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異界戰士(完)

阿葉(羽流) | 2023-05-10 13:53:51 | 巴幣 8 | 人氣 304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供人亂入的故事(X) 裡面會出現我其他作品,甚至是其他人家裡的孩子,充滿驚喜的故事XD


交錯的世界篇章終於又開始進行啦!

真的是被我擱置了好久,雖然一方面也是想不到後續劇情該怎麼安排比較好QQ

不過,這個篇章結束後就能接著下一個亂入角色出場啦!

-----------------------------------------------------------

  「電腦,開始搜尋『天災』的位置。」

  在龍恩鎮高空處,一艘銀白色鋼鐵外觀的飛船在上方盤旋,它並不像普通木造飛船搭載著漂浮用的氣囊或是驅動魔力的原石,它的外表成扁平流線型、飛船末端有個噴發出青色尾焰的出口,要是其他人看到一定非常驚訝,如此沉重的金屬物體居然能在天上飛行,由此可知,這艘飛船並不是「這個世界」的產物。

  『搜尋結果:位於距離本艦西北方50公里處偵測到巨大熱能反應,據比對後為一座移動火山,是這個世界的特殊生命體。』

  聽見飛船系統給予的回應,位於駕駛艙內的葛雷點點頭,似乎與他預料相同。

  「電腦,啟動武器系統電離子砲鎖定該目標。」

  『警告:目標距離過近,使用電離子砲將會波及本艦。』

  ──嘖……用飛船武裝會將龍恩鎮一併捲入嗎?果然沒那麼好解決。

  葛雷皺起眉頭暗自咂舌,接著瞄了眼安在一旁飛船牆上的反物質磁軌步槍。

  「看來,必須用其他方法了!」


  距離「煉獄」所在位置10公里處,一群約五十人左右的團隊正原地觀望遠處火山所冒出的陣陣黑煙,他們正是接到通知前來阻止魔物入侵的冒險者們。

  「剛剛分配下去的工作還有沒有人不清楚?因為『煉獄』外表包覆著灼熱熔岩,武器一碰到便會融化,物理攻擊基本上對牠完全無效,戰士和弓箭手負責清除因煉獄陷入混亂四處逃竄的魔物,牧師負責救助傷患,最後法師則聽我命令行動。」

  在隊伍最前方發號司令,是身為最高階S級冒險者的緋燕,對冒險者來說這或許是他們第一次與這麼多隊友並肩作戰,大約是平時冒險者小隊人數的十倍,雖然組織出一隊戰鬥力不低的冒險者軍團,緋燕臉上的表情依舊顯得非常不樂觀。

  「遇到危險就馬上撤退,我們只是要把牠誘導到其他地方去,不用將牠擊敗,明白嗎?」

  再三強調以活下來前提為優先後,身為指揮官的緋燕主動站到隊伍最前方。

  這時,一股熱浪來襲吹響了戰鬥哨音,煉獄如山一般龐大的身影出現在眾人眼前,雖然距離還很遙遠但強烈熱風卻讓許多冒險者們近乎快承受不住紛紛跪下。

  「寒風,保護我們吧!」

  以緋燕為中心,一陣冷風逐漸向外擴散開來,抵消襲來的熾熱焚風。

  「咦?不熱了?」
  「感覺身體被涼爽的風給包圍。」
  「這是蒼薔薇的魔法!」
  「居然能大範圍改變溫度,太厲害了!」
  「真不虧是最高位階的冒險者,層級果然不一樣!」

  親身體驗到緋燕展現出S級冒險者的實力,隊伍瞬間士氣大增,看見此景緋燕也緩緩露出笑容。

  ──是啊,擔心這麼多幹嘛呢?放手去做就對了!

  「各位,我現在要施展大範圍攻擊法術,需要不短的準備時間,請在這段時間眼內掩護我,會有逃命的魔物不斷襲來。」

  話音一落,眾人便看到前方不遠處揚起陣沙塵,一大群各種不同的魔物像是著魔般瘋狂朝他們衝了過來。

  「你們這些魔物別想越雷池一步!」
  「守住,保護好蒼薔薇大人!」
  「放馬過來吧,我們不會退縮的!」

  面對來勢洶洶的魔物群,冒險者們發出不亞於對方氣勢的戰吼,各個抄起武器與目標打了起來,雖然在數量上魔物群佔有優勢,但一邊是為了逃命戰鬥,另一邊則是為了信念而戰,本質上的差異已注定了勝負,敵人數量再龐大終究是一盤散沙,很快的冒險者便成功壓制暴動的魔物群。

  在冒險者們拼命同時,緋燕的大型魔法也即將完成進入尾聲。

  將魔力注入魔法陣內完成最後一道程序,緋燕對前方為了保護自己奮戰的冒險者大喊:「所有人暫時後退,不然會被魔法波及!」

  像是收到信號般,冒險者們急忙撤離前線,全數退到緋燕身後。

  看著眼前天災煉獄和源源不絕的魔物,緋燕將手中法杖向前用力一揮、露出微笑──

  「不好意思啊,這裡禁止通行!」

  冰川風暴!

