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被隱藏的心意

阿葉(羽流) | 2023-07-12 17:06:48 | 巴幣 122 | 人氣 452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支線)
資料夾簡介
這裡是小說支線劇情,基本上都是獨立短篇可輕鬆閱讀。

  「咚咚!」

  一陣奇妙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中午休息時刻,熟悉的金黃色身影從旁一閃而過,雖然只有瞬間卻還是被我視線餘光捕捉到,嬌小的身影在店外探頭探腦似乎在尋找什麼,直到視線與我對上,對方才伸出雙手朝我揮了揮、並輕輕敲了敲玻璃窗戶。

  姊……姊姊?!

  位於憩茶館門外的虹月姊姊對我輕輕招招手,似乎怕被別人發現般,在左顧右盼之餘不斷對店內的我使眼色。

  姊姊在做什麼啊?金黃毛色和白色連身裙的搭配加上那神秘兮兮的緊張模樣,難道她不知道自己很顯眼嗎?糟糕,旁邊有路人在看了!

  我連忙起身推開大門來到店外,準備阻止她那引人注目的怪異行徑。

  「小虹!有空可以來陪姊姊一下嗎?」

  一不留神,金黃狐狸獸人看見我出來後便以出乎意料的力氣將我拉進一旁巷子內,還不時回頭張望憩茶館的方向,深怕有人追過來。

  「怎麼了?這麼緊張的樣子。」

  確認沒人跟來後,姊姊露出鬆口氣的安心表情,接著悄悄從口袋中拿出張藍色票卷,瞇起雙眼微微一笑。

  「小虹看看這是什麼!」

  姊姊不斷晃動手中的票券,語氣顯得非常興奮、身後的毛茸茸尾巴也隨著票券的頻率不斷擺動,仔細看票券上面印有一個半圓形配上三條波浪的線條字樣,似乎是某個地方的入場券。

  「那是……」

  我瞇起雙眼,腦中不斷搜索著相關記憶,記得不久前才在某個地方見到過……我想起來了!

  「是最近鎮上剛開的那間溫泉旅館嗎?」

  姊姊興奮的頻頻點頭:「小虹答對了!這是艾守爾幫我弄到的票券喔!」

  溫泉啊……好像蠻不錯呢!

  「小虹,能夠陪姊姊一起去嗎?」

  咦……?

  突來的邀約令我一時間反應不來愣了下,印象中以前姊姊不曾主動邀請我,雖然和記憶中的認知有所不同讓我感到有點訝異不習慣,但這樣的改變似乎也挺不錯的?

  「可以是可以,不過茶館那邊……」

  還得先跟緋燕和承太說一下,不過他們兩人如果吵著也要跟過來了話……

  「『只有我們兩個』,好嗎?」

  不知為何姊姊臉上明明掛著笑容,卻讓人有種下意識想迴避的感覺。

  唔……總覺得姊姊現在的表情莫名可怕?不過話說回來扣除上次因工作到安洛市之外,確實很久沒跟姊姊兩人一起去玩,這次或許是個難得的機會?

  「不過因為太過熱門數量有限所以只有一張。」

  咦?一張……?!

  似乎是看穿我的想法,姊姊臉上露出自信的笑容:「別擔心,姊姊有辦法!」

  「真的嗎?妳可別給店家添麻煩啊……」

  「好啦別擔心,小虹打烊後趕快把東西收一收,姊姊會直接到溫泉旅館門口等你。」

  打烊後……等我……不會吧?這麼趕的嗎!

  「等等,妳打算今天馬上過去嗎!」

  聽見我的疑惑金黃色狐狸獸人轉過身,壓下戴在頭上白色遮陽帽對我眨眨眼:「當然囉!明天是憩茶館公休日沒錯吧!那就來陪姊姊一下嘛!」

  「真是拿妳沒辦法……」

  既然姊姊早就安排好那我也不多說什麼,每次只要興致來了就會變成這樣呢!真說不愧是行動派的嗎?想到甚麼就做甚麼,某方面來說真令人害怕。


  「等等,這就是妳說的辦法嗎!」

  來到溫泉旅館,還期望姊姊還有辦法弄到第二張門票的我根本是笨蛋,應該早就要想到了才對……這種奇怪的方法!

