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二—借力使力

小日本 | 2022-09-20 08:41:39 | 巴幣 12 | 人氣 93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營地外圍著一群人,其散發的嚴峻氣勢讓旁人難以靠近,連想湊近的好奇寶寶都被拉走。身裝義肢的大和女性雙手抱胸,同身旁的忍者、武士和異國的戰士緊盯著中央的一人一獸。

       「所以您有辦法進行轉化嗎?」

       被問及的黑髮青年上頷發出一聲長嗯,隨後抬頭回望周邊眾人。

       「可以做到,但需要不少布置。」

       「如果太花時間的話,那戰場上就難以實用了。」

       青年短暫沉默、眼光掃過身邊戰友,為了補抓這隻狂暴的妖物,眾人消耗大量精力只因對道士的降妖並驅使懷有期望。但被荒神暴戾之氣所感染的並不僅限於妖物,長期深入領域行動的他們也被影響。當青年因不妄言而語帶保留之時,眾人滿布血絲的雙眼閃過一陣不悅,如果再繼續留人於此說不定會開始冒粗話。

       「在下會盡可能實現的。大夥兒都累了吧,不如先回去營區稍作休息如何?」

       「你自己可以鎮得住牠嗎?」眾人瞪著青年,本以為會出什麼不遜之言,所幸理性仍在只是一般詢問。

       「我會留下避免這類意外發生。」義肢女放下雙臂,出言為青年的點頭增添保險,揮揮手送走疲憊的同伴。


       「感謝…」

       「噓—說實話我也沒有多餘的精力可以折騰了。道士朋友你真的沒問題吧?」

       「其實方法是有的,可每項所需的代價和達成的難度不同,在下方才就是在盤算這個。」

       「那我就直問了最麻煩的會是哪種?最便捷的會是哪種?」

       「個人會大致分三層次。最麻煩的是由在下親自接觸妖族,淨化其身上的暴戾之氣後進行感應和說服,最終締結契約成為可驅使的式神。」

       「聽上去就很花時間。」

       「唔,如果是這如犬般大小的鐮鼬,一隻大概也要花上半小時,當然這樣收服的妖族也比較聽話。」青年眼神和受困的妖物對上,鼬鼠黑色小眼迸出殺意怒火,奮力地掙脫想狠咬他一口。為預防逃脫青年透過手將靈氣注入符文陣,鐮鼬身上略為鬆動的金黃鍊條瞬間緊縮,不留給其一絲挪動的空間。

       「戰場上根本不可能有那種餘力,還不如直接宰了。」義肢女冷哼一聲,直接否決了這項提案。「那最有效率的方法是?」

       「病毒這類微物您知道嗎?」義肢女表示不清楚要青年另外講解。「說簡單點就跟疾病類似。妖族比起生物更容易受環境和咒的影響,也因此可以借研究單一種類的妖族製作出針對其弱點的咒術。輕則箝制、重則傷害,更甚者…」

「甚至?」義肢女挑起眉毛問到後續。

「依據該妖族的妖力做出反轉術式,將牠們的妖氣轉歸回一般能量,且術式以這些能量為本大量自我複製,並於妖族死後擴散出去繼續影響其他同類。當然對於力量不強的妖族效果越顯著。」

       「反向侵蝕鐮鼬的疾病旋風潮,聽起來很厲害。」義肢女想像那情景忍不住抖了下、語氣中略帶驚奇和敬佩,可她也注意到青年對這方法似乎不太興奮。「怎了?這招是有什麼代價或後遺症嗎?」

       「嗯,的確為建構這番效果需要極長的研究時間,能否於荒神來臨之際開發出來很難說。再者…」青年看了怒不可遏的鐮鼬。「這有可能會是毀滅掉一種妖族的術式。不知道小姐怎麼看待該族群,但於在下眼中其仍是自然的一環不應因一時對立而斷其活路。」

