例…」

小小兔問:「潘迪亞,姬蘿伊莎喜歡的人我們知道,那妳喜歡的是誰啊?」「我不好意思說,但是他長的很好看喔,啊!現在覺得,他跟爸爸長的好像呢,比赫米斯還像。」,正要喝茶的真琴立刻嗆到,趕緊拿手帕擦擦臉,「跟、跟我很像?宙斯的孩子我都見過了耶!」「不是全部喔。」「不、不是全部?除了那些身為英雄的孩子我沒見過,其他都有啊。」「沒有,這個妳沒見過。」

潘迪亞把對方的相片拿出來,大家一看,又看了看真琴,「這要說是妳弟弟都不為過了。」「只是,妳是馬尾,他是中長髮。」「真的耶!我的天…潘迪亞、姬蘿伊莎,他是誰啊?」「他叫做尼西安。」「尼西安?希臘神話中沒有他啊。」「很多人都拒絕讓自己出現在神話中喔,很麻煩。」「那他是管理甚麼的?」「幫爸爸管理黑夜的公務。」「黑夜?所以,他的神性中帶有黑夜嗎?」「他原本是凡人,因為父親很喜歡他,就把他帶上來了。」「他母親是誰啊?」「波賽頓的某處大神廟的祭司跟侍者。」「居然獵豔到哥哥的神廟,我佩服他…」「還好啊,波賽頓也會跑去欣賞天父的神廟祭司。」「這對兄弟…」

小螢好奇的問:「他既然是凡人,到了天上之後,為什麼會是幫宙斯管理黑夜呢?」「因為他身上有很重的海水氣息,源自於他的母親,然後夜晚的公務還有法術之類的,他很快就上手,所以,上來之後,都是勒托阿姨、阿斯特賴歐斯舅舅、阿斯特理亞阿姨、母親跟阿提米絲在指導他,理蘭托斯舅舅也會傳授他狩獵跟追蹤的技巧。」「這樣感覺起來,他幾乎懂得月亮跟星辰的事物,兩邊都很拿手。」「對。」「他有甚麼特點讓妳很喜歡他嗎?」

潘迪亞紅著臉說:「他長得好好看,那個…恩迪米歐的臉有點嚴肅耶…」,小兔無言地說:「小衛,你嚇到她了,放鬆一下。」「我努力。」「那是潘迪亞喜歡的人,你在幹嗎?小小兔說她喜歡艾利歐斯,都沒看到你擺著這種臉。」「我、我替宙斯擔心。」「拍拍你的臉頰,鬆弛一下。」「是…」

小純忍著笑問:「宙斯如果不好說沒關係,但是賽勒涅很好講話,愛奧也是,為什麼妳們不跟母親說呢?」,兩個女孩子臉上都有著忸怩的表情,「怕給母親知道之後,會被干預。」「對,怕母親會用有色眼光看著尼西安。」「原來如此,不過,我個人很好奇,妳們下來找我那麼多次,他不會想來玩嗎?」「他的個性很負責,所以有很多事情要做,不太會想到玩。」「除了好看之外,還有其他特點嗎?」,潘迪亞笑著說:「講出來的話,爸爸會被瞪喔。」「不會…跟我差不多吧?」「有點類似,而且他的手工藝很出色。」「我、我輸了,我要…」「小真,冷靜。」「是。」

貝絲說:「這樣感覺起來,戴絲波伊娜跟尼西安很像嘛!我想戴絲波伊娜的個性應該也是沉穩型的。」「嗯!她跟雅典娜一樣,都是在天后身邊長大的,只是雅典娜是長姐,兩個人終究有些不同。」「雅典娜確實很外向活潑,沒想到,戴絲波伊娜是天后帶大的啊。」「畢竟是同一系的孩子嘛!幫忙帶也不無可能,怪不得我說她那淡淡的氣質像誰咧…」,姬蘿伊莎紅著臉笑說:「我覺得那股氣質好迷人喔。」「對啊,就像尼西安的眼神有點迷濛一樣,好可愛。」『母女倆都喜歡同樣氣質的人啊。』『我覺得姬蘿伊莎的選擇很好。』『阿滿,波賽頓聽到會哭喔。』『我覺得他女兒有好的歸宿,應該高興才對。』『我認為等波賽頓知道之後,不是做水災就是海嘯襲來。』

小瑞亞問:「姬蘿伊莎跟戴絲波伊娜之間,有所顧慮還是情有可原,可是,為什麼潘迪亞妳不直接告訴尼西安,妳的想法呢?」「尼西安他不管對誰,都很拘謹,而且他不會告訴別人自己的心事。」「他的母親呢?沒有一起來嗎?」「沒有,他的母親在尼西安出生之後,就另外嫁人了,所以父親才把尼西安接上來。」「誰照顧尼西安長大的?」「理蘭托斯舅舅、阿斯特理亞阿姨還有克萊托她們。」「克、克萊托?」「嗯!因為克萊托覺得尼西安很投緣,所以常常去逗他玩,指導他不少學問。」

美奈子問:「這聽起來是個很優質的神明耶,沒有任何的情人?」「沒有,他不跟任何人有這種感情上的交流,但是不是普魯托斯那個樣子,只是,他不喜歡。」「沒有人暗戀他嗎?」「他不常出現在大家面前,只有我們在夜晚工作的神明跟他比較熟。」「他好孤僻啊。」「宙斯對於他這種個性,沒打算糾正嗎?」「有,但是沒用,而且長輩們覺得這種個性也沒甚麼不好,嚴禁父親去做甚麼奇怪的改造。」「…也對,搞成跟他一樣就慘了。」