  一陣龐大魔力釋放,整個戰場氣溫霎時驟降,明明火山魔物就近在咫尺,所有人卻感到一股不合常理的極地寒風襲來,接著以緋燕為起點,前方區域瞬間染上層厚重冰霜、天空中開始降下風雪,接著被冰層覆蓋的面積逐漸向前蔓延,包含逃命的魔物在內,寒氣所到之處全數被封入永凍的冰晶之中,而煉獄灼熱的熔岩外表也被霜雪覆蓋、顏色漸漸黯淡下來。

  「還沒完呢!」

  緋燕明白這個魔法還不足以讓煉獄停下腳步,並緊接著繼續施放攻擊型法術。

  冰凌棘刺!

  無數比房屋還要巨大冰錐出現在上方高空,隨著緋燕魔力的操作一聲令下同時砸向位於前方的煉獄身上,沉重鋒利的冰晶成功突破牠身上的熔岩盔甲刺入體內。

  「咦?」

  似乎原先預料自己的攻擊發揮不了作用,緋燕瞪大雙眼:「居然湊效了?是我錯估了對方的強度嗎?總覺得有種莫名的違和感……」

  煉獄身上的火山熔岩依舊沸騰冒著黑煙,但總覺得對方已是奄奄一息的狀態,再持續攻擊下去似乎真能成功打倒,雖然有些疑惑,事到如今已經沒有時間讓她猶豫,只能繼續趁勝追擊。

  「法師們,用水屬和冰屬性法術攻擊!」

  在緋燕指示下後方冒險者舉起手中法杖,紛紛施放出自身威力最為強大的魔法,雖然每種力量都不到緋燕的一半,但全部匯聚在一起也是能夠瞬間造成非常可怕的破壞力。

  經過輪番的法術攻擊,煉獄身上火光漸漸熄滅,失去生命力的龐大身軀猶如一座休眠火山停止行動,冒險者們最終成功迎來了勝利,紛紛爆出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

  當眾人沉浸在勝利的喜悅時,只有緋燕默默走向煉獄,查看那座已經停止活動的火山魔物。

  獨自挖開煉獄的外殼,看到眼前景象立刻讓她皺起眉頭──

  緋燕在煉獄身上發現數道非常完整的切割面傷痕,如同巧奪天工般,就算是世界上最鋒利的刀劍也沒辦法造成如此的傷害。

  「這是怎麼回事?」

  將煉獄體內中央核心取出,卻發現身為魔力熔爐的核心已殘破不堪、黯淡無光,彷彿早已被人從內部破壞,原本應該含有大量魔力的核心此刻卻一丁點不剩,就像被完全抽乾了一樣,也就是說……

  「有人在我們之前就跟牠戰鬥過了?!」

  原來在煉獄和冒險者們戰鬥時,就已經奄奄一息剩下一口氣,就算放任不管牠也會自行崩毀死亡。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得出如此離譜結論的緋燕難以置信,但眼前的事實擺明著不容許她反駁,看著已經毀壞的魔物核心,緋燕再度陷入沉思。

  「不論是整齊的切面或是從內部引爆破壞,大陸上都不存在著這樣的技術,難道說……」

  緋燕腦中浮現了那位身穿奇異金屬盔甲、來自異星的戰士──


  「鈴鈴!」

  伴隨著鈴響聲憩茶館大門緩緩開啟,狐狸店長放下手中羽毛筆抬起頭。

  「你還沒離開嗎?這裡已經不安全,等接到公會通知我也要跟著離開了。」

  順著虹葉視線望去,來者是名身穿金屬盔甲外衣的異界狼獸人戰士──葛雷。

  「我是來道別的。」

  虹葉無奈的嘆口氣,從座位上站了起來:「確實……畢竟這個小鎮也快消失了。」

  對此葛雷則是不以為意的聳聳肩,接續說道:「很高興來到這個世界能見到你,還有你姐姐!」

  「在另一個世界,你也認識月姊嗎?」

  葛雷點點頭。

  虹葉搖搖頭,臉上表情顯得有些惋惜:「真不好意思,這次遇上這樣的事,沒能好好招待你。」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葛雷沒有說話,只是沉默表示肯定。

  「下次,換我到你的世界去找你吧!」勉強露出笑容,虹葉以開玩笑的語氣說道。

  「還是不要吧?」葛雷苦笑著。

  「我的『世界』實在是太不友善了!」

  「不用擔心那魔物造成的災害,相信緋燕她能夠處理!」來到茶館大門口,葛雷對虹葉點頭道別:「代我向虹月問好。」

  ──能做的都已完成,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那麼,告辭!」


  緋燕回到憩茶館已經是黃昏時分,她無視歇業中的告示牌打開大門衝了進去。

  「小狐狸!」

  被呼喚的狐狸店長轉過頭,緩緩起身收拾木桌上的書本,雙眼望向位於門口的寒冰魔導士。

  「結果如何?」

  「我們成功了,煉獄已經完成討伐。」

  「呼!」聽到這則喜訊,虹葉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鬆口氣露出笑容:「不錯嘛!看來那魔物沒有妳當初說的那麼可怕!」

