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清明雨(下)

作者:阿葉(羽流)│2022-04-03 23:34:49│巴幣:10│人氣:186

就這樣在因緣際會下,緋燕加入名為四葉幸運草的隊伍,認識了賦予師女孩卡琳、戰士大叔羅德以及精靈美男弓箭手裴勒,展開她成為冒險者後初次的團隊生活。

「緋燕小心點,魔物往妳那裡去了!」裴勒拉弓射出數支箭矢牽制魔物行動,一邊將目標誘導至魔導士的施術範圍內。

「沒問題,看我把他們凍住!」

一道青光閃過,緋燕施展冰凍法術刮起一陣寒風,將襲來的魔物凍成冰雕,接著戰士羅德衝上前去將化作冰雕的魔物擊碎,順利完成了本次討伐任務。

「太好了,這次大家都沒受傷!可是我好像沒幫上什麼忙……」卡琳表情有些失落,似乎覺得自己完全沒有貢獻。

「才不會呢!」緋燕捏了捏卡琳的臉頰,笑道:「要是沒有妳的強化輔助法術,羅德那傢伙應該一下就被野豬魔物撞飛了吧!」

「有什麼辦法,誰知道那頭豬的力氣那麼大,跟他拼力氣根本贏不了。」

「卡琳妳要再多有自信一點,這個年紀就能使用賦予魔法已經很厲害了!」精靈裴勒挑了挑眉毛,示意緋燕再多說幾句鼓勵的話。

「是啊!裴勒說的沒錯,賦予術士本來就是個稀少的職業,能有妳這樣的成員我們非常幸運呢!」

聽到緋燕和夥伴們這麼支持她,卡琳終於露出了笑容。

「少抬舉我了,明明都是緋燕姊姊的功勞,當初邀請妳入隊真的是正確的!」

在一片和樂歡笑的氣氛中,四葉幸運草隊伍完成了公會各式各樣的委託任務,這支小隊知名度正以飛越的速度在冒險者之間竄升,而經過長時間的磨合各自的默契也越來越好,很多時候甚至連話都不用說,只要使個眼色便能知道隊友的想法,緋燕也在這裡體會到了人與人之間互相扶持、支援彌補的重要性。

「緋燕姊姊,我最近開發了一個新的魔法,妳想不想看看?」

在某次的野外露宿,四葉幸運草成員圍著營火吃著狩獵來的魔物烤肉、邊聊著天放聲大笑。

「這麼神秘,是什麼樣的新魔法呢?」

卡琳瞇起雙眼、將食指湊上了嘴唇:「我來示範給妳看!這是對某種魔物特化殺傷的賦予魔法,對一般人和魔物是無效的,雖然現在還沒遇到那類型的魔物,但我相信到時候一定能派上用場!」

「居然還能夠針對特定魔物造成傷害,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很有趣吧!這可是很難完成的法術呢!」

卡琳拉起緋燕的手,以魔力在空中畫出一道魔法陣後,啟動賦予法術將其賦予到緋燕手背上。

看著印在手背上的魔法紋章圖案,這讓緋燕挑起了濃厚的興趣:「這個賦予魔法……是用來對付什麼類型的魔物呢?」

「嘿嘿,聽了可不要嚇一跳……是『龍』喔!」

「咦……?」

「我很厲害吧!明明都沒見過龍種魔物,卻能夠發明出這樣的魔法……緋燕姊姊妳怎麼了?表情怎麼變得這麼凝重?」

在說話同時,刻印在緋燕手上的紋章發出強烈光芒,一陣劇烈疼痛竄過她全身。

「啊啊啊啊啊啊!」

「咦?為什麼紋章效果會啟動?我明明在自己身上試過沒問題的!」看著緋燕露出痛苦的表情地在上打滾,卡琳一時也慌了起來。

「喂喂,發生了什麼事?」

「緋燕妳怎麼了?哪裡受傷了嗎!」

羅德和裴勒趕緊上前查看倒在地上的緋燕,不料在靠近她時卻被對方一掌推開。

「不……不要過來!」緋燕強忍著痛苦直直盯著手足無措的卡琳:「為什麼……要發明這種魔法?」

「卡琳妳到底對緋燕做了什麼!」

「我……我不是故意的!」聽到羅德對自己大聲斥喝,不禁著急的哭了出來:「我只是……想讓緋燕姊姊看新發明的魔法,結果……明明只對龍有效的魔法不知道為什麼……會在她身上生效產生傷害……」

