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終章.之三—動員與離職

小日本 | 2023-03-06 19:55:36 | 巴幣 12 | 人氣 130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未知警報響徹整個央城,眾人由一開始的驚懼慌亂逐漸變得麻木,現在唯有將心力集中於對付或迴避各種未知的仿災才有機會活下去。

       玄明駕駛著運輸車在被淨空的街道上狂飆,他們的資源管理局大樓早已被毀壞,研究員們抱著僅有的電腦器材和資料搭上這台絕命末日車、向著各重要據點而去。此行是為了對抗一種新生成的仿災—暫定稱號「能源的飢荒之災」,不似那些實際在陸地上造成死傷的空殼。它潛伏在系統電網中,在群災起舞的時刻幻化成能量黑洞藉線路吸收、癱瘓掉數座電廠,造成防禦設施無法正常運作以及照明、醫療的失能空窗。

       且不僅是電力,能源的飢荒之災同樣也帶走了線路周遭的熱量、機械動能和生物能,讓所及之處變成了比陰寒地底更冷冽的幾近絕對零度凍域。央城發達的系統線路恰好成為其絕佳的作亂管道,為此城內各區不得不中斷跟它區的連結,用隔離、自主運作的方式降低失能的擴散。

       但這應對卻無法支撐太久,同仁們分析了各區的無線通訊回報發現一些已設限的獨立區域也開始遭殃,並做出最壞的研判「能源的飢荒之災正在變化出就其他管道吸收能量的能力」,或由另種渠道間接聯繫獨立系統達成影響。他們甚至懷疑此災有在攔截電波,吃掉同樣加密方式的通訊能量。對此AI分體全速運轉生成各種編碼、以防止指揮訊息大量失缺的狀況再次發生。

       「老大,你可以駕駛的平穩點嗎?這麼抖我無法打字啊!」位於後車箱的安德魯發出嗚耶的抱怨聲。

       「抱歉方才在閃路障。」玄明簡短致歉,他手緊握方向盤不斷地在加速和油門間切換,只為了避開突然坍塌的建築和後方飛來的流彈。

       「莉莉西,妳還好嗎?如果很不舒服可以稍休息下。」隨行人員中的瓊安邊處理資料邊關心其他隊員的狀況,而對面坐著的人造人莉莉西早已不堪這陣奔波、吐的一蹋糊塗。

       「嗯,讓我再喘下…噁、噁噁…」她還未回答完一陣反胃湧起,轉頭將方才吃下肚的乾糧和水一同吐進塑膠袋中。

       「咦額,莉莉西妳要吐坐過去點啦!別讓髒污濺到我電腦上…」打從撤離辦公大樓、奔波於各站點開始安德魯的抱怨就沒停下過,各種急迫之事讓其無暇顧及自己的言行,一直窩在角落暴躁地敲擊鍵盤和低聲咒罵。

       瓊安則不再兼顧儀容,比起散開的髮辮和黏答答的汗水,匯集各方資料並引導玄明下個修復點位置更為優先。剛閉鎖、重整完月光區系統的他們被指派前往核心的醫院進行防禦,作為前線戰士復原再起的基地,這些醫療場所絕不能被癱瘓。

       「玄明先生,上頭指示我們繞過總醫院直接到分院去做協防,細胞的戰爭之災的餘波似乎又想染指那邊的傷患了。」

       「我相信翡翠小姐會守住的。伙伴們抓穩了,要來個大轉彎了!」玄明稍放緩油門並轉動方向盤,進入十字路口過彎時立即大踩油門,車尾甩出待車身飄移至對齊左轉道上後修正回直線加速狀態。

       在車尾滑行的途中玄明清晰聽見後車廂傳來急促的驚呼聲,重回直行剎那還等不到安德魯爆出髒話,來向路口就傳出被不明物襲擊的爆裂聲,只要再慢一點就可能發生前後車分離的慘況,想到這眾人心理捏了把冷汗、好一陣子不敢出聲。

