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才不好當的捍衛戰士獨行俠(當然有雷)(下)

killer | 2023-05-15 21:38:04 | 巴幣 100 | 人氣 158


雖然MAV一直認為自己不會教人,整體看來他教得不錯。尤其是第一堂課就把那些跩兮兮的菁英飛官電得亮晶晶,更是充滿教育意義XD他之前被開除,應該只是時候未到。

其實當年第一集結尾MAV選擇去當教官的時候,天真無邪的教主就看得滿頭問號。才剛畢業就戰績輝煌,正是在戰場上大顯身手的時候,他居然要窩進學校教書?明明自己還是個屁孩,面對另一群跟他同齡同軍階的屁孩,要怎麼鎮住場子?

MAV大概是覺得恩師毒蛇教了他很多,所以他也要回饋學校。但真正能當教官的人,還是必須要功勳彪炳,經驗豐富,卻又已經不適合衝第一線的人,例如當年的毒蛇,和第二集的他自己(雖說MAV最後還是衝了第一線)

只是練習了半天,後面最恐怖的飛彈煙火完全沒練習到(要怎麼練啊),那段真是不管看幾遍都會胃痛。
比起第一集那種「俊男美女理所當然要在一起」的感情線,第二集MAVPENNY感情就顯得紮實多了(不過開戰鬥機把妹真的母湯)。看得出來兩人的感情發展曲線是打得火熱—MAV派駐海外無疾而終重逢無限迴圈。PENNY想必受傷很深,卻能輕描淡寫地用「我沒辦法生你的氣」帶過,灑脫沈穩的氣度完全不輸MAV。第一集的激情戲是香豔的舌吻,第二集則是兩人躺在床上交心談笑,氣氛更溫暖。雖然少了青春的熱烈,中老年人的戀愛卻有不同的美感。不過跳窗被女兒活逮那段就真的很青春了XD

而不再逃避的MAV這回終於嚐到了「此去生死未卜,留下家人等待」的沈重心情,兩人無聲道別的場景更是優美又扎心。

最帥的是,PENNY可不像一般的飛官家屬一樣,守在家裡淚眼汪汪地苦等。你上天我就出海,帶女兒快樂出航,反正如果結果不好一定有人通知,如果平安回來那就換你等我。真不愧是能收服MAV的女人。

CYCLONE的刻劃也很細膩。雖然有點官腔,卻不會刻意為難MAV,原本滿腦子只有完成任務,任務開始後卻再三強調「平安回家」,顯然已經MAV中毒了XD當他聽到MAV被擊落,堅持不肯派人救援,也是為了完成MAV的「遺志」:每個學員都要活著。

即便HONDO無視軍階,直接對著他發話,身為中將的CYCLONE也只是微帶哽咽地回答:「不能再死人了。」對比開頭時坎恩少將的高高在上,CYCLONE真的是性情中人啊。

除此之外,第二集的許多小細節都很精美。只不過是日曆上的紅圈,跟輕輕地一敲,就足以表現雖然試飛員這工作不怎麼稱頭,MAV仍然充滿熱情。而且暗星工作組的每個成員都好有存在感。還有鳳凰對HANGMAN的性別笑話總是面不改色地反擊,還有在MAV挑戰2分15秒模擬的時候,每個人各式各樣的表情,每分每秒都讓教主沈浸其中,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

除此之外,第二集還有一項教主從沒想過會在阿湯哥的電影裡看到(抱歉啊)的元素:美。從暗星在空中轉彎、MAV和PENNY揚帆出海、甚至是和五代機在瀑布上方追逐的驚險場面,處處美不勝收。尤其是戰機噴著氣從水面低空掠過的場景,教主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奇觀。

第二集也讓教主第三次相信阿湯哥真的會演戲(再次抱歉)。第一次是夜訪吸血鬼,至今仍是教主心中的吸血鬼第一名,第二次是開麥拉驚魂,這一次,他演活了一個經過歲月磨鍊的中年男人,即便內心仍是個屁孩,還要面對心裡的陰影,卻仍然努力承擔起為人師長的責任,表現確實精彩,和ICE的最後談話更是動人。

不過教主以後應該不會再看阿湯哥的戲了,因為TGM的成就很難超越。

最後,TGM讓教主再次體會了後台的重要,MAV如果沒有ICE的支持,再有能力也飛不起來。不過他最後衝塔的時候,得到的不再是怒罵,而是兩位長官關愛的眼神,想必這個教官的位置是保住了。

莫非ICE的用意就是要把他托孤給CYCLONE和WARLOCK?真是用心良苦(泣)

最後的最後,到底要10馬赫的戰機做什麼?打外星人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