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漆黑的訪客(2)

阿葉(羽流) | 2023-11-21 22:24:25 | 巴幣 10 | 人氣 190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供人亂入的故事(X) 裡面會出現我其他作品,甚至是其他人家裡的孩子,充滿驚喜的故事XD


  「這裡就是古遺蹟森林。」

  「終於到了,毛龍就在這裡面對吧!」

  黑龍烏漆和魔導士緋燕互相對望一眼,兩人同時點了點頭。

  「等等遇見敵人,我會拖住對方行動,然後你趁機去把羽羽救出──咦!人呢?」

  不知何時身旁的黑色身影已消失無蹤,烏漆發出怒吼聲邊衝進森林,完全不顧緋燕的計畫。

  「真是的,完全沒聽我說話啊!」緋燕搖搖頭,雖然無奈但還是只能趕緊跟上去。

  「閃開閃開閃開!」

  黑龍一路狂奔,以手中巨大繪筆擊退無數被驚動襲擊過來的魔物,渾身散發出一股勢不可擋的氣勢。

  「烏漆先生請你冷靜!這樣漫無目的到處跑不是辦法,先讓我來探測對方的位置。」

  「有道理!」黑龍立刻停下腳步,在這種情急迫況下還能聽進他人意見,看來他並沒有被憤怒沖昏了頭。

  緋燕舉起右手伸出食指凝聚魔力,再度發動先前使用過的目標探測法術,一股魔力波動迅速向外擴散。

  「找到了!有兩個特殊的魔力來源,一個在森林中央,另一個在──」

  話音未落,一支銳利鐵製矢發出劃破空氣的聲響,彷彿在警告般,咻的一聲刺入烏漆右腳旁的泥土地面。

  「不好意思,不能再讓你們前進了!」

  一位身穿綠色斗篷的身影出現在前方大樹上,在那隨風飄揚的斗篷底下依稀能看見黃色帶著黑色斑點的毛皮,依照聲音和身形來判斷對方應該是位女性豹族獸人。

  「你是誰?」黑龍皺起眉頭,直盯眼前突然出現的神秘獵豹,語氣顯得十分不耐煩:「就是妳把毛龍抓走的嗎?」

  獵豹沒有回答烏漆的問題,而是抬頭看了看天色來判斷時間,接著搖搖頭:「還沒,現在不能讓你們靠近!」

  「別那麼多廢話,快把毛龍還給我!」

  黑龍揮動手中繪筆,灑出的墨水停留在空中勾勒出數道弧線,猶如將天空當成畫布般,繪出如樹根狀交錯的線條──

  「給我……滾下來!」

  烏漆伸出左手做出握緊的動作,無數藤蔓、樹枝從地面竄出,往獵豹所在的大樹襲去。

  「居然能操控植物,真是特別!」獵豹縱身一躍落地,令烏漆的攻擊全數擊中大樹,撲了個空。

  獵豹伸出斗篷底下的左手,佈滿斑點的黃色手臂上安裝著一副小型特製弩弓,她迅速扣動扳機,瞬間向烏漆射出三支如暗器般危險的箭矢。

  雖然箭矢體積不大,但飛快的速度在這種距離命中,還是能造成不小的傷害。

  「沒用沒用沒用!」

  黑龍發出巨聲怒吼,反手抓住繪筆將襲來的箭矢全數擊落,接著一個箭步瞬間衝到獵豹面前,雙手高舉繪筆用力揮下──

  『鏘!』

  一陣刺耳金屬聲傳來,對方以一把短劍擋下烏漆的攻擊,但黑龍力道過於強大,獵豹險些招架不住,緊握短劍的雙手不斷顫抖,步伐也頻頻後退。

  「唔……」

  「快把毛龍……還來!」烏漆大喝一聲,身後粗壯龍尾出其不意地往對方腹部掃去。

  以全身力氣來抵禦繪筆攻擊的獵豹,自然沒辦法應對這額外的突襲。

  『碰!』

  獵豹被龍尾擊中後整個人飛出去,將後方大樹撞出道深痕裂紋,隨後便倒了下去。

  「哼!這下妳跑不掉了吧!」

  緩緩走向失去力氣行動的獵豹女子,烏漆摩拳擦掌的模樣將所有不滿都寫在臉上,腦中不斷盤算著該怎麼處理眼前這位「犯人」。

  『唰唰!』

  一旁草叢傳來陣不祥異音,察覺到危險的烏漆立刻下意識後退一步──

  『轟!』

  媲美爆炸的重物墜地聲響起,瞬時一片塵土飛揚,地面也被砸出個窟窿。

  一支富有彈性的粗壯樹枝橫躺在黑龍面前,它最前端綁著被加工過削成銳利模樣的巨大木樁,外表看上去像是個一有些許動靜就會觸發的木槌陷阱機關,但如此龐大的體積作為陷阱又顯得有些不太合適,最重要的是……這麼顯眼的東西自己剛才居然都沒發現,就好像陷阱是突然出現一樣。

