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三—罪與罰

小日本 | 2022-10-10 02:14:35 | 巴幣 122 | 人氣 176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有吃飽嗎?來這片麵包也給你們分。」一名身著單薄像是只披了塊破布的男子將手上的配給食物遞給孩童們。比起受施捨的感激,孩童們皆露出擔心的神色,沒人願意從這憔悴、長髮披肩的人手上接過它。

       「大哥哥,你不餓嗎?我們已經拿到不少吃的,你不用再送我們了自己留著吧!」他們中的大孩子看不下去,將食物推回男子懷中。縱然高出半個頭,但骨瘦嶙峋的男子力量卻不如少年人,被頂回的他露出哀戚的笑顏。

       「是嗎…是嗎,那就好。」他失望地將麵包放回破爛的口袋中,無意間撈到了些什麼又喜孜孜地遞到孩童們面前。

       「那不然這些配給券如何呢?你們長得快會需要換件新衣吧?」他抖著手上皺巴巴的紙片,雖上頭的義勇軍認證章糊到難以辨識,但男子仍期待孩子們可以接受其好意、將券取走。
「這張可以換些不錯的涼飲哦…這個…這個可以拿些日常藥品,還有…」他瞇著眼奮力辨識其上的文字,但這只讓孩童們的臉色越發難看,他們不忍地搖著頭、側過身一一個都想逃離現場。

       「埃里莫西納先生,請問有任何在下可以幫忙的地方嗎?」身著青衣的青年從轉角走出,他面露笑容、張臂迎向男子,孩子們見有人介入,像躲避老鷹的小雞般接連藏到青年身後。這讓男子有些心寒,但那失落在眼中一閃而過,牽動僵持的面部肌肉、盡可能地露出最燦爛笑容來迎接青年。

       「喔嗨,玄明兄弟。義勇軍的工作很辛苦吧!您吃過飯了嗎?」男子再次掏出麵包想送給青年。

       「哦,感謝您的好意。」名為玄明的黑髮青年大方地接過麵包。「話說您呢,也吃過了嗎?」

       「這…我還好,並不餓…」被反關心的埃里莫西納瑟縮了起來,刻意發出些許聲響掩飾肚腹的不平靜。

       「您要再吃點啦,多長些肉看起來比較帥!」玄明將麵包分成兩半硬塞到男子手中。「而且飯就是要一起吃才香啊!對吧,小朋友們!」

       突然被這樣問起孩童們面面相覷,所幸帶頭的機靈連忙點頭稱是。「是啊,一起吃聊天…很開心。」

       「看吧,孩子們也這麼說。」玄明注視著面龐越垂越低的埃里莫西納。「行善不僅可以是物質上的施捨,在現今背水一戰的緊迫中,能給予人精神支持、例如歡笑也是很重要的。」

       「是…是啊」埃里莫西納聳起的背幾乎快埋過頭頂,玄明的目光彷若監視的灼熱陽光,迫使他剝起麵包、小口小口地勉強吞嚥。

       「小朋友們,總帥那果園長得太快了,安瑟爾阿姨喊你們去幫忙採收。」玄明編了個藉口讓孩子們脫身,自己則留下來陪埃里莫西納吃完配給。

       「我也差不多要去工作了,感謝您…」

       「不客氣,之後有好料的再跟在下分享呀!」玄明熱切地道別,可埃里莫西納卻像做了什麼虧心事似的匆忙而踉蹌地跑離。

◆◇◆

       「午餐帶來了嗎?」玄明推開醫療房的門扉,迎面就是一句直白的詢問。他舉臂從後背包中撈出一香味四溢的紙袋,香脆的微焦麵包包裹住絞肉排及清爽生菜、隨主餐附上的炸牛肉丸和混有檸檬汁的西西里咖啡。

       「感恩,放那邊桌上就好。」病床帷幕內伸出一指,用略帶煩燥的低沉音指使玄明。「路上遇到了什麼事嗎?感覺耽擱的有點久。」

       「嗯,一群孩子遇到了埃里莫西納先生。」

       「嘖,那傢伙啊!」雖隔著簾子,但感覺的到聲音的主人出言同時也拍著腦袋、頗為頭疼。「這場業火的審判不僅帶走了絕大多數人的性命,也讓部分倖存的人們心神崩潰。」

       「嚴刑審判罪孽有時的確可以殺雞儆猴,卻也會讓人過度忌憚導致開始對自身的言行自我審查。嘖,別亂動…」簾內傳來呻吟聲,這讓原本敘述中夾帶抱怨的人更加暴躁,打了兩個響指施展對策魔法。「覺得自己身懷重罪、覺得應做些自認的善行來消除,奉獻出自己的一切、以極為自虐的方式進行施捨。」