       「嗯,好險…」玄明率先打破沉默,由後座望去看似沉著的他其實也雙手冒汗,生怕一個技術不好栽掉眾人的性命。

◆◇◆

       「抱歉由於戰爭和新生成的仿災影響,我們得把貴院的能源系統重新編製,加上電子閥門分區控管和裁撤掉部分使用。」表明身分的玄明跟院長說明到來的目的,雖嘴上說的客氣和有邏輯但包含他在內所有人的眼神都閃著戰士般的肅殺之氣,即使見過眾多生死的院長也頂不住這番壓力,連連答應合作、生怕有所牴觸會被壓著抬出去。

       「包含停屍室冷凍、家醫照護、慢性病中心等非緊急性科別將切斷能源供應,集中供應給外科、急診室和手術間等地方…」玄明照著緊急動員醫護通知念到,雖說只是傳達指揮中心的命令,但他卻有種在宣判人死症的異樣感,將有限之物從病弱手中奪走、補給給仍有能力拚搏的人們。

       「等下!你們這兒有補員育成中心?」玄明話未講完身後的莉莉西突然爆出一句,她顧不得長官仍在交涉、指著部門列表質問院長。

       「有啊,這位小姐…喔喔,看您這頭白髮應該也是他們的一員吧!」院長意識到眼前這名女職員和同僚的不同之處。

       「等等,所以補員育成中心也在斷電的名單中?」莉莉西扒住玄明肩頭、使勁地想看他手上名單的內容。身旁的其他研究員面露詫異,他們深知此舉大大不妥,卻也因熟知莉莉西身分所以一時之間無人敢上去阻止。

       「是的,在名單中。」玄明的簡短回復有如大槌重重地敲在莉莉西心上。

       「但戰火還未波及到這裡對吧?我是指就像當時細胞自戰症席捲醫院那樣,而我們撐過來了、我們是可以保護的了他們的。這批新育成的人造人將來一定會為重建做出重大貢獻的。」一陣荒謬感襲來,莉莉西試圖用樂觀的態度來說服。

       但玄明卻沒有正面回應,只是用深邃而略帶憂鬱的黑眸凝視著她。她明白長官的沉默是另種無法明說的否定,那跟其白髮截然相反的黑暗現實刺痛著她每一吋肌膚。

       「你們不能這樣直接捨棄他們、斷了他們的活路,他們甚至還未出生啊!」莉莉西的口吻由沉痛變得越來越歇斯底里,那種被作為工具生出來的不平和不被當成一般人類的受歧視感像突破了封印似的盤據其心頭,比起外面的戰爭她更捨不得這群未見世面的弟妹就這樣被社會所遺棄。

       「莉莉西,現在的妳是資源管理局的職員。」

       「我知道…但玄明先生拜託您、拜託您使用權限將中心從名單中移除吧!這是我一生的請求…」莉莉西的請託隨著眼淚和鼻水的迸出越發模糊,站不住的她跌坐在地板上,但卻仍不放棄地用顫抖的纖手緊抓玄明衣角。

       「院長在嗎?央城正規軍請求會見!」門外一陣宏亮的嗓音打破這陣哀愁,一名頭戴貝雷帽的軍官邁著雄獅般的步伐入內,身後帶著數名持槍、全副武裝的士兵。他徑直走到白袍院長面前展示其軍官身分和派遣命令。

       「為逐步擴大的戰事做準備,即刻起此院將由軍方接手、專做為前線傷員的救治使用。」

       「嗯…蔣隊長,您好。」面對連續來兩名官方人員,一直忙著處理傷員和調遣的院長判斷力有些疲弱,他喬好眼鏡細細端詳該軍官的名牌。「中央要下令徵用是吧…是沒什麼問題,不過如要移出更多病床和醫療資源,可否請您協助目前院內的病患轉移地點呢?」

