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檔案庫探勘】伊瑟菈之惡戲

小日本 | 2024-02-04 11:38:13 | 巴幣 16 | 人氣 63


       「所以應該就是他們說的擺放了很多麻煩事物的房間。」用石筍從內撬開門柱,玄明凝聚感知稍稍窺探內部,三座龍形石像分立三角,像是進行儀式般地面向正三角形重心處。他直覺憶起先前調查隊的報告說道。

       「看來是了,三座翡翠龍石頭雕像,確認為亡魂思念者伊瑟菈。如有傷者經過將會觸發救贖龍的領域之儀式,並額外召喚出一種伊瑟菈構裝物。」一級調查官佩伍德持槍小心地往裡探,小聲地唸出相關已知情報、確保冒險者也清楚了解。

       「伊瑟菈構裝物,通常會造成無法預期、難以抵禦的負向狀態。比起能戰鬥解決的其他類構裝物,這方面確實較為棘手…又或者讓人不耐煩?」玄明想起會驅散魔法的伊瑟菈檔案,當時無法積蓄能量有效破壞的冒險者只能悻悻然離去。

       「雖然合作時間還不長,但就讓我們相互幫助解除它吧。」佩伍德向玄明握手致意,這或許將會是這趟探勘最大的難關。

       「唔。」玄明微笑握上,從在檔案庫行動間的觀察佩伍德即為嚴謹,無怪乎年紀輕輕即可擔任一級調查官,但作風上也相對保守、甚至有些老派。不斷地叮嚀情報和此時的心靈激勵,
某種程度上帶有對於新入此境的冒險者不信任的氛圍。

       對此玄明理解也大多時候遵從調查官的判斷行事,不過真能這樣規規矩矩以現有方式度過嗎?只能走著瞧吧,畢竟誰都不知道這些伊瑟菈會產生什麼影響。

       兩人上前至中心處,一路上謹慎的兩人總是在衝突後將自身回復到完好狀態、以面對接下來未知的探勘,故首要的問題便是由誰來承受傷害觸發儀式。

       「我醫療用品還有…」

       「承受傷害這事讓在下來吧!」玄明打斷了佩伍德的說明,掏出匕首表示由自己來觸發儀式。

       「可…」佩伍德想反駁些什麼,但似乎一時間想不出有力理由而語塞。

       「備好槍吧,佩伍德先生。接下來可能就要考驗合作默契了。」玄明將匕首抵在小指腹,切開並用力一擠將自己的血滴在地窖地板上。「好了,會是逐一觸發呢?抑或是三個一起湧上?」他立起劍指匯聚靈氣進行施法,在傷口於救贖龍的領域儀式痊癒當下、以血為媒介召喚出在感知上與自己相近的式神。

       「欸!?」見到由地上血漬生成的玄明仿體,佩伍德不由得一驚、原來玄明希望由自己來承受傷害是有其用途的。

       「拙劣的障眼法,但也總比血白流的好。」玄明指揮式神和自己一同進入備戰狀態。

       但此處是構裝物的領地,即使兩人多麼專注於迎擊但伊瑟菈們仍是佔有優勢。一條長形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纏繞上了玄明的腰部,佩伍德本想射擊卻礙於與夥伴過近而不敢妄動。
       敵方來的快速,玄明來不及動作防禦,只能從身上釋放出靈氣形成防禦術式環繞腰部、避免跟此物直接接觸。「好在它的功用不是持續緊縮。」玄明審視緊纏於腰間的伊瑟菈,軍綠色的龍身像銜尾蛇般嘴咬住尾部,其安穩的不說還以為是玄明新買的腰包。

       「要拆下嗎?」佩伍德用槍指著腰帶,邊警戒邊詢問玄明。「如果眼下沒有異狀,說不定是拆下後產生的效果的類型。」

       「可能會觸發詛咒或爆炸之類的?」玄明用靈氣覆蓋手輕輕地撫摸、敲打龍身腰帶試探,不過並未獲得任何反應。「如果不觸發就沒事,個人是蠻想帶出去研究研究的…」

       對於玄明的好奇心發言,佩伍德不禁皺起了眉頭,作為謹守規矩的調查官難以理解這類外部研究者的熱情。

       「…不過還是先將其卸下來吧,尚有兩個伊瑟菈未觸發,如果他們三者效果疊起來難以處理就糟了。」玄明展開雙臂、比了比兩腰側偏離內臟要害之處。「佩伍德先生要射擊看看嗎?畢竟你們的手槍較果蠻卓越的。」

