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為你展露的笑容

阿葉(羽流) | 2024-02-10 15:53:21 | 巴幣 18 | 人氣 522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支線)
資料夾簡介
這裡是小說支線劇情,基本上都是獨立短篇可輕鬆閱讀。


  「小虹,姊姊來看你囉!」

  黃色狐狸獸人少女推開憩茶館大門,映入眼前是一片昏暗的寂靜,緊閉窗戶和厚重窗簾阻隔了陽光,明明是白天但室內卻顯得格外昏暗,裡面沒有半點的動靜。

  「咦……怎麼會沒人?」

  狐狸少女踏入屋內左右張望,漆黑的角落突然出現一雙綠色眼睛閃閃發光,似乎有東西在黑暗中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

  「妳……是誰?」綠色眼睛主人傳來夾雜吱吱聲的微弱話語。

  雖然身處昏暗環境,但狐狸少女憑藉自己的夜視能力,依然能看清對方的樣貌,對方有著一對灰色毛茸茸大耳朵,以及又細又長的尾巴。

  「你是被小虹養在店裡的那隻小老鼠嗎?」

  「咦?」

  見對方身影縮瑟了一下,狐狸少女連忙揮揮手表示自己沒有惡意:「不要擔心,我是小……我是虹葉的姊姊,你就是承太對吧!」

  「店長大人的……姊姊?」老鼠男孩逐漸探出頭,緩緩走向狐狸少女。

  「沒錯,我叫虹月,虹葉有跟我提過你呢!」狐狸少女半蹲下來,伸手摸了摸老鼠男孩那雙大耳朵。

  「話說回來,這個時間還沒開始準備……今天不營業嗎?」

  「因為緋燕姊姊突然接到工作出門,店長大人就決定今天不開店了,但是……」承太說著說著頭便低了下去,似乎顯得有些沮喪。

  「發生了甚麼事,可以說給姊姊聽嗎?」注意到對方反應的虹月輕輕拍拍老鼠男孩的頭:「說不定我可以幫上忙呢!」

  「真的嗎……?」

  承太從口袋中拿出一封信遞給虹月,續道:「今天其實有人要來看我們工作的樣子,可是緋燕姊姊不在變成沒辦法開店,如果錯過了這次我們的店就會被判為『不好』的餐廳,到時候生意一定會變得很糟糕,店長大人對這件事一直很傷腦筋……」

  接過承太手中已被開過的信封,虹月不禁皺起眉頭,那是從商人公會寄來的通知令,上面寫著預訂今天會派人視察店家營業情況,若無法配合便視做刻意規避,將直接被評定為不合格,屆時商家的名聲和信譽便會大跌進而影響客人光顧的意願,怪不得承太會有這樣的反應。

  「唔……這個不能請龍小姐幫忙說一下嗎?」

  聽見虹月的疑問,老鼠男孩搖了搖頭:「緋燕姊姊是冒險者公會的人,和商人公會不一樣……」

  「也就是說不管怎麼樣,今天一定要營業了!」虹月握緊雙拳,接著再度左右張望了一會。

  「話說回來小虹到哪去了?難道他打算就這樣放棄了嗎!」

  「店長大人他……」承太的視線望向憩茶館門口,表情顯得非常擔憂:「我們鎮上沒有商人公會,店長大人一大早就跑到隔壁鎮上的商人公會找人幫忙,看能不能請對方晚幾天再過來……」

