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黎明之後的天空

阿葉(羽流) | 2023-03-29 23:38:06 | 巴幣 8 | 人氣 264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支線)
資料夾簡介
這裡是小說支線劇情,基本上都是獨立短篇可輕鬆閱讀。

來介紹以後準備登場的新角色~不過彌生是別人家的孩子所以就不方便放圖上來啦!

縮圖預覽的部分是退魔師林玄,雖然目前還沒出現在主線中,不久之後會登場的!到時後也會新增到人物介紹那區。

---------------------------------------------------------

  「嘖,還真是狼狽……」

  黑夜的森林裡,一道顯眼白色身影正一跛一跛緩緩移動著,為了融入夜色而穿的黑斗篷如今已殘破不堪,露出底下純白毛色,原先潔白的樣子也因血漬染上暗紅。

  「沒想到那貪腐的領主居然有那種規模的私人軍隊,還真是意料之外……」

  任務失敗了,對於一介殺手而言,失敗等同於死亡,但她很幸運從對方視線中逃了出來,確確實實的撿回一命。

  她望著漆黑夜空,皺起眉頭:「這麼沉重的濕氣等等應該會下雨,不過還好已經到了……」

  白色身影來到森林深處一間隱密無人居住的老舊木屋前,轉動門把走了進去。

  「呼……快累死了……」

  踏入屋內關上大門後便攤倒在地,伸手脫下身上斗篷、露出全身被鮮血染紅的白色柔毛,一對三角形獸耳從斗篷帽子中彈出、露出一張白色毛茸茸的臉龐,她是一隻有著純白毛色的狐狸獸人,透支的體力不允許她做多餘的事,只能靜靜地坐在地上休息。

  「看來暫時是動不了,休息一下吧……」

  這裡是白狐的臨時據點之一,位於人跡罕見的森林深處,周遭棲息著各種強大魔物,甚至連冒險者們都不感輕易靠近,只要抓準魔物的習性和活動週期,是個很適合用以避人耳目的場所。

  「叩叩叩!」

  一陣突來的敲門聲傳來,令白狐全身神經緊繃起來,她緊握住腰間的匕首,隨時準備迎戰。

  ──怎麼可能,我明明都已經把燈火熄滅了,難道是追兵?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家嗎?」

  ──這追兵是笨蛋嗎?幹嘛這麼有禮貌……我記得剛剛沒鎖門……

  白狐搖搖晃晃撐起身體站了起來,機會只有一次,對方開門瞬間直接瞄準脖子要害切下去。

  「喀啦!」

  門把被輕輕轉動,一道橘黃色身影出現在門扇後方,白狐二話不說瞄準對方頸部揮動匕首。

  「鏘!」

  刀尖發出碰撞堅硬物體的聲音被彈了開來,令白狐大吃一驚。

  ──怎……怎麼可能,我明明瞄準他的脖子,為什麼手感會像是砍到金屬一樣?

  「哇!請冷靜,我不是強盜!」

  對方似乎也被白狐突來的攻擊嚇了跳,急忙出聲大喊。

  「你是誰?『他』派來的追兵嗎?」儘管身體無力的隨時都會倒下,但白狐手仍緊握匕首不放,持續警戒著眼前的不速之客。

  「先放下武器冷靜,我不是妳的敵人。」來者高舉雙手表現出自己沒有敵意。

  在月光照耀下,白狐終於看清楚對方的面貌,來者是一位身穿淡藍色大衣的虎族獸人,依對方身形以及聲音來判斷,應該是名女性。

  「快離開,這裡不歡迎外人!」白狐揮舞匕首,希望對方能趕快離去。

  ──居然會被人發現,看來這個地方也不安全了,明天早上得趕緊更換到下一個據點才行……

  「……」虎族女子仔細盯著白狐打量一番,口中唸唸有詞:「五處刀傷、兩處箭傷、一處燒傷,還有凌亂的呼吸……妳中毒了?」

  ──咦?這傢伙居然瞬間看透我身上所有傷痕,就連被毒箭感染也知道?!