       「該說你是太過天真,還是想法超過眼前大戰呢。」義肢女嘆了口氣,對於只懂和妖物血戰的她來說,這類為敵人思考的念頭幾乎不存在。「得了,一個施展時間長、一個開發時間長。那不知道士大人是否有其他折衷的解方?」

       雖然被略帶挖苦可青年還是很開心義肢女繼續探究下去。「轉化在全解和全滅間的確是有妥協之道,為此在下需要其他力量相助。」他眼神坐落在義肢女腕上的佛珠。「小姐應是有信仰之人,可否請教為何?」

       「毘盧遮那‧不動明王。」受問所信佛尊號義肢女手持佛珠虔誠念出其名。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青年雙手合十以不動明王發願對曰。

       義肢女聞言大喜但隨即又陷入疑惑。「道士朋友也是信這的?否則怎如此了解。」

       「非也,在下只是恰好知道不動明王信仰的存在。而衍生注意到其中所願『聞我名者斷惡修善』,或許可以做為勸服妖族的契機。不知小姐可有意以不動明王之名降伏妖族?」

       「是可,但您並非本門僧侶怎麼以不動明王之力來降妖呢?」青年道士的話讓義肢女越發不解。

       「這解釋起來可能有點動搖信仰…」青年眼神上飄轉了幾圈,思考怎麼更易理解卻又合其價值觀的方式。「先說回轉化妖族的術式好了。前述兩種分別用不同能量源來執行,一個是靠在下一己之力、一個是將妖族變成供能源。無論術式再怎麼巧妙都需要能量作為驅動,而小姐的信仰讓在下有了另條供能之道。」

       「異邦術士可藉由跟元素域界連接和簽約,獲得其源源不絕的力量資助來施放法術。其實各神的信徒或僧人也是類似的,以自身的信仰為契,或者以佛來說是以緣為契,從神明那獲得相關的力量(能量)。」

       「可以理解。」義肢女點頭請青年繼續說下去。

       「但其實能搭建這類連結的不僅限於信仰者或專一者。道士自古以來就跟各種自然力量打交道,甚至是力量神靈化後某種程度也扮演著溝通的角色。即使近代人世的術式體系越發成熟、可以直接驅使力量,但道士原本的職能卻未遺失,當在需要大量協助之時這種連結能力往往常派上用場。」

       「也就是說你不是不動明王的信徒但也可用不動明王的力量。」義肢女以自己的話重述這番邏輯,身為信徒的她皺起眉頭似乎覺得有所不平。

       「可以這麼說。但其實因未深入接觸過,所以在下個人要從不動明王大人那借取力量難度和代價頗高。」青年話間夾帶挨痛時的嘶嘶聲,彷彿那花費難以承受。「不過如是身為信徒的小姐妳,相比在下會更符合獲取力量的條件,而在下只是有技術幫忙搭建橋樑。」

       「力量的仲介,某方面或許您也可以這麼想。」

       聽完講解義肢女呆立了好一會兒,不過就有如過往她對義肢的感情那樣,從懷疑排斥到最終為了達到目的而務實地接受它。

       「請您為小女子締結此"緣"。」義肢女持珠虔禱。「不動明王大人,請借予弟子降妖之力渡此荒劫。弟子未來必將忠心侍奉、還願於大人。」

       「那在下會以不動明王之名撰寫降妖經卷,以便讓信徒們能借其力量施放法術。」青年將手搭在鐮鼬身上開始解析妖氣,另手紀錄能對應的咒文。「如果方才的同伴也有不動明王大人的信徒也能一並使用,這樣於場上的實用性就能大幅上升。」

       聽到一連串有解的消息義肢女露出難得的微笑。「話說以不動明王大人力量進行的轉化,應該能增加不少妖物加入友軍吧!彼消此長比起相殺互消更容易擴大勢力差異,也能如你所願保下諸多妖物一族的存續對吧?」

       聽到這話青年專注的眼神黯淡了下來。「並不是所有受不動明王降咒的妖族都能順利轉化,抵抗到底或承受不住轉化的妖族仍會逝去。」

「至於比例…最樂觀可能也不超過五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