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心得] 星際異攻隊3:笑中帶淚的佳作

北東先生 | 2023-06-19 20:14:45 | 巴幣 0 | 人氣 113




電影日選片:星際異攻隊3,不期不待,但意外好看,原本以為是搞笑片,但中間卻意外挺沉重的。

我讀故我宅BLOG版:

雖然片中大部分時間都躺著,但個人覺得浣熊火箭無疑是這部電影的核心,從小被至高進化組織從地球動物園抓來,被當作生物實驗改造,在組織內結識了同為實驗品的三位好友,本以為實驗成功後,可以與朋友們移居樂園,殊不知雖然具有高於一般生物的智商,卻仍被組織視為隨時可以拋棄的不完全體,準備與好友們亡命天涯,卻被組織發現,只有他一人(隻)逃出生天,進而結識異攻隊的成員,雖然講話很嗆,但很重視夥伴。

電影一開始,火箭就因為具有知性而被組織盯上,派出具有超人系能力的黃金亞當來抓捕他,但在異攻隊夥伴們全力阻擋之下,守住了受重傷的火箭,而他因為受過改造,而不能進行一般的急救,因此隊員們準備正面迎擊至高進化,以拯救他們的夥伴火箭。

在異攻隊為了救火箭而來到反派實驗星球"反地球"時,居民都是被改造過的生物,外表近似人類,以雙足行走,但是頭部以上還保有各種動物的特徵,雖然簡短,但是也顯現出反派想要成為完美社會造物主的目的根本沒有實現,看似乾淨明亮的住宅區,小巷弄內卻隱藏著暴力與毒品,但也不是所有居民都是如此,還是有能夠理解善意,並以善意回饋的居民,但認定反地球無法達成理想的至高進化,卻是生命為草芥,而打算直接毀滅該星球。

在火箭重傷昏迷期間,透過回憶向觀眾們展示了,至高進化近乎瘋狂與偏執的一面,以及被改造的動物們,外型怪異,卻互相關懷,視彼此為朋友,究竟是誰才比較像人?在火箭逃亡時,因為夥伴被射殺,氣憤之下讓至高進化毀容,所以他後來都是繃著一張假人臉皮,當混戰最後,火箭扯下他的人皮面具,底下是被他毀容,失去表面皮膚,血肉模糊的臉,彷彿在暗喻金玉其外的崇高理想,以及他敗絮其中的腐敗內心。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電影很多地方,會讓稍微接觸過日本特攝文化皮毛的我,有種致敬日式元素的感覺,像是穿著超高彩度、五顏六色的太空衣潛入敵營,很有日本特攝作品彩色戰隊的感覺,反派實驗性質的反地球居民,有種特攝怪人們的感覺,異攻隊重新整隊一字排開,準備與至高進化對壘的陣仗,也讓人不禁聯想到新感線劇團髑髏城の七人,主角群七人眾準備要攻入骷髏城的架式,另外,不得不提最後太空船走廊混戰,非常帥,把眾人的特點都用上,而不是單純一味的肉搏戰,可以看出編排用心,外加慢動作特效,把這一小段混戰呈現的更加帥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