  「妳的身體狀況很糟糕啊!」

  不等對方反應過來,虎族女子一把擒住白狐握著匕首的右手,另一手從左邊一抬,使出驚人力氣將白狐給公主抱起來。

  「放……放開我!」儘管白狐奮力掙扎,但她力氣始終贏不過眼前這名虎獸人。

  虎族女子抱著白狐來到屋內,用尾巴將大門關上後,輕輕把白狐安放到床上:「我先來幫妳處理身上的毒素!」

  白狐接受過特殊訓練使得她對毒素有一定抗性,雖然不會致死但中毒期間身體仍會變得相當虛弱,白狐還來不及拒絕,對方的雙手便伸向她的腹部,接著便感到一股溫熱的感覺流入體內,原先因毒素躁動不安的疼痛感逐漸消失,取而代之是溫暖的感覺由內而外從體內發散出去。

  「這感覺……似乎不是魔力?」

  見白狐臉色逐漸恢復紅潤後,虎族女子才鬆口氣,並將雙手收回:「感覺好點了嗎?我將氣灌入妳體內來鎮壓毒素,這樣就暫時不會再感到不適。」

  「妳是氣功師?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身體不再因毒素疼痛,白狐凌亂的呼吸也逐漸變得平穩,對虎獸人的警戒心也隨之降低許多。

  「妳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幫助我?」

  「妳終於肯跟我說話啦!」

  虎獸人笑了笑,接著拍拍白狐的頭:「我叫林玄,是位雲遊四海的退魔師。」

  「退魔師?」

  白狐對這個職業有些微印象,退魔師是專門治退危害人們魔物的專家,熟知精通各種魔物習性,比一般冒險家更能處理危險棘手的強大目標。

  「原來如此,怪不得妳能避開棲息在附近的魔物來到這裡。」

  既然如此,她應該就不是來抓自己的追兵,沒有人會派魔物專家來對付殺手,想到這白狐才稍微安心些。

  「我原本只是想來借住一宿,但現在改變主意了!」

  「咦?」

  「不能放著這麼虛弱的人不管,這段期間就讓我來照顧妳吧!」語畢,名為林玄的虎獸人便伸手點燃擺放在桌上的油燈,一道溫暖火光照亮她的臉龐。

  「笨蛋快熄掉,這樣會被發現的!」

  「房屋四周都很安靜沒有半點聲音,不用擔心。」

  「而且……下雨了!」

  聽見窗外傳來滂沱大雨聲,白狐也不忍心將林玄趕出去,另一方面她也因此鬆了口氣,雨水能沖刷掉血的氣味、抹去自己的蹤跡,應該不用擔心領主的追兵找到這來。

  「笨蛋……幹嘛擅自亂做決定,我現在這個狀況可沒辦法招待妳……」

  「無所謂。」林玄拍拍自己的胸口:「這是我自己做的決定,妳先好好休息吧!」

  雖然不認識對方,但白狐從對方身上感覺不到半點的虛偽與惡意,看來林玄是發自內心要照顧自己,在察覺到的瞬間,倦意隨著放鬆下來的安心感襲來,眼皮逐漸變得沉重不堪,就這樣昏睡了過去。


  白狐再次醒來,已是早晨時刻,昨夜的大雨也已揮散而去。

  「沒想到我居然真的睡著了……」白狐似乎對於自己在陌生人面前入睡感到自責,但體力透支的她卻又毫無辦法。

  「咦?我的衣服……」

  白狐低頭一看,發現原來的束裝已不見蹤影,身上完全沒有半點遮蔽衣物,正當她感到納悶時,瞥見了自己傷口處都已全數被妥當的用布條和繃帶包紮完畢。

  「是那老虎幫我處理傷口的嗎?」

  白狐環顧四周,然而並沒有看見任何人。

  「她已經……離開了嗎?」

  有如料到白狐準備起身下床般,小屋大門在這剛好的時間點開啟。

  「呦!妳醒啦!」

  爽朗招呼聲伴隨著開門聲傳來,突然闖入屋內的林玄發現白狐全裸的模樣,雪白色毛皮一絲不掛的呈現在她眼前,雖然同為女性林玄卻還是不好意思的紅著臉撇過頭,將自己身上淡藍色大衣脫下遞給白狐。

  「抱歉擅自闖了進來,總之……妳先把這個穿上吧!昨晚為了幫你處理傷口,我將妳那破爛不堪的衣服全扔了。」

  待對方穿上大衣後,林玄將手上的熱湯遞給白狐:「來,這是早餐,剛剛煮好趁熱喝吧!」

  接過木碗白狐低頭看著手裡的熱湯,那是一碗簡易的燉肉清湯,不禁令她感到疑惑。

  ──哪來的食材?我記得這裡應該沒有存放食物才對。

  彷彿像是聽見她的疑問一般,虎族女子露出笑容:「我早上去森林裡抓的,快喝吧!」

  「……」

  平時因任務時常得過上躲躲藏藏的生活,因為生火會被目標察覺導致平時也沒再做飯,好久沒接觸到如此溫暖的食物,白狐盯著湯過了半晌,小小的啜一口。

  ──好喝!