  我兩眼無神抬頭望著姊姊的臉,至於為什麼會是這麼奇怪的角度……沒錯,我現在是以紅色狐狸的模樣被姊姊緊緊抱住。

  「有什麼關係,反正都已經成功進來啦!」

  「我可不是寵物啊!還有,妳沒看到門口店員臉上的表情嗎!」

  回想起當時姊姊提出要攜帶寵物進去的要求時,接待員臉上露出的為難表情,還好最後以「這裡是貴賓區域,應該不會打擾到其他人」的牽強理由才得以通過。

  真是的,沒想到姊姊手上那張居然是貴賓票券,結果還是讓她亂來了一把。

  「不過,這個方向是……」

  看著姊姊抱著我移動路線逐漸往不妙的地方前進,我連忙迅速掙脫姊姊手臂跳了出來,狠狠盯著掛在入口處的布簾。

  「等等等等等等!」

  這時姊姊卻用疑惑不解的表情望著我:「小虹你怎麼啦?乖乖跟姊姊一起來吧!」

  不是吧?她是認真的嗎?

  「喂喂,妳該不會要把我帶進去『那裡』吧?」

  對於我的抗拒,姊姊似乎感到非常困惑,不過她要帶我去的方向是女湯啊!就算外表沒問題,總還是覺得不太妥當。

  「有什麼關係?這麼難得當然要一起泡啦!」姊姊毫不在意的將我再度抱起:「小虹這個模樣不會有人起疑的。」

  唔……總覺得我的頭已經開始隱隱作痛了。

  「好了小虹你先假裝成寵物不要說話,會嚇到其他人的。」

  好吧,既然都進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但願別嚇到其他客人才好。

  在百般無奈之下我被姊姊抱著來到女湯區,放眼望去這是個由岩石堆砌而成的地形,巨大岩石被外力加工成圓滑的形狀嵌入在溫泉池底部,周圍則用木材製成的邊框隔開了地面與溫泉的分界。

  「真不虧是貴賓專區,沒什麼人呢!」

  順著姊姊的視線看去,偌大的溫泉池冒著陣陣白煙,這裡的空間比想像中還大,整體環境讓人感覺還蠻舒適的。

  「哎呀,妳也是來休息嗎?」

  一陣陌生的聲音從溫泉角落傳來,可能是蒸氣導致視線不佳,剛才完全沒發現還有其他客人。

  「真沒想到這個小小的村莊居然有這麼棒的溫泉,真是來對了!」

  聲音的主人對我們微微笑,她有著一頭白色末端帶點粉紅如同櫻花一般的髮色,而身體則是橘黃和咖啡色相間毛皮的虎族雌性獸人。

  「妳好!這裡真的很不錯呢!」姊姊抱著我泡進池中,禮貌性的對虎族女子點頭打招呼。

  這時眼前的虎族女子視線落到我身上,我立刻將頭瞥了過去,不知為何與她對上眼瞬間會有種被看穿一切的感覺,令人有些不太舒服。

  虎族女子來到我們面前,興致勃勃的直盯著我看:「不好意思,請問那是妳的寵物嗎?很可愛呢!」

  「小虹很可愛吧!」不知為何姊姊的臉上充滿了驕傲。

  「妳要抱抱看嗎?」

  喂喂姊姊妳認真?別隨便把妳弟弟交給感覺危險的不明人士啊!

  儘管我拼命對姊姊使眼色,但她似乎沒注意到,就這樣將我遞了出去給對方。

  「哇真乖,都不會掙扎呢!不過感覺他身體有點僵硬,好像有些害怕?」

  我被虎族女子雙手抱了起來,連忙閉上雙眼一動也不動,作為一個有知性的存在我早就忘記該怎麼表現才像「普通」狐狸,由於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只好一動也不動的放空自己。