「在開什麼玩笑?妳的意思是緋燕是……」

羅德話還沒說完,緋燕就忍受不住爆發出一道寒氣,氣溫瞬間驟降產生濃厚霧氣,接著她立刻拔腿奔跑,衝進了森林之中。

「緋燕,等等!」原本想攔住對方的斐勒伸出右手,卻被緋燕給躲了過去。

在卡琳充滿淚水的視線裡,似乎看見了一條藍色尾巴在緋燕背後不斷晃動,不一會,淡藍色法師長袍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樹林之中。

「咦?緋燕……姊姊……?」


受到不小傷害的打擊,雖然知道卡琳是沒有惡意,但自己始終提不起勇氣再去跟四葉幸運草的隊友們見面,緋燕獨自一人坐在旅舍床上,手裡握著幸運草造型的金屬隊徽微微發抖。

「為什麼……會以這樣糟糕的形式被發現……」

一直以來,緋燕害怕與人們接觸,就是因為自己身為半龍的身份,擔心別人會因此害怕畏懼、遠離自己,所以她始終壓抑著自身力量隱藏著,如今不想被公開的秘密卻被最信任的隊友們發現,這令她非常懊惱,現在回去只會被當成異類,若隊友們再次見到自己時會露出麼樣的表情?害怕?恐懼?厭惡?她不敢去想像......

將自己關入無盡的恐懼害怕中,就像在刻意躲著對方、遲遲沒有再和卡琳他們見面,四葉幸運草的成員也就此缺席了一員。

不知相隔多久,緋燕再度來到冒險者公會,一人獨自坐在木椅上盯著人來人往的大廳,彷彿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樣。