  見白狐將碗中湯喝的一滴不剩,林玄接過空碗滿意的點點頭:「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子嗎?」

  白狐頓時愣了下,似乎在思考該不該告訴眼前這位素昧平生的退魔師。

  ──真不可思議的感覺,總覺得如果是她應該沒問題。

  「啊,抱歉!如果不想說就不勉強,是我太不禮貌了!」

  「彌生。」

  「咦?」

  「謝謝妳幫我治療。」報上姓名的白狐對林玄低頭道謝。

  「但是,為什麼要幫我到這個地步?我們並不認識吧?」

  林玄雙手叉腰,反倒露出一副無法理解的表情:「說這什麼話?幫助有困難的人不是理所當然嗎!這哪需要什麼理由?」

  這不禁讓彌生笑了出來,習慣在地下世界的她一直過著爾虞我詐的生活,前一刻的合作夥伴下一秒變成敵人也是家常便飯,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朋友,有多久沒見到像她這樣直腸子又充滿正義感的傻瓜了?

  「妳真是大笨蛋,我可是個大壞蛋,居然這樣義無反顧的幫我不怕後悔嗎?」

  「一個笨蛋一個壞蛋,這不是很配嗎?」

  ──這傢伙在說什麼?

  「妳是地下世界的傭兵吧!」林玄的語氣絲毫不在意般,以輕鬆的口吻接續說道:「雖然我不知道妳身上發生過什麼事,但妳需要幫助是事實,這理由就足夠我出手了。」

  雖然自己是殺手而不是傭兵,但其實也相差不遠,沒想到對方居然能猜的這麼準確,是單純的運氣好嗎?還是……

  「妳會讀心?總覺得妳一眼就能看穿我好多事。」

  聽見對方疑問,虎族女子這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像是想起自己有什麼忘記似的,伸手將一旁的木椅拉來坐在彌生身旁。

  「我啊,擁有非常敏銳的聽力,我能夠聽見萬物的聲音……應該是說萬物發出的細微聲音,這讓我得以判斷目標當前的狀態,以及說話時的情緒。」林玄抖了抖頭上的老虎耳朵,接著伸手指向一旁的木桌──

  「那張桌子左邊第二隻腳上面有因腐朽造成的裂縫,如果單獨在上面施加壓力便會馬上垮掉。」

  彌生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對方明明從來沒觸碰到桌子卻能得知如此細節的事,這樣讓她明白當初林玄是如何瞬間看清自己身上的傷勢。

  「妳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不論我做什麼似乎都瞞不過妳呢!」

  「哎呀,別把我說的這麼可怕嘛!」

  彌生深呼吸口氣、有如下定決心般拍拍自己臉頰,點點頭起身:「好,該離開這裡了!」

  「妳已經沒事了嗎?不再休息個幾天……」原本想讓彌生再多休息的林玄,突然像是聽到什麼聲音般皺起了眉頭。

  「瞧妳難看的表情,應該是追兵到了對吧!」彌生將匕首和簡易行囊別上身,接著將手伸向林玄給她的大衣──

  林玄連忙搖搖頭阻止,並幫對方將衣服穿了回去:「衣服不用還我,總不能讓妳一絲不掛出門吧?」

  「妳真的……不後悔幫我嗎?」

  跟著林玄來到屋外,彌生知道離別時刻到了,便再度拋出自己心中的疑惑。

  「百聞不如一見,我這人只會相信自己見識到的,就算妳不相信我我也會信任妳。」

  ──明明知道我是地下世界的人,態度卻還是這麼從容,完全沒有辦法討厭她呢!

  揮揮手向彌生道別,林玄轉過身逕自往來時方向走去,察覺對方意圖的白狐連忙出聲大喊:「等等,那個方向是……」

  「沒事的。」

  林玄回眸露出一派輕鬆笑容,示意對方不必擔心:「我跟他們無冤無仇,沒理由去找他們麻煩,但是……」

  「如果他們主動攻擊過來就另當別論了!」

  不知為何,林玄一副摩拳擦掌、臉上露出好戰表情的模樣,似乎非常期待追兵們到時候的「熱烈」反應。

  ──呵……看來應該是不需要我擔心了!

  看著林玄晃著尾巴的橘黃色身影消失在樹林中,彌生從隨身行李中拿出一張發著盈弱光芒的魔法委託書,瞄了一眼上面更新的訊息後微微一笑──

  林玄……下次再見面之前,妳可千萬別成為我的目標囉!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3-03-30 13:25:09
阿葉(羽流)
謝謝煌羽!
2023-03-31 01:05: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