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異界戰士(1)

阿葉(羽流) | 2022-10-03 13:50:47 | 巴幣 1022 | 人氣 323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供人亂入的故事(X) 裡面會出現我其他作品,甚至是其他人家裡的孩子,充滿驚喜的故事XD


  「葛雷!」

  ──為……為什麼,明明不認識也沒見過他,為什麼我會知道他的名字?

  身形高大的狼獸人戰士沉默不語望著眼前的紅色狐狸,他身穿充滿奇異紋路的金屬盔甲,身上掛滿無數沒見過也不知道功能的金屬物品,但不論是哪件,其精細程度絕對不是「這個世界」能夠打造出來的。

  對方冷靜沉著的模樣配上高大身形,散發出一種久經沙場老練戰士的氣勢,彷彿被他盯著無形之中就會讓人感受一股強烈喘不過氣的壓迫感。

  高大的灰狼獸人戰士轉頭看向一頭霧水的緋燕、再低頭看著愣住的虹葉,以平穩語氣緩緩開口:「看來你還記得我,這樣一來就好辦了!」

  「這位客人是……店長大人的朋友嗎?」似乎是被對方強烈壓迫感給嚇到,承太露出不安的表情躲到紅狐狸身後。

  「小狐狸,既然你認識就麻煩他別在店裡動手,等等還要營業呢!」

  「不……我……」

  面對承太和緋燕的疑問,虹葉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目前事態緊急他需要從對方口中得出更多情報,在內心慎選好用字遣詞、虹葉深呼吸口氣──

  「不好意思,可以先放開緋燕嗎?有什麼事我們慢慢談,好嗎?」

  灰狼戰士盯著他沉默了好一會才點點頭,而緋燕身上那奇異金屬材質的拘束繩索也自動鬆綁,像是有生命般自動回到灰狼戰士手中。

  「我需要你的幫忙,虹葉!」

  ──咦?


  將店門口的牌子換上「休息中」並拉上窗簾後,虹葉帶著灰狼戰士來到靠進休息室門口的位置,只見對方四處環顧了一下景色,便停下腳步。

  「這間店是怎麼回事?」

  「什麼?」

  「應該說……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你到底在說什麼?」被一次問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問題,虹葉感到有些頭暈轉不過來。

  看對方滿臉疑惑不明白的表情,葛雷皺起眉頭。

  「你魔力和生命波長是吻合的,不可能是別的物種所假冒,但我離開時明明是使用星球間跳躍的移動方式,照理來說應該不可能還在伊爾大陸上才對,難道是飛船系統出了問題?」

  不等對方回答,名為葛雷的灰狼戰士便開始陷入一陣飛快的自言自語,似乎是在整理他所擁有的情報。

  緋燕悄悄來到紅狐狸身旁,低聲細語:「喂喂,小狐狸你真的認識那傢伙嗎?感覺他很明顯跟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度啊!」

  雖然自己不認識他,但對方很明顯是認識虹葉的。

  「不過……那傢伙似乎也認得我。」緋燕也是毫無頭緒感到非常驚訝的搖搖頭。

  「什……什麼?」

  ──不會吧?對方也認識緋燕?

  「他一進門看見我便喊出我的名字,但基於身為冒險者的警戒習慣,我便將他當成敵人來處理。」

  不過……如果一個不認識的人突然出現表示對自己的事情瞭若指掌,這確實挺可怕的。

  這時,伴隨著叩叩叩的聲響,門外傳來男子呼叫聲打斷了這尷尬的場面。

  「蒼薔薇大人、蒼薔薇大人在嗎!」

  緋燕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立刻反應過來往門口的方向走去:「是公會派來的人,我出去一下。」

  看著緋燕離去,不免讓虹葉感到一陣不安:「不是找『緋燕』而是來找『蒼薔薇』的嗎?」

  不知為何,來店裡的冒險者平時都以「緋燕小姐」甚至是「緋燕」稱呼其本人,但只要一談到冒險者公會相關的事情,便會改口稱呼她「蒼薔薇大人」,蒼薔薇彷彿就像暗號一般只會在冒險者談的公事上出現,不過這麼一來也省得麻煩,虹葉只要一聽對方對緋燕的稱呼便能知道他的來由。

  「蒼薔薇?那是什麼?」

  「緋燕是S位階冒險者,在冒險者公會中有著不低的地位,而蒼薔薇便是冒險者公會敬重她所賦予的稱號。」

  真是神奇……明明沒見過面,虹葉卻有種在和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交談的感覺,雖然葛雷語氣沒有明顯起伏、問題也非常精簡,但他卻一聽便知道對方的疑問點。

  「雖然我知道她實力不弱,不過沒想到在這裡評價居然這麼高。」葛雷若有所思點點頭,看來對方認識的緋燕似乎也是不簡單的人物。

  「葛雷……你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吧?」

  「……」

  狼人戰士拿出一枚類似金屬懷錶的物品看了看,點頭道:「確實,這裡並不是伊爾大陸,不過就算跑到了另一個世界,遇見熟識的人也未免太過巧合?」

  「不是巧合!」一開口,虹葉便想起早上那個夢境中,另一隻紅色狐狸所說的話。

  最近世界與世界的交界似乎變得有些模糊,可能會有『穿越』的事情發生。

  如果見到了其他世界來的朋友,記得好好招呼他們!