  「哈哈,可能是小虹他很怕生,不習慣別人抱吧!」

  終於意識到不對勁的姊姊趕緊伸手將我接了回去,回到姊姊懷中後我這才暗自好好鬆口氣。

  「那個……請問妳是外地人嗎?我在鎮上沒看過妳呢!」為了避免對方對方追問關於我的事,姊姊率先開啟了新的話題。

繪師:笨兔子

  虎族女子掌心合十反手伸向天空,若有所思的長吐了口氣:「我叫林玄,是位雲遊四海的退魔師,經過這個村莊時感覺到這裡有魔物的氣息,便進來看看。」

  退魔師……是治退魔物的專家!那不就是我們的天敵嗎?在我的印象中退魔師是由一群厭惡魔物的人所組成,他們視魔物如仇敵,在他們刀下沒有一隻魔物能夠倖存,為什麼這麼危險的傢伙會出現在這裡?不太妙啊。

  糟糕了……雖然不知道她是不是感應到我們的妖氣,但可不能讓她發現我跟姊姊就真實身份是妖狐!希望姊姊別跟她說太多,趕緊離開這裡才好。

  「那麼結果呢?有見到那隻魔物嗎?」

  意外的,姊姊似乎沒有很在意對方身份、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的害怕、擔心或是緊張,就像在和朋友聊天般平靜。

  林玄搖了搖頭,續道:「雖然沒見到那魔物,但當看見村民們臉上洋溢著高興、開心的表情時我瞬間明白,那魔物一定也不是什麼害獸,說不定牠只是想安穩過日子而已。」

  咦?這是會從退魔師口中說出來的話嗎?他們不是都對魔物嫉惡如仇嗎?

  「況且,這裡不是還有冒險者公會守護著村莊嗎?」

  既驚訝又混亂的念頭不斷浮現在我腦中,殊不知接下來對方的話更加令我震驚不已。

  只見虎族女子朝我們微微一笑,開口道出了更令人不可思議的話語──

  「畢竟……魔物中也有善良魔物嘛!」

  這下不只是我,連姊姊也露出訝異的表情,但她卻沒多說什麼。

  「喔?妳居然不反駁我?」

  原本預想好的嘲笑卻遲遲沒到來,林玄見狀尷尬的抓抓頭:「其他人聽到我這麼說,都會覺得是在開玩笑呢!」

  姊姊只是閉上眼睛笑了笑,但我卻彷彿能聽見她心中那未說出的話語──

  謝謝妳,這麼相信魔物!


  雖然對方表明自己沒有惡意,但我始終放不下心放任我們魔物的天敵在村子裡到處亂晃,或許請緋燕來處理會更為恰當,但我實在等不到回憩茶館的時候,目前姊姊還在這裡,一個不小心就很有可能成為對方的目標,既然如此......接下來就由我親自確認!

  「出來吧!別在暗處躲躲藏藏,自從在溫泉旅館見面後你就一直監視我對吧!」

  果不其然,即便以魔法隱蔽身形,對方還是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識破了我的偽裝,那麼我也只能主動現身沒什麼好說。

  「妳還刻意配合我離開溫泉旅館,真是好心。」

  知道自己被監視還一派輕鬆的模樣,難道說她實力強大到可以無視我的存在嗎?

  「我知道,你有話想對我說。」眼前虎族退魔師回頭看了我一眼,搭在腰間長刀上的手似乎沒有要移動的意思,但也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

  「妳不拔刀嗎?」

  看著眼前身穿藍色大衣的虎族女子緩緩轉身,她輕撫著腰間上的長刀,而我右手則緊握著褐色硬皮書,不敢有半點大意,雖然對方動作看起來非常隨性,但她身上卻看不出有絲毫破綻。

  「我從村莊外感受到的妖氣就是你嗎?」意外的,林玄在說話同時放開原先搭上刀柄的右手,藉此再度表示自己沒有敵意。

  「你明明是魔物,卻好像很在意這個村子,深怕我大肆破壞似的。」

  對此我沒做出特別的反應,只是聳聳肩回答:「我得好好確認妳來這個村子的理由,我雖然沒有很喜歡人類也沒理由保護他們,但我喜歡他們創造出來的故事,不能讓你破壞我在這裡的生活!」

  「真是的,把我講的好像是隨時都會毀滅村莊的壞人,退魔師職責是負責保護手無寸鐵的人民啊!」

  儘管語氣有些不滿,但從她臉上始終掛著一絲從容不迫的自信微笑:「雖然在泡溫泉時有說過,我確實是被你的妖力吸引過來,但我並不打算傷害沒有惡意的魔物。」

  泡溫泉的時候?沒想到她居然已經發現我就是當時那隻狐狸,虧我還特別戴上連帽外套的帽子做遮擋,根本完全沒效果嘛!