  ──剛剛這邊應該沒有東西才對,那傢伙是什麼時候……

  「反應挺快的嘛!差一點你的身體就要多個洞了。」

  聲音從上方傳來,烏漆回過神抬頭一看,獵豹不知何時來到大樹上,以蹲姿俯瞰著地上的自己。

  「別躲到樹上,給我下來輸贏啊!」儘管嘴巴上這樣大喊,但烏漆注意力卻放在四周環境上,腦中不斷回想剛才怪異的情況。

  ──不對勁,我很肯定最一開始絕對沒有那個陷阱!她是什麼時候……

  「我力氣比不過你,才不會想做近身戰呢!」大樹上傳來了獵豹嘲弄般的笑聲。

  ──另外,她的戰鬥方式也很不尋常,感覺根本沒有認真,難道說……

  「烏漆先生別管她了,對方只是拖延時間,目的不在戰鬥!」

  緋燕的話證實了烏漆的想法,不禁令他暗自嘖舌:「該死……」

  對此,位於樹上的獵豹獸人只是聳聳肩,似乎沒有很在意後方緋燕所說的話:「既然被發現,那我也只能稍微認真點了。」

  獵豹從斗篷暗袋中拿出一顆球形物體,接著向下一扔──

  『嘶嘶!』

  球體接觸地面瞬間像是著了火般,冒出大量白煙遮蔽了所有人的視線。

  「煙霧彈?」揚起眉毛,緋燕催動身上魔力,準備使用寒風驅散煙霧。

  但在旁的黑龍卻比她更早一步行動,只見他拿起繪筆再度揮灑出墨水作畫,最後大喝一聲:「給我吹散它!」

  隨著烏漆吶喊刮起一陣強風,瞬間帶走大量白煙,視線再度恢復到原來的模樣。

  「這……這是怎麼回事?」

  煙霧散去,烏漆和緋燕眼前出現無數條有如細絲的繩索,細繩以四周樹木為支點,構成一大片蛛絲般的景象。

  獵豹站在樹端冷冷看著地面上的黑龍和魔導士,緩緩開口:「別輕舉妄動,我已經在你們周圍設置無數的陷阱,只要碰到其中一根細線便會觸發。」

  「陷阱!她是什麼時候……」烏漆想起剛才詭異的木槌陷阱,看樣子對方並不是在虛張聲勢。

  「這種瞬間設置陷阱的能力……不會吧!」緋燕似乎想起某件事,皺起眉頭。

  『喂喂!等等妳幫我拖住那傢伙10秒,我要硬闖陷阱直接趕往羽羽身邊!』

  一陣奇特的細微氣音傳入緋燕耳中,雖然能夠聽得懂但這卻是她許久未聽見的另一種語言。

  「這是……龍族專用語?!」

  烏漆這時對她眨眨眼,點了點頭續道。

  『想說明明外表是人類,但卻能從妳身上感應得到同樣身為龍族的氣息,那妳應該能聽懂龍族的語言,果然不出所料猜中了,我真是厲害黑龍!』

  「但是為什麼……」

  『我不想讓那傢伙知道我們的計畫,才刻意使用龍族語。』

  「等等,我有更好的方法!」緋燕露出笑容,接著也轉換成龍族專用的語言與烏漆對談。

  『陷阱交給我來突破,然後我會將你送到森林上方。』

  『全部都交給妳,這麼厲害嗎!不過……森林上方?』

  烏漆對緋燕露出驚訝表情,雖然她的方法有些令人疑惑,但對於能夠突破目前這樣僵局的應該都算小事。

  『好,那就麻煩妳了!』

  烏漆自動後退幾步來到緋燕後方,而緋燕則同時把頭上的法師帽及酒紅色長袍脫下,並將身上全部的配件給卸除。

  『咦咦咦!為什麼要脫衣服?!』

  就在烏漆和獵豹都不明白她的舉動時,緋燕原先光滑的人類手臂和大腿開始長出片狀龍鱗、臀部上方竄出一條藍色粗壯的尾巴,身體也慢慢開始膨脹變大──

  「那傢伙,很危險!」獵豹不可置信看著眼前魔導士的異變,腦中不祥的警報大作。

  「不能再拖下去了!」

  獵豹伸手打個響指,主動將剛才設置的陷阱觸發,一時間森林產生劇烈晃動,天空降下巨網、地上出現大裂縫、無數石塊和木樁全數朝緋燕和烏漆的方向飛去,獵豹知道攻擊不能再有所保留,否則接下來遭殃的便會是自己。