小小兔看了看尼西安的相片,好奇的問潘迪亞,「可是,尼西安雖然很沉穩,但是看起來也很嚴肅冷漠,覺得…他是不是愛情小說中那種討厭女人的人啊?看到都不假辭色?」「不會喔,他很有禮貌,不會是姑婆找到的那些小說男主角,不把人當人看,女人來女人去的呼喚這樣,每個人他都會好好的稱呼,然後都會保持距離,不會太過親近,但也不疏遠。」「哇…這樣好奇怪耶,戴絲波伊娜跟尼西安的個性這麼好,長輩居然沒有為他們結親的念頭,太奇怪了。」「以前有,但是他們都拒絕了。」「名字都跟誰連在一起啊?」「繆斯姊妹還有荷賴她們,單身的也有,甚至阿波羅都被考慮過。」「…我覺得阿波羅絕對不會是戴絲波伊娜的擇偶對象。」「對,她用非常禮貌的用詞,婉拒了阿波羅,阿波羅也不太習慣戴絲波伊娜這樣太過安靜的女子。」「後來就放棄了嗎?」「對,沒有就算了,清清靜靜的過也沒甚麼不好。」

「既然如此,為什麼妳們兩人現在換想法了呢?」「因為…海倫跟普魯托斯,那麼久的曖昧都修成正果了…」「赫卡蒂也是,我很羨慕,想跟他們一樣,能夠自自在在和另一半說話。」「喔…現在是朋友近似曖昧的身分。」,潘迪亞嘟著嘴說:「姬蘿伊莎的進度比我還前面,尼西安根本離我離的好遠,想要多說兩句話都難。」,地場衛點頭說:「那是對的,尼西安這樣很…」,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小兔跟小小兔聯手摀住嘴,「之前他會嗎?」「很久以前還好,但是後來就越來越遠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到底哪裡做錯了呢?」

姬蘿伊莎搖搖頭,「我不覺得潘迪亞哪裡有錯,尼西安的性子太隱忍了,天父的兒子中,他是最難看透的一個,就連恩雅都說尼西安比她還難理解。」「恩雅真的這樣講啊?」「對,有一次他們兩個一起出差,話講不到十句。」,天王遙微微睜大眼睛,「這個孩子也太沉默了,這有點過頭了吧?」「他一直是個不多話的人,天父也覺得他太安靜,常常逗著他說話,導致尼西安每次都拿天父的軟肋當威脅。」「是甚麼啊?」「下班的時間、出去玩的時間之類的,最大的殺手鐧就是拿…很多人的料理當要脅…」「他好猛…」

一直聆聽沒有說話的冥王雪奈,喝了口熱茶說:「尼西安,是個比普魯托斯還有戴絲波伊娜還要難處理的神明喔,潘迪亞,妳真的喜歡他嗎?」「嗯!喜歡。」「好,那我想再多問兩句,妳們可以說出各自喜歡戴絲波伊娜還有尼西安的地方嗎?」,姬蘿伊莎很快的說:「戴絲波伊娜的個性很溫和,很聰睿也很博學,非常負責,喜歡閱讀、聽音樂,會畫畫喔,有很棒的料理手藝。」「尼西安的話,性子很沉穩,不多話,也很喜歡閱讀,會很多木造的手工藝,也有一手出色的料理手藝,不任性愛哭。」「尼西安有做過什麼東西當作禮物給妳嗎?」「有。」

潘迪亞從懷中取出一個小木雕,「這是在我某一年生日的時候,他送給我的,是我的雕像。」,大家一看,驚嘆不已,「喔哇,這手藝太精湛了。」「好像啊!」「嘿嘿,我保養的很好喔,寸步不離身,但之後,他就沒有再送我甚麼了…啊!姬蘿伊莎,他跟戴絲波伊娜還有一個共同的興趣啊。」「對、對,他們都喜歡寫字呢。」「寫字?」「就是西洋書法喔,各種字體他們都有練,寫的飄逸又漂亮。」「跟戴絲波伊娜通信,是一種享受,她的字跟詞都好優美。」

這時,蕾依卻發現了一個奇怪的點,「抱歉,我打岔一下,潘迪亞,妳說,尼西安身上有著海洋的氣息,又是跟在阿斯特賴歐斯、阿斯特理雅、勒托手下學習,那月亮的公務,他也知道了?」「知道,他也會幫忙處理。」「戴絲波伊娜的身上,因為有波賽頓的血液,所以遇到月亮的神明,或者像妳們身上沾有月亮神明的香氣時,她很容易失去理智。」,姬蘿伊莎紅著臉點點頭,「那戴絲波伊娜會有這樣的反應,沒道理尼西安不會,他是波賽頓的女祭司的兒子,因為這個關係,才會有海洋的氣息,那…他在幫忙處理月亮的工作時,不就是件很花心力的事情嗎?」

姬蘿伊莎跟潘迪亞愣住了,就連其他人想想也是恍然大悟,「對啊,蕾依說的對。」「戴絲波伊娜都無法抗拒,他不可能扛的住。」「平常妳們在辦公室工作,便不會刻意隱藏那種香氣對不對?」,潘迪亞點點頭,「是的,我們都很習慣了,赫米斯跟阿瑞斯對於這個味道早就免疫,畢竟,媽媽跑去找姑婆玩,衣服亂扔,都是阿瑞斯碎碎念的幫她們拿去洗跟曬,據說去冥界找波瑟鳳妮泡溫泉也是一樣,黑帝斯也是嘟嘟囔囔的把她們亂丟的衣服收好。」「兔兔,我會親自幫妳洗衣服跟晾衣服的,妳放心,不用火星跟冥王星的幫忙。」「我、我自己洗就可以啦!用洗衣機還可以洗脫烘,你反應太大了啦!」