  「即使現在這樣妳仍然不改變決定嗎?」

  我釋放出強大妖力威嚇,龐大魔力瞬間讓四周刮起陣強風。

  「看來你真的很想和我打一架呢?」

  「畢竟我也是有重要的東西要守護,既然被妳發現,就不能在這裡退讓。」

  與我對峙一會後,林玄率先揮揮手放下戒備:「那女孩……是你重要的人吧!」

  「……」

  我沒有回答,倒是這傢伙所說的話,每句都令人不可忽視,她到底還知道多少事情?

  「別擔心,就算是工作我也不會對她出手,這樣可以嗎?我不會對沒有對人造成威脅的魔物出手。」

  我揚起眉毛,平調的語氣讓內心顯得不為所動:「我怎麼知道妳說的話是真是假?」

  「身為妖狐會聽不出言語中暗藏的意思嗎?」

  這傢伙果然很危險,要是一個不小心底細就會被她給全掀了,但是反過來我卻完全不知道關於她的任何消息,真是糟糕透頂!

  「妳這傢伙也未免太可怕,要是跟我說妳會讀心我都相信。」

  「哈哈,我才不會這麼厲害的招式,只是……我耳朵的聽力很好罷了!」林玄指著自己頭上不斷抖動的黃色老虎耳朵,發出輕笑。

  「不過,你還是不肯好好談談嗎?真沒辦法……」

  見我身上依舊散發著駭人妖氣、沒有停手的打算,林玄無奈搖搖頭,接著從紫色大衣中拿出一本藍色封面的書本,朝我點了點頭。

  「當你看清楚世界,你會發現世界並不美麗,但也因此美麗無比。」

  咦……?

  林玄晃了晃手中的書本,續道:「這樣你能相信我了嗎?作者大人?」

  那是……我寫的書?而且她剛剛說出口的那句話還是書中角色的台詞,她是我的讀者嗎!

  「那麼,作者大人世界又是如何呢?」

  啊……真是的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到頭來還是被她給擺了一道!

  「緋燕也好、妳也好,為什麼我的讀者都這麼任性啊!」

  對方隨性的模樣不禁讓我感到有些頭痛、卻又不是很讓人討厭,這樣矛盾的感覺不斷在心中徘徊,我伸手胡亂抓了抓自己的狐狸耳朵,接著無奈低下頭、轉過身將藍色外套帽子戴的更緊。

  嘖,居然來這招,我可不想跟自己的讀者戰鬥,這下我不就只能停手了嗎?

  「隨便妳吧!」

  這時突然感到頭上傳來陣撫摸的感覺,一隻大手連同外套帽子一併輕輕揉了揉我的頭。

  「我啊,還會在這個村子多打擾一段時間,畢竟這裡有這麼棒的溫泉和這麼可愛的作者大人呢!」

  我緩緩抬起頭,看向眼前對自己露出微笑的虎族女子,不知為何先前那令人警戒的感覺已煙消雲散,從她身上確實感覺不到絲毫敵意,或許是她用行動證實了自己是真心想跟我好好相處,現在的林玄不但不讓人反感,反而還給人種安心的感覺──好吧!妳合格了!

  「喂,我說妳……」

  因此,我想試著邀請對方看看──

  「之後要不要來我的店裡坐坐?」


  「小虹,你睡了嗎?」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回到旅館房間,我以紅色狐狸的模樣蜷縮在棉被上準備進入夢鄉,姊姊突來的呼喚稍稍驅散些微睡意,但我始終沒力氣開口回應,只好搖了搖尾巴示意自己還醒著。

  「啊……吵到你了嗎?抱歉,那你聽姊姊說就好不用回答。」

  接著我便感到一雙溫暖的手撫上自己背部,輕輕撫摸著我那柔順的毛,嗯……說真的被這樣摸其實還挺舒服,這個舉動無疑增加了我進入夢鄉的速度。

  「謝謝你願意陪姊姊任性一回,今天我真的很開心喔!」

  唔......其實我也很驚訝姊姊突然跑過來找我呢!

