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37>迎來的是再啟的開端

詩音 | 2023-03-19 10:06:03 | 巴幣 0 | 人氣 81


提醒:本篇有較明顯刀審向(和泉守兼定→←審神者楓)。

<37>

西曆2253年08月24日 10:06

  「我不會再糾結是不是仿作的問題,我是你的刀,這樣就足夠了。」
  他回到本丸,向我說的第一句話便是如此。

  「……」
  我看著閃閃發亮的他,一語不發。
  「主上從昨天山姥切回來之後就一直這樣耶?」
  準備出陣的清光和大家站在時空之門前,有幾分無奈。
  「咖!咖!咖!主殿看著兄弟的樣子入迷了啊。」山伏在一旁笑道。
  「對……」我破碎的吐出言語,「被被好漂亮……」
  山姥切睜大了雙眼,又故作無事的開口,「那、那是當然的。」
  「!」
  面對他的成長變化,我張大了嘴,腦袋迴路像是被炸開一樣,一把抓起山姥切的手。
  「對!對!被被很漂亮!山姥切國廣非常漂亮!非常!」
  被我緊抓住的指尖慌亂的掙扎著,空著的另一手反射性的想抓起帽沿蓋住自己的臉、又發現自己早就沒了那片白布。
  「不准說我漂亮!」
  「主さん時間到了哦──」
  國廣不讓我繼續騷擾山姥切,面帶著微笑一把扣住我的肩膀、帶著我站到一旁。
  「好啦。」我笑了笑,看著準備出陣的三名國廣、清光及安定,「特命調查的目的地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千萬不可以勉強自己哦。」
  「不用擔心,我們很快就會回來的。」清光信心滿滿的笑著,拍了拍胸口的御守,「而且我們還有這個。」
  「我知道。」我安心的笑著,「有清光跟著,我很放心哦。」
  「說是這麼說,明明也還是會擔心。」安定馬上戳破我的話,「我們不會亂來的啦。」
  「安定……嗯、謝謝你。」我感激的點頭,在山姥切面前站定,「山姥切,稍微蹲下來一點。」
  「啊啊。」他屈身,與我平視。
  我上前一步,額頭貼近了不再被白布遮蓋的金髮。
  「願全員平安歸來。」
  「我會回應你的期待的。」
  目送著他們出發前去特命調查後,我站在時空之門前,暗暗握緊了拳頭。
  「你看起來靜不下心的樣子呢,主上。」三日月站在我身後,和我一起看著時空之門慢慢變暗。
  「『被放棄的世界』……三日月,你覺得那會是怎麼樣的世界?」我回頭,看著他過分精緻的側臉。
  「那主上又是怎麼想的?」三日月勾起微笑,反問。
  「問問題的人是我耶……」我嘆了一口氣,轉身準備回到辦公房,「對一個只有在平和時代成長過的人來說,我幾乎無法想像。」
  「是像戰火過後的廢墟?還是只是一個與史實不符的普通世界?」
  「亦或是,虛無如空城的夜晚。」他接續著我的話,美麗新月落入我的視野。
  每當看見他眼中的一彎新月,就一次次地提醒我,他們不是人類,是與我相異的存在。
  「……就等清光他們回來,再問問他們吧。」我輕輕的微笑,模糊了界線。
  三日月靜靜地笑著,望向樹梢的鳥囀。
  「甚好、甚好。」

  坐在辦公房中,我緊盯著螢幕上的各項數值。
  「目前都沒有異狀……」我伸了個懶腰,看向半掩的拉門外,「感覺快下雨了……」
  早上明明還那麼晴朗的說。
  「三日月,你在外面吧?」
  「我在。」三日月從拉門邊冒出一點藍。
  「能拜託你看著這邊的數值嗎?如果有大幅變動或山姥切他們要回來的消息的話,再拜託你通知我一下。」我起身,拉開拉門,看著茶杯已經空了的三日月。
  「好、知道了。」他放下茶杯,優雅地站起身,「主上要去哪嗎?」
  「算是……轉換一下心情吧。」我斟酌著自己的目的,卻也說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我去一下廚房。」
  三日月就像是比我還了解我想做什麼一樣,了然的微笑點頭,便在螢幕前坐下。

  安定說得沒錯,我擔心得要命。
  如果只是呆坐在辦公房的話,根本就沒辦法靜下來。
  「主上?」
  「歌仙,你已經在準備晚餐了嗎?」我看著歌仙和眼前的大量食材。
  嗚哇……這個分量真的有夠可怕。
  「是啊,燭台切今天去遠征了。如果等他回來才準備的話,會趕不上吃飯時間。其他人晚一點也會來幫忙。」歌仙重新繫緊了和服綁帶,「主上呢?怎麼會突然過來廚房?」
  我看了眼今天的菜單,捲起袖子。
  「我也來幫忙吧。今天的主菜是馬鈴薯燉肉吧?」
  「咦?主、主上要幫忙的意思是……」歌仙張大了眼,還沒反應過來。
  「好──啦。」我甩乾手上的水珠,笑了起來,「不趕快弄就要來不及了,對吧?工作指派就交給歌仙了哦。」
  「那、那就……」