       面對冒險者一次次膽大的行為,佩伍德雖心裡發著牢騷但眼下也沒其他好辦法,為避免解除可能產生的爆炸、詛咒或相互的波及,他特意走遠到房間一角進行瞄準。

       「要來嘍,玄明先生。」在對方肯定的點頭後,佩伍德扣下板機。碰!藍劑穿甲彈射出,在其嚴謹的瞄準下準確命中腹側的龍形腰帶,只要稍稍再邊偏離一公分便有可能傷及玄明皮肉。

       「好槍法。」玄明簡短讚道,但腰帶卻未因此鬆脫,不好的預感趨使其將防禦術式金剛咒延伸包裹住全身。下秒腰帶無預警地炸開,暴風和亡靈的尖嚎席捲過玄明全身,巨大的衝擊將其推開、重重地摔在牆上。

       金剛咒近距離承受爆炸和撞擊,超過支撐的極限化成了金黃色的碎塊紛落、隨後回歸無形的能量散布空間中。玄明從地上蹲坐起來,一陣陣刺痛從方才防禦術式保護力較弱而造成的燒傷處傳來,撞擊所造成的震盪也讓人不禁有些反胃和眩暈。

       不過似乎還不需等到佩伍德上前急救,第二座亡魂思念者伊瑟菈聖光便照下,將玄明灼傷的皮膚和頭暈回復,但這也意味著下一隻伊瑟菈將被召喚出來。

       「嗯…您有感受到什麼嗎?」逐漸回復的玄明大呼口氣回復站姿,感知中出現一種由細碎物團結成的能量盤踞在石製天花板之上。

       聞言佩伍德皺眉,雖知這冒險者膽大但對於異狀的直覺卻讓人無法忽視。他循著玄明眼神的示意將掃描器向上照,這不動還好一仰頭只見陀灰霾從地窖的通風口湧出。那陀塵霾往下噴、瞬間吞沒了站在正下的佩伍德。

       他想奮力拔足逃開但邁出第一步即發現來不及了。越發模糊的視線中灰霾散去、玄明舉起雙手迎向自己,但身體卻再也忍不住倦意直接癱軟了下去。

       康!在同伴還來不及攙扶前,佩伍德一頭撞上了石壁、強烈的疼痛感襲來,他想療傷但怎樣也撫摸不到傷口,甚至對玄明的喊出的字句都不被聽聞似的。

       莫非是中了某種意識脫離的法術?類似想法出現在佩伍德腦中,他集中精神奮力地想掙脫這項負面狀態,如果僅是因為察覺慢了一步就這樣倒下去還要麻煩夥伴來搬動也太遜了。

       或許是強烈自尊心的激發,在外界看來陷入短暫昏迷的佩伍德指尖動了起來、隨後是下肢和膀臂,他大踩一腳夾帶著怒吼顯示自己並未被打倒。但料想不到的異狀緊接著發生,踩在石板上的不再是標配的黑軍靴,而是三前一後的翠綠龍爪,他的出聲也變做沙啞的龍吼。

       自己變成了翡翠龍一員的事實短暫動搖了佩伍德的意志,睡眠感再次席捲上來、如同溫暖的棉被般罩住其冷血身軀。

       「這叫得起來嗎?」在式神的幫忙下,玄明將變成龍形的佩伍德調整好睡姿、避免再發生撞到頭。玄明模樣的式神呆板地拍著佩伍德的龍腮幫子,那景象雖讓人會心一笑但看得出仍不足以打破其睡眠。

       『別打了,玄明先生!咦?到底是本人還是式神?』佩伍德見到自己被打臉大喊到、想舉手護頭反抗,但無奈聲音、動作卻無法傳遞出去,只能任由式神嘗試各種叫人方法。

       「朋友別太過份呦,如果沒有立即危險我們就一種一種慢慢試過吧。」玄明阻止式神坐到佩伍德背上用整骨疼痛法,交給他水壺請他潑點水試試。自己則凝聚靈氣轉化成生命能量,慢慢輸入佩伍德體內激活其神經。

       『啊,好溫暖~ 這就是來自東方的按摩術嗎?唔…等下,別別!』佩伍德正在享受靈氣療法之際,式神無視氣氛直接將水壺內的涼水往他臉上倒。『可惡啊!玄明先生可否管好你家式神!』連番下來佩伍德積怨不少,身體躁動了起來、試圖想打掉那礙眼的水壺。

       啪!銳利而沉重的龍爪劃過式神上臂、將容器掀翻,無法控制的力道在式神胸膛撕開一道口,使其如斷了線的風箏般萎靡、攤在地上回歸一片帶血味的粉塵。

       「哦,您醒了!頭上的傷還好嗎?」玄明也露出跟式神一樣驚異的神情。

       佩伍德本想接著跟主人抱怨,怎料方才打飛的水壺落了下來、直接就砸在其鼻頭上。
       看著成人高的翡翠龍人抱著自己鼻頭掩飾,玄明不禁撇下嘴為其感到惋惜。「看來是還沒好…」不過輪不到他出手醫治,最後一座悲歌承載者伊瑟菈展現了其慈悲,將那紅脹的鼻頭和額上瘀青皆治好,不過仍保留了佩伍德翡翠龍的外型而未收回。

