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藍色巨星 Blue Giant] 電影心得 ~熱血與激情的最高享受~

阿至 | 2023-06-22 14:34:46 | 巴幣 0 | 人氣 169

終於去看了,這幾天一直看到廣告XD就覺得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沒有看過原作和預告,完全零基礎的體驗,完全被震撼到了
-
故事劇情很簡單也很線性,電影只選了原作中一個篇章而已,儘管只有兩個小時,卻把三位主角描寫得很好,故事也講得很完整,不太有不通順的地方,觀影體驗很棒。
-
音樂演出是本作的重點,大概有超過四分之一都是純音樂和動畫的演出,正因如此才選擇在電影院觀賞,才能好好的享受在其中。
-
自己不算是有接觸爵士樂,但我深深被他們演奏的神情和樂句吸引,感覺整個人都被吞噬。讓我想到日本的數字搖滾樂團<toe>,他們的現場演出真的會讓人熱血沸騰、感動落淚,電影中好幾段表演我都差點流淚,也差點忍不住想大聲拍手。
總之如果是喜歡音樂或想為了音樂看的話,絕對不會失望,一張電影票的錢可以聽到好幾場超高水準的演奏真的太值得。
-
特別請到日本頂尖的樂手演奏,在錄音方面也是超高細節,換氣聲、細微的呼吸、簧片的震動、鼓棒的敲擊、琴弦的震動,彷彿就在面前演奏一樣,十分震撼。
-
配合強大的分鏡、演出,儘管每首歌都很長,卻完全不會疲乏,利用色彩、線條、構圖去呈現三位樂手的心境和表演,真的很厲害,看的很過癮。
-
而我自己認為最大的缺點就是那個3D了XDD
和2D手繪的質感差太多,又太大量的出現,雖然很流暢但也挽救不會那強烈的出戲感,小缺點但瑕不掩瑜。
-
總結來說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很值得進電影院欣賞,享受音樂和劇情,非常滿足。
沒有接觸原作和爵士樂的人也很推,會激發出不一樣的想法和感受。喜歡音樂的人更是一定要看,會受到很多啟發與感動。
-
我們也許已經沒有他們十幾歲的熱情與衝動,但我相信只要真心喜歡一件事且決心想要完成的話,永遠不嫌晚。


2023/06/22

創作回應

Erictuna
欸真的 2D切3D的瞬間會小出戲一下...
2023-07-09 20:42:17
阿至
你去看了喔
2023-07-09 20:44: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