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雪外獻祭.裏】聖誕驚魂

小日本 | 2023-12-31 03:32:34 | 巴幣 36 | 人氣 121


       「布魯爾先生,請問大概還要多久才到會到。」因為風雪的增強,玄明不得不提高音量跟前方的毛獸人嚮導確認到,並非是他耐心已被磨光,而是自從踏入這隘口後污穢且干擾精神的魔力越發的濃烈。即使是同行不會魔法的冒險者戰士都感到莫名的噁心,更何況是感官更為靈敏的毛獸人們和具有能量感知的玄明。

       「應該再五分鐘就到了,我記得從前面那塊大石即可眺望到…」然而當眾人爬上大石所見卻不是燈火通明的溫暖村落,取而代之是架起了拒馬、防備嚴謹的昏暗陣地。隨著小隊的手持燈火光穿過風雪被站哨者所查見,村中升起了陣陣狼煙、大量長兵器和獸眼的反光出現在木柵欄後,一場潛在衝突即將爆發。

◆◇◆

       半天前在雪國山麓下的小鎮上,一片迎接聖誕的歡樂氣氛中唯獨運送站的負責人愁眉不展,他躊躇了好一會兒終於下定決心穿過歡慶暢飲的人群、跟那批外地的冒險者們搭話。

       「不好意思,打擾各位下…」對比負責人垂下耳一臉陰鬱、冒險者者們似乎喝的很樂,一名戰士將這位老先生攬住,熱情地遞酒招呼道。

       「怎麼了老前輩,遇上了什麼麻煩事嗎?既然是愉快佳節,那不妨直說,我們速戰速決好過節。你們說是吧朋友們?」

       面對眾人舉杯響應,負責人這才娓娓到來所遇困境。「是這樣的,這山上有個新的開墾地,我們小鎮常跟其有貿易來往。每次年末聖誕除例行補給外,會額外送些節慶餐點跟其分享。」

       「不過照理來說上下只需要一天的路程,運送隊卻去了兩天全無音訊。原本該要在聖誕夜前回來的…」

       「不會是遇上大風雪或遭魔獸襲擊了吧?」

       「或是被那兒的人盛情挽留、抽不開身?」眾冒險者們七嘴八舌地猜測著,這類事件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便跟負責人詢問了相關人員資訊。

       「這只是老夫個人猜想,但最近在北方偏遠地傳聞有魔物肆虐,更說有邪教在暗中散播…該不會和這有關…」隨著負責人描述聲低沉下去,眾冒險者的臉色也逐漸鐵青起來。

       「不會吧,又是些噁心東西…」「每解決一次就要看一次那慘況…」「好不容易用酒精忘卻的都被拉回來了啦!」他們發出了一片哀嚎,驅趕野獸、找人都還好辦,唯獨不想在佳節期間再遇上這棘手事。就在眾人躊躇之際,鎮外的一陣騷動將歡慶的人群吸引了過去。

       「說不定是運輸隊回來了,老先生我們不妨去看看?」戰士邊安慰著店主拉著他和其他隊員確認狀況去。

       當眾人趕到之時,大量的居民圍住了哨所但似乎出於畏懼不敢更靠近,人群中心兩名守衛架住一名發狂的毛獸人、禁止他繼續對倒在地上的青年進行攻擊。

       「賽魯,賽魯嗎?謝天謝地你回來了!」見到青年負責人又驚又喜地喊到。應著聲音青年轉過頭來,用盡全身力氣沙啞地跟老先生哭訴到。

       「赫魯左先生,他們全都瘋了,開墾地的那些人!」他指著齜牙裂嘴、試圖掙脫的陌生毛獸人道。

       「閉嘴!敵人、入侵者!你們這群披著人皮的魔物!」毛獸人怒斥道,他不僅對青年有著強烈敵意、對在場其他的居民亦無好感,趁著守衛稍微鬆動,張嘴便向其手腕咬去。

       此時一身影從人群中竄出、直衝向毛獸人,大手一揮將沉重的巴掌甩在毛獸人臉上,受震盪又或者某種神秘力量影響的毛獸人突然變得呆愣、瞪大了眼抖了下後便全身癱軟。

       「只是令其暫失意識,還是要綁緊加以看管。」化解攻擊的人士抬手將後續處理交予守衛,自己則轉身去聽青年的說詞。

       「你沒真把他打死吧,玄明?」戰士小開了個玩笑,畢竟這東方衣著的青年有點正經過頭了、需要緩和些。「所以朋友可以說說你們在開拓地發生了什麼事嗎?」

       「是…大概是兩天前,我們載著物資、醃好的肉和酒送去開墾地。但剛上去時氣氛有點怪,不跟之前一樣熱情招待就算了,他們應對的語氣極差。簡直…簡直就像我們是間諜似的,懷著不良目的前去拜訪。」

