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BACCANO!大騷動!] 動畫心得 ~故事還沒結束,也不會結束~

阿至 | 2023-10-23 19:12:04 | 巴幣 0 | 人氣 196

說到群像劇,很多人都會想到這部作品,被譽為群像劇的教科書,「BACCANO 大騷動!」原作是成田良悟的小說作品,在2007年改編成動畫,全13集加上3集番外篇。
-
故事劇情縝密複雜,看似毫無關聯的角色們在最後也能交織在一起,詳細故事就不細講,值得自己細細品味。
-
很喜歡動畫的呈現手法,大致上分成列車事件的前中後三個時間點去敘事,時間線和主角不斷變化,從不同角度和時間去看清整件事情的全貌。
這樣的手法比較慢熱,同時因為角色非常多,且都算重要,在故事理解上我覺得會稍微困難一點,看到快十集都還有點不理解或是認不出人應該都挺正常的XD
-
但也因為這樣,一直到最後那種全部串在一起的驚喜感、能夠在腦中梳理出事情的全貌的成就感,大概是近期追的作品中最有趣的體驗了。
-
人物是真的很多,加上背景時代設定,大家的名字都是很難記的那種外國名XD
我大概花了快一半的時間再記人名和長相,雖然有刻意的用服裝區別三大組人馬,不過還是很難記XD,真的需要用心觀看才行。
-
雖然是2007年的動畫,但製作水準非常高,動畫十分流暢、打戲、文戲、轉場、分鏡等等都看得很舒服,絲毫不馬虎,伏筆的安排也很自然,整體追下來非常過癮。
-
OP ED都非常好聽有特色
少數補番的作品幾乎每集都沒有跳掉,OP除了很好的認識角色和前情提要外,爵士風格的旋律和這部作品的調性真的很搭,很多BGM也是用這樣的風格編寫,在音樂的處理上我給很高的評價,讓觀眾有很好的沈浸感。
-
非常推薦!喜歡慢慢梳理劇情、認真講劇情的話,很推薦可以看看這部作品。作為群像劇的典範,在人物性格表現和劇情呈現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非常棒。
建議全部看完可以重看一次第一集,會有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不過整體來說真的會需要看一陣子才能理解大部分的事情,這點需要注意一下,還是非常值得補的好作品!

2023/10/23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