海王滿接著說:「那依照蕾依這樣的判斷,有沒有可能是尼西安故意跟妳們保持距離呢?」「可是,都過了這麼久,他都沒有免疫嗎?」「戴絲波伊娜就沒有啊。」「我不知道戴絲波伊娜會有這種反應耶,我記得,以前跟賀瑟去找戴絲波伊娜玩的時候,沒有刻意收香氣,她也沒有怎麼樣。」「但是,那天我跟妳們工作完之後,一起出去走走,回來去找她,她就…她道了歉,我也不好再多說甚麼。」,潘迪亞不解的撓撓頭髮,「這好怪啊…」

小小兔尷尬的說:「呃!兩位,這結果就滿明顯的,尼西安可能因為潘迪亞身上的香氣而不靠近她;戴絲波伊娜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和姬蘿伊莎保持著距離,但又因為很喜歡她,所以才這麼不上不下的,否則,戴絲波伊娜不會帶著姬蘿伊莎四處旅遊,對吧?」「這樣講,好像確實有可能,我跟戴絲波伊娜,確實去很多地方旅遊,我很好奇她去過的地方。」

潘迪亞還是覺得很奇怪,「但是,阿瑞斯、波賽頓、黑帝斯,這已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了,不是幾年,是好幾億年呢。」「有的人不管怎麼修煉,還是很難抵禦。」「妳有問過赫米斯,如果聞到賀瑟身上的月亮香氣,他會不會怎麼樣呢?」「赫米斯還好,問題不大,因為賀瑟的關係,他已經免疫了。」「要是能見到尼西安,跟他談談就好了。」「要找他不太容易,他總是深居簡出,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忙,在忙甚麼他也不會講。」

兩個小神明愁眉苦臉的,其他人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們,這時,真琴說:「好吧,乾坐在這邊也想不到辦法不是嗎?感情不是一個人的事,是兩個人的,妳們著急,對方不上前也是沒用的,來吧,我們去買晚餐的材料。」,小兔錯愕的說:「小真,妳、妳聽到這邊,就只得出要去買晚餐的材料?」「沒錯,處理這麼多次,我多少也有點經驗,普魯托斯跟海倫、赫卡蒂和克洛米斯,都是兩人一起來求助,所以,兩邊的想法才能夠交流,我們才知道如何幫忙,但是今天我們只有跟潘迪亞還有姬蘿伊莎說話,戴絲波伊娜的想法,又大概只理解了四成,尼西安是完全見不到人影,這樣也沒有辦法處理不是嗎?」

亞美敲敲手說:「沒錯呢,就連恩雅她們,也是兩人一起解決,光妳們來煩惱是不夠的,也沒辦法很好的解決問題。」「這樣啊。」「嗯!所以,今晚我們一起吃飯吧!妳們兩個應該也挺挑食的?」,姬蘿伊莎跟潘迪亞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剛好狄蜜特有送我橄欖油,我們…弄點海鮮吃吧。」「要吃!」

畢竟剛好是晚餐時刻,大家就各自回家,不過,臨走前,海王滿還是對姬蘿伊莎說:「戴絲波伊娜之前有跟我們討論過妳們兩人之間的問題,我們也跟她聊了不少,今天聽完妳的意見,感覺起來,妳的問題不大,關鍵還是在戴絲波伊娜那裏,如果她想清楚的話,妳們兩個的前景就很明朗了。」「真的嗎?」「嗯!給她一點時間,我認為不會太長的,她可是狄蜜特的女兒,不會在做出那種事情之後,拋下對方,一走了之,而且,她更不會是隨意與人發生關係的女神,所以,若不是對妳有感覺的話,她不會這麼做的。」,瑟蕾也在旁邊附和的說:「沒錯,戴絲波伊娜不會亂來的,她一定很快就會想通的,想不通的話,我會拜託狄蜜特,把人綁到妳面前的,明明是她先對妳好的,怎麼後來卻亂了陣腳呢?」「有時候人在愛情中會很遲疑的,這很難講。」

瑟蕾看了看真琴和美奈子她們,「我大概理解了,要是尼西安跟戴絲波伊娜兩個人聊一聊的話,說不定能讓她們有甚麼新想法。」「他們其實不熟耶。」,貝絲說:「真的嗎?我挺懷疑的,沒認識妳們之前,說不熟一定是不熟的,但認識妳們之後,又聽了那麼多八卦,我開始懷疑表面看起來不熟,私下說不定是很聊得來的朋友,戴絲波伊娜和姬蘿伊莎有曖昧,跟姬蘿伊莎比較常往來的女神,她不可能不知道,尼西安在那邊工作,她應該也清楚吧?」「這樣一說,也是有可能耶。」「總而言之,一定要找到機會跟尼西安確認看看。」

和大家分開後,真琴帶著亞美、姬蘿伊莎及潘迪亞去了商店街,「妳們兩個的手藝可以嗎?」,兩人點點頭,「還可以,至少,我在練習的時候,拿給阿瑞斯吃,他的表情很正常。」「我也是,赫米斯、阿波羅、博修斯他們都幫我吃完了。」「他們的反應,確定是真實的?」「真實的,在食物上,他們從不說謊。」「畢竟說錯話就是自己的胃在受苦。」「也對啦,那妳們的母親或者愛神她們也可以接受嗎?」「可以喔,有時候消夜是我們做的。」「真的覺得泰坦那一代的女神超級幸福啊,上下都寵著她們。」

亞美笑了出來,「真琴羨慕了嗎?」「哈哈,也不是羨慕啦,就是覺得有姊妹們幫助,是件很開心幸福的事情。」「這是做獨生子女的想法呢,但有兄弟姊妹的人就不見得會這麼想。」「也對,小兔跟進悟就是這樣,吵吵鬧鬧的,對了,妳們這些宙斯的孩子,也會互相吵鬧吧?」「會喔,正常現象。」「不吵鬧就不是天父的孩子了,誰家的孩子都會吵架,但吵完又會和好。」「真有意思呢。」