  「剛剛小虹有私下去找那位虎族的退魔師對吧!姊姊都知道喔!因為實在很好奇,所以就躲在一旁偷聽了!」

  咦咦?不會吧?所以我跟林玄的對話全部都被她聽到了嗎?

  原先睡意漸漸退去,取而代之是種不祥的預感。

  「當小虹說出要保護大家時,那樣的背影真是超級帥氣呢!姊姊永遠不會忘記,要是當時有帶錄影水晶來就好了。」

  喔喔喔喔喔喔!超級羞恥的啦!那時候耍帥的對話居然被姊姊給聽到了!!!

  在這瞬間我睡意全消,只差沒有跳起來大叫然後跑走而已,說真的我現在非常想立刻逃走,但為了避免尷尬還是假裝睡著沒聽見好了,還好我的毛皮原本就是紅色,如果我現在是人類模樣一定整張臉都紅到發燙吧!

  話說回來,我跟林玄的對話,姊姊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聽的?

  彷彿聽到我心裡疑問,姊姊語氣逐漸微微上揚:「小虹很好奇對吧?從你對那位退魔師說出『妳不拔刀嗎?』這句話開始姊姊就在聽囉!直接叫對方拿起武器的小虹超級有自信呢!」

  那不就是打從一開始就在了嗎啊啊啊啊啊啊啊!

  「『畢竟我也是有重要的東西要守護,既然被妳發現,就不能在這裡退讓。』當下整個氣勢都上來了呢!這句話姊姊要把它寫下來永遠記在腦中保存。」

  別……別再說了……快要不行了,我沒辦法承受如此龐大的壓力,這比被讀者當面唸出自己以前作品中的黑歷史還要羞恥!

  「不過這下姊姊終於放心了!」

  什麼……?

  「平時小虹總是對所有事情漠不關心、不在意的樣子讓姊姊很煩惱呢!不過知道小虹其實還是很重視大家真是太好了!」

  唔……我只是懶得跟別人解釋這麼多罷了!

  「啊,小虹睡著了嗎?」

  似乎是看我連尾巴動都不動、完全沒反應,姊姊終於停止這令人羞恥的話題。

  拍了拍我的背,姊姊將房間唯一的燈火熄滅後跟我躺上同一張床,接著將狐狸大小的我攬入懷中,輕拍我的頭:「晚安小虹,姊姊很高興喔!」

  知道姊姊是真心在讚美自己,雖然令人難為情,但倒也不是那麼的反感。

  我暗自在心裡笑了笑,輕輕將尾巴拍在姊姊頭上,接著以對方幾乎無法聽見的氣音輕聲開口──

  「姊姊晚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時候還是會有例外,就和惡魔會行善是一樣的w
是天生如此還是大眾思想賦予這些職業應該要這麼做的模板,但最後選擇權還是在本人:3
2023-07-12 22:15:44
阿葉(羽流)
沒錯,不論是魔物=邪惡,或是退魔師=濫殺魔物都是一樣的,都只是社會對他們的既定印象,不一定是正確的~
2023-07-12 22:53:28
白煌羽
辛苦啦
2023-07-12 22:18:39
阿葉(羽流)
謝謝煌羽~
2023-07-12 22:50:01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fe0f1263849ac31d904bc0ebcd6fddf8.GIF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93e9a081c2cb39fcaa649e1e617cdc51.GIF
2023-07-12 22:57:11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a860e49c444ac5dd7e7f1737c42f17c9.PNG
2023-07-12 22:57:20
阿葉(羽流)
謝謝丹列支持呀~[e34]
2023-07-13 08:22:09
狂羽の斬
蒸蚌!這姐姐懂玩XD
2023-07-16 12:31:06
阿葉(羽流)
沒錯,這不是很懂嗎XD
2023-07-16 14:54: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