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漆黑的訪客(完)

阿葉(羽流) | 2024-03-26 07:51:57 | 巴幣 16 | 人氣 510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供人亂入的故事(X) 裡面會出現我其他作品,甚至是其他人家裡的孩子,充滿驚喜的故事XD


  「不勝惶恐。」

  獵豹獸人對眼前認出自己身份的巨龍行了個禮,喃喃道:「我以為自己很低調沒什麼名氣呢!」

  「好歹我也是S級冒險者,這種程度情報還是有的,反倒是妳……」藍色巨龍揚起眉毛,似乎有些不以為意。

  「知道我是蒼薔薇還敢來挑戰,就算是跟我相同位階的冒險者,也不會這麼魯莽。」

  蒼薔薇的名號在冒險者之間可是赫赫有名,任誰都知道這位冷若冰霜的美人實力強大且無情,她個性變得圓滑也是在近幾年遇到虹葉之後的事,在大家印象中蒼薔薇依舊是那生人勿近的帶刺玫瑰。

  「我也沒辦法,誰叫你們不肯乖乖聽我的話離開。」被巨龍稱做巡林者的獵豹搖搖頭,表示自己原先並沒有想與他們戰鬥的打算。

  「還真敢說,要不是妳先把人給綁走,我們也不會追到這裡,既然妳也是公會冒險者,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面對緋燕質問,巡林者這回卻露出疑惑的表情:「綁架?妳在說什麼?我才沒做過那種事!」

  「那妳為什麼要把羽羽……」

  話還沒說完,一陣強大魔力波動自森林中心擴散開來、刮起強風,森林內原先渾濁的空氣被一掃而空,頓時感到無比清新舒爽。

  見到此景不禁令緋燕霎時瞪大雙眼:「這是……淨化魔法?」

  巡林者收起武器,彷彿像在述說一則故事般,悠悠道:「不久之前,森林闖入了一隻充滿腐敗氣息的腐龍,雖然當時的守護者有做過處理,但森林始終沒辦法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因此,我請她幫了個小忙……」