       「埃里莫西納那傢伙已經瘋了。」

       「的確在面對這類常人難化解的現象時,精神難以承受是一定會有的。」玄明靜靜聽完後輕嘆了口氣。「或許失去理智、堅信無根據的信念是身體的保護機制也說不定,避免尋短失去生命。」

       「總之你不用過度擔心他啦!只要總帥沒有清除他,照那種無節制的施捨一定會再暈過去的。到時抓過來直接打一罐營養劑就解決了。」

       玄明苦笑,喃喃自語到真狠啊。「話說妳是在處理什麼好像很激烈似的?」

       「另一個業火的受害者。」對方把簾子掀開,順著女醫者落在無框眼鏡邊上的銳利目光延伸,一名剃光頭髮的結實男子被綁在病床上,雙手雙腳則另外被黃金枷鎖所扣住。

       「我…我有罪。」其沙啞嗓音從喉頭冒出,像是踏足在現實和夢境間的呢喃。

       「本來護士小姐要來幫其定時換藥,結果鎮靜薰香忘了放,整個抓狂起來害我午休時間整個報廢。」玄明依言目光掃過四周,被撞爛儀器面板、染血的點滴架下無數被捨棄的扎過針頭。

       即使傷口已凝固,但仍可看出病患身上佈滿了針痕,從顴骨、太陽穴和耳垂一路隨著膀臂往下刺滿整張大腿,連易吃痛的末梢神經、手指腳趾都有穿插過的痕跡。

       嘶,見這慘狀玄明不禁瑟縮了一下,想來這一連串的傷害讓人不是很舒服。

       「上天啊…我…我有罪。請您聆聽敝人的告解,並降以責罰洗清我魂,以痛楚斷吾慾念!」那人無視談話的兩位、眼神直瞪著遠方,聲音由原本的呢喃轉成狂熱的尖嚎。他試圖撐開手上枷鎖,從那縫隙中可見其腕部有深至紫紅的繩痕。繩痕交錯且可略辨識出是不同時期造成的,顯見這番自虐行為持續了好一段時間。

       「你最大的罪就是妨礙治療行為,在那邊大吵大鬧的不配合!」面對暴衝的病患,女醫師不甘示弱的直接嗆回去。

       突如其來的回懟像個巴掌搧的病患氣勢銳減,只能內疚地不斷道歉。「對不起…我有罪…」但他仍不斷地扭身、試圖掙脫手上的束縛,想找些銳器來賦予自己痛感。

       「這下可好了,我們醫療的時間又要拉長了。玄明可以麻煩給一發讓他安分點嗎?」

       「了解。」玄明走進順著步勢一個短勁的鳳眼拳朝病患穴位打去,

       「對不…」只見那人劇震後癱軟了下來、被十足的"物理"鎮定。

       「藥打多了效果越來越有限,至少在皮長厚前仍可治的住他。」在確認過其意識後,女醫生將束縛解開。「別在躲啦!快來把工作搞定,好讓我趕在午休結束前能多吃兩口飯。」她對著門口的人影責斥到。

       一名護士推著醫藥車謹慎地走進來,在女醫者的嚴厲目光下克服對發狂病患的恐懼來到床邊。

「玄明不好意思,請你幫忙把他轉到背面。」唔,應和聲中玄明照做,拆開繃帶果不其然後面更加"蔚為奇觀"。整個背部像是被扒了一層皮,只剩些許的碎膚黏著在上面;帶血通紅的裡肉被一層黃綠凝狀膿所包覆,並不時滲出腥臭的組織液。

       「嘖,用荊棘鞭笞自己就算了,偏偏還找帶出血毒的品種。」女醫捏著鼻子抱怨到。

       「我記得他…在阿斯嘉特不是很忠實的紅雀信仰者嗎?」用厚厚的膏藥塗抹傷口,神經緊繃的護士好不容易吐出了句疑問。

       「就是太虔誠才麻煩啊!嘖」從進門以來就咂嘴不斷的女醫用抱怨的口氣講述到。「你想嗎自己崇敬一輩子的目標,突然消逝於大難之中、還不哭死!結果死亡之災來了,用紅雀那張臉說你們都有罪,身邊家人又被燒個精光,信仰值直接變成負的理智值。」她如大理石般光滑的臉龐擠出一臉對這類信徒的厭惡。

       「如果不崇信神,那您的人生信仰是?」玄明饒富興趣地問道。

       「金錢、休假和美食。」她揮揮手將工作暫交給兩人,撥開包裝紙咬了口三明治。
「生命就是如此的簡單(嚼嚼」


創作回應

書店
我也很愛喝西西里ww
2022-10-13 17:17:45
小日本
咖啡香+檸檬酸味 意外的有趣
2022-10-13 19:59: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