  ──真是不可思議,這就是緣分嗎?

  從葛雷的話中可以得知「伊爾大陸」應該就是他來到這個世界前居住的地方,但他在提到自己的來歷時,都不是說「我住的地方」或「故鄉」,反而是以伊爾大陸稱呼,彷彿就像是……他的故鄉不在伊爾大陸上一樣!

  「想必在你原本的世界裡,也跟一隻愛看書的紅色狐狸相處的不錯吧!」

  聽見虹葉的話後似乎是想起了什麼,狼人戰士露出少見的微笑:「這麼說起來也倒是,那隻整天對我老師老師叫的紅狐狸,居然在這裡開店當起了店長,真令人想不到。」

  這話題倒勾起了虹葉的興趣,沒想到在其他世界也真的存在著另一個自己。

  「在伊爾大陸上的我,是什麼樣的人呢?」

  葛雷思考了一下,接著把他腦中的記憶重述一遍:「某天,他跟一位龍女突然之間冒了出來闖進我們的生活裡,並開了一間圖書館經營,後來一直黏著要求我不斷教他新的事物知識。」

  ──葛雷口中的龍女想必就是緋燕吧?

  「不過圖書館啊……裡面應該有很多書吧,真是棒呢!」想著想著,虹葉得出了這樣的結論:「可惡,突然好羨慕那個世界的自己!」

  「話說回來……這間店看起來不錯呢!」看了看店內的擺設裝潢,葛雷興致勃勃的續道:「可以幫我來杯咖啡嗎?」

  紅狐狸對承太揮揮爪子,示意他去幫忙沖泡咖啡:「把熔岩咖啡拿出來用吧!」

  因為好奇心大作,趁著老鼠男孩泡咖啡的時間虹葉繼續詢問關於對方世界的事:「老實說,我對你那個世界還蠻感興趣的,畢竟這個世界沒有『葛雷』存在……不,說不定有但我不認識。」

  「你是想問我來這裡的目的嗎?」

  沒想到對方一聽就知道自己想要的答案,兩人默契真的高到連虹葉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

  只見葛雷聳聳肩,搖頭道:「很可惜,我會來到這裡單純只是意外,飛船似乎被不明能量干擾導致空間跳躍失敗來到這裡。」

  「飛船?空間跳躍?那是什麼?」聽到陌生的名詞,不由得讓虹葉眼睛一亮,他趕緊拿出筆記本撰寫筆記,紀錄下這似乎能夠拿來當成創作用題材的資訊。

  看見紅狐狸興奮的表情和舉動,葛雷臉上除了微笑,語氣中似乎還帶著「真拿你沒辦法」的感覺:「你果然跟我認識的虹葉一模一樣呢!」

  「空間跳躍有點難解釋,至於飛船的部分……等等我直接帶你去看好了。」

  「居然可以看到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東西,太棒了!」

  就在對話告一段落,老鼠男孩剛好端著咖啡從廚房走了出來:「店長大人,咖啡好了。」

  接過白色陶瓷杯子,葛雷啜了一口,除了咖啡原有的香氣外,還有一股獨特淡淡焦香味,不禁讓他驚訝的揚起眉毛。

  「味道真不錯,不輸給堤爾拉鎮上的艾曼德咖啡廳!」

  雖然虹葉不明白對方說的那間艾曼德咖啡廳在哪裡,但從他的語氣來看應該是非常滿意。

  一陣慌亂的腳步聲響起,緋燕粗暴的打開憩茶館大門,表情顯得有些凝重:「小狐狸不好了!快把店裡東西收一收,可能必須去避難了。」

  「咦咦咦?避難?發生什麼事?」

  看虹葉滿臉驚訝又疑惑的表情,緋燕才接續說道:「剛剛接到通知,『煉獄』要來了!」

  「煉獄?」在他印象中似乎是某個魔物的名稱,但詳細情況虹葉完全不清楚。

  「牠是座會移動的火山、天災型魔物,所到之處將會被化作焦土,冒險者公會觀測到牠移動的路徑會經過我們鎮上,提前緊急發布避難通知,要疏散全部的居民。」

  聽完緋燕解說察覺事情的嚴重性,虹葉也開始擔心起來:「還剩多少時間?不能想辦法對付嗎?」

  「大約兩天左右。」

  只剩少少兩天能作準備,看來情況真的超級不樂觀。

  「到時候我會帶領公會B級以上的冒險者去應戰。」

  ──太好了,冒險者公會要出動了!只要在煉獄抵達村莊前將其擊敗,或許就能保住這裡……原本虹葉是這麼想的。

  「勝算呢?」

  「微乎其微……」

  希望馬上破滅,虹葉倒抽了口氣。

  ──居然是連最高位階冒險者都無法應付的魔物,這樣不就等同去送死嗎?公會怎麼能做出這樣的決定,太過分了!

