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祖師爺級別撩妹電影|《全民情聖》影評

姜進久 | 2023-05-14 19:00:11 | 巴幣 1114 | 人氣 1022








《全民情聖 Hitch》是一部優秀的浪漫喜劇電影,它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呈現了關於愛情的許多真實和令人共鳴的主題。影片由伊娃·曼德絲飾演的女記者莎拉·梅拉絲和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約會指導師亞歷克斯·赫金斯之間的互動為主線,將觀眾帶入一個關於愛情和人際關係的故事中。

在整個電影中,主題和基調都非常一致表現出對於愛情的渴望、追求和接受的過程。每個人都希望找到自己的真愛,但卻有時會遭遇挫折和困難。電影通過莎拉·梅拉絲和亞歷克斯·赫金斯之間的交流,以及其他角色的經歷,向觀眾傳達了愛情是需要勇氣和努力的,需要克服障礙和自我成長的過程。

在演員方面,伊娃·曼德絲和威爾·史密斯都表現出色,他們的表演非常自然和流暢。兩位演員的默契十分出色,他們的對手戲經常令人捧腹大笑,也能感受到彼此之間的化學反應。

導演安迪·泰倫抓住了故事的核心,成功地將故事搬上銀幕。他以一種輕鬆風格來處理這個浪漫故事,使得觀眾可以更好地投入情節。攝影也十分出色,紐約的城市風景被很好地呈現出來,令人流連忘返。

電影配樂營造了輕鬆愉快的氛圍,與電影的基調相得益彰。對話方面,電影的對白都非常有趣,表現了劇本作者對於浪漫愛情的深刻理解。電影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威爾·史密斯和伊娃·曼德絲的表演。


威爾·史密斯在電影中飾演一位專業的約會顧問,他非常自信、風趣、機智,在情商部分非常之高,對於愛情和約會非常有見地。威爾·史密斯通過他出色的表演,將這個角色塑造得非常立體和生動,讓觀眾不禁想起他之前在電影中的精彩表現。

伊娃·曼德絲飾演的是一位名叫莎拉·梅拉絲的新聞記者,她非常獨立、聰明,對愛情持懷疑態度,但在與威爾·史密斯的角色發生感情後,她的觀念逐漸改變。伊娃·曼德絲的表演非常自然和真實,她成功地將莎拉·梅拉絲這個角色的情感變化和心路歷程表現得淋漓盡致,令人印象深刻。

電影的音樂和攝影也非常出色。電影中的配樂和歌曲非常適合情節和氛圍,加強了觀眾對劇情和角色的共鳴和感受。攝影和燈光的運用也非常巧妙,讓整個電影看起來非常漂亮和吸引人。

在電影中凱文·詹姆士的角色阿爾伯特·布倫曼的愛情觀和愛情表現非常值得一提。最一開始在外在層面他其貌不揚,在內在部分也是屬於內向,總體而言並不是一個有吸引力的男人。但他對於愛情的追求和堅持挺讓人動容,他相信真正的愛情是存在的。

後來透過約會專家赫金斯的幫助下,他開始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在他和阿萊格拉·科爾(Allegra Cole)的相處中,他展現出了非常獨特和真誠的個性,雖然說他不斷地用自己的方式討好莎拉,讓我覺得舔得有點過頭了。




這部片從阿爾伯特的感情線來看,給了我一些體悟,某些層面來講其實還蠻真實。曾經的我就是從物質層面出發的人,人之所以從物質層面出發,首先這本身是扭曲的,我把現實給扭曲了,我的現實就是女人都要錢。

在我的人生當中,這輩子看我的過往在一個節點發生了哪件事情,從哪件事情開始從哪一個點從那一顆種子開始,認為女人能跟我發生關係,女人喜歡男人有錢,有錢長得帥長得高,等等所有想的那些藉口,導致今天沒有辦法獲取結果的任何藉口,總是回想是那個節點上誰跟我說了啥,影響到了我改變了我,這是一個內在的問題。

這個內在問題影響我自己的配得感,它會影響自尊影響社交自信,它會影響怎麼去看這個世界等等等等,這就是為什麼學了再多的技巧學再多的game,再學再多外在的技巧,外面用的話術技巧這些東西對自己沒有任何用,因為整個人生圖板就是錯誤的。

學再多的技巧也是出於物質價值,出發點都是物質價值外在價值,沒有真正在意出發點是所謂的體驗精神情緒,在兩性關係中精神價值(情緒體驗)比物質價值更為重要。

電影《全民情聖 Hitch》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浪漫喜劇,它成功地描繪了現代愛情和人際關係中的種種挑戰和困難,它充滿了笑聲、機智和深刻主題。這部電影的成功得益於威爾·史密斯和伊娃·曼德絲的出色表演,以及其他方面的出色製作。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