經過鮮魚店的時候,老闆熱情的介紹今天的魚,「好,老闆,我要買這些,還有這些烏賊跟章魚。」「沒問題,我幫妳包起來。」「這邊的牡蠣也要。」「喔喔,小丫頭,妳要做大餐啊?」「嘿嘿,今天想吃奢華一點。」,看著手上大包小包的,亞美問:「真琴…妳買了牡蠣,是要做牡蠣天婦羅?」「嗯!還有烏賊燉飯跟煮章魚,用橄欖油來做,我在YOUTUBE上面看到不錯的地中海作法,想試試看,妳們剛好可以幫我嚐嚐看道不道地。」「好的。」

回去之後,亞美看到真琴在殺魚,「妳的手法好俐落呢。」「這個啊,是跟這附近來跟兒女住的婆婆學的。」「婆婆?」「嗯!她們知道我一個人住,雖然不可能被叫到她們家去吃飯,畢竟非親非故,但是也看到我自己常去買菜,就告訴我很多家庭的料理手法,像是怎麼殺魚不會弄髒家裡,也不會有異味;怎麼處理肉類是最快的這樣,很多生活小常識很有用。」「哇啊,聽起來好有意思。」「是吧,妳們三個看,烏賊的皮要剝掉不是要用醋嗎?」「是的。」「但是如果用乾的餐巾紙這樣一撕就掉了。」

真琴手裡的烏賊,皮一下就被真琴撕下來,亞美眨眨眼,「好厲害。」「對吧,這樣也可以避免醋的味道,畢竟有的人不喜歡嘛!醋一旦沾上了,要去掉很困難,所以,用乾的餐巾紙是挺方便的。」「真的耶,爸爸,今天能看到妳做這個太好了,戴絲波伊娜正好不太喜歡醋,以後有機會做烏賊的料理,這個去皮方式就太方便了。」「嘿嘿,有幫到妳就好了,接下來把裡面的管子還有眼睛去掉,再把作料跟米飯放進去,就可以開始燉了。再來,我們來弄章魚。」

當真琴把橄欖油的瓶子打開,濃厚的油味在房間裡散佈開來,不遠處的空氣清新機立刻呼呼的響起,「嘛!確實味道有點重…」「原來這就是希臘人習慣的味道啊,超市賣的橄欖油,味道比這個輕好多。」,潘迪亞說:「真正的手壓橄欖油,就是這個味道喔,這樣吃起來才棒,我們家的橄欖油,都是我在榨的喔。」,真琴驚訝的說:「潘迪亞會這樣的工作啊?」「嗯!跟赫斯提亞阿姨她們學的,學了兩次我就很上手,覺得很有趣,自己榨出來的橄欖油味道就是不一樣。」「好厲害啊…」

晚餐上桌的時候,兩個小女神先吃了一口炸牡犡,「啊!真好吃!」「搭上這個塔塔醬,真的太美味了。」「這個其實是外面家庭餐廳的口味啦,亞美吃的慣嗎?」「可以,這真的好吃呢,而且牡蠣好鮮甜,塔塔醬好加分,之前沒看到妳做過呢。」「嘿嘿,這是最近我懶得做,去外面餐廳吃到的味道喔,試了幾次才正確。」「爸爸這一點好厲害喔。」「沒有啦,我只是味覺比較敏感而已啦,然後又一個人住的關係,不自己動手不行,漸漸的就做出興趣了。」「這邊的邁亞姊好幸福。」

亞美紅了臉,「那、那個,我…」「跟之前比起來,臉色更紅潤了。」「沒、沒有,我只是…真琴的身子不好,我會擔心,所以我們常常一起用飯…」「其實我也會擔心亞美不好好吃飯耶,她總是喜歡吃點簡單的食物。」「因為想要快點看書,所以餐點上我比較喜歡簡單一點。」「我們五人中啊,只有我跟蕾依會好好的吃飯,亞美、小兔跟美奈子吃飯習慣不太好,亞美是走簡潔路線;另外那兩個啊,是眼睛光看電視不吃飯。」

姬蘿伊莎和潘迪亞笑了出來,亞美不好意思的拍了拍真琴的肩膀,真琴笑嘻嘻的握著亞美的手安撫她。飯後,看著真琴吃藥,潘迪亞說:「爸爸,妳這樣好辛苦呢。」「我習慣了嘛!反正,我現在能動啊,不是那種必須躺在床上的狀況,那吃點藥也沒甚麼不好的。」「也是。」「而且,好歹我還有點自保的能力,要是在動彈不得的強況下,被奧林匹亞絲抓走,我覺得那才恐怖,還好她現在已經被堤豐收走了。」「妳真的很怕她耶。」「對於要面對一個會把妳吃掉的人,不怕是不可能的。」「一般人都會想辦法要戰勝她。」「我連靠近她身邊都怕,離的遠遠的最好,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那種眼神的。」「我以為很強勢的人會很喜歡。」「宙斯很強勢吧?」「強勢。」「他也很討厭,應該是說,露出這種要吃掉妳的眼神,要看是誰發出的,如果是喜歡的人,那當然不囉嗦,直接來啊;但是如果是陌生人甚至是討厭的人,那當然要離的遠遠的。」「爸爸分的好清楚喔。」「因為我是個有家室的人嘛!」「嗚…真琴越來越愛說這種話了。」「嘿嘿。」

看著真琴和亞美甜甜蜜蜜的樣子,潘迪亞羨慕的說:「我好希望自己跟尼西安也可以這樣相處,姬蘿伊莎跟戴絲波伊娜已經有點影子了。」「只是有一點點而已,也沒有比妳多太多呢。」,亞美安慰她們說:「感情這種事,不是一蹴而成的,我們兩個是這樣,我們的朋友也是一樣,妳們的兄弟姊妹不也是如此嗎?愛情要順順利利的,不會太容易。」「也對,好希望能夠快點有成果。」

