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清明雨(上)

作者:阿葉(羽流)│2022-04-01 17:12:06│巴幣:10│人氣:187

「小狐狸,今天下午我能請個假嗎?」

「咦?」

坐在圓桌位置上,被稱作小狐狸的紅髮青年停下手裡書寫的羽毛筆,抬頭看向聲音主人,對方是名身穿酒紅色法師長袍的藍色頭髮女子──緋燕。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嗎?」

「嗯……要去見老朋友一面。」

青年沒有說話轉過頭,對一旁正在整理的老鼠男孩招招手。

「店長大人有什麼事嗎?」

「去把店面收拾收拾,下午我們打烊休息。」

「是的店長大人,承太馬上就去!」聽見下午不用工作,老鼠男孩踏著輕快地步伐開心的開始整理店鋪。

「你不問我到底想做什麼就答應了?」沒料到對方會如此乾脆,緋燕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青年將視線回到眼前的最高級魔導士身上,點點頭。

「妳都露出那種表情,代表是很重要的事吧?既然如此我沒有理由阻攔妳。」

「咦?那種表情……?」

緋燕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連她自己都無從得知自己臉上的表情,是悲傷?還是嚴肅?亦或是冷漠?這個答案大概永遠只有眼前這位被她稱作小狐狸的妖狐店長才知道。



緋燕離開後,老鼠男孩承太剛好拉下窗簾收拾告一段落。

「店長大人,下午不營業了話……要做什麼呢?」

妖狐虹葉將圓桌上的書本擺放整齊,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我們去跟蹤緋燕吧!」

「咦咦?跟蹤緋燕姊姊嗎?」

「老實說我挺在意她剛才的反應,我們去看看她到底是要跟誰見面。」

「跟蹤……聽起來好像很好玩,但被發現會不會被罵?」

「別擔心,我有很多理由可以向她解釋,走吧!我們去準備一下出門!」

「沒問題,承太已經準備好了!」老鼠男孩第一次做這種事,看起來似乎相當興奮。

虹葉點點頭,從書中抽出一張城鎮地圖,接著發動法術──

「書喚,魔力探測……種族:龍!」

隨著法術釋放的魔力,地圖上出現一個紅色光點,在鎮上的花店位置停頓了一會後,緩緩向村子外圍移動。

「這樣就能知道緋燕的位置,不過……我們還要做一些偽裝,不然很容易被發現。」

妖狐店長再次使用法術,不過這次的施術對象是一旁的承太:「書喚,型態變換!」

隨著虹葉右手一指,老鼠男孩的身體發出光芒、接著逐漸縮小,最後變成一隻真正的灰白色老鼠,但相較於一般老鼠體型似乎還是大上許多。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小灰鼠似乎對於自己突來的變化感到非常驚慌,到處亂竄。