  「嗯……」

  「怎麼?明明是美好結局,妳好像看起來心事重重?」

  為此緋燕並沒有做出回應,只是自顧地左右張望,似乎在尋找什麼:「那位叫葛雷的金屬盔甲狼還在嗎?」

  虹葉揚起眉毛,似乎不明白緋燕口中說出的名字──

  「葛雷是誰?」

  「咦?小狐狸你在說什……」

  「唔……」本來想反駁的緋燕,不知為何突然間愣住,腦中記憶逐漸變得模糊不清。

  「我剛剛……說了什麼嗎?」

  緋燕甚至連剛才自己說的話都瞬間遺忘。

  「咦?」

  看到緋燕反常的模樣,虹葉走向門口將她拉到一旁座位上休息:「妳沒事吧?」

  似乎受到不明原因影響,緋燕和虹葉同時將那位異界戰士相關的記憶忘得一乾二淨。

  「沒事……總覺得頭有點暈。」

  「謝謝妳。」

  虹葉輕輕摸了摸緋燕的頭,一直以來都是戰鬥能力強大的她保護著這間店,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辛苦啦,那隻魔物應該也很不好對付吧?」

  緋燕將頭上的紅色法師帽拿下擱在桌上、露出藍色長髮和一對米黃色龍角,伸手揉了揉額頭和眉心:「不……那隻煉獄魔物,感覺起來太弱了。」

  「唉唉這不是很好嗎!妳難道希望討伐失敗?」

  「總覺得他在和我們戰鬥前就已經受了非常嚴重的傷,奄奄一息,但據我所知大陸上並沒有這樣強大的存在,煉獄在這片大陸上是沒有天敵的!」

  「妳的意思是,有可能出現了比牠更為強大的危險魔物?」

  「不對,煉獄身上的傷不是魔物造成!我應該知道原因,但是我『忘記』了……想不起來。」

  「看來妳真的是太累了,好好休息吧!」

  「小狐狸難道沒有這種感覺嗎?有種遺忘掉『什麼』的感覺。」

  「……」

  經緋燕這麼一說虹葉才意識到,自己不久之前似乎曾和誰在這個地方討論著什麼事,一種異常熟悉的感覺湧了上來,但關於那塊的記憶卻始像是蒙上一層迷霧般朦朧不清。

  「好啦,別糾結這種事了,我還得將好消息告訴月姊呢!」

  或許是意識了到什麼,虹葉搖搖頭放棄回想,二話不說朝教會的方向衝去。

  望著狐狸店長離去的身影,緋燕低頭看著自己消耗魔力過度逐漸浮現藍色龍鱗的雙手,深深歎口氣。

  ──好吧!或許真的是我累了!但沒能盡自己的力量完成任務、一直有種受人幫助的感覺……

  總覺得有些不甘心呢!


  和虹葉道別後,葛雷再度回到自己的飛船上。

  「雖然對他們有些不好意思,但消除了關於自己的情報果然是正確的。」

  在高空靜靜望著一片祥和的城鎮和大地,與自己故鄉相差甚遠的景色不禁令這名異界戰士感到無限感慨。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虹葉說過的話再度浮現在葛雷腦中,像是在告訴自己般,當下沒能回答對方的答案此刻湧上心頭。

  ──呵……不過也有可能是來自『其他世界』的我也說不定,就算見到來自其他世界的我,你們也不會記得,反正現在的我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你們記憶中,到時候就讓我們的相遇從新開始吧!

  葛雷瞄了眼飛船上的儀表板,現在有從魔物身上取得龐大的魔力能源,飛船可以再度使用星球跳躍,隨時要離開都不成問題。

  「電腦,啟動星球跳耀,目的地設定為伊爾大陸。」

  『系統提示:即將進行星球跳耀,倒數五、四、三、二、一……』

  乘上飛船的葛雷望著下方龍恩鎮上憩茶館的方向,微微一笑──

  「再見了!」

  雖然沒人知曉關於那位異界戰士的事蹟,但已經發生過的事不會消逝,或許未來的某一天,在「緣」的因果下能再度相遇也說不定。

  就在不久之後的未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結,很精彩的故事~ヾ(*´∀`*)ノ,也許哪一天會再見面吧
2023-05-10 20:51:25
阿葉(羽流)
謝謝莉雅喜歡!我相信一定會再見面的,在名為緣分的偶然之下!
2023-05-11 00:00:06
白煌羽
辛苦啦
2023-05-10 21:59:55
阿葉(羽流)
好久不見,謝謝煌羽!
2023-05-11 00:00: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