結果,過兩天,堤豐又出現了,「小宙斯,養傷養的怎麼樣啊?我算準了妳今天應該康復一點點,就又來找妳了。」,小兔她們圍在真琴身邊,對堤豐痛罵,「你休想靠近真琴,這次絕對會要你落荒而逃。」「水手月亮,不要輕易的講大話,你們的力量對我能不能構成阻礙,還是個問題。」「那你可以試試看!」

說完,兩邊就開始對戰了,當然,堤豐有自傲的本錢,在他的攻擊下,戰士們要扛住確實很困難,不過,這一次又來幫手了,堤豐冷冷的看著潘迪亞跟姬蘿伊莎,「看不出妳們倒是修練有成啊,居然敢跑來幫忙。」「當然,你的力量確實很大,我們不能及,但是,能幫上多少是多少。」「總不能讓你永遠得寸進尺不是嗎?」「那我倒要看看妳們的力量有多大!」

在兩人的幫助下,水手月亮跟小月亮發現自己今天的招式破壞力十足,「天啊…這就是月神的能力耶…」「我們相互支援的好好。」「由此可知,我們的修練真的不夠耶…」「水手月亮,我們有將近八個月不知道要怎麼修練…」「也對啦,這也不能…怪我們嘛!」

但是,支援歸支援,堤豐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力有未逮的情況下,潘迪亞的手臂受傷了,戰士們也有些精疲力盡的時候,堤豐大笑說:「很好,今天應該可以給你們來個一網打盡!」,就在這個時候,一股濃濃的海水氣息從堤豐的上方往下澆,堤豐來不及閃躲,只是用手把海水撥開,沒想到裡面有個人,對方的劍尖,直直的朝堤豐的頭部送過去,堤豐狼狽的用兩隻手換取逃避的空間,「該死,你們兩個傢伙,到底是誰。」「波賽頓和狄蜜特之女,戴絲波伊娜。」「宙斯和塔琪之子,尼西安。」

堤豐陰冷的看著兩人,「戴絲波伊娜我知道,尼西安是宙斯的兒子?」,但是尼西安不理他,轉向潘迪亞走去,戰士們在後面看著,『出場就這麼帥!』『他比赫米斯還像妳耶,小真,跟宙斯比起來有差,宙斯是俊朗,他的臉帶了點女孩子的氣息。』『呃!不用這麼仔細的描述他吧?』『他走向潘迪亞了。』『他要幹嗎?』『不曉得耶。』『罵人?』『不會做這麼不解風情的事情吧?』『兔兔…妳今天有帶眼罩嗎?』『…沒有耶…那個…沒那麼嚴重吧?』

尼西安看著潘迪亞,抿著嘴,拿起她受傷的手臂問:「疼嗎?」『聲音好可愛喔,是男童聲耶。』『是有點中音部的感覺。』『頭髮比之前更長了。』『手指好漂亮。』『但是那上面怎麼會有不少傷痕啊?』,潘迪亞點點頭,「有點疼。」「等我一下。」,尼西安的手動了一下,掌心就出現了一個藥包,他將藥慢慢的灑在潘迪亞的傷口上,那股刺痛讓潘迪亞瑟縮了一下,「對不起,我的手太重了。」「沒關係,上藥本來就會痛。」

藥粉上好後,他又拿出紗布,小心翼翼又輕柔的為潘迪亞包紮,那個樣子,讓在場所有人都開始有所懷疑,就連姬蘿伊莎也一樣,『戴絲波伊娜,尼西安他?』『我想,他也該說出來了。』『他真的喜歡潘迪亞?』『不喜歡的話,態度不是這樣喔。』『妳知道這件事嗎?』『近期才知道的,有些契機發現的,晚上,我帶妳去泡溫泉賞花,然後我們好好說話?』『真的?』,看到姬蘿伊莎害怕又期待的樣子,戴絲波伊娜在她的唇角吻了一下,『真的。』『好…』

而戰士們的表情則挺古怪的,『尼西安…他根本就是喜歡潘迪亞吧?』『那手勢好溫柔。』『也好細膩,幫潘迪亞上藥的神情好專心。』『他還把披風脫下來,替潘迪亞穿上。』『喔哇…小兔,妳…呃…』,月野兔此時掂起腳尖,用雙手遮著地場衛的眼睛,『小、小衛,看不到了吧?』『看不到了…』,美奈子用手臂推了推小兔,『小衛他?』『他快哭了…』『已經哭了吧…』『有誰能告訴我安慰的方式嗎?』『我個人是建議妳要問一下賽勒涅,要怎麼安慰對方比較好。』『也對。』

堤豐被尼西安打斷的神智恢復了,「你居然敢忽視我?」「姐姐的事情,比誰都重要,包括你在內,堤豐。」「名不見經傳的小子,不把我當一回事?」「我說了,堤豐,對我來說,沒有任何人事物比的過姊姊。」『小小兔,拿手帕幫小衛擦一下眼淚。』『是、是,小衛,你哭得太誇張了吧?』『他、他居然對潘迪亞這樣說…』『尼西安喜歡潘迪亞啊。』『我、我要看他們現在的樣子。』『是、是。』

堤豐惡狠狠的看著尼西安跟戴絲波伊娜,「很好,看來,我的名聲對你們這群小孩子來說,不夠響亮,現在,我要讓你們知道我的厲害!」,現場立刻狂風大作,堤豐不等他們的反應,立刻朝他們攻過去,四位小神明沉著的應戰,當然,戰士們也在一旁幫忙,堤豐的力量非常強大,當然不是這四個神明加進來就可以打敗的,剛剛也是因為偷襲的關係,尼西安才能夠傷到堤豐,現在,堤豐的防備心增加了,幾個人要應付他就更困難了。

