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57。背叛的真相,無私的原諒(上)

唯伊說 | 2023-04-14 19:38:03 | 巴幣 2 | 人氣 163


  時間所剩無幾,在神謎拿到四個吊飾後,他們直接使用卷軸到達約定地點。

  為了避免受到外界干擾,他們關上除了好友外的所有頻道。

  本來以為不敗傳說的人都會在,到了約定地點才知道,只有凌駕天際一個人等著。

  不只如此,此刻多了旁觀人群,雖然保證只會在旁觀摩,但這已經嚴重影響到肅然氛圍。

  邪星雲和睥睨群雄都沒帶上太多人,只有自己人在而已。

  凌駕天際的神情難看的可以,本來只有找狩夜一人,多出另外三個就夠煩,現在竟然連邪星雲和睥睨群雄的人都朝他們倒戈。

  醉秋不耐煩的瞥向跟屁蟲,「你們為甚麼也來了?」這群人到底煩不煩?是吃飽太閒沒事幹了嘛!

  「是我說的,因為炎兒和惡天雲有問我。」神謎老實回答。收到好友訊息,問他們是去哪了,神謎不假思索的回答,直接把地點給人。

  炎兒朝他們揮揮手,「有甚麼需要幫忙儘管說!」

  「我們只是來探查敵情,請不要在意我們。」惡天雲笑了笑。

  見到狩夜身旁圍繞的人群,凌駕天際更是怒火中燒。

  明明已經將狩夜驅逐,讓他背負背叛公會的罪名,令眾人謾罵恥笑。現在的他應該失去了一切,但凌駕天際卻絲毫沒有勝利的感覺。

  「為甚麼……」

  凌駕天際幾乎是從齒縫間擠出這三個字。他不明白,完全不明白,為甚麼狩夜一點痛苦的神情都沒有?甚至比過往看起來更狂妄!

  「為甚麼你永遠都是贏家!」

  凌駕天際猛然爆吼,因憤怒而瞠大的雙眸參雜著血絲,衝向前扯住狩夜的衣領。別問才要向前,狩夜一把握住她的手,後者看了眼他不為所動的神情,冷靜下來,安靜退到後方。

  狩夜沒有回應,任憑對方發洩。

  「明明一開始是我提拔你,憑甚麼到最後焦點都在你身上!」凌駕天際怒視著眼前人,狩夜蠻不在乎的態度更是燃起他的妒火,那清澈的雙眸彷彿睥睨一切,令人心情更加煩悶。

  「現在又創造了奇蹟,找到強而有力的夥伴,連大公會都來拉攏你,所有人都崇拜你,你開心了吧!」

  「他說強而有力的夥伴是我們嗎?」神謎小聲地問。

  「哈,他說的應該只有別問。」惡天雲搭著神謎的肩,一遭到醉秋眼神警告,立刻閉上嘴,默默收回手。

  「說完了嗎?」狩夜冷靜回應,凌駕天際更是覺得自己狼狽的可以。

  一陣怒氣上來,凌駕天際一拳打在狩夜臉上,後者沒有反抗,凌厲的雙眸只是盯著對方,就令他備感壓力。

  「為甚麼……我拚死拚活才有今天的成就,你卻能輕鬆超越我所努力的一切!」他失控的吼著。

  「這種人的確很討厭。」狩夜不否認,或者說心有同感。

  他的答案令大家意外,為甚麼要去附和敵人的話?

  「莫名其妙出現,輕鬆將屬於我的一切奪走,蠻不在乎將人的踩在腳下,無論如何努力也不可能超越,差距大到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

  從小就對網路有著極大興致,說是沉迷其中也不誇張。他從沒想和誰競爭,就只是單純享受穿梭於其中的快感,不知不覺中,他成了網路頂端的一份子。

  經常被學校派去參加各種比賽,至今沒漏拿一次金牌回來,高中順遂的以第一名畢業,大學無庸置疑被分配到遊戲菁英班,照平常步調走,輕易就可以贏過同儕,他從不覺得這是榮耀,也沒什麼好值得驕傲。

  直到王澄橘的出現,他深刻的體會到身邊人的感受,了解平凡人的無奈和不甘。

  狩夜這番話,不只是凌駕天際,更是說到無夜心坎裡。他微微蹙眉,腦海裡閃過的是優一的身影。

  一帆風順進到大學,幾乎無戰敗的成績,直到遇見時優一,他發現獲勝是件極度困難的事。

  他從小到大受的是專業訓練,一直以來都是頂端的人,莫名其妙就被一個沒聽過的女人踩在腳下,不只輕鬆的將他甩在後頭,更可恨的是對他絲毫不屑一顧。

  神謎瞄向別問,後者不知道是沒搞懂狩夜在說她,還是根本不在乎。

  「我忌妒她的天賦,羨慕她的本事,更欽佩她的努力,我很尊敬她。」狩夜不否認自己醜陋的一面,但對方的努力他全看在眼裡。

  放棄交友和娛樂,把遊戲當作生命對待,這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他真心的欽佩著澄澄,她的本事是憑自己的努力掙來。

  醉秋聽不下去這愚蠢的對話,忍不住開口,「你們的行為,就像是一群身價上億的富翁嫌自己錢比世界首富少。怎麼不看看自己擁有的可以砸死多少人?」

  這些傢伙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貪婪是會害死人的!

  神謎小聲低咕,「你們就是那個世界首富,當然這樣說。」

  「你們只當這是遊戲,當然無所謂!」凌駕天際猛然吼道。

  這些只把遊戲當遊戲的人,根本不會明白必須靠遊戲生活的人的心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