       「他們不時派持武器的人來跟隨我們,碎念著要我們不要輕舉妄動,甚至連晚餐休息都被盯緊緊的。」賽魯嚥了口水為接下來要說的事做預備。「因為風雪不小且為避免走夜路我們歇息了一晚、打算明早再出發。當晚因為喝的多了些,所以半夜出去尿尿。沒想到…就在我出門後,開墾地那些人就衝了進來,將其他人毒打了一頓!嗚」

       說到此他再也止不住情緒、粒粒熱淚流過冰冷的雙頰。見到此景負責人一把抱住他,在這殘酷的山脈中能劫後生存都是大幸。「辛苦了,孩子!你還能回來真是太好了!」

       「所以開墾地那邊陷入了某種執著…抑或說瘋狂的狀態?」玄明為青年披上毛毯,握住其脈搏將溫暖的靈氣輸入其體內以袪除寒氣。

       青年木然地點頭,待將戰士遞來的熱可可一口飲盡,才得以繼續把後續講完。

       「…我當時透過玻璃窗看著、完全不敢出聲,在他們意識到少抓人前便向外逃跑。又是躲草堆、又是鑽牆上狗洞的,好不容易離開了村落。老天啊!我當時只披了件薄外套,卻不得不在雪中跋涉下山。」

       衣衫襤褸的他顫抖地指著身後倒下的毛獸人。「他們派出的搜索隊害我不得不躲進針葉林內,靠著撿松子和難吃的馴鹿苔好不容易熬到了山下,沒想到在鎮外又遇上了這瘋子。是…是有多執著啊!」

       「最後一個問題,他們有崇拜著什麼或嚴密地防守某個據點嗎?」玄明嚴肅地問道,這將是決定他們行動的主要目標。

◆◇◆

       「嚴密地防守著鎮中央的教堂、不讓任何人靠近。本應是聖誕開放同樂的場所,很是古怪。」根據賽魯說詞眾人一致推測是肆虐北國的邪教所為,不敢有任何怠慢、全副武裝地來到開墾地。

       「可以看到"黑影",而且數量來不少。」玄明撇下了嘴,顯然對這類邪祟很是厭惡。

       「我也感覺到了,所以現在上精神祝福?」隊伍內的牧師在一致肯定後開始禱告,祈求光明能護佑眾人心靈。

       「上了朋友們!我們依計畫好的行動。」戰士拍胸、低吼給予隊友信心喊話。

◆◇◆

       「站住!」在距拒馬外三十公尺處逐步接近的玄明一行人被喊停,被開墾地的守衛頭子用槍頭指著質問到。「你們來做什麼?我們這裡不接受外來者!」

       「開墾地的諸位朋友,兩天前我們山下城鎮的運輸隊來到貴地,聽說被你們留了下來。不知道是麼地方冒犯…」

       「他們是間諜!」「他們想毀了我們村子!」不待玄明表明來意,拒馬內的守衛鼓譟到。「你也聽到了,他們想對村子不利。」

       「證據呢?」見對方不賞臉玄明也板起臉孔回問到。「該不會是你們無端栽贓的吧?抑或你們正在做什麼心虛事怕被發現?」

       這話有效刺激到了開墾地居民,嗖,一發箭矢射玄明左耳作為警示,玄明則抬手以盾將其拍掉。「滾回去!再不退我們就要強制驅離了!」隨後更多箭矢從木牆後飛出。

       玄明起腳將雪鏟開、凝聚靈氣重踩地面,造出兩道土防壁護住伏身的隊員們。接著重新凝聚能量在北陸寒天的助益下轉化成冰元素,一個拋甩讓無數小冰錐像彈幕般落入拒馬後,隨著墜地、擊中實物爆散出冰霜,凍結大量的開墾處守軍。