  「妳說幫忙?」藍色巨龍瞪大雙眼,驚訝看著眼前的獵豹獸人。

  「難不成……」

  巡林者沉思一會,轉頭望向森林中央──

  「那孩子,她擁有治癒森林的能力。」


  「羽羽,我的羽羽在哪裡!」

  被扔往高空的黑龍此刻已來到森林正中央的上方,他仍不斷尋找夥伴的身影。

  一陣清風吹過,清淨的魔力由森林中央處擴散開來,經過魔力之風的吹拂,樹木變得更加有活力、也更加翠綠耀眼。

  「這是,羽羽的能力!」

  烏漆抓起身後的巨大繪筆,在高空中畫下一道又一道軌跡──

  「風啊,帶我回到羽羽身邊!」

  陣風隨著畫下的筆跡在空中形成一條道路,黑龍踏上風之徑往正下方中央大樹滑行。

  「羽羽羽羽羽羽羽羽!」

  不斷呼喊著夥伴的名字,烏漆乘著風由高空迅速下降,因速度迎來的風沙使他瞇起雙眼,在逐漸模糊的有限視野中逐漸出現一個他非常熟悉的藍色身影。

  「終於找到妳了!」

  「咦?」

  漆黑身影迎面撲上毛茸茸的藍色身影。

  「烏漆!你怎麼……」藍色毛龍被突來的擁抱嚇了一跳。

  「妳跑到這裡做什麼?害我擔心死了!」黑龍緊緊抱住羽羽用頭不斷磨蹭,接著將手伸向對方臀部上方──

  「烏漆……那個地方是……」

  「不乖的毛龍要接受懲罰!」

  「嘻嘻哈哈哈哈哈……等……等一下哈哈哈,呼啊哈啊哈哈,咱……咱認錯別在騷癢咱了!哈哈哈哈哈哈……」

  放開雙手,烏漆鼓起嘴伸手捏了捏羽羽的臉頰:「嚶!我的笨蛋毛龍居然隨便跟別人跑了!」

  「咿!烏漆自己還不是一樣!」羽羽眼角泛著因搔癢流出的淚光,不服氣的反駁:「一天到晚到處找人打架,都把咱晾在一旁!」

  「還敢頂嘴啊毛龍!」烏漆的雙手再度伸向羽羽的腰:「那是另一回事!這次突然消失是妳的不對!」

  「嘻哈哈哈哈啊啊!不行……別再搔癢哈哈哈,哈啊咱要死掉了啊哈哈哈哈!」

  在懲罰的過程中羽羽不斷扭動身體掙扎,一顆金黃色種子從她身上落下,吸引了烏漆的注意。

  看著發出微微光芒的金色種子,烏漆停下原本手邊動作將它撿了起來:「這是什麼?」

  「哈啊……哈啊……哈呼……」全身無力的羽羽癱趴在地上,聽到烏漆的疑問後緩緩移動自己的視線。

  「那是……這座森林……表示答謝的禮物……」

  「禮物?」烏漆將種子拿在手中瞧了瞧,但始終看不出個所以然:「這是什麼東西的種子?」

  經過一番休息恢復力氣的毛龍從地上爬了起來,將烏漆手中的種子拿回:「你的手環不是上次被一隻小動物給吃掉了嗎?」

  看著自己右手上空蕩蕩的手環,回憶逐漸湧上烏漆心頭,原本手環上應該掛著兩顆紅色覆盆子果實,在一次意外中被一隻羊貓給誤食,從此之後便成了一條單純裝飾用的手鍊。

  「妳是說上次那隻褐色的羊……」

  還沒回過神來,羽羽將金色種子輕輕壓上烏漆右手腕上只剩繩子的手環,接著發出一道光芒,手環上長出兩顆小巧的紅色果實,和原本被吃掉的一模一樣。

  「咦咦咦?怎麼辦到的?!」

  「那顆種子能夠感應持有者的意念,配上咱的能力就可以將它恢復到記憶中的樣子啦!」

  羽羽對烏漆露出燦爛笑容。

  「嘿嘿,咱很厲害吧!」

  烏漆高興的再度緊緊抱住羽羽,臉上充滿自豪:「哼啊!真不愧是我的毛龍!」

  「烏漆先生……太好了你們都在這裡!」

  突來的第三者聲音令毛龍嚇了跳,她立刻毛髮直豎充滿警戒的望向來者。

  烏漆趕緊摸摸羽羽的頭,輕聲道:「不用緊張,她是來幫忙我的,同族的喔!」

  緋燕此刻已變回穿著酒紅色大衣的半龍模樣,看見她頭上的犄角和身後粗壯的龍尾、以及感受到同族的氣息後,羽羽這才冷靜下來。

  「妳好,想必妳就是羽羽吧!」緋燕禮貌性向藍色毛龍行個禮,點點頭續道:「我叫緋燕,是協助烏漆先生的冒險者,能夠順利找到妳真是太好了。」

  「咦?烏漆他……」羽羽這才明白,烏漆為了尋找她跑去向冒險者公會求助,而這勢必得花上一筆不小的開銷。

  黑色龍爪在毛龍頭上胡亂抓了一通,烏漆的語氣顯得有些無奈:「傻毛龍,這下妳知道我有多擔心了吧!」

  「好,任務圓滿達成!」緋燕拍拍雙手,轉頭望向龍恩鎮的方向:「因為任務是在冒險者公會發布的,還請兩位跟我一起到鎮上回報。」

  「但是,我記得那村子離這裡有一段路吧?妳要變成龍載我跟羽羽飛回去嗎?」

  「沒辦法,讓一條龍降落在村子對居民的衝擊實在太大了。」緋燕苦笑搖搖頭。

  「哼哼哼,到頭來還是得靠我嘛!」烏漆拿起巨大繪筆在空中畫出無數線條,最後組合成一道看似門扉的圖形。

  「走囉!」

  黑龍話語一落,所有人瞬間感到股向下墜落的失重感傳來──

  碰!

  「唔……怎麼會突然摔了一跤?」

  緋燕撐起身體抬起頭,赫然發現一隻紅色毛茸茸的小型四足動物正用疑惑的眼神望著自己。

  「你們……從畫裡面跑出來?」

  「小……小狐狸?!」

  認出眼前的紅色狐狸正是虹葉,緋燕立刻從地上爬了起來,環顧四周景色,熟悉的石製地面、熟悉的木桌木椅,以及他們後方掛的那副山水墨畫。

  「居然瞬間就回到店裡!是傳送魔法嗎!」緋燕顯得異常激動興奮,臉上掛著一副相當驚訝的表情:「傳送是種超大型魔法,一般不在特定設置的地點是無法作動,沒想到你居然能這麼輕而易舉使用!」

  「哼啊,因為我是厲害黑龍啊!」黑龍自豪的挺起胸膛。

  「不過……又多了一位客人呢!」紅狐狸來到羽羽身旁,一邊繞著圈一邊打量著對方。

  「這隻小動物是什麼,好可愛!」羽羽將紅狐狸抱了起來,伸出雙手高舉不停的轉圈。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住手啊!」

  「狐狸居然會說話,他是妳的使魔嗎?」轉圈途中,羽羽不忘回頭詢問後方的半龍魔導士。

  「呵呵……」看到這幅實屬有趣的景象不禁令緋燕笑了出來:「不是呢!他叫虹葉,是這間咖啡廳的店長喔!」

  「咦哇哇哇哇對不起!」

  在倍感震驚的同時,羽羽將手中狐狸放下,接著後退幾步。

  紅狐狸甩甩頭,接著變身成以兩隻腳站立的狐狸獸人模樣,無奈搔搔頭:「真是的,我一定要變成這樣才不會被當成寵物嗎?」

  「小狐狸要當寵物也是可以的喔!」

  「妳才寵物,妳全家都寵物!」

  「你們今後有什麼打算呢?」無視虹葉抗議,緋燕將視線轉移到一旁的烏漆身上。

  「先到處逛逛囉!既然都來到這裡,沒有理由急著離開嘛!」

  烏漆牽起羽羽的手,接著將她攬入懷中:「只要有毛龍在哪裡我都可以去!」

  「討厭,在其他人面前說這種話都不害臊的嗎!」羽羽臉頰逐漸泛紅,害羞的不好意思低下頭。

  「那麼……」

  黑龍以出乎意料的力氣將藍色毛龍抱了起來。

  「咦……?」

  「我們先走啦!這次一定要把這隻不聽話的毛龍用蝴蝶結捆綁起來,這樣就不會再走失了!」

  對憩茶館的成員搖搖尾巴代替揮手道別,烏漆扛著毛龍迅速衝出門口,隨後便傳來一陣羽羽的尖叫聲。

  「烏漆等等等等,快放咱下來啊啊啊啊啊啊!」

  望著如旋風一般離去的兩隻龍,虹葉和緋燕對看一眼,接著紛紛笑了出來──

  「看來,最近鎮上會變得很熱鬧呢!」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4-03-26 12:57:01
阿葉(羽流)
謝謝煌羽呀!
2024-03-27 06:35: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歡喜的生活諾~ヾ(*´∀`*)ノ
2024-03-26 20:51:00
阿葉(羽流)
超級溫馨的日常生活www
2024-03-27 06:35: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