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終章.之一—監管與不甘

小日本 | 2023-01-21 21:34:17 | 巴幣 40 | 人氣 161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欸欸,議院的裁決下來嘍,你猜怎麼著?」一名掛著狡猾笑容的男子晃到長官辦公桌前,他揮動著手上的文件、彷若一紙勝利宣言般。

  「我現在就看著相關mail,不意外的又被打槍了。」黑髮青年搔搔腦袋,雖然這是預期中的結果,但仍迫使他需要多灌口咖啡以壓下失落感。

  「我當初就說應該把更宏大的目標和願景寫進去,即使議院有所猶豫,逐利的商會方一定會動用關係進行遊說的。」男子將文件置於桌上、兩手一攤對著青年調侃道。

  「安德魯,你墊墊!我們又不是沒商討過這其中的利弊。」一名見義勇為的女性職員衝了出來,用文件夾教訓了這輕浮的傢伙。「我們部門一直以來就是以嚴守踏實、精準的分析聞名,所以才能有如今的行政自由度和高預算。做出任何沒有大量證據輔助的論述,將會使部門的聲譽毀於一旦。」

  「好痛、真的很痛!別打了!」面對強悍的女同仁,安德魯邊護住面龐一邊求饒。「目前的局勢無法跟幾年前比了,在地下城市最早建立之初各種資源貧瘠,怎樣良好分配和尋求新興替代的確很重要;可妳看城市運作穩定後的現在,能源和資源多到可以拿出來縱情享樂,過往的資產階級和貧富不均都得以回歸。」

  「呼、呼..」女子停下追打,怒目而視但對安德魯的話卻難以反駁。

  「當糧食無虞時,就會追求高檔美味而忘卻粗米之重;當礦產豐盛時,就會追求精緻金銀而忘卻鋼鐵之要,此為人之常情。」青年無奈搖頭似乎早已接受這人性之劣。「不過人們忽略的部分並不代表不存在問題,我們持續的監測就是為了防治這類事情發生。」他將提案塞入檔案櫃,裏頭盡是滿滿被打槍的先例和遺憾。

  「然後讓那些誇大事實、胡亂散播八卦的媒體佔滿民眾的視野?」安德魯似乎覺得上司的保守作風無法在五光十色的城市中立足。「我們辛辛苦苦將數據分析寫成易讀的專欄和教育影片,結果點閱率還不及翡翠.霜雨一日穿搭這種花邊的百分之一…」

  「我是指身為質點者和美麗的女性其受到注目固然正常,但名人瑣事充斥、政經社會新聞勢薄,也太諷刺了。」安德魯雖話中帶怒,但觸及到央市女神的話題還是立刻改口補充,避免傳出去被翡翠粉們堵路圍毆。

  女職員揚起嘴角,用富含深意地眼神表示你也知道怕啊!

  「抱怨歸抱怨,該做的事還是得做。安德魯,上次麻煩你統整的各區用電情形完成了嗎?」聽完下屬的苦水青年倒也沒有生氣,將話題轉回工作上。

  「痾..大部分完成了,只是…」

  「嗯哼。」青年點點頭讓其繼續說下去,他的語氣是如此平靜讓安德魯反有些不知所措,抑或是對自己的能力不足感到窘迫。

  他決定遵從部門原則確切踏實,將口水和藉口吞下、把實情全盤托出。「中央區和外圍城區大多區域我已經完成,但鶴巷、黑市和郊外的農業區及工業區,不是治安太差難以進入就是不願配合或歸屬不明。」他拿出平板,輕輕一滑將整份報告呈至辦公桌上的螢幕。

