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馭文使的執著

阿葉(羽流) | 2022-09-27 10:38:33 | 巴幣 6 | 人氣 168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支線)
資料夾簡介
這裡是小說支線劇情,基本上都是獨立短篇可輕鬆閱讀。


這次也是配合圖片的小說~
感謝琉璃大大的繪圖,這張真的又可愛又超帥!
讓我看了都忍不住想抱緊處理呢XD
----------------------------------------------------------------------

  「啊,店長大人來啦!」

  一陣稚嫩活潑聲音傳來,聲音主人回頭望向踏入廚房內的紅色身影,是一隻身穿藍色連帽外套以及黑色短褲的狐狸獸人,同時也是這間憩茶館的妖狐店長──虹葉。

  「承太,辛苦你了!最近店裡比較忙,廚房這還應付得來嗎?」被稱作店長的狐狸獸人伸出爪子抓抓頭,接著環顧了一下跟他對話的老鼠男孩所管理的廚房。

  「沒問題,多虧店長大人的建議將送餐窗口改到另一邊,活動起來就不會再手忙腳亂。」

  看到對方活力充沛回答的模樣,狐狸店長這才放心許多。

  「不過……總覺得今天的店長大人好像有哪裡不一樣?」

  狐狸獸人低頭看了看自己比平時還要嬌小的雙手與身體,點頭解釋道:「你說這個嗎?我正在做實驗,如果變成比較小體型的外表,消耗的妖力會不會跟著減少。」

  不同於以往人類青年的高大模樣,雖然同樣是狐狸獸人外表,此刻他的身高卻矮上許多,看上去就像跟承太年紀差不多的小男孩。

  「喔……喔?」老鼠男孩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看來對於不會使用魔法的他來說,魔力這種抽象的概念還是一知半解。

  這時,一樣不屬於廚房的物品吸引了虹葉目光,是本靜靜躺在長桌上的橙色書籍,雖然封面沒有印上任何文字,卻彷彿有種想讓人翻閱的神秘魔力。

  「承太……原來你有在看書嗎?」雖然這疑問有些不禮貌,但不免還是讓虹葉感到非常驚訝,一直以來他都認為老鼠男孩應該是看不懂文字的。

  「有呢!聖刻主人有教過我識字,平時空閒時我也都會拿書櫃裡的書來看喔!」

  虹葉拿起長桌上的書本,不禁令他眉頭一皺,身為操控文字的妖怪兼書本愛好者,憩茶館店內所有書籍他都聊若指掌,但他卻對這本橙色封面的書完全沒有任何印象:「這是我們這裡的書嗎?」

  「是啊,我從店裡書櫃上面拿的。」

  「那……這本書內容在說甚麼?」

  承太停下手邊清洗廚具的動作,認真地思考起來:「嗯……我記得是在說一隻小狐狸的故事,故事主角是一隻跟店長大人一樣的紅色狐狸,他在森林散步的某一天不小心被捕獸夾捉住,還好後來被一位心地善良的人類女孩救了,最後他們就生活在一塊,但到後面似乎發生一些事,導致小狐狸和那位人類女孩分開……」

  聽到這,虹葉瞬間瞪大雙眼、心臟不停劇烈跳動,他趕緊翻開手中書本確認承太的話是否屬實,果然在第二頁就看到了熟悉的橋段,彷彿腦中過往回憶化作文字浮現在眼前。

  ──怎麼可能?這已經不是跟我很像……根本就是在描寫我的過去!

  「吶……承太,這本書可以借我看看嗎?」

  「好啊,不過店長大人看完後請跟我說一下,廚房的事情忙完後我想繼續看,很期待後續的故事發展呢!」

  「咦?」見老鼠男孩對自己的往事如此感興趣,虹葉不免感到一陣驚訝:「你喜歡這個故事嗎?」

  「超級喜歡!」雖然承太背對著虹葉,但從高興語氣中彷彿能看見他臉上喜悅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故事中的主角跟店長大人很像呢!」

  這一刻,虹葉的心防逐漸卸了下來,自己不願回顧的過去能帶給對方如此動力,或許這並不是一件糟糕的事也說不定?

