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53。尋夢VS最後一戰

唯伊說 | 2023-04-10 19:36:03 | 巴幣 2 | 人氣 157


  視線再次清晰,周遭景色改變,他們被傳送到一棟豪華的宅邸,晶瑩剔透的地板反映他們身影,紅毯直直延伸到廳裏頭。

  他們緩慢警戒的沿著紅毯走,左右各一個螺旋狀樓梯,之間牆壁有一幅以七人為主,各個裝備齊全,擺著帥氣戰鬥姿勢的圖。

  「哇!好氣派喔!」神謎雙眸閃亮亮,好似已經忘了不久前的事。

  「尋夢,王道最強公會。以柯莫天為首,帶領六位最團結的夥伴,創下無數闖關奇蹟,沒有任何組隊任務是他們過不了。」別問盯著上頭震撼的圖,平靜地說出自己所知。

  「智慧、戰力和技術都不重要,只要齊聚一心,奇蹟就會發生。」

  聞言,神謎更是崇拜地盯著上頭的畫,他們就是王道最強的公會……

  「他們都是王道虛構的人物,官網創會標語罷了。」醉秋不是想破壞神謎的美夢,可官網創造出來的虛擬人物一個比一個神奇,不過挺吸引人倒是真的。

  只要進到官網創會園地,以這七人為主的各式宣傳圖都有。

  察覺到動靜,狩夜戒備的握住武器,看清何人後,神情有些驚訝。

  其他人同樣聽聞腳步聲,朝聲音來源望去,一名與畫裡中心人物有著一模一樣面孔,只是此時神情溫和許多的男人走下樓,身旁跟著鬼靈精。

  「虛擬人物……」神謎在畫和男人間反覆觀看。

  醉秋一手摀住神謎的嘴,「這些話不需要讓本人知道。」

  鬼靈精見到他們,一反之前不看好的心態,興奮地飛到他們身邊轉來轉去,「你們竟然真的過關了!」

  「太神奇了!簡直是有史以來的創會奇蹟!」鬼靈精無法置信,前兩關還能說是運氣,但最後一關太難以置信!

  「智慧、戰力和技術都不重要,只要齊聚一心,奇蹟就會發生。」柯莫天眼底閃爍著不易察覺的光芒。

  鬼靈精忍不住插話,語調高昂,「你們正是我們期盼已久的勇士們,只要團結一致,必能擊退邪魔歪道,為世界帶來和平!」

  反觀創造奇蹟的人沒什麼特別反應,他們就是邪魔歪道,破壞世界和平的一方。

  不過這話暫時不能說,免得被永久禁止創會。

  柯莫天注意到神謎微小的神情變化,另外三人似乎善於掩飾情緒,從過關開始就沒有特別開心的反應。

  他們的反應,就好似預估到結果般,明明從表面上看來,創會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看來他們並沒有抱著賭運的心態,而是極為自信自身的實力。

  柯莫天驀然大笑出聲,「好久沒遇到這麼有趣的勇者,這三十幾年來的等待值得了,我期待你們未來的表現!」

  「王道不是才創立十幾年嗎?」神謎小聲地問。

  「不要把NPC的話當真。」醉秋小聲回應。

  「我們真的可以創會了嗎?」神謎舉手發問。

  「當然可以,你們通過了闖關試驗,已經擁有創會資格!」鬼靈精點頭如搗蒜,比他們都要開心地回應。

  「哪裡有跳過對話可以點?」醉秋環顧四週。遇到這種系統對話時,就會莫名想念鍵盤網遊,拼命點跳過到最後一步就行了。

  「那我們之後做了很多壞事,例如搶劫殺人、破壞世界和平,公會會不會被強制解散?」神謎再度發問。

  這問題令鬼靈精愣了下,看向主人。

  醉秋塞了一顆糖到神謎嘴裡,「這孩子受到太大驚嚇,才會胡言亂語。」

  「至今是沒這種案例,如果是個人行為當然不影響公會,但如果是公會集體的作為,目前最嚴重是冠上惡名公會,並沒有到解散的處分。」柯莫天保守的回應,神情有著不易察覺的疑惑。

  「可是他們只有濫殺無辜、攻佔城池、掠奪財物而已。我們要……」神謎話才說一半,醉秋又塞了一顆糖,阻止她再說下去。

  此時,鬼靈精的神情由喜悅轉為呆愣,柯莫天遲疑地看著他們。

  那些是還叫做『只有』,他們到底想幹嘛?

  狩夜盯著別問毫無情緒的面容,雖然不知道他們想幹嘛,但不知為何,他竟然有一絲興奮,好似和他們在一起,就可以遇上至近從未有過的挑戰。

  「有甚麼問題可以之後再問,我們開始創會吧。請問指定會長是?」柯莫天隱藏情緒,笑著問。

  「最後一戰。」別問忽然說了一句。

  聽到這再熟悉不過的名稱,柯莫天雙眸閃過詫異,鬼靈精更是瞪大雙眸。

  見到大家的反應,神謎不解地問,「最後一戰?」

  「王道最強反派公會,本是『尋夢』的夥伴。隨著尋夢勢力逐漸強大,有些人起了邪念,以公會之名幹盡所有壞事,事跡敗露後遭到驅逐,但他們仍是不改作為,自組違法公會,四處燒殺擄掠,被稱為惡魔公會。」狩夜簡單解釋。不過這只是遊戲的噱頭,同樣是王道創建出的,有正派公會理所當然有反派公會。

  剎那,醉秋好似懂了,別問突然提起『最後一戰』,並不是恰巧想到!

  「不過『最後一戰』只有在官網影片出現過,前王道並沒有出現實際的NPC。新王道就不清楚了。」狩夜補充。

  「前王道也不能殺NPC。」醉秋盯著前方人,勾起邪媚的嘴角。

  鬼靈精嚥了嚥口水,躲到主人後頭。

  「不是沒有,而是沒人觸動。」神謎好似稍稍理解了一點點。

  「有光明之處必有黑暗,有光明勇者就有惡之使者,那有正派公會就有反派公會!」

  感覺到不對勁,柯莫天微瞇起眼,神色轉變,一開始的溫和逐漸透漏敵意。

  「一起當壞人?」別問瞥了眼狩夜,現在只差他的意願。

  不是很明白別問的意思,但他無庸置疑相信他們,毫不猶豫地回應。

  「我從來就不認為自己是好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