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一個貪婪金融巨鱷的墮落之路|《華爾街之狼》影評

姜進久 | 2023-05-05 19:00:18 | 巴幣 28 | 人氣 2184










以下為不劇透影評




這部由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電影改編自前華爾街股票經紀人喬丹·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的回憶錄,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主角喬丹·貝爾福特。《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在描繪了貝爾福特在80年代和90年代華爾街的瘋狂世界中,靠著推銷各種股票和證券的欺詐手段,獲得了不少財富和名聲。

這部電影十分精彩,激動人心,充滿黑色幽默,這主要歸功於史柯西斯精湛的導演技巧和狄卡皮歐精彩的演出。他們在展示華爾街精英們的放縱和腐敗的同時,讓受眾感受到了主角喬丹的複雜性。他既是一個暴君和詐欺犯,同時也是一個有著可愛和幽默的人物。

該電影的主題和基調是資本主義的腐敗和虛榮,以及人性中的貪婪和不滿足感。通過華爾街的虛榮和狂妄,這部電影試圖向受眾展示人性中最黑暗的部分

華爾街的華麗和繁華隱藏著一個道德上的虛假世界,這部電影揭示了華爾街這種無情的生存競爭的背後所帶來的問題。這部電影的演員陣容豐富,他們的表演風格和演技也各具特色。

首先要提到的當然是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表演。他在這部電影中飾演的喬登·貝爾福特是一個野心勃勃、貪婪無度的股票經紀人,狄卡皮歐的表演將這個角色演繹得十分生動和真實。

他的演技在電影中發揮得淋漓盡致,他通過表情、動作和語調等方面,展現出了貝爾福特內心的掙扎和衝動。在這個角色身上,受眾可以看到狄卡皮歐出色的表演功力,他將角色演繹得十分完美。

除了主角之外,電影中的配角表演同樣出色。喬納·希爾扮演的唐尼·阿佐夫是一個有點愚蠢但十分狡猾的角色,他的表演充滿了黑色幽默和威力。希爾在電影中的表現相當突出,他和狄卡皮歐的互動十分精彩,兩人的演出營造了一種非常獨特的默契和節奏。





瑪格·羅比扮演的是貝爾福特的第二任妻子娜奥米,她的美貌、性感和精神力量讓她的角色變得更加立體和真實。羅比的表演在電影中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現,她的演出非常自然而流暢,讓受眾真正能夠感受到她角色的情感和內心變化。

其他演員的表演也相當值得一提。凱爾·錢德勒飾演的FBI探員派翠克·丹能是電影中另一個關鍵角色,他的表演非常平靜和穩重,帶有一種無可撼動的力量。馬修·麥康納飾演的馬克·漢納則是一個喬登事業的引路人,他的表演充滿了驚喜和變幻,展現出了麥康納優異的演技。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以其出色的演技,將喬丹·貝爾福特塑造得驚為天人,把握住了人物性格的細節和情感,讓受眾深入了解貝爾福特的思想和行為。在電影中,他展現了一個極富魅力和影響力的人物,但同時也表現出他的道德沉淪和貪婪的本質。

另外電影的配樂和攝影也非常出色。《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的音樂充滿了節奏感,為電影的節奏和氛圍帶來了很大的幫助。攝影也營造了一個繁華而壓迫性的氛圍,這使得受眾更能夠融入到電影的世界中。

我們必須承認《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中有一些強烈的暴力和色情元素,這可能對某些受眾造成不適。不過,這正是史柯西斯想要呈現的一種真實感和直接性,使受眾能夠更深入地了解主角的生活和華爾街的真實面貌。

不過我也要批評一下這部電影。雖然它對資本主義的揭露和批評非常深刻,但有些受眾可能會對主角的行為感到反感,甚至認為這部電影在美化主角的不道德行為。我認為這部電影有點過長,其中一些場景和情節可能可以被刪減以提高整部電影的節奏和流暢度。

《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不僅僅是一部關於資本主義和金錢的電影,它還涉及到更深層次的主題,例如權力、道德、人性等等。

這部電影展現了人類貪婪和欲望的極端,並向受眾傳達了一個重要的訊息,那就是金錢和權力並不能帶來真正的幸福和滿足感。我認為這是這部電影最深刻的意義之一。





這部電影同樣也極具藝術性。電影的攝影、燈光、裝置、音效和剪輯等方面都十分出色。電影的攝影風格非常精緻,尤其是在描繪派對和混亂場景時更是如此。

音樂的選擇也非常恰當,它們營造了不同情境下的氛圍,增強了電影的強烈情感。電影的剪輯和節奏也非常出色,將整個故事串聯在一起,使得受眾能夠完全融入到電影中。

我再次強調這部電影對於人性的深刻探討。雖然電影中的角色可能不是最正面的典範,但他們的行為和人性卻被描繪得非常真實,這也讓受眾可以從中尋找到自己的共鳴點。

電影中的角色都有自己的內心掙扎和衝突,他們在金錢和權力面前失去了自我,但最終也面臨著代價和後果。電影通過這些角色的故事,讓受眾思考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我認為《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是一部非常值得觀賞的電影。它展現了資本主義的黑暗面和人性的極端貪婪,同時也揭示了現代社會的種種問題。

演員的表現、配樂、攝影和剪輯都非常出色,讓受眾能夠完全融入到電影中。如果您對懸疑和黑色幽默感興趣,那麼我非常推薦您觀看這部電影。






創作回應

『。』
骯,這幾年最愛的一部R級電影
2023-05-05 20:22:04
比U戲還刺激~
喬丹本人在最後也有客串
2023-05-06 11:59: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