戴絲波伊娜跟尼西安相比,堤豐更討厭後者,因為後者害他有所損傷,所以,他的心力都放在對付尼西安身上,尼西安的能力當然沒有強大到可以對付堤豐,終於,他的弱點被堤豐發現,堤豐往那個點攻擊時,潘迪亞衝上去救他,就在兩個人都要被堤豐的手貫穿身體時,真琴用了最後一點的力量,對堤豐發出了自己的攻擊,「ジュピター・ココナッツ・サイクロン(Jupiter Coconut Cyclone,木星椰子氣旋)!」

纏繞著旋風的電光球,瞬間把堤風的手跟頭髮削斷了一打片,堤豐吃痛的大叫,「小、小宙斯…妳居然…」「我剛剛都沒有攻擊你,當然要到最後才來揍你!」「該死的!小宙斯,這一次…可惡!」,堤豐甚麼話都不說,握著傷處消失了,累壞的真琴跪倒在地,旁邊的人立刻扶著她,戴絲波伊娜也牽著姬蘿伊莎回到戰士身邊,關心大家的狀況,「舅舅,妳還好嗎?」「還、還好,我休息一下就沒事,妳跟姬蘿伊莎呢?」「我們都還好,不是重點,但是尼西安跟潘迪亞…」,大家看著那兩個人,「尼西安的表情好嚴肅。」「我想,他…嗯?潘迪亞的香氣!」「對耶,現場有一陣好好聞的香氣。」「是…夕顏花的香味!」,戴絲波伊娜摀著額頭說:「這下麻煩了。」「為什麼?」「尼西安要做出不太好的舉動。」「他真的無法抗拒月亮女神們的香氣嗎?」「妳們知道?」「潘迪亞跟姬蘿伊莎…來跟我們請教一點問題,我們聽過她們的敘述後,猜的。」「確實如此,他不太能抗拒潘迪亞身上的香味,那會讓他失去理智。」

美奈子狂熱的說:「那我一定要看這個名場面啊!」,蕾依無奈的說:「美奈,注意一下其他人。」「咦?啊…呃…對不起…」,貝絲說:「這樣一說,他的表情果然是在隱忍耶。」「潘迪亞好緊張,不知道該說甚麼。」「要我我也是不知道該說甚麼耶,如果遇上這種情況。」「對啊,說話也不是,不說話也不是。」「然後,王子殿下的眼淚…」「又開始流了…」

這時,突然有人出現在戰士身邊,把她們嚇了一跳,『喔哇…』『你們是誰啊?』『在下荷馬/赫希俄德。』,小螢張大眼睛,『我、我看到了荷馬史詩和工作與時日的作者了!』『不敢當。』『那只是一點文字記述而已。』,小兔說:『但現在我們知道裡面有關神明的描述,都是編造的不是嗎?』『要不然寫不出來啊!妳要知道,誰會曉得天神的情路是這麼的難走。』『就連我們要描寫他跟賽勒涅在一起的事情都不容易。』『麻、麻煩拿別人當例子啦!』『那你們現在在這邊要做甚麼呢?』『我們發現了好題材!』『她們這兩對嗎?』『沒錯,而尼西安跟潘迪亞更能夠好好發揮!』『為什麼?』『天神的兒子與月神的女兒相戀了!』『又相戀了,赫米斯跟賀瑟也是一樣的身分。』『那個我們之前有寫,赫米斯的過程比較平和一點,尼西安跟潘迪亞的好像很不同!』『一定可以大加發揮。』『在眾神眼裡,你們應該是狗仔隊吧?』『是記者。』『天神跟海神非常喜愛我們的作品,星辰之神也是一樣。』『…依照你們的寫法,他們不愛才奇怪…』『啊!尼西安動了!』

尼西安轉過身面對著潘迪亞,面無表情,他伸出手握住潘迪亞的下巴時,地場衛立刻嗚耶了一聲,月野兔趕緊拍拍他的胸口安慰他,『啊啊…沒事、沒事。』,小小兔也說:『天神的兒子、月神的女兒;天神的兒子、月神的女兒,呼啊,好刺激。』,尼西安對潘迪亞說:「姐姐,為什麼…妳這麼不顧自己的安危?」「尼、尼西安?」「剛剛,堤豐要傷到妳了不是嗎?」「因為,他的手是要去傷害你的。」「我只是會傷到一點點沒關係,但是,妳把自己的要害,完全暴露在堤豐面前。」「那、那個…我…我可以…」「如果,我來不及請派翁或阿斯克勒庇厄斯過來怎麼辦?」「不會的,他們…」「妳知道我會多傷心嗎?」「尼、尼西安傷心?」「妳的手臂,已經被堤豐傷到了,要是又被重創,妳要我怎麼辦?」『喔喔喔!』『這孩子真不一般哪!』『這霸氣總裁的樣子太帥了!』,姬蘿伊莎偷偷用耳語問著戴絲波伊娜,『尼西安徹底失去理智了?』『對。』『他真的喜歡潘迪亞啊?』『他真的很喜歡她喔。』『那他為什麼一個字都不說呢?』『尼西安有尼西安的考量。』『戴絲波伊娜都知道他的心情?』『真的是最近知道的喔,以前我一直不曉得,他是個會藏心事的人。』『這點跟天父好像啊。』

潘迪亞嘟著嘴說:「但是,我不幫你的話,你的傷說不定比我更嚴重。」「我沒有關係,我皮粗肉厚,受傷了,我可以去療傷。」「你會擔心我受傷,我也會啊,之前你幫天父去處理一些任務,任務中受傷,你都不讓我照顧你。」「我能顧好我自已。」「你根本不能照顧自己,你的手上也有傷不是嗎?你看,兩隻手都是,手臂上也有,我記得兩個月前看到你,還沒有這些傷口,這些傷哪裡來的?」