  聽到這裡,虹月暫時鬆了一口氣,看來只要虹葉那裡有協調好應該是沒問題。

  「可是……店長大人說可能不會那麼順利,要我們先有心理準備。」雖然有解決方案,但承太的表情卻依然不見起色:「姊姊大人,妳可以幫幫我們嗎?」

  「姊姊大人?在叫我嗎!但是……要怎麼幫忙……」

  「店長大人是因為人手不夠才沒辦法開店,那只要多找人來幫忙就可以了吧?」

  聽見老鼠男孩提議,虹月腦中頓時閃過一個不錯的行動計畫、拍拍自己的胸口:「好,我有辦法了!」

  狐狸少女對承太露出充滿自信的笑容,示意男孩不必擔心──

  「我們來讓店重新營業吧!」


  「真是的……都大費周章跑一趟,最後給我的答覆居然是『沒辦法,我們必須按照規定走』,怎麼這麼不知變通!該不會我的店不小心得罪了誰吧?」

  紅髮青年不悅地喃喃自語,踏入熟悉的村莊,此刻天空已沒入夜色之中,為了跑一趟商人公會他已經花了不少時間。

  「算了,這也沒辦法,不合格就不合格吧……只好等明年審再來一次了,不過這段時間可能生意會變得非常糟糕,但應該還過得去。」

  來到憩茶館門口,卻意外發現上面掛著營業中的牌子、內部也顯得燈火通明,與他早上離開時了無生氣的樣子完全不同。

  「怎……怎麼回事?為什麼會在營業?難道緋燕回來了嗎?」

  紅髮青年立刻推開大門走了進去,映入眼前的景象令他不由得大吃一驚。

  「歡迎光臨,您是……那位大人的弟弟對吧!」

  上前接待他的是一位身穿服務生制服的金髮女子,她的頭上有一對金黃色狐狸耳朵、以及脖子上繞著一條非常顯眼的紅色長圍巾,令紅髮青年覺得異常熟悉。

  「你是……教會那個時候的代行者?怎麼會在我的店裡?!」

  「呦,你終於回來啦!」

  正當青年納悶時,從旁又傳來了另一道熟悉的聲音。

  「林玄?!為……為什麼妳也會在這裡?」

  「哈哈,我也是臨時被找過來幫忙的。」

  出現在虹葉面前的,正是不久前來到龍恩鎮上的虎族退魔師女子,不過她現在身上卻穿著女僕樣式的服裝,就跟店裡的服務生一模一樣。

  「哇!店長大人終於回來啦!」

  老鼠男孩承太也一併飛撲過來,鑽入虹葉的懷中露出微笑。

  「承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今天店裡有營業嗎!」虹葉驚訝看著懷中的老鼠男孩:「那……視察員有過來嗎!」

  「我今天很努力喔!」承太笑著頻頻點頭,並從制服口袋中拿出一枚銀色徽章遞給虹葉。

  「這……這是……」瞪大雙眼,虹葉不可置信看著手中的物品:「審查合格所頒發的證明章!」

  看樣子這回是順利的度過難關,不禁讓虹葉鬆了口氣,但卻又讓他的好奇心更加深許多。

  「但是……怎麼會突然開店呢?還突然來了這麼多人……」

  「是姊姊大人做的喔!」

  「蛤姊姊大人?!誰啊?」

  這時一隻手臂搭上他的肩輕拍幾下,是林玄。

  「你姊姊等很久了,店裡也差不多收拾完畢準備打烊,你快去吧!」她豎起食指指向後方的休息室,輕輕點頭。

  「咦……?」順著林玄手指方向望去,虹葉這才明白原來是姊姊幫了他的忙。

  輕輕推開休息室木門,前方不遠處一個嬌小的黃色身影靠在沙發上打盹著,這一連串忙下來似乎消耗掉她不少體力。

  看著姊姊瞇眼打瞌睡的模樣,虹葉笑了笑走了進去──


  「是小虹嗎?」

  在半睡半醒之間,虹月似乎看到一個小小的紅色身影站在前方直盯著自己。

  虹月迷迷糊糊地朝那紅色身影伸出雙手:「過來讓姊姊抱抱!」

  一陣著實的重量感從大腿上傳來,這並不是夢,紅色身影一躍跳進了她的懷中。紅狐狸毛茸茸的尾巴不斷左右搖晃、頭也輕輕磨蹭著她的臉頰,似乎非常高興。

  「小虹?」

  在她的印象中,弟弟不曾這樣對自己撒嬌,讓她感到十分欣慰。

繪師:黃小籠

  伸手抓抓紅狐狸脖子和胸前的毛,虹月露出滿足的表情:「能讓小虹這樣子撒嬌,姊姊已經沒有遺憾了!」

  「姊姊……為什麼要這樣子幫我呢?」紅狐狸抖了抖雙耳,提出疑問。

  「笨蛋,姊姊幫助弟弟需要有什麼理由嗎?」虹月沒好氣地輕輕揉了揉紅狐狸的腦袋。

  「不然,小虹來幫姊姊一個忙好嗎?」

  「咦?」

  虹月以雙手緊緊抱住虹葉,將臉頰貼上他那毛茸茸的背:「小虹好溫暖喔!」

  「保持這樣,讓姊姊再多抱一會。」

  紅狐狸乖乖聽話的一動也不動、輕輕拍了拍尾巴:「姊……」

  「怎麼啦?」

  虹葉轉過身,將頭貼上對方的臉頰,露出微笑──

  「謝謝妳!」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4-02-10 20:58:07
阿葉(羽流)
謝謝煌羽~
2024-02-10 21:11:19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无解宇宙级别的可爱!
2024-02-10 22:10:13
阿葉(羽流)
謝謝丹列!這兩隻真的超級可愛呀!
2024-02-11 18:52: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人依偎萌萌,新年快樂~ヾ(*´∀`*)ノ
2024-02-10 22:20:13
阿葉(羽流)
莉雅也新年快樂!毛茸茸貼貼超讚!
2024-02-11 18:54:41
狂羽の斬
太可愛啦!這樣的姐姐哪裡找?
2024-02-20 08:36:08
阿葉(羽流)
原來可愛的是姊姊不是弟弟嗎XD
2024-02-20 22:00: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