  「之定,我來幫──」
  高挑身影才剛踏進廚房,就立刻愣住。
  「啊、兼さん你來得正好。幫我試一下味道好不好?」我從鍋子裡夾起一塊馬鈴薯,湊到他嘴邊。
  「主上怎麼在這裡?話說你們也弄得太快?!」
  「主上的料理技術很純熟,就連很花時間的前置作業也一下子就弄好了。」歌仙佩服的說著,一邊從冰箱拿出醃漬小菜。
  「兼さん、我這樣手很痠。」我皺了皺眉,催促道。
  「嘴巴張開、啊──」
  「啊……」兼さん半推半就的稍微低頭,把筷子上的馬鈴薯吃掉。
  「怎麼樣?」我期待的看著他。
  「超好吃……雖然之定他們做的也很好吃,但這個特別──」他講到一半就打住,不尋常的緋紅迅速爬上臉頰。
  「怎麼了?」我疑惑的偏頭,才發現聚集在廚房門口的刀男們都死盯著我們看。
  「和泉守……你趁著我遠征不在,居然吃了主上親手餵的東西!?」長谷部不管自己身上衣物濕透,衝著兼さん又怒又錯愕的大吼。
  「本來是想說,要先來和歌仙くん說我待會就過來幫忙,沒想到會看到這個畫面……」光忠帶著幾分歉意的垂下眉,翹起的嘴角卻出賣了他真正的情緒。
  「簡直就像是新婚夫婦呢。」一起遠征回來的青江輕笑著晃過,有意無意的開口。
  「新?!」我嚇得破音,又馬上丟下手中的筷子,「總之!大家的衣服都濕了,趕快去換下來吧。長谷部也是!」
  「主上……!」長谷部不服氣的看著一語不發的兼さん。
  「不然我就要動手幫你換了哦?」我雙手叉腰,理直氣壯地威脅道。
  「主、主上……」
  見長谷部態度軟化,我就放心的勾起笑。
  「好啦、快去吧。」
  目送著他離開後,我也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看來爺爺我好像錯過了什麼的樣子呢。」三日月慢悠悠的笑著走近。
  「有什麼狀況嗎?」
  「山姥切他們結束了特命調查,正準備回到本丸的樣子。」他恬靜的笑著,「主上要前去迎接吧?」
  「當然。」我用力點點頭,看了眼外頭的雨勢,「也順便拿幾把傘過去吧,不然大家又會變成落湯雞的。」
  「剩下的就交給我們準備吧,燭台切待會也會過來。」歌仙可靠的向我一笑。
  「嗯、就拜託你們了。」
  離開廚房前,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兼さん,而他一與我的視線交會、就像是燙傷般的撇開。
  之前明明就都不會這樣……
  「主上。」三日月拿著雨傘,輕聲搭話,「主上與和泉守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我才正要開口唬弄,又放棄的嘆了口氣。
  「你明明就有聽到吧……長谷部喊得那麼大聲。」
  「哈哈哈、長谷部就算是剛結束遠征回來,也還是很有精神的樣子啊。」三日月不承認也不否認的笑著。
  「沒發生什麼啦。沒有。」
  「是嘛。那麼主上。」三日月微微傾身,用美麗笑容逼近我,「笑一笑吧,否則加州他們可會立刻察覺的。」
  想到清光又氣又好奇的可愛模樣,我就壓不住嘴角的上揚。
  「這樣子還可以嗎?」
  他肯定地笑著,和撐著傘的我一起走向光芒逐漸強烈的時空之門,從那之中出現的六道人影……等等、六道?
  我疑惑的抬眼看了下三日月,三日月也只是些許警戒的看著對方。
  「主上──我們回來了!」
  清光的聲音率先出現,也讓我放心了一些。
  待時空之門的光芒消退,我才終於能看清他們。
  「咦?監察官さん?」我意外的看著跟著大家一起來到本丸的白色斗篷,上前將手上的其中一把傘遞給他,「特命調查中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監察官看著我,輕勾嘴角。
  「經過此次聚樂第的作戰,這個本丸的實力受到高度評價,因此配屬至此。」監察官拉著斗篷的領口處,俐落的卸下斗篷、露出了那雙神似另一把刀,卻有著漂亮紺色的雙眼。
  「我乃長義所打造的本歌,山姥切。」他自信的微微一笑。
  「請多指教了,主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