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女神異聞錄3 劇場版] 電影心得 ~我找到了生命的意義~

阿至 | 2023-11-22 20:27:20 | 巴幣 2 | 人氣 380

今年6月多的時候開始看A Jie之前實況P5的影片,因為一直有耳聞這個遊戲,原本就挺喜歡JRPG,想說藉機了解一下雲一下劇情XD
沒想到沒想到,我就這樣深深陷入其中了。
-
最直觀的美術風格衝擊,加上潮到不行的人格面具Persona,感覺大喊一聲ペルソナ就可以化作主角一樣(好中二
但是最吸引我的是這款遊戲的玩法以及音樂,將RPG這個玩法真實地融入日常生活,日期一天一天的過,要上學、要規劃每天的生活、要去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的人,提升自己的五圍,到最後種種經歷都會化作力量幫助你走向最後。就像經歷了一場最棒的青春故事。
-
說回P3劇場版,因為遊戲年代比較久,加上沒那麼多時間了,就想說看劇場版來補劇情。
P3的劇場版分為四部
#1 Spring of Birth
#2 Midsummer Knight’s Dream
#3 Falling Down
#4 Winter of Birth
大致上對應遊戲中四個季節的劇情
其實這次補P3最頭痛的是我不確定哪邊是和遊戲有差異的,也因為幾乎沒有什麼設定上的說明,其實不建議不了解這系列的人觀看。
-
最好是要先對這個系列的玩法和系統有些了解,也要能接受這樣的遊戲改編成動畫勢必會少了很多樂趣和感動,畢竟P系列最重要的就是每天每天的生活以及慢慢培養社群感情。
所以這個劇場版只能重點描寫主線劇情,人物刻畫幾乎沒有,這點完全能夠理解也可以接受,不過只看劇場版的話體驗和感動一定會大打折扣。
-
實際看過遊戲畫面,這個劇場版的打鬥和畫面呈現真的是很不錯,畢竟是年代久遠的遊戲XD,粉絲實際玩過遊戲再看劇場版一定會覺得畫面進化很多
-
P系列3、4、5代的音樂都是由目黑將司製作。我就是因為音樂而愛上這個系列的,實在是太好聽了,每一代都有各自的特色,主軸明確又很符合遊戲體驗,默默地被洗腦,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在哼了。
這次3代的歌也是非常好聽,推薦幾首:
Burn My Dread


Want To Be Close


巌戸台分寮


Mass Destruction


キミの記憶

-
推薦給喜歡這系列,最好是了解過遊戲玩法與特色的人,沒有機會玩P3也可以透過這個劇場版了解大致劇情,有機會的話也會想實際體驗遊戲。
PC劇情上明顯比P4 P5沈重不少,但一樣是很棒的作品。
接下來要把P4 P4G P5的動畫都補起來!


2023/11/22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