  「謝謝你,我相信作者一定會很高興!」


  「這本書到底是……」

  將書本全部翻過一遍,虹葉坐在木桌上望著橙色封面陷入沉思。

  為什麼這本書會紀載關於自己過去的事,明明沒告訴其他人,就連緋燕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難道說是那個曾經偷窺過自己記憶的惡魔?這未免也太惡趣味,雖然總覺得不是他幹的,但還是叫緋燕找個時間把他處理掉好了,就這麼辦!

  「這本書似乎被附上了特別的魔力,就讓我來瞧瞧這作者到底在玩甚麼把戲!」

  虹葉伸出毛茸茸右手放到書頁上,接著發動操控文字的能力──

  啪嚓一聲爆出陣火花,放上去的褐色手掌被彈了開來。

  「改寫被拒絕了?怎麼可能!就連術士們使用的魔導書也不會在文字上做防護措施,為何這本書會特別在文字上下功夫?」

  閱覽過無數書籍,甚至連被稱作「禁書」的存在也熟知的他,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從來沒有人會在書本文字中下禁制,就好像……是在專門針對自己一樣!

  這時,書本最後空白的頁面上浮現一行文字──

  「擅長閱讀書本,不代表同樣善於閱讀人心。」

  「呵呵,這是在向我挑戰是吧?有意思!」

  狐狸獸人召喚出自己慣用的羽毛筆和記事本,感到一股久違湧出的幹勁,有多久……沒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中碰到這樣有挑戰性的事情了?

  虹葉不自覺露出微笑,一把抓起羽毛筆、翻開發出光芒的褐色筆記本開始書寫,一頭栽進文字世界之中。


  「小狐狸?」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熟悉的呼喚聲將虹葉拉回現實。

  抬起頭來,這才發現一位身穿酒紅色長袍的藍髮魔導士正雙手抱胸站在自己所在的木桌對面:「緋……緋燕?妳怎麼會在這裡?」

  「說這什麼話?你當我又跑去哪摸魚了嗎?」魔導士沒好氣的回答,不過讓她更感興趣的是虹葉目前外表的模樣,雖然不是正太控,但毛茸茸配上嬌小可愛的身形,實在令她難忍上前抱緊對方的衝動。