「怎麼啦?跟隊友們吵架了嗎?」

當地公會的招牌接待員將一杯啤酒放到緋燕面前,對她露出笑容打氣。

「相遇就是緣分,就算一時的不愉快也沒辦法拆散你們之間的感情,小隊成員一起經歷那麼多出生入死的任務所結下的情感,不會這麼容易就消失的!」

「嗯……是我太膽小了,沒勇氣再次面對他們……」

「不用擔心,我相信大家一定都等著妳回去!鼓起勇氣再次向前吧!」

「謝謝妳,我的心情好多了!」聽完接待員一席加油打氣的話語,緋燕終於決定打起精神振作,去見四葉幸運草的隊員們一面。

這時冒險者公會大門被粗暴撞開,一位手中握著新聞報紙的男子一進門劈頭大喊。

「不好了!討伐哥布林的任務又失敗了,這回情況比上次更嚴重,全隊罹難,無人生還!」

聽到突來的噩耗,在場冒險者開始交頭接耳、議論紛紛。

「太可怕了,哥布林不是低階魔物嗎?為什麼……」
「據說是出現了哥布林王者等級的敵人。」
「那這樣確實不是一般小隊能對付的,看來冒險者公會又要頭痛好一陣子了。」

這時,有位綁著紅色頭巾的小哥對剛剛送消息來的男子招招手,大喊:「大哥,你知道罹難的是哪個隊伍嗎?」

男子拿起手上的報紙,看了看:「好像叫做……四葉幸運草小隊,不過由於遺體被發現時已經被破壞的太過殘忍,目前還在調查確切的身份。」

「咦?我記得四葉幸運草小隊是……」接待員頓時瞄到緋燕手裡握著的幸運草徽章,瞬間瞪大眼睛用雙手摀住嘴巴倒抽口氣,不敢發出一點聲音。

「喀啦!」

緋燕手中的啤酒杯掉落濺出一地啤酒,她的瞳孔瞬間放大又再度縮小,不可置信的站了起來。

緋燕衝上前去,雙手抓住對方肩膀,以非常可怕的表情盯著男子:「告訴我,這是甚麼時候的消息?」

「咦?呃……因為距離任務地點有些遙遠,估計我們接到消息時已經過了一週吧?」男子被突然抓住也感到十分訝異,接著他便猜到緋燕為什麼會有如此反應。

緋燕低下頭,雙手放開男子後全身顫抖:「不……這不是真的……」

「四葉幸運草小隊中……有妳的朋友嗎?我替妳感到非常遺憾……」

緋燕再也聽不進任何話語,頭也不回的往外衝了出去。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要是我當初沒有擅自脫隊,是不是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無數自責的話不斷打擊著緋燕,不知奔跑了多久,最後來到一片村莊外的森林之中,跪在地上低聲啜泣、任由泥濘和雨水不斷侵蝕著身上的藍色法袍。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們……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陰沉的天空開始下起大雨。


夜裡,狂風夾帶暴雨襲擊肆虐著整片大地,在某座遙遠的深山裡正上演著一場激烈的戰鬥......不,應該說是一場無情慘忍的大屠殺。

看著自己同胞一個接著一個地倒下、死去,「他」惡狠狠盯著眼前敵人,雖然自己已遍體麟傷卻仍緊握著手中的武器不放、誓死戰鬥到底,大量無數的綠色哥布林屍體有如雪花般灑落滿地,流下的鮮血伴隨雨水交織成網狀擴散出去、彷彿就像大地的血管一般,屍體堆疊成一副宛如人間煉獄般駭人驚悚的模樣。

「他」便是這些哥布林的首領──哥布林王者,身為王者在哥布林族群裡是非常強大的存在,他的力量強大、體型甚至遠遠比一般人類還要高大,手中的巨斧能撕裂冒險者身上穿戴的盾牌防具,物理防禦在他的面前就是如此可笑。

但此刻哥布林首領的心情非常地絕望,眼前的敵人只有一名,卻是個他永遠無法戰勝的存在。

哥布林首領抬頭仰望著眼前至高無上的存在,忿忿開口:「巨龍啊,為何要將我族趕盡殺絕?我們應該沒有做什麼觸怒到您的事情才對?」

沒錯,站在首領面前的正是一條佈滿藍色鱗片、全身散發著強烈寒氣的雙足巨龍,他甩了甩沾滿鮮血的雙爪,接著拎起一旁傷痕累累奄奄一息的哥布林小兵,在哥布林首領面前將小兵有如害蟲般撕成碎片。

「你們奪走了我最珍惜的事物,今天你們全都得葬身此地!」

「等......等等,這一定是誤會!我們只襲擊過人類,從來都不敢去招惹龍族!」

「哈......哈哈,是啊......人類......」

巨龍發出不合時宜的笑聲,令哥布林首領不寒而慄,他抬頭仰望著對方表情,一道雷光閃過、赫然發現巨龍的雙眼泛紅、臉上竟佈滿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的痕跡。

這個不平靜的夜裡,一陣又一陣有如哭泣般的龍鳴迴盪在深山裡,沒有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沒有人敢過去一探究竟,直到黎明──


晨初,風雨雖不再像昨晚如此急促,但天空卻依舊灰濛濛飄著細雨,街道也因昨晚暴雨積蓄一攤又一攤水窪。

「鈴鈴!」

冒險者公會大門被一陣微弱的力道推開,一個疲憊的身影拖著踉蹌的步伐有如行屍走肉般,絲毫不在意他人眼光緩緩走進公會大廳,接待員似乎沒想到這個時間點會有人來訪,便趕緊上前查看。

對方是位身形瘦弱的魔導士,原先穿在身上的藍色長袍和帽子被鮮血染成暗紅色,她手裡拖行著一顆巨大的綠色人頭在地上留下一道令人怵目驚心的血跡,接待員一眼便認出對方就是隸屬四葉幸運草小隊的成員──緋燕。

「妳......妳沒事吧?」接待員滿臉愁容、擔心的看著衣衫襤褸的魔導士,接著轉頭看向對方握在手中拖行的巨大人頭:「這是......哥布林王者的首級?不會吧......妳一個人......!」