  「我會盡全力不讓牠衝進村莊,畢竟……要是這間店沒了我也會很困擾。」緋燕似乎是要讓對方安心而露出一抹微笑,但在虹葉眼中那卻是有可能無法再見面的最後笑容。

  「我也要去!」虹葉不希望眼睜睜看著緋燕消失,表示自己也想幫忙,另外……無論如何他都想保住這間店。

  但這回緋燕卻搖搖頭,收起笑容豎起食指以嚴肅的語氣回應:「小狐狸不是冒險者,對於危機應變能力不足,你如果跟上來我反而沒辦法全力對付魔物!」

  「但是......」

  ──明明我也有能力,為什麼不肯讓我幫忙?

  「可是我跟店長大人也都很擔心緋燕姊姊!」在一旁的老鼠男孩替虹葉把未出口的話說了出來。

  見承太一副著急快哭出來的模樣,緋燕蹲了下來伸手輕輕撫摸他的頭、輕聲細語道:「別擔心,只要情況不對我就開溜,到時候再一起到其他城鎮去重新開店吧!」

  緋燕這一席話深深觸動了虹葉的心。

  ──是啊!家人在哪裡、家就在那裡,他們是有如家人般的存在,就算這間店消失也絕對不會改變。

  安撫完承太後,緋燕意外的轉身對葛雷行了個禮:「抱歉,今日本店招待不周還請見諒,但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我必需先離開,告辭!」

  「村子就交給你了,小狐狸!」

  見緋燕已沒有當初對自己的敵意,狼人戰士一派輕鬆的表情點點頭目送對方離去,轉頭對一旁的紅狐狸說道:「看你們的樣子,似乎是遇上不小的麻煩吧?」

  「是啊,真的是有點……」

  虹葉話還沒說完,憩茶館大門再度被用力開啟,一位身穿白色連身全洋裝的金髮獸耳少女衝了進來。

  「虹葉,教會那邊收到公會傳來的消息,說要所有人去避難!」

  「月姊!」

  不只虹葉,在場所有人都對來者感到非常驚訝。

  一踏進門,虹月的目光便被身穿奇異外型金屬盔甲的葛雷給吸引,這也難怪畢竟對方外表實在太過顯眼。

  「不好意思原來有客人嗎?請你也趕緊去避難,這個村子快不安全了!」

  「妳是……虹月?」

  「「咦?」」對於葛雷出乎意料的反應,虹葉和虹月同時發出疑惑的聲音。

  「你……認識我?」虹月不可置信的望著對方,在她記憶中並不存在這麼一個特別的人,但……對方給她的感覺似乎又不是那麼的陌生……

  異界戰士沉默了一下,雖然外表一模一樣,但他知道眼前這名少女並不是他認識的那個虹月。

  「妳也在這……是嗎?」

  葛雷沒有正面回應對方的疑問,在記憶中,他認識的虹月非常依靠自己,常常像小動物一樣黏在自己身旁,雖然有些膽小但卻很善良,時時刻刻都替他人著想、是個非常乖巧的少女。雖然這些事都不是發生在這個世界,但他不可能就這樣放任這個世界的虹月不管,否則原來世界的虹月一定也會非常傷心。下定決心後,葛雷這回露出了非常堅定的眼神。

  「虹葉……照顧好你姊姊。」

  將剩下的咖啡一飲而盡,葛雷面帶嚴肅表情,彷彿心意已決不再多說什麼話,緩緩走出憩茶館大門──

  「我稍微有點事情要去處理!」

------------------------------------------------------------------

沒想到一轉眼時間就過去了,距離上一篇序章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汗)

看來要自己還需要再更加努力才行www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10-03 15:55:24
阿葉(羽流)
謝謝煌羽~
2022-10-04 08:40:22
我怎麼覺得最近你很常發文啊 雖然不是你自己的故事就是了
2022-10-03 21:48:10
阿葉(羽流)
這樣說好像怪怪的,不過這些確實都是我寫的故事,除了委託的那兩篇以外其他也都是我故事中的角色沒錯喔~
2022-10-04 08:46:02
啊 但是對委託的兩篇很有印象 所以就覺得最近你好像都不是寫你自己的故事了
2022-10-05 20:07:51
阿葉(羽流)
其他故事都還是一直只有在進行啦!因為現在文章產量比以前多上許多www
2022-10-07 11:59:04
狂羽の斬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姐姐就給讚(誒
2022-10-14 08:12:19
阿葉(羽流)
個性溫柔的姐姐超讚!目前還在考慮要不要讓她恢復記憶(喂
2022-10-14 12:02: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讓我想到火山灰淹沒整座城的史實,只是這裡的移動式天災好像還有逃跑的時間
但要捨棄故鄉逃跑,果然還是很痛苦( ´・ω・`)
有時候不同世界線的人物能相見也是種緣分諾~ヾ(*´∀`*)ノ
2023-05-10 20:35:47
阿葉(羽流)
這個世界裡面火山會到處亂跑所以人人都有可能中獎XD

之後也想把以前自己作品裡面的角色搬過來客串www
2023-05-10 23:55: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