  『轟隆!』

  劇烈聲響貫穿雲霄,所有陷阱同時觸發的威力已經足以毀滅一支軍事小隊的兵力,烏漆和緋燕兩人當然也無從倖免,但是……

  「真是嚇了我一跳,沒想到威力比想像中的強呢!」

  煙霧散去,一隻蒼藍色的巨大雙足霜龍出現在獵豹面前,她的雙腳雖然陷入裂縫裡卻依舊穩如泰山,陷阱發動的所有攻擊全被堅硬的龍鱗給阻擋,沒造成任何傷害,而烏漆在巨龍雙手護住的保護下則安然無事。

  「哇嗚,沒想到妳居然還能變身成大型龍族!太神啦!」看著保護自己的霜龍,烏漆雙眼發光大聲歡呼。

  「呵呵,小意思!」化身成巨龍的緋燕咧嘴一笑,接著將護在雙爪間的烏漆拎了起來。

  「要飛囉!」

  「咦咦?」

  巨龍的動作和話語令黑龍全身感到一陣涼意襲來,身體似乎對此發出了危險的警訊。

  「去吧!」

  「嚶──!」

  緋燕將拎起的烏漆用力投擲,黑龍一邊發出怪異叫聲一邊朝森林中央的天空飛去──

  「好,這樣應該沒問題了!」

  見黑色身影消失在自己視線之中,巨龍緩緩將雙腳從裂縫中抽了出來,接著看向呆愣杵在前方的獵豹,輕輕聳肩:「看到我這副模樣,妳應該不會想再繼續戰鬥吧?」

  望著眼前蒼藍巨龍,獵豹深呼吸口氣讓大腦冷靜下來,她知道自己已束手無策,認命地放下手中小型弩弓。

  「妳贏了,我身上確實沒有對付大型魔獸用的武器,更不要妄想對付大型龍族了。」

  「久仰大名。」此刻獵豹身上已沒了半點敵意,反倒是興致勃勃盯著緋燕全身上下打量:「我聽過關於妳的傳聞,美麗高冷、實力強大、能夠冰封一切的魔法使──蒼薔薇!」

  「只是沒想到妳居然是龍族。」

  「彼此彼此。」巨龍發出輕笑聲,似乎對自己的身份暴露非常不以為意,回覆道:「真巧,我也認得妳!位於獵人和遊俠職業位階的頂點,同時被公會賦予稱號的S級冒險者!」

  「喔?我們見過面嗎?」獵豹揚起了眉毛。

  「這倒沒有,不過據我所知擁有這種瞬間設置陷阱能力的傢伙世界上只有一位!」

  兩名最高位階的冒險者相互對峙,緊張氣氛一觸即發,隨後由巨龍率先開口──

  「我說的沒錯吧?或者……我該稱呼妳為『巡林者』?」

--------------------------------------------------------

原本打算這篇要結束的,沒想到一不小心有些太多啦XD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隻獵豹?她之前有在其他篇章出現過喔!

有興趣可以到「守護者的思念」這篇看看~




創作回應

狂羽の斬
誒不是 你這隻黑龍 聽人講話
2023-11-21 23:36:07
阿葉(羽流)
我行我素的好戰黑龍
很符合當事人的個性www
2023-11-22 23:36: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不脫衣服會被撐破,等緋燕變回來就要上兒少了ww(´∩ω∩`)
來吸點獸耳₍˄·͈༝·͈˄*₎◞
https://m.gamer.com.tw/forum/C.php?bsn=60076&page=&snA=7997393&last=
2023-11-22 22:49:40
阿葉(羽流)
要小心衣服壞掉某方面來說還真的有點不方便,下次乾脆直接不穿好了(咦?
2023-11-22 23:37: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討論區好像被和諧了,獸耳來源( ´・ω・`)

https://twitter.com/prrrab/status/1726797229179199592?s=20
2023-11-22 22:52:18
阿葉(羽流)
好漂亮!超級大尾巴耶!!
2023-11-22 23:38: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