緋燕沒有回答,她將懸賞任務的討伐令和哥布林王者首級扔到一旁後,跪倒在地不斷啜泣,但即使流乾了淚水也無法止住她心中那道深沉的傷。

看到這裡虹葉不禁搖搖頭中斷讀取法術,懷著複雜的心情默默闔上書本,並將羽毛筆收了起來。

「這不是我們該知道的事......」

「店長大人?緋燕姊姊到底是來跟誰見面呢?」

這時天空開始飄起細雨。

「下雨了,我們趕快回去吧!別打擾緋燕和老朋友敘舊。」

「咦?好的!」

紅狐狸背著小灰鼠小心翼翼離開了墓園,一路上穿越數條街道最後回到鎮上。

「每到這個日子都會下雨呢!」虹葉和承太離開後,緋燕望著面前的三塊墓碑,將先前在村裡準備的鮮花放了上去:「好久不見了......」

「大家近來過得好嗎?」


「吶吶,店長大人......」

「怎麼了嗎?」虹葉停下手邊工作,回頭看向拉著自己衣襬的老鼠男孩。

「關於『那天』緋燕姊姊的事情,承太在意到晚上都睡不著,可以說給我聽嗎?」

「這個嗎......」虹葉露出了非常為難的表情,畢竟那是別人不願意提起的過去,自己就更不應該宣揚出去。

「哎呀,你們倆在說什麼悄悄話呢?」身為當事人的緋燕從一旁湊了上來,露出燦爛笑容。

「緋燕姊姊,妳可以說說以前當冒險者時的故事給我聽嗎?」

緋燕溫柔摸了摸承太頭上毛茸茸的大耳朵:「當然沒問題!你想聽什麼呢?」

「承太想聽緋燕姊姊和以前隊友相處的故事!」

「喂承太......不要這麼任性!」

正當虹葉想阻止老鼠男孩,緋燕卻爽快地點點頭答應。

「好啊,小狐狸要一起來聽嗎?」

「咦?真的沒關係嗎?」

看著虹葉擔憂的表情,緋燕揮揮手笑了笑:「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我有你們這麼好的夥伴陪著,還有什麼好放不下的嗎?」

「緋燕......」

「好啦,就從遇見我第一個小隊開始說起吧!」

「咦?緋燕姊姊的隊伍嗎?」

這時,屋外灰暗的天空又開始飄起細雨,但與過去不同的是她不再是獨自一人前進,這份曾經的悲傷將化作她邁向未來的動力。


謝謝,四葉幸運草小隊!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

最近好像都在寫特別篇主線好像都沒什麼推進(X)
這次故事是發生在緋燕剛成為冒險者不久後,尚未遇到小狐狸之前

另外,有幾個小細節想在這裡稍微提一下~

1.緋燕最一開始穿的法師長袍是淡藍色,是經歷過這次事件後才換成現在的酒紅色,其原因是提醒自己永遠不能忘記這次的悲劇。
2.經歷這次事件後,緋燕封閉自己的心,漸漸成為人們口中冷酷無情的蒼薔薇,直到遇見虹葉才慢慢重拾那富有感情的自己,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後面預計會再補上緋燕和小狐狸的相遇過程,相信到時候應該會是有趣的劇情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6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獸人|小說|獸耳|奇幻|狐狸|日常|

留言共 4 篇留言


傷心 難過 [e3]

04-04 00:01

阿葉(羽流)
不過也因為這份傷痛,讓她之後成為了最高位階的冒險者,所以也不全然都是悲劇。04-04 23: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當時沒有逃跑的話...(´;ω;`)
雖然已經來不及了,但這段回憶會永遠留在心中吧

04-04 07:49

阿葉(羽流)
是啊,如果當時緋燕有跟去,或許就不會是這樣的結局,第一個接納自己的隊伍就這樣解散,絕對是緋燕心中永遠的痛QQ04-04 23:35
白煌羽
辛苦啦

04-04 13:02

阿葉(羽流)
感謝你~04-04 23:40
狂羽の斬
嗚嗚嗚 可憐的龍龍
這跟桐人當初的月夜黑貓團遭遇一樣慘QQ

04-19 21:44

阿葉(羽流)
替龍龍感到難過QQ
還好她後來有遇上小狐狸。

是說在寫的當下有想起某封弊者的劇情,結果又馬上想到很星爆的奇怪梗圖,直接當場笑到出戲www04-19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imal821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清明... 後一篇:系列小說──憩茶館的妖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