  「那不就是近半數的區域嗎?」女職員見安德魯氣焰被壓下去,不禁趁機反酸了回去。

  「瓊安,閉嘴。」安德魯睥睨、抽動嘴角發出無聲的喝斥,但卻止不住女職員的掩面竊笑。

  「這些地方確實不太容易進入或取得合作,安德魯你先進行分析吧,剩下的地點我再想辦法跑完…」青年瞄了一眼執行時間、屈指掂量。「…在時限之內。」

  「呼..」卸下部分重擔的安德魯鬆了口氣,但隨即被瓊安一個背部重擊,她將頭歪向青年指示這狂妄的傢伙不該忘了應有的禮貌。「謝謝您,玄明先生。」

  此時從外頭跑入一長髮少女,其速極快卻又無人類跑動的震盪、彷若鬼魅。她拉了下玄明的衣角,比出打電話和三號的手勢。

  是有新案子進來了,玄明等三人有默契的點頭、各自忙自己的事去。「您好在下玄明,請說。」玄明將線路接通,並開始錄下通信的內容。

  「長官午安,這裡是位於外域岸海區,配屬帆興漁業的研究員—墨菲斯。」畫面另端的黑膚男子報上己方資訊後,快速進入新情報的提供。「今早凌晨四點的打撈作業,我們捕獲了一隻魚形魔物,雖有攻擊性但在現場護衛的合作下已順利擊倒。」

  「沒事就好。」

  「經我們與帆興的海洋生物學家解剖研究後,認定這應該是新發現的生物種類,暫代號DS05-041,詳細您可檢閱附件信。」玄明的收件匣隨即跳出一個待閱件標示。「不過有關這次的新物種…我覺得您應該來實際看一趟。」補上這句的墨菲斯撇下嘴,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有什麼奇怪或需要協助的地方嗎?」

  「這魔物似乎有囊袋會分泌改變神經感受和抑制痛覺的物質,並且會帶來亢奮效用。這可能是讓此生物如此勇猛無懼的原因之一。」

  「這麼快就可以列出可能作用,莫非是有現實的品項可進行比對?」

  對於玄明的明快判斷墨菲斯以擦汗回應,雙方都知道又有一種可能會造成濫用的物質源出現了,他們必須在資訊還未散播之前快速管制和查明,並提供給上級進行妥善的處置。

  「我會盡快趕過去,對於帆興那邊以需進一步研究為由拖延,學者側則調出潛在危害防制相關條文請求配合。」玄明迅速灌完殘剩咖啡,甩手將今日待處理資料掃入平板中,套上大衣準備緊急出差。「回頭見。」

  在墨菲斯掛斷的下秒,瓊安的語音連了進來。「老大,建議您搭乘十二點半於月光站出發的快速列車,沒意外三小時內可以抵達。」

  「收到,再麻煩妳幫我預訂座位和報交通費,以及包含綠洲三明治和月光露滴咖啡的套餐一份。」

  「早處理好了,那麼祝您旅途愉快!」

  於玄關口玄明換上外出鞋,一個瘦小的身影從旁冒出,方才鬼魅般穿行的少女將公事包湊到其面前。「謝啦,蜜羽。話說妳也要跟著去嗎?」

  少女深邃的黑瞳和白皙面龐雖無任何情緒閃動,但卻用力地點頭表明意願、並拉著玄明的衣角央求。「那妳可要安分點喔,外域是非常危險的。」玄明抬手掬起少女雙掌,眨眼間百四的嬌小身影消失無蹤、只剩一支鮮豔的紙蝶留存餘指尖上。

  玄明細心地將其收入瓶中、吊掛於公事包外,揚手告別局裡的同仁、踏上一段新的未知旅程。
 
◆◇◆

資源管理局:
  屬於六座議院轄下的機構,負責調查各種資源、能源的使用狀況和新興物質的研究、實用化,提出各類相關報告作為行政參考,有著類似智庫的功能。

  職員大多來自於過往的吉埃伯王國,借用其大量對科技裝置熟悉的人才進行分析和監測。由於八成是純研究、文書人員,故武裝實力極低,有需要跑危險區的作業都會交給過去曾擔任義勇軍或冒險者的少數菁英執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