       「真是的,這龍爪有夠難持槍的…」面對即將到來的第三座伊瑟菈,佩伍德邊咧著牙抱怨邊將指甲插入那板機小洞中。

       「您要換種武器拿嗎?在下可製造各式石製冷兵器,如果有需要的話。」

       「不用,謝謝!我想你是不會了解這副龍身的辛苦之處。」佩伍德惱怒回到,他真的受夠這些搞人的伊瑟菈構裝物,如果還有下次探勘他寧可去跟安全警衛打照面。

       「我想…在下應該很快就能體會了。」說著玄明的兩手也逐漸轉化成了龍爪,口鼻伸長形成明顯的吻部、咧開嘴用滿口尖牙做出再會的微笑。「看來這次變睏的是在下…不知道有沒有佩伍德先生那般毅力。如果掙脫不了…就麻煩您叫醒了…」打著渾厚的哈欠也變成翡翠龍的玄明沉沉睡去。

       「呃…噯!」雖然有諸多的不滿但眼見同伴也陷入異狀,長久以來的調查官訓練讓他壓下情緒,轉而思索怎麼解除玄明身上的詛咒。先嘗試物理性叫醒吧,或許玄明也會同自己那像能藉獲得外界情報自行破除睡眠狀態。

       佩伍德避開了臉部,不想如式神那般無理也怕爪子傷人的他選擇啪打玄明的肩部、提高音量呼喚到。「玄明先生請起來,我們得快點解決構裝物、返程回報了。」

       不知是佩伍德懇切的話語抑或是玄明對於異常的抗性,這般拍擊很快就見效、玄明龍眉緊促,嗚耶聲從喉內發出儼然是將醒的預兆。

       『太好了,一次就成功。』就在佩伍德認為事件就此落幕之時,隨著玄明睜眼一首磅礡歌曲從佩伍德耳後響徹,一種此時應該要表現出帥氣姿勢的預感湧上心頭。他不自覺地將左手舉高,在亡魂思念者伊瑟菈聖光壟罩下說出勝利的語句。

       「辦到了…Yeah!」或許是在總部內拘謹慣了,面對這種需要表現出豐沛情緒的時刻,瞬間的羞恥感讓其姿勢和發言有所卻步。他似乎可聽見空間中無形的觀眾對這半調子表現感到失望而嘆息,而尾隨在窘迫後的是再次湧上的睡意。叫醒了夥伴的他代替玄明再次熟睡了下去。

       「看來佩伍德先生很受伊瑟菈的喜愛。」回復人形醒來的玄明尋思了一下,就其觀察這次的甦醒比前次快得多,或許叫醒的方式比預想的更簡單也說不定。他搭上佩伍德後頸、輕拍其覆滿翠綠鱗片的光華背脊。「佩伍德先生,醒醒。」

       翡翠龍佩伍德瑟縮了下,緩緩地從睡夢中轉醒。此時勝利的歌曲來到了玄明這邊,一股要比出Ending pose的強力慾望從他的心底浮出、並搭配上帥氣的終結台詞。『原來是這樣的機制嗎?佩伍德先生辛苦了。』

       玄明雙拳抱胸、昂然抬首,左擰身後回正雙臂斜四十五度外展,做出一個大大的V搭配挺拔的下身。
       「噔噔!噔噔!噔——噔!伊瑟菈之征服者,玄明!大、勝、利!」不僅用V字彰顯著勝利並一本正經地朗誦念出台詞,且自行在前段配上醞釀音效烘托氣氛。

       「哼~」玄明多停頓了數秒確認沒有再次陷入沉睡,變換成舞台謝幕禮,為這段的即興表演做收尾。『呼,好在每次路過時總會多看兩眼英雄大戰怪獸的兒童劇場,想不到此時會派上用場。』

       「痾…可以不要繼續演了嗎?我們趕快想辦法解除詛咒和找路回去吧。這樣很像是屠龍劇碼,而我是被宰的那方…」醒來看到同伴完成了一整套中二演出,正所謂當事人不尷尬、尷尬的就是旁人,趴在地上的龍身佩伍德此時只想快點離開這房間。

       「唔,看來變身效果的時間到了。」玄明指著佩伍德身上逐漸退去的鱗片和龍爪,過一翻的折騰調查官總算又能握緊他的槍了。

       「話說佩伍德先生,您也變得蠻會開玩笑的了嘛。」



中文字數:共計3803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