  「話說回來,你在做什麼?難得看你這麼認真。」緋燕注意到除了擺放在桌上的書本和羽毛筆外,虹葉頭上還趴著一隻毛茸茸的黃色小雞:「你頭上那個又是什麼東西?備用糧食?」

  狐狸店長白了緋燕一眼:「才不是呢!他是我用文字召喚出來的使魔,我正專注地破解這本書裡的特別禁制,如果途中有發現什麼異樣使魔會發出聲音提醒我。」

  「哇!真不愧是小狐狸。」一個不留神,緋燕便撲上前去從後方抱住虹葉那看似柔弱的身軀:「這樣嬌小的身體抱起來感覺更柔軟了!」

  「放……放開我!」

  無視狐狸正太掙扎,緋燕轉頭看向擺在桌面上的橙色書本,揚起眉毛:「那本書是……」

  「不知道是誰寫的書,第一次碰到我沒辦法輕易修改的文字,還挺令人驚訝的……」

  熟知虹葉對文字的操控能力高強,緋燕也倍感驚訝的點頭認同:「居然連小狐狸都沒辦法輕易修改嗎?真不愧是那傢伙的傑作。」

  「那傢伙?」紅色狐狸耳朵捕捉到關鍵字,虹葉猛然轉頭瞪大雙眼望著對方:「妳知道這本書的作者是誰嗎?」

  「知道是知道,這特別的魔力加上會琢磨於奇怪的細節,一定是『他』錯不了……不過,我比較好奇小狐狸你從哪拿到這本書的?」

  「承太說他從店裡書櫃中找到的。」

  「是嗎?」藍髮魔導士思索一會,似乎顯得有些不甘:「也就是說……那傢伙有來過店裡?嘖……我居然沒察覺!」

  「喂喂,這本書的作者到底是誰?別賣關子啦!」

  「那傢伙嗎……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公會賦予他『無夜賢者』的稱號。」

  如同緋燕被賦予「蒼薔薇」的稱號,冒險者公會對於高位階且有貢獻的冒險者,都會給予能夠代表其能力的稱號以示敬重,而這些冒險者的稱號會有如名人般流傳在世界各地,有些甚至會變成當地的故事傳說。

  「無夜賢者?」

  「他所到之處充滿光明,他發明了許多造福人們生活的魔法,如同文明社會中的一盞明燈。」

  「明燈?這……這麼誇張的評價嗎?」

  「我們曾經見過一次面,他和我一樣是S級位階冒險者,不過比起冒險戰鬥,他更喜歡開發一些日常生活所需的技術魔法。」

  「那為什麼他的東西會在我們店裡?」聽完緋燕解釋,虹葉心中的疑惑越來越多,再來就是……

  ──那傢伙,為什麼會知道我的過去?

  「不知道,我從沒看過他來店裡,會不會是以前小狐狸有見過他但沒認出來?」

  虹葉搖搖頭否定這樣的可能性:「不可能,關於書本的事我不會忘記的!」

  這時,狐狸店長頭上的黃毛小雞發出啾啾啾的聲音,似乎是在書本上發現了什麼。

  看著文字使魔給予提示的段落,虹葉皺起眉頭:「就是這句嗎?只要解開它就能將禁制接觸,讓我來試試……」

  「擅長閱讀書籍,不代表同樣擅於閱讀人心。那麼下一句就是……」拿起羽毛筆,虹葉在上面唯一能修改的地方寫下接續後面的字句。

  ──擅長撰寫文章,不代表同樣擅於撰寫人情。

  填入適當文字答案後,書本發出的光不斷閃爍,最後漸漸熄滅,原有的禁制也隨著光芒消逝宣告解除。

  「呼,看樣子是成功了!」將手中書本和羽毛筆放下,虹葉露出滿意的笑容:「真是有意思的魔法,讓我有點想見見他本人呢!」

  「小狐狸……你將無夜賢者的法術解開了?」緋燕一副非常驚訝的模樣,似乎沒料到狐狸店長能做到這種地步。

  「對方都向我下了戰帖,我有理由不接受挑戰嗎?」

  只要是有點魔法常識的人都知道,魔導書上最重要的不是記載咒語的文字,而是撰寫者蘊含在裡面的些微魔力,只要讀取其中的魔力便可分析出法術的使用方式及效用,因此……對方在文字上動手腳的意圖就很明顯了!

  「以無夜賢者的個性,說不定已經感知到自己魔法被破解,不久後他就會親自登門拜訪呢!」緋燕對於虹葉在文字領域上不服輸的個性,也深感佩服。

  「不過……如果是一般人根本不會察覺,為什麼你要將他書上的魔法解開?」

  確實,就算不解開,緋燕在上面也感應不到任何有害的惡意和術式,實在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的去處理。

  「我才不要將自己的故事交給別人撰寫。」

  給出答案,虹葉聳聳肩笑了笑,眼角餘光飄向廚房的方向:「畢竟……」

  有位小讀者很喜歡我的故事呢!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9-27 12:05:34
阿葉(羽流)
謝謝煌羽喜歡~
2022-09-27 12:34: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毛絨絨虹葉頂著小雞萌萌,讀起來有種正能量~(´▽`)
2022-09-27 13:46:13
阿葉(羽流)
沒錯,毛茸茸是這個世界的真理XD
2022-09-27 23:56: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