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專業"考量

小日本 | 2023-08-31 12:55:16 | 巴幣 18 | 人氣 99


       四災之後米德加爾特大陸回歸平靜,在新組成的六座高層運作下各地快速地重建。但即使物質上逐漸回到災前水準,人們卻不能只仰賴這些活下去。希望、對未來的期許和看見未來的可能性,為了向世人展現這一切首屆由六座舉辦的展覽會盛大開辦!展覽邀集了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分享自家的文化、新發明以即將開展的計畫。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前來共享這份繁榮和喜悅!

       黑髮青年閱畢角落那不起眼的推薦欄、闔上導覽手冊俯瞰整個展場。或許是列車的開動人們的移動更加便捷,阿斯嘉特…不,央城匯聚了大量異國人士,讓原本文化區內呈現的特殊風貌漫溢到整個城市中、並交相混雜。

       北方的非人形種族聽著攤位上的南方學者講解新儀器的使用,瞪著六隻眼好奇地輕敲金屬外殼;西方教士們佔滿了小攤半數座位,他們禱告著、閱讀著,等待滿載東洋特色的冰品和甜點上桌…

       作為曾經的義勇軍在這大場合上青年並未穿著任何能標示身分的服裝,其穿著簡單樸素、像個尋常的東方平民穿梭在人群中,只有偶爾遇到熟人才會點頭招呼。

       最近主要想關注的是南方的科技攤位,由於征戰間受到不少來自該國的支援,見識到這些產品的多功能和常人也能操控的泛用性,青年決定多發掘相關的發明。

       不過今天似乎有些奇異,大量的人群聚集到了其中一個南方大攤前,排隊的人潮連綿、逐漸壓迫到其他參展的攤位,使得展覽會官方不得不出動工作人員重新整頓排隊隊伍,甚至祭出號碼牌試圖削減等待的人流量。
       但這陣熱潮早已被參展群眾所意識到,即使不入內參觀也常在經過時駐足,好奇地探頭想了解到底是展出什麼這麼熱門。展場內測的人員雖保持著職業笑容快速應對,可仍感覺得出面對熱情群眾有些承受不住的憔悴。

       「話說那攤是在展出什麼?感覺大家都很有興趣。」青年隨口跟剛參觀過的攤商攀談起來。

       那工作人員摘下作業放大鏡,皺著眉頭望向那大批的人潮。「聽說是台永動機。或許因是夢幻中的逸品所以不僅是廠商,連一般群眾都爭著想看。」

       「在這麼熱門的攤旁想必有不少困擾吧?」

       「唉,說麻煩也是。剛開展還沒官方介入那陣子,他們的人擠到差點碰翻了我們的展品。」工作人員努起嘴抱怨到。「不過身為技術人員,令人費解的是這類違反一般自然法則的東西竟然會出現在展場內。去想進行技術討論、了解下,卻總是說忙於招待而被打發掉。」

       「哦,這倒讓在下提起了興趣…」青年隨後抽了號碼牌,想用自己的眼一觀這奇物。


       「咦,這不是老大嗎?好久不見了!」

       「啊,是阿濟呀!想不到會在這裡碰到你。最近還好嗎?」

       一名高出半顆頭、膚色略深的男子彎下身,右手貼胸向青年行禮答覆。「託玄明先生的福,最近的研究一切順利…應該啦,哈哈哈。」他正經不到半秒隨即露出白齒、說起玩笑話。「不過先前小泉的事是真的全仰賴您了。」

       「不,沒有你們即早通報,在下也無法知悉狀況、展開調查。」名為玄明的青年抬手推辭,覺得阿濟的說法有些太過誇張。「話說他回到吉埃伯有再被威脅嗎?」

       「沒了,雖然暫避風頭期間他說悶到快發瘋了,但總體而言吉埃伯官方的保護力還是很好的,估計再一段時間就可加入團隊工作。」順著玄明點頭回應,阿濟迅速追問到。「話說您還是不能告訴我們那位提供內線的朋友和救出小泉隊員們的名字嗎?我和瓊安他們一樣,覺得必須向他們表達謝意。」

       「風波未完,為了彼此能維持平穩生活,我想還遠不是時候。」玄明微微笑,那婉拒的話語在阿濟眼裡有如高牆般難以撼動,也只能搖搖頭放棄繼續糾纏。

       「話說您也是被這永動機所吸引對嗎?前資源管理局長官。」

       「那身為前前資源管理局專業研究員你怎麼看呢?」

       「不同於其他用魔法和異能的傢伙,我們吉埃伯的科技宅們可是對能量源斤斤計較的呦!」阿濟搔搔腦袋、下半句壓低了聲說。「永動機,怎麼可能!?而且還是源自於鄰近我國的地方。」

