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才不好當的捍衛戰士獨行俠(當然有雷)〉(上)

killer | 2023-05-14 21:20:11 | 巴幣 2 | 人氣 145


說到這部去年紅翻天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因為重覆上映太多次,教主怕爆雷不敢寫,現在總算可以好好聊一聊了。

其實教主足足看了十遍,IMAX跟4DX都看了,還去看了今年包場的青埔場(票根掉了,哭死~)

什麼?錢太多太閒?並不會。它的後勁比第一集強太多了,光是坐在戲院裡聽配樂就值回票價。

想當年,教主看到第一集的反應就是「好帥好帥好帥好帥xN……沒了」。仔細想想這很合理,第一集其實是軍校版的青春校園劇,男主角MAV追求的就是跟ICEB爭第一、把妹、耍帥,還有耍帥、耍帥、耍帥。

所以會有來得莫名其妙的戀情(教官妳到底喜歡他哪一點?除了臉以外)在畢業當天還有不知哪來的敵機專程送上門讓他試身手(簡直就像來找ICE簽名的迷妹),這也太有默契了吧?

直到GOOSE死後,MAV從低潮中爬起,終於明白他最在乎的是「飛行」,光是看到飛機起降心情就會很好,所以第二集可以看到他只要能飛,就算升不了官,就算被丟到鳥不生蛋的沙漠裡,仍然悠然自得。

教主曾說過,主角面臨的危機最大,張力越強,第二集正是如此。比起第一集的意氣風發,第二集先是一開局就被長官嗆聲快要被淘汰了,雖然MAV仍舊平靜以對,心情一定很沈重。然後又被派去訓練學員執行死亡任務,光是練習就狀況不斷,指揮官還一直強調敵方的軍力比較強,五代機多厲害,一遇到必死,(實在很難相信,美軍在戰場不是都橫著走的嗎?)MAV身為教官只得天天擔心一群小子飛出去七天回家。偏偏那群天兵不但飛得2266,還有心情在課堂上吵架。這種一個頭兩個大的狀態,怎能不讓觀眾為MAV捏一把冷汗?

MAV此時一定在心裡對恩師毒蛇懺悔吧?自己當年的亂來全部原樣奉還了。

第一集裡飛揚跳脫的屁孩,雖然此時仍不改屁孩本性,卻已經成了會為公雞擔憂落淚的代理父親,更讓人揪心。

看到公雞對著MAV嗆聲「為什麼擋我的路?」教主只覺得眼花。

#不就是怕你跟你老子一樣掛掉嗎?這很難猜嗎?

只是對公雞而言,八成只覺得平常最酷最帥的彼得叔叔忽然變成保護過度的老媽子,拉著他不讓他自由飛翔,小心靈飽受創傷吧。

常看到觀眾把HANGMAN比喻成第一集的MAV,教主只能說:蛤?

在第一集裡,當ICE誤會MAV棄COUGAR不顧的時候,MAV只是笑笑地說:COUGAR會照顧自己。一來他不屑宣揚自己的英勇事蹟,二來也要給COUGAR保留顏面。

換成HANGMAN八成會拿個大聲公到處嚷嚷:我跟你們說,那個COUGAR嚇到在空中發呆哦!還要我去接他哦!

所以這兩個人除了花招都很多,都不太聽話以外,本質上其實差很大。

第二集給教主很強烈的感想是:身為天才,不管講出來的話多真誠,聽起來都很像幹話。

像MAV淚汪汪地對ICE說:「飛行是我天生的能力,要我怎麼教?」這……真是為難您老人家了。

不過學員們的精神力也很強大,看到MAV用二分十五秒完成困難的模擬,居然歡呼雀躍士氣大振。換成教主早就窩到牆角畫圈啜泣:對啦,你是天才啦,人家就是不行咩……

更別提他老人家輕鬆摸進敵軍機場,一坐上古董F14就幹掉兩架人人聞風喪膽的五代機,真的是敵軍犯太歲活見鬼。

見鬼歸見鬼,兩架壯烈犧牲的五代機駕駛至少都跳傘了,只是接下來大概得做上幾年的心理治療,尤其是五代二號,被MAV引誘差點把僚機打死,陰影面積一定超大。

至於被公雞擊落的直升機跟被HANGMAN打掉的五代機三號……大家手牽手一起穿越去異世界吧……小心別遇到GOOSE……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