尼西安把手縮到身後,「那沒甚麼。」「怎麼會沒甚麼?你手上的皮膚幾乎沒有完好的,你的…膝蓋也有瘀青,你到底在進行甚麼工作?天父最近沒有那麼多危險的工作要做,甚至可以說很久都沒有了,為什麼你會有這些傷痕?」「我…」「既然你都不願意告訴我你的事情,我受傷,你也不需要擔心,因為那也與你沒有直接的關聯不是嗎?」『糟了…潘迪亞身上的香氣更濃了。』『有月亮屬性的女神一激動,就會有這種情況發生。』『所以平常她們的心緒都很平和。』『阿提米絲好像很常激動耶?』『她倒是還好,可能她所在的環境,大家都習慣了,所以沒有大影響。』『那現在尼西安的理智?』『徹底斷裂,我個人是建議…這邊的恩迪米歐還是…留意一下…』

尼西安的理智線全斷了,「姐姐,這句話是認真的?」「我…」「與我沒有關聯嗎?」「你不願…」,潘迪亞話沒說完,就被尼西安吻住了,然後大家都在安慰地場衛,『嘛嘛!只是親吻嘛!』『不是本尊啊,不要哭成這樣。』『不好看啦,小衛。』『姪子耶,又不是本人去親,反應別這麼大。』『我當初知道三十世紀的自己被狄曼多吻,你也沒那麼傷心啊?』『那、那不同啊…兔兔,妳是被迫的。』『潘、潘迪亞也是…』『她現在根本是享受的臉啊!眼睛都閉起來了!手也抱住尼西安的脖子了,尼西安的手抱著她的腰部也不介意。』『呃!你也體諒人家苦戀這麼幾億年…』『哇…』,小兔撓撓臉對其他人說:『我現在才知道小衛要安慰哭的這麼傷心的我有多困難。』『恭喜妳知道了真相,小兔。』『現在該怎麼辦呢?』,其他人還來不及回話,荷馬跟赫希俄德說:『要繼續看下去啊!這是個好報導!』『一刻也不能移開眼睛!』『兩位的記者魂真驚人…亞美,妳…』

亞美不解的比了比自己,『我?我怎麼了?』『妳的反應好冷靜耶。』『那個是尼西安,宙斯的兒子。』『但是他跟真琴…』『那是相像,不是本人,我不會有甚麼反應啊,潘迪亞的心情終於獲得回應,很好啊。』『喔喔…妳沒事就好了…』

兩人親了好一會兒才放開,「尼西安,你…」「如果我不喜歡妳…不會對妳的事情那麼在意。」「可是,你都沒有表現出來。」「我在忍耐。」「忍耐?」「因為…」,就在尼西安組織用字時,宙斯、狄蜜特、波賽頓、賽勒涅、阿芙蘿黛蒂、阿瑞斯都來了,『感覺這裡的氣氛怪怪的,所以趕過來,沒想到…尼西安這孩子居然…』『我們有錯過甚麼嗎?除了剛剛的親吻?』『剛剛戴絲波伊娜、姬羅伊莎、尼西安跟潘迪亞和堤豐大戰。』『真的假的?戴絲波伊娜是我的女兒,當然沒問題,尼西安那文謅謅的孩子可以嗎?』『那可是我的兒子,波賽頓!他沒有文謅謅的,他的武藝可不低,我有好好的訓練他!』『是嗎?他喜歡寫書法耶!』『那沒甚麼不好。』『你的兒子都有很文謅謅的喜好。』『為什麼會這樣…到底我的血液有甚麼問題…』,阿芙蘿黛蒂無言的說:『你們兩個不要鬥嘴了,我要專心看他們的進展!』『是…』

「因為,你曾經說過,想要住在親手打造的房子裡。」「嗯!我有這樣說過。」「所以,我努力的自己蓋了一棟房子,最近,正在收尾,所以才會受傷。」「你、你蓋了一棟房子?」「嗯!」「但是,我那句話是幾億年前說的。」「我、我的記性很好,房子…其實一直有在蓋,但是我一直不滿意,賽勒涅姑姑、賀瑟跟妳,三人中你最怕冷,以前的房子,防水差,寒氣又容易跑到屋裡,東方這邊雖然禦寒的方法很多,但是要拿到西方不容易,是最近,東西兩邊的建築文化開始有所交流,我才有辦法蓋出不怕濕氣又禦寒的屋子。」「所以,這兩年看不到你,都是在弄屋子嗎?」「對,要買一間當然很容易,但是地點跟室內我不滿意,這幾年,妳跟賀瑟還有姬蘿伊莎她們喜歡往東方跑,不像長輩們還是習慣西方的環境,因此,我才在這裡蓋房子。」「你把房子蓋在日本嗎?」「對,這是…鑰匙…」,潘迪亞接過尼西安手中的金屬鑰匙問:「房子的嗎?」「對,我…是想要等房子蓋好後跟妳說的…」,潘迪亞高興的抱著他說:「傻瓜!」

在後面的神明當然很高興,不過阿瑞斯問:『這邊的恩迪米歐怎麼哭得那麼慘?』『呃!因為…潘迪亞長的像賽勒涅,然後尼西安長的像宙斯,或者應該說像真琴,然後他就…』『好吧…這也是沒辦法的。』,這時,希拉跟愛奧也來了,『姬蘿伊莎還好嗎?』『剛剛堤豐的氣息有出現。』『我沒事的,天后,母親。』『那就好,尼西安跟潘迪亞在做甚麼?』『互相告白。』,希拉摸了摸下巴說:『是嗎?原來,他在忙這些事情。』『好有趣,我沒想到他們居然會互相喜歡。』

