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漆黑的訪客(1)

阿葉(羽流) | 2023-11-11 18:25:15 | 巴幣 18 | 人氣 176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供人亂入的故事(X) 裡面會出現我其他作品,甚至是其他人家裡的孩子,充滿驚喜的故事XD


  「所以說……烏漆先生,你在尋找一隻藍色的毛龍?」

  冒險者公會裡,一位身穿酒紅色大衣的藍髮魔導士坐在木椅上,雙眼直盯著手中拿的肖像畫,她正是冒險者公會中最高位階的S級冒險者緋燕。

  「她叫羽羽,是一隻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龍!請妳務必要幫我找到她!」

  回答緋燕的,是一隻坐在她對面位置、以雙足站立行走、全身有著深色外表的黑龍,在他座位旁還放著一支與他身高差不多的毛繪筆。

  對方一進公會分部便指名要找在場最高位階的冒險者委託幫忙,當下立刻引發眾人議論紛紛,所幸蒼薔薇正好經過,才得以平息這場騷動。

  「你剛剛說,你跟她是在這個村莊內走散的……」緋燕沉思一會,伸出食指聚集魔力、往餐桌上輕輕一點。

  「如果在村莊那我倒是可以試著搜尋看看!」

  一陣微弱魔力波動從緋燕指間擴散出去,在不影響到其他人的情況下,魔力漸漸擴散至整個龍恩鎮,這是用來探查沒見過的魔力波長用的法術,如果偵測到不熟悉的波動,那便有可能就是眼前這位委託人要找的毛龍夥伴。

  但事情似乎沒那麼容易。

  「沒發現有特別反應,難不成她已經離開龍恩鎮了嗎?」

  看見緋燕疑惑的皺眉反應,黑龍烏漆沮喪低下頭,開始不斷喃喃自語:「嚶嚶嚶……毛龍妳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緋燕再次看了看手中藍色毛龍的肖像畫,在思考之餘不由得佩服對方的繪圖實力:「你繪畫技術還真是厲害,居然有辦法用那麼大支的筆畫出這麼精細的圖!」

  「這倒讓我想到一位或許能幫得上忙的人。」

  「真的嗎!有人能幫的上忙?」烏漆立刻站了起來,臉上原先憂鬱的神情一掃而空、抓起繪筆蓄勢待發,恨不得能立刻趕往羽羽身邊。

  「沒錯!」緋燕點點頭跟著起身,將烏漆繪製的肖像畫收入酒紅色大衣內袋中──

  「我們去找專業人士!」


  「小虹,這幅畫......之前好像沒看過?」

  一名穿著白色連身裙、全身有著金黃毛色、外表看起來有如少女般的雌性狐狸獸人站在書櫃旁的牆壁面前,不斷盯著掛在牆上的山水畫瞧。

  那是一幅看起來像用墨筆繪製的風景圖,雖然只由黑色顏料構成,卻能讓人感受一股磅礡的氣勢,看著它腦中彷彿能想像出繪師在作畫時那充滿自信的神情。

  「那是緋燕稍早之前從冒險者公會拿回來的,據說是委託人贈送的東西。」

  被姊姊稱作小虹的紅色狐狸獸人瞄了眼那幅剛掛上去不久的畫後,便將視線拉回自己手邊工作,他將茶壺中的茶葉撈出,並額外倒了一杯茶給對方,而他正是這間店的主人虹葉。

  接過對方手中熱茶,金色狐狸啜了一口便疑惑的歪著頭:「任務報酬居然是一幅畫?也太特別了吧!」

  面對姊姊的疑問,虹葉笑著搖搖頭回答:「好像不是,這應該是委託人另外送的東西,畢竟任務都還沒完成呢!」

  「唔……總覺得這幅畫有股特別的魔力……」

  正當金色狐狸入神盯著水墨畫時,茶館大門的鈴鐺發出陣清脆聲響──

  「歡迎……咦!」店長虹葉反射性的說出招呼用語,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他眼前。

  「小狐狸午安!」身穿酒紅色長袍大衣的緋燕對虹葉眨眨眼打招呼,接著便轉頭望向站在山水畫前的金色狐狸。

  「太好了,虹月果然也在呢!」

  似乎沒料到對方會突然出現,被稱作虹月的金色狐狸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啊......是龍小姐!」

  「我來介紹一下,這位叫烏漆,他是這次的委託......咦,人呢?」

  緋燕回過神才發現,黑龍烏漆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一旁,看著書櫃嘖嘖稱奇:「喔喔喔這裡是圖書館嗎?有好多沒見過的書呢!」