       「我方目前人員也很吃緊。」軍官掂量手上能調派的載具,沉思片刻後喚來一名下級軍官。「好吧,我們會派兩台運兵車進行支援。也要麻煩貴院的醫療人員分成兩隊,一隊協助平民病患轉移、一隊準備好迎接軍方傷員。」

       聽到這院長表情微微扭曲,兩台是要運到何時啊?說不定還沒送完戰爭都打完了。雖心中有所不平但他仍是裝出和善的笑容跟軍官握手,比起被槍桿子逼著做事、委身合作還是安全些。

       「哦,您是資源管理局的玄明先生嗎?上級有提到您在這裡進行系統部署。」軍官正事辦完轉過頭來問候被突然晾在一邊的玄明等人,他伸出大手並打量眼前這矮瘦的青年。

       「蔣隊長,久仰了。在這戰事吃緊的時刻,身為政府一員也希望能盡個人所長來進行支援。」玄明微笑回握,但眼神和語氣中卻少了方才那份人性的沉重,更多的是職場上的官腔。

       「那太好了,上面指示希望您全員能在完成部署後留下來協助軍方的通訊和設備運作。」

       「這可能有些困難,畢竟城內其他區域的能源線路尚未重整完備。不過我們能分派些人手留下來協助隊長您…」

       「玄明先生,上面指示的是你們"全員"。」軍官一張鷹勾鼻大臉沉了下來,像是威嚇般語氣皆帶低沉的喉音。

       「得,了解了。」玄明揚起眉毛轉頭望向跟隨其出生入死的研究員們,自負的安德魯、忠誠的瓊安、大辣辣的阿濟和敏捷的小泉…等,這些人皆是懷著敢怒不敢言的神情。他目光最後落到啜泣的莉莉西臉上,這平時生活少根筋但待人又心思細膩的好女孩,將其硬留下無疑是種折磨。

       「因妨礙公務執行、動用私情關說更對上司言行不敬,作為一名行政人員是非常失職的。」玄明厲聲責斥女孩,細細數落她方才的失態:「因此妳被革職了,莉莉西。妳將不再是我們團隊的一員!」

       這番裁決讓莉莉西愣在當場,好在瓊安腦袋轉得快、知道長官意思後趕忙將其扶起並送出辦公室外。

       「等下,玄明先生…」這也讓軍官有些錯愕,本以為挫了玄明銳氣沒想到轉頭就放走了一個,正想出手攔阻卻被一名研究人員擋了下來。

       「蔣隊長,上級安排要協助你們,但並沒有給您插手敝單位人事任命的權利吧!」安德魯臉上的微笑堆滿譏諷,戰爭帶來的忙亂讓他的火氣值燒到最頂,他再也無法容忍懷帶悲痛的同仁被束縛,顧不得會被打個半死的風險嘴上一輪。

       「還有你剛那是什麼態度啊?即使所屬單位不同,但身為軍人難道對前義勇軍一點尊重也沒有?我倒要反問您三年前對抗天理時您在哪呀?是站第一線呢?還是逃走了呢?但無論怎麼說您都跪了吧,跟我們一樣都只是個沒卵蛋的聳包!」

       士可傷可死,但斥其無膽無疑是莫大侮辱。軍官無以辯駁,脹紅的臉有如生豬肝,一雙砂鍋大拳頭緊攥但卻礙於玄明在場無法發作。

       「安德魯,講得太過分了!」玄明拍掌中止下屬的質問,雖然這讓研究員們露出了紓壓、殘酷的微笑,但為了接下來的合作追打至死不是明智的。

       「越過昨日種種方有今日,而今日種種需我們攜手協力。您說是吧?蔣隊長。」配合平穩的語調玄明將氣和意念擴張至整個空間、形成一種讓人窒息的威壓,縱使訓練有素的軍人也忍不住汗顏直點頭。

       達到效果玄明收起了施壓,轉頭望向辦公室門外那不捨的白髮少女:「那我們就要在此說再見了,莉莉西。」他輕輕揮手用暖陽般的笑容送別。

「朝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前進吧,祝福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