妖狐將小灰鼠拎起放到圓桌上,用手指點了對方的頭一下:「好啦冷靜點,沒事的!」

接著虹葉罕見地將身上藍色連帽外套脫下,並將右手腕上的手環也拿了下來,搖身一變現出原形,少了標誌性的外套和飾品、此時的他看起來就和一般野生紅色狐狸一模一樣。

此刻窗外天空蒙上一層薄薄烏雲,時刻正中午但天色卻有些昏暗,雖然沒下雨但絕對算不上是個好天氣。

「出發囉!」紅狐狸將圓桌上的老鼠叼起、甩到自己背上,接著往從後門外的圍牆跳了出去。



經過一段不短的路程,一狐一鼠一路偷偷跟著前方的S級魔導士,最後來到了一座墓園。

「墓園?居然約在這裡見面嗎?」

「緋燕姊姊來這個地方做什麼?」

「不知道,我們到更前面去看看!」

紅狐狸起身離開原先躲藏的草叢,從墓園鐵圍欄的縫隙鑽了進去,躲到距離緋燕不遠處的一塊墓碑後方。接著便看見緋燕左右張望一下,確認四下無人後往墓園更深處走去。

「店長大人,緋燕姊姊她要走了!」

「我們跟上去!」

準備動身的紅狐狸這時卻踩到乾枯的樹枝發出啪吱一聲,在安靜無人的墓園中聲音顯得格外響亮。

「是誰躲在哪裡?」

緋燕轉過頭,拿出法杖看向虹葉和承太所在的墓碑方向,兩隻小動物不禁心裡一顫緊張起來。

隨著緋燕的腳步聲越來越近,兩人呼吸也越來越急促。

「店……店長大人,該怎麼辦?」

「糟糕……這樣下去會被發現,承太你快叫個幾聲。」

「咦?好……」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在承太發出叫聲同時,紅狐狸趕緊撿起石頭往一旁的草叢扔去產生晃動,這樣看起來就像是被嚇到的老鼠逃跑一樣。

「原來只是老鼠嗎?」

果不其然這招湊效了,緋燕鬆口氣停下腳步調頭,繼續走向墓園深處。



「這個距離看不到緋燕姊姊在做什麼呢!」

「沒辦法,她太敏銳了靠太近會被發現。」

紅狐狸背著小灰鼠跟隨緋燕來到墓園深處,這次他們選擇躲在距離對方較遠的樹叢裡。

「好久不見了,過得還好嗎?」

從兩人視角望去,因為被樹叢擋住的關係只勉強看見緋燕的身影,看不見緋燕說話的對象。

「店長大人,可以再靠近一點嗎?這樣子完全看不到對方喔!」

「不行,如果再跟跟剛剛一樣可沒辦法蒙混過去。」

無奈之下虹葉只好用魔法召喚出書和用毛筆,趴在樹叢中發動感知法術。

「唔……好強烈的情緒波動!」

「店長大人在做什麼?」

「我用法術將緋燕現在的心情、想法紀錄下來,這樣一來就能知道她在和誰說話了。」

紅狐狸握在爪子上的羽毛筆自動在書本空白頁上寫下一行又一行的文字,那是以文字記錄所組成的過去回憶,虹葉看了不禁皺起眉頭。

那是發生在緋燕尚未成為「蒼薔薇」前的故事。



一名身穿淡藍色法師長袍的女子,獨自一人坐在冒險者公會大廳旁角落的木桌位置上,她將頭上帽子壓的非常低、似乎不想和任何人交談。

看著人來人往的公會大廳,女子知道這種孤獨並不是自己想要的,但她始終沒有勇氣踏出向人邀約的第一步,就這樣日復一的看著其他隊伍成員間開心有趣的互動,女子希望自己有天也能找到一個能夠與自己並肩作戰的隊伍。

「妳是自己一人嗎?」

這天,一位穿著法師輕裝的女孩對她伸出了溫暖的小手。

「要不要一起去冒險呢?我們的隊伍剛好缺少一個魔導士呢!」

「缺魔導士?」女子看了看眼前女孩身上的服裝,露出疑惑表情:「妳不就是嗎?」

「不……」女孩苦笑著搖搖頭回答:「我是賦予術士,只擅長強化支援類的魔法,我們需要像妳這樣的元素使。」

「需要……我嗎?」

這是女子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有人主動來向自己搭話,也是第一次被他人所需要,或許這就是命中注定的緣份。

「我叫卡琳,姊姊妳叫什麼名字呢?」

少女的微笑令女子感到一股溫暖湧上心頭,女子緊緊握住了前方那雙溫暖的手,首次展露自己喜悅的情緒──


「我叫緋燕,請多多指教!」


                                                          未完待續……

-------------------------------------------

別人今天都在玩愚人節的梗,就只有你在過清明節

這次番外篇不小心打太長,果斷拆成上下兩集ww
是緋燕遇到小狐狸前的故事喔!
還請大家拭目以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4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日常|小說||獸人|狐狸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4-01 22:52

阿葉(羽流)
不會,非常感謝你的支持~04-03 18:59
狂羽の斬
小動物型態好像也不錯(誒

04-19 21:40

阿葉(羽流)
這次老鼠真的變成老鼠了ww(咦?)04-19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imal821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系列小說──憩茶館的妖狐... 後一篇: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清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