  「還真是我行我素的客人。」看著黑龍興奮的在店內書櫃到處亂竄,虹葉只好放棄改詢問緋燕:「所以這次是什麼樣的委託任務?」

  「尋人委託,烏漆先生的夥伴失蹤了。」說話同時,緋紅魔導士從大衣口袋中拿出一張羊皮紙攤了開來,那是先前烏漆畫給她參考用的羽羽肖像畫。

  「這位就是失蹤的藍色毛龍,她叫做羽羽,你們姊弟倆有見過嗎?」

  紅狐狸和金色狐狸同時搖搖頭,而虹月這時瞇起雙眼,臉朝著肖像畫靠近了些。

  「這個畫風......原來是這樣!」虹月再度轉頭瞄了後方牆上的山水畫,恍然大悟點頭道:「這兩幅畫都是出自同一人之手,就正是那位委託人烏漆對吧!」

  緋燕瞪大雙眼露出驚訝表情,明明自己都還沒說明對方卻已經得結論:「哎呀,小狐狸你姊姊還真敏銳,這是同樣身為繪師的直覺嗎!」

  「那麼......」看著緋燕手中的毛龍肖像畫,虹葉也大致上猜到緋燕做什麼:「妳打算讓我們幫忙找人?」

  「雖然我也很想這麼做,但我知道小狐狸還有這間店要顧不能亂跑,所以說──」緋燕摘下頭上的紅色法師帽,接著豎起食指對虹月微微一笑。

  「可以幫我做個占卜嗎?」

  虹葉揚起眉毛,似乎對緋燕的提議感到非常好奇:「妳怎麼知道月姊會占卜?我應該沒說過吧?」

  「說到妖狐不就會讓人聯想到祭祀、占卜、除靈等技能嗎?」

  「我說啊......」聽到這虹葉終於明白對方似乎對於自己的種族有非常嚴重的誤會。

  「妳是不是把巫女跟妖狐給搞混了?」

  「咦咦?原來是不一樣的嗎!我聽聞中的巫女全部都是狐狸呢!」

  「才不是好嗎!雖然巫女這個職業確實是起於東方國度,但並不是所有巫女都是妖狐,還是有其他種族的!」

  緋燕的反應讓虹葉感到非常震驚連忙解釋道,這不由得令他捏了把冷汗:「妳可別以後遇到巫女就認為對方是狐狸直接撲上去,會嚇死人的!」

  「可惡居然不是全部都狐狸,太可惜了……」

  「妳說要用占卜來找人嗎?可以喔!」

  把話題拉回,虹月將手上喝完的茶杯放回櫃檯:「不過......」

  「我需要一張地圖和信物,地圖的範圍越大就越有機會搜尋到,信物則是占卜對象的相關物品。」

  「地圖這個簡單。」緋燕拿出一張冒險者公會發行的世界地圖,那是由冒險者們到世界各地探索蒐集的地貌資訊,公會再將其彙整完後的偉大成果,也是這個大陸上較為廣泛流通的地圖資訊。

  「怎麼樣怎麼樣?我的毛龍有下落嗎?」

  原先在查看書櫃的黑龍不知何時湊了過來,接著他便看見那幅掛在牆上的山水畫滿意點點頭:「不錯呢很好看,真不愧是我畫的!」

  「來的正好。」緋燕趕緊將黑龍拉過來以免他再到處神遊,伸出右手指了指一旁的金色狐狸,示意跟他索要物品:「你身上有什麼跟羽羽相關的東西嗎?」

  「嗯……這個可以嗎?」

  烏漆將綁在巨大繪筆上的粉紅色絲帶解下遞給虹月,接續說道:「這原本是繫在羽羽尾巴上的蝴蝶結緞帶,但當我發現她消失時現場只留下了這個。」

  「這個沒問題,不過......」看著手中的蝴蝶結絲帶,虹月臉上的表情顯得有些猶豫:「尋人占卜必須要將信物燒成灰燼,可以嗎?」

  烏漆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猛然用力點頭:「雖然這東西具有紀念意義,不過當然還是毛龍重要,大不了我下次再買十條給她,看她還會不會這麼容易弄丟!」

  虹月甩甩頭,將腦中浮現出藍色毛龍被大量絲帶綑綁的畫面拋到一旁,接著魔力注入絲帶和地圖中──

  『緣之繫、情之結,帶領尋找所失之人!』

  一陣金色狐火自虹月手掌冒出,不一會絲帶便化成白灰發出陣陣光芒,在魔力引導下飄向地圖的東北方向。

  「這裡是……古遺跡森林!」

  「怎麼會在那種地方?」緋燕見狀皺起眉頭,占卜結果顯示的地點位於龍恩鎮東北方的一座森林,雖然離龍恩鎮不遠但卻也不是近在咫尺,至少......不是一般人腳程能馬上到達的距離。

  「羽羽她失蹤多久了?她有快速移動的能力嗎?」

  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緋燕此刻表情和語氣顯得異常嚴肅。

  「大概半天左右。」搖搖頭,烏漆見狀便立刻給出回覆:「快速移動?毛龍的動作才沒那麼敏捷。」

  「看樣子有人把羽羽給帶走了,而且對方的行動還很迅速......」分析完情況,緋燕拿起擱在桌上的酒紅色法師帽戴了上去。

  「必須立刻出發,我們已經沒有追蹤手段,如果對方再繼續移動會真的找不到人!」

  「需要幫忙嗎?」見緋燕臉上認真的表情,虹葉也知道事情並不單純,途中或許還會遇上什麼危險也說不定。

  「小狐狸就別擔心啦,我可是S級冒險者喔!該擔心的應該是對方才對。」

  「那還等什麼?」聽見關於羽羽的處境,黑龍抓起巨大繪筆一反先前隨興的模樣,面露兇惡目光似乎不把對方給吞了不罷休──

  「我一定要將抓走毛龍的傢伙給碎屍萬段!」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3-11-12 11:58:05
阿葉(羽流)
謝謝煌羽!!
2023-11-12 21:58:06
狂羽の斬
還以為他會到處找人打架WWW
2023-11-12 15:50:27
阿葉(羽流)
會的,下一篇會馬上支援輸贏www
2023-11-12 21:58: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