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極度燒腦的科幻電影|《TENET天能》影評

姜進久 | 2023-05-09 19:00:07 | 巴幣 130 | 人氣 583










以下為不據透影評



《TENET天能》是一部由知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科幻動作片,於2020年上映。該電影探索了時間倒流的主題,並在世界各地的閱聽人中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

電影的步調非常緊湊,充滿了懸疑和戰鬥場面。故事的情節是如此複雜,以至於閱聽人需要時常保持警惕以免錯失重要信息。這種強烈的節奏和張力讓閱聽人緊張刺激,進一步增強了他們對故事情節的投入感。

演員的表現也非常出色。尤其是主角約翰·大衛·華盛頓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他在影片中的表現非常自然,充滿了活力和魅力。肯尼斯·布萊納演繹的反派角色同樣十分出色,他的表演瀟灑自如,展現出了一個有趣的、充滿魅力的角色形象。

導演的風格也非常獨特。他利用了時空倒流的主題,成功地打破了時間和空間的局限,營造出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奇妙體驗。電影攝影、製作設計和特效同樣令人讚嘆不已,這些元素都為電影帶來了強烈的視覺沖擊和震撼。

在表演和角色方面,《TENET天能》的演員陣容非常強大,包括約翰·大衛·華盛頓、羅伯特·派汀森、伊莉莎白·戴比基和肯尼思·布萊納等知名演員。他們的演技非常出色,為角色賦予了生動的個性和情感。其中約翰·大衛·華盛頓在電影中的表現尤為突出,他扮演的角色是沒有名字的「主角」,是一個神秘而有魅力的人物,充滿自信和冷靜,他的形象和行為方式都讓閱聽人印象深刻。

特別是在時間倒流和時間前進的場景中,攝影師霍伊特·范·霍特瑪他精湛的攝影技巧和對色彩、光影的掌握,為影片創造了驚人的視覺效果。他巧妙地運用不同的攝影技術,讓觀眾在影片中感受到了時間和空間的扭曲。




在攝影方面,霍特瑪採用了IMAX攝影機,以大量的寬銀幕鏡頭拍攝影片,讓觀眾感受到全景的震撼。而在某些場景中,霍特瑪運用了手持攝影機的方式拍攝,讓觀眾感受到了現場的真實感和強烈的動態感。他對於光影的運用也非常精湛。

在影片中他運用了大量的自然光和暗光的對比,讓影片的色彩和氛圍更加深刻。在一些關鍵場景中,他運用了特殊的燈光效果,讓場景中的角色和物體看起來像是在空間中漂浮,增強了影片的科幻感。

《天能》的視覺效果和特效也非常出色,尤其是在時光倒流的場景中,特效帶來的效果非常震撼。整體上霍特瑪的攝影製作以及視覺效果和特效的應用,為《天能》帶來了獨特的視覺體驗,讓觀眾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然而與此同時,《TENET天能》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之處。最主要的問題是故事情節的複雜性和混亂性。在影片中,時間旅行的概念被用作一個核心的橋段,這一點也是諾蘭導演一貫的風格和喜好。但是這種複雜的時間結構往往會讓閱聽人感到困惑和疲憊,尤其是當故事情節變得越來越繁瑣和抽象的時候。這對於那些不熟悉這種類型電影的閱聽人來說,可能會讓他們失去對故事情節的關注和興趣。

另外雖然《TENET天能》的演員陣容非常強大,但是對於一些角色的塑造卻顯得有些不足。

例如伊莉莎白·戴比基飾演的角色凱特琳·薩托被塑造成一個神秘而冷酷的角色,但是她的形象和性格卻不是非常清晰和深刻,我對她的情感和共鳴也相對較少。同樣肯尼思·布萊納飾演的角色安德烈·薩托的角色設定也顯得有些薄弱,他的形象和性格也不夠突出和有說服力。




閱聽人可以通過觀賞這部電影,進一步體驗時間和空間的奧秘,思考時間旅行的可能性和影響,探索人類對於未來的探索和想像。同時電影也提醒我們,我們身處的時空並不是絕對的,時間和空間可以被扭曲和改變,我們需要保持警覺和思考,不斷探索和發現未知的世界。

本片它的故事、表演、方向、製作設計、特效和音樂都非常出色,這使得閱聽人可以真正沉浸在電影的故事情節中。然而這部電影同樣也受到了一些批評,最常見的批評是當下關於情節的複雜性和信息的傳遞不夠清晰明確。

有些閱聽人可能會感到困惑和失望,因為他們可能無法理解電影的核心概念和主題,或者是無法跟隨故事中快速變幻的情節。但是這也是這部電影所故意營造出來的效果之一,諾蘭導演希望讓閱聽人思考和參與故事中的推理過程,從而產生更加深刻的感受和體驗。

我認為這部電影在探討時間旅行的概念和其可能產生的影響方面非常出色。電影中的角色和情節都非常複雜,但它們都有其意義和作用,使得閱聽人在觀看後會產生很多想法和啟發。

電影的音樂和視覺效果這些元素是讓閱聽人在大銀幕上感受到《TENET天能》獨特魅力的重要因素。演奏家魯德溫·葛瑞森(Ludwig Göransson)創作的配樂非常獨特,充滿了強烈的節奏感和氛圍,為電影的場景和情節增加了很多情感和張力。電影的視覺效果也非常驚人,時空的扭曲和反轉都非常精美,使閱聽人沉浸在一個全新的世界中。

雖然這部電影的劇情很複雜,但它仍然是一個非常值得欣賞和探索的故事。電影的主題和基調很清晰,呈現出對於時間、宿命和自由意志等哲學問題的探討。同時電影也帶有強烈的科幻和技術元素,挑戰閱聽人對於時間旅行和量子物理等概念的理解。

我認為《天能》是一部非常出色的電影,值得閱聽人欣賞和探索。這部電影提供了一個極具挑戰性和深度的故事,同時還展現了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的出色技巧和創意。但如果您對於複雜的劇情和科學概念感到不太舒適,那麼這部電影可能會讓您感到困惑。《天能》是一部充滿創意和冒險精神的電影,將閱聽人帶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充滿了驚喜和挑戰。


創作回應

這是部要看很多次才有辦法釐清的電影
2023-05-10 12:35: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