潘迪亞抱著尼西安好一會兒才接著說:「啊!要告訴其他人,快來。」,兩人轉過身的時候,發現父母兄長都在,頓時紅了臉,「妳們…都看到了啊…」「從親吻開始的喔。」「啊…」,賽勒涅拉拉尼西安的耳朵說:「你啊,藏的太嚴重了,幾乎沒有人曉得,為什麼要藏著你的喜歡呢?」「我想…給姊姊一個驚喜…」「雖然我在猜潘迪亞的煩惱可能跟愛情有關,但我沒想到會是你,這驚喜藏太久了,都好幾億年呢,驚喜很好,但也要顧慮到女孩子的心情喔。」「是。」,阿瑞斯問:「你說房子還在收尾?剩甚麼地方?」「大門,把油漆上完就可以了。」「那就讓潘迪亞去刷啊,這樣才有參與感,那可是你們兩人的房子,光你付出怎麼可以?潘迪亞好歹在我身邊這麼多年,家事也跟我學了個七八成,好好過個小日子才行啊。」「我、我可以照顧姐姐。」「你當然可以啊,但是照顧這個是互相的嘛!你啊,還真是太純情了,你該這樣做…還有戴絲波伊娜也來一起聽吧,妳們對於家庭生活,可是有很多要學的。」

阿瑞斯拉著兩個弟弟妹妹,在一旁侃侃而談,小純說:「那個…戰鬥之神…」「大聊特聊家庭經跟育兒經…」「我說…希拉…本尊…妳要去阻止一下嗎?」,希拉嘆了口氣說:「算了,他交代一點也好,尼西安跟戴絲波伊娜這上面確實不熟,阿瑞斯給他們一點指導,讓他們不要走錯路是對的。」,狄蜜特也說:「對,戴絲波伊娜是個小笨蛋,她不多學一點,又傷了姬蘿伊莎的心怎麼辦?」「喔…」

而宙斯在一旁高興的抱著賽勒涅,「賽勒涅,我們的孩子又相愛了。」「是、是,不要抱我。」「愛奧我抱不到,那也抱一下賽勒涅。」,賽勒涅皺著眉頭說:「你們兩個傢伙呦…」「妳身上好香,是甚麼花香?」「聞起來好舒服。」「是梔子花。」「真醉人啊。」「就是。」「恩迪米歐種的,我們一起泡澡。」「那孩子,耍起浪漫也挺有一手的嘛!」「沒錯、沒錯,我也想要有這個味道。」「自己去花店買。」「那不夠啦,啊!荷馬、赫希俄德,你們有從頭看到尾嗎?」「有的,陛下。」「我們來針對細節討論一下。」「沒錯,一定要寫得非常完美!即使我的女兒愛上了可能會嫁給我的女孩子也沒關係!一定要寫的夠吸引人才行!」「是!」「我們會竭盡所能。」

宙斯跟波賽頓的動作,讓真琴還有海王滿非常尷尬,「我的天…」「那兩兄弟…該放開了吧?」,小兔邊拍著地場衛的背邊說:「這次的戰鬥,真的太讓我無言以對了…」「至少妳成熟了一點,小兔,知道妳自己哭的時候很難安慰。」「以前我不這麼覺得,現在我知道了,好了、好了,小衛,不要哭了,抬起…還是先別抬頭好了…」「為什麼?」,地場衛抬起頭,一看到宙斯跟波賽頓抱著賽勒涅撒嬌,哭得更慘,「好了、好了,別哭、別哭,你還沒吃晚飯對吧,來月野家,我做雞肉治部煮給你。」「嗚嗚…」

隔天,小兔很難得的沒有把筷子伸到真琴的便當裡,「咦?小兔,你改性啦?」「不是,這是答應小衛的。」「不吃真琴的便當配菜嗎?」「對,至少…要維持一段時間…」「他的心靈受創真的有點嚴重耶。」「非常嚴重,早上還跟我說他做惡夢了。」「惡夢?」「被愛洛斯射中箭的宙斯和賽勒涅互視。」「這邊的臉?」「這邊的臉。」,真琴聳聳肩膀說:「之前賽勒涅剛出現的時候,我也有做過噩夢啊,在夢裡,我也是宙斯,然後妳們兩個抱著孩子來尋求我的祝福,那真是快把我嚇死了。」「所以小衛他…」「大概…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後記
這次的章名,其實是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電影女郎俱樂部的主題曲,由黎安萊姆斯所唱
這首歌紅極一時,剛好這一篇是跟月亮有關的,所以就拿來用

為什麼會突然寫小神明?因為,發展到73章了
老話一句,我還是在拖
不知道該怎麼走到結尾
所以,只好朝旁邊發展,寫寫日常
看能不能擠出點靈感,偶爾也回顧一下舊版動畫

至於為什麼地場衛哭得那麼慘?就像文章裡說的
潘迪亞和尼西安長得跟小兔還有真琴很像,所以看到對方抱在一起
多少會有點聯想,不過,基本上,在舊版動畫裡
小兔跟另外四人很好,沒有特別之處
那不用生氣用哭,只是這是一個比較軟性的情緒呈現
如果是過分的忌妒或者其他的,會比較難收拾
這就是為什麼我常常讓希臘男神們哭泣的原因
哭會讓人覺得煩,但是不會到忌妒成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為什麼說神明跟戰士長很像?
因為武內直子的人物都差不多,沙菲爾和地場衛、宇宙翔跟天王遙
只是細節有點不同,但大致上看起來不像?
我有點臉盲啦,我覺得還真的長的很像
或許當時是因為黑白漫畫的關係,所以看不出差別
如果是彩色漫畫,我想武內直子應該會設定髮色上的差異才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