       「冷靜點,想了解更深入我們勢必要從他們口中套出情報,語氣太衝不容易建立起信賴…」即使玄明這樣交代,但隨後的參觀環節仍是令兩人大失所望。因太忙而找不到相關人員詢問就算了,連實品也未完全顯露、參觀群眾被圍欄和隔板拉開好一段距離。

       不得已玄明隔空向永動機伸手,嘗試感知其所帶有的能量種類和如何流動…

◆◇◆

       如今同展場一樣的感覺就在眼前,只是地點換成了沙漠中的一處荒廢城鎮。永動機靈魂反應爐四周人潮湧動,但並非是熱情的觀展客而換成了受到感染、被改裝如喪屍般的人們。早就遠距從偵察機確認了情形的處理小隊,公審小組和唯一隨隊的冒險者玄明滅去心頭的不捨,如精準的機械般分頭執行各自職務。
       經歷長時間的征討,對於永動機靈魂反應爐處理的最佳化更向前邁出一步,無大量武裝機兵防備的爐不再需要組織過多冒險者護衛,得以更加精簡的人數出任務。

       身著病毒防護服的玄明提著一根電子柱走出運輸車,他將其放置在面向靈魂反應爐和感染生物群的開闊地,等待隊友打出行動信號。

       一分鐘倒數後城鎮反方向傳出了爆炸聲,小隊利用預先埋好的音雷吸引多數感染生物的注意,讓失去己心的人們瘋狂地往城鎮口擠去。

       在感染生物卡在窄路上同時,工作焦點換到玄明身上。他雙虎掌舉於胸前,將周身能量和自身的氣大量凝聚並轉換成電能形式,閃著藍白電弧的球體逐漸於掌間成型,隨後被用力一拍、押入電子柱上方的孔槽中。

       短時間收穫高密度能量的設備,將電能又轉成時長更短威力更強的電磁脈衝波,往周圍百公尺範圍擴散出去。不同於有特殊防護的運輸車,電磁脈衝波有如一把全範圍的無形剃刀,切斷了靈魂反應爐對四周生物的操縱連結、也使的病毒對肉體神經的電擊刺激暫時失效。
       一時間城鎮像是被時間暫停似的,所有感染生物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靈魂反應爐則像意識到失靈、加速運作想重新奪回主控權。

       不過小隊是不會容許這事發生的,玄明拉著車外把手隨運輸車衝下小坡往靈魂反應爐直駛而去。抵達當下公審小組成員迅速拿出機具開始進行靈魂反應爐無力化和拆除作業,玄明則用地荊術架起土石防壁抵禦回過神的喪屍襲擊。
       不一會兒,靈魂反應爐和感染生物間的連結又被架起,無數瘋狂失心生物猛力敲打、用指甲摳刮著石壁,甚至層層疊踏、踩著自己人的身體想越過高牆。玄明有經驗地逐漸將石壁上層匯聚,製造出更能承重的圓拱頂。因再次使用電磁脈衝會影響隊員拆爐的機具,玄明眼下也只能相信他們純熟的技術能快過被破防的速度。

       而隨著靈魂反應爐發出洩氣聲、運作漸趨緩慢,再次拆爐的成功驗證了玄明押注在隊友上的信心。失去首腦的牆外感染生物陷入困惑,然後呈現原靈魂和病毒搶奪身體的掙扎中,解開圍牆城鎮廣場上有的人哀嚎哭慟、有的則是暈迷不醒。

       「方才拆爐完成救援訊號便已發給總部,醫療部隊隨後就到。」小隊有成員注意到玄明眼神中有些許心軟,特別出聲告誡到。「我們的職責是拆爐,將時間花在這之外的事上都只是讓其他有爐的地方徒增不幸罷了。」

       玄明深吸了口氣,身為醫者要放下眼前的傷患趕赴下個戰場,這種心情每拆一個爐都需要調適一次。「我知道了。」玄明廣場中央擺上符咒、念出咒文,治癒的能量從其中湧出淺淺地覆蓋廣場。

       他深知這是願遠遠不夠的,但時間和精力的限制容不得他在這濫發善心,只能祝福感染者們意志堅定、支持到醫療團隊趕到的那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