       「上,攻堅!」頂著法師給的魔法護盾,一行人衝倒拒馬、越過木牆,用盾牌和電擊將守軍擊暈。

       「保護教堂,保護我們的上神大、痾…」站在前排的頭子迅速被放倒,剩下的守衛雖戰意高昂但也只能被動地用人海堵住出入口,這使得無法殺人的玄明一行人進攻節奏受到影響。

       就在兩方僵持不下之際,村落背山側傳來打鬥聲。在開墾地守軍專注於前方來者之時,戰士協同少量隊員繞到了後方,一舉衝破防線突襲中心的教堂。
       中央教堂彷若開墾居民的命脈,聽聞教堂有危險外圍守備出現了騷動,部分毛獸人眼神從殺紅眼轉成深黑,無形的黑暗能量操縱著他們捨棄隊友、瘋也似的回防。甚至那些被擊暈的也如同夢遊般起身、拖著沉重的步伐往教堂聚集。

       「搶在他們之前進去。」玄明施展仙步青雲提升隊伍行動速度,指揮隊友勿纏鬥過久,當務之急還是要切斷一切的源頭。

◆◇◆

       當眾人趕到村中教堂之時,這座唯一的石造建築木門遭受破壞,被丟出的大量家具形成臨時防禦,其後先一步到的戰士隊伍擠開發狂的毛獸人、招呼玄明等人入內。

       「大塊頭先進去了,你們追上去支援,我們會負責扛住外頭。」

       「有勞了!」行禮致意玄明踏入建築內,如果說外頭的邪祟氣息如風,那裏頭便是黏稠如泥沼般濃厚。玄明伸出雙掌、將靈氣打出形成結界,使勁推開這堆影響精神之物、帶領眾人向深處走去。

       「真不能用聖光驅除嗎?」

       「不行,這堆黑暗完全免疫。且用其他方式消滅後,也會立即生成填補。」牧師遺憾地搖搖頭,這大概是其驅魔生涯最大的受挫。

       「最好的方式就是毀掉召喚陣。」玄明指著宣講台後的地板,搬開石磚所顯露出的地下洞穴。

◆◇◆

       「放開他,你們全都被控制了!」洞穴深處戰士試著說服挾持人質的主教,即使面前的護衛一個個被擊討,他仍是不願放開抵在運輸隊員喉上的匕首。被俘虜的數人皆奄奄一息,身上無數的刀痕、滲血落在石陣中,化成漆黑霧氣持續補充召喚出的不可名狀物。

       「住口異教徒,你們只是覬覦我們的土地,只有上神大人會賜福於我等!」說著主教又在人質臂上劃了一刀,面對痛楚運輸隊員虛弱到只能從喉頭發出呻吟。

       「上神大人,現將敵人之命獻予您,祈求…啊啊啊!」主教一下被無形之物擊中腕、臂、腋窩三處,劇痛傳遍整隻手臂導致匕首難以握持、匡噹落地。等待對方卸除武裝已久的戰士,見情勢突變當即撲了上去將兩人分開,並用鎖技將主教死死鉗住。

       「你沒真把他掐暈吧?我們等等還要問他是哪個沒良的做出這事。」玄明從通道陰影處走出,他使用導流抹除了召喚刻印上的關鍵核心,使整個術式走向失能、崩毀。「這跟之前發現的大同小異,可以確定式同一流派的所幹的。」

       「是嗎?那還真是不幸。」戰士將綁好的主教向外抬,或許是召喚被解除他得以用自身意志對抗黑影的影響,面對無數流竄在空間中的陰影戰士怒目吼道。「你們的不幸,再會了穢物!」

       隨著傷員全被撤出,施法者們解除了限制黑影的結界,在不可名狀物還來不及逃亡用各種能量法術將其蒸發。「寄身於執念、榨取信仰的偽神啊,回歸虛無吧。」隨著最後一發金雷打落,外神的幻影消失於這塊開墾地上。

       「結束了呢!」面對焦黑的召喚陣殘跡,折回來的戰士拍著玄明肩膀一時有些語塞。
「嗯…嗯,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