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33>人生總有分分合合

詩音 | 2023-03-03 11:13:01 | 巴幣 4 | 人氣 139


<33>

西曆2253年08月17日 11:13

  「咦……紗佳さん要卸任了?」
  我錯愕地放下剛拿到手的資料,走近他們的對話。
  「嗯,發生那件事之後,紗佳的身體狀況就一直不太好。」紗佳さん有些困擾的摸了摸髮梢,「要承受膝ちゃん他們的靈力輸出也很吃力──」
  「……所以說、下一次的會議妳就不在了嗎?」萌々華さん睜著大眼,壓抑著眼眶邊的淚水,倔強的不讓眼淚在人前流下,卻不知道這看起來更令人心疼。
  「真是的……不要哭嘛?又不是離開時空政府就見不到了。」紗佳さん沒轍的伸手抹去她眼角的水珠,「如果萌々華想見紗佳的話,就到紗佳待的時空來,好不好?」
  「說好不會、不會丟下我一個人的……」萌々華さん的眼淚一滴滴落下,皺起的紅鼻子少了平時的高傲,「紗佳這個騙子……」
  「嗯,又毀約了呢。對不起哦……」
  萌々華さん抽抽噎噎的罵著紗佳さん,在其他審神者已經離開的會議廳裡並沒有引起太多注意。
  站在紗佳さん身後的膝丸さん並沒有太多表情,垂著雙眼不發一語,不像每次見到髭切さん一樣肉眼可見的情緒高漲。
  「悲傷嗎……?」
  「楓さん?」安久さん輕聲詢問,「妳還好嗎?臉色好像有點差……」
  我微微瞠目,接著朝他微笑,「啊、嗯。比起我,淺夜くん又早退了,不知道他身體狀況怎麼樣。」
  「淺夜くん的身體一直都不太好,或許是因為從小就接下審神者這個工作的緣故吧。」安久さん說著,一邊在政府給的資料上劃記。
  「……沒記錯的話,他十二歲的時候就開始當審神者了吧?」
  我想起淺夜くん曾經輕描淡寫的說過他自己的事,接手逝去母親的本丸,一個人留在滿是與母親生活回憶的地方。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很痛苦、會很想逃走吧。
  「沒錯。」安久さん厚重鏡片下的雙眼微微垂下,「在靈核還沒成熟的狀況下承受大量靈力的輸出會造成不小的損害。或許是因為這樣造成的吧。」
  「這、樣啊……」
  「對了,楓さん……」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說著這件事的安久さん不像平時的溫和。
  只讓我感覺到深刻的恐懼。

  向紗佳さん道別後,我離開會議廳想回房去,用整理行李來抑制自己緣由不明的發抖。
  「主上。」
  待在我身邊的清光輕聲呼喚,我才終於回神。
  「啊、嗯?怎麼了?」我逞強的抬頭向他揚起笑容,卻感覺到嘴角明顯的顫抖著。
  「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臉色這麼可怕……」清光趕緊倒了一杯茶給我,我卻沒有伸手接過。
  「抱歉,清光。我感覺現在應該拿不住杯子……」我搖搖頭,努力調整著呼吸,「總之,可以抱我一下嗎?」
  「咦?啊、嗯!」清光一頭霧水的放下茶杯,伸出雙手輕輕環抱住我的身體,還有些笨拙的輕拍著我的背。
  「謝謝……」我虛脫的吐出長長一口氣,「剛才紗佳さん的事情讓我有點……老實說,很震驚。」
  「我沒有想過審神者的工作會給身體造成負擔,不管影響大還是小我都沒想過這樣的可能性。」我靠著清光的肩膀,說著說著又嘆了一口氣,「我到底是把審神者的工作想得多天真啊……」
  「嗯──雖然我看起來問題不在那裡,但是啊,」清光伸手摸了摸我的後腦勺,「主上其實一點都沒有小看這個工作啊?比誰都還要認真的去了解、為我們努力著。主上很厲害了喔?」
  聽著他輕快的語調,我眨了眨眼睛,接著更用力抱住清光。
  「最喜歡清光了──」
  「欸嘿嘿──我也最喜歡主上哦。」

  把東西整理好以後,我和清光準備往政府門口移動。
  「主上、主上,狐之助說之前提出的申請通過了哦!」替我拎著行李的清光雀躍的說道,赤眸中閃耀著期待的光芒。
  「真的?那這次終於可以和清光一起去現世了──」我開心的笑著,拉住清光空出來的那隻手。
  「──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嘛。」
  陌生的聲音突然插入我們的對話,我抬頭一看,是上一次會議見過的監察官さん。
  「主上,那不是……」清光有些疑惑,比我向前一步的站姿明顯沒有放下戒心。
  「沒事的。」我稍微拍了拍清光的手,「監察官さん好久不見。」
  「……!」
  仍然穿著一身白斗篷,他卻似乎表現出驚訝的樣子,又輕咳一聲,伸手往兜帽裡的耳側順了順髮絲。
  「審神者──楓,來自政府的緊急指令。」他亮出手中的卷軸,清亮嗓音朗聲誦讀,「一周後前往被放棄的世界──聚樂第,進行特命調查。」
  被放棄的世界……?
  「屆時,身為監察官的我,也會與部隊同行進行評斷。請於時限前做好準備。」他說完,微微傾身示意便轉身離開,隨手將卷軸交與我家的狐之助。
  「……楓大人!楓大人您在聽嗎──?」
  「啊、啊?抱歉,我沒聽到。」還沒從剛才的通知中回過神,我恍恍惚惚的低頭看向脖子掛著卷軸的狐之助,「你剛剛說什麼?」
  「請您要注意聽好喔,特命調查和平常的作戰不同,不能由第一部隊出陣,並且能依戰況選擇是否回城或在原地待命。當然,審神者的楓大人還是在本丸遠端下令,不需要一同出陣。」
  「這樣啊。」我點點頭,腦海中又忍不住浮出方才的字眼,「狐之助,剛才說的……」
  「是?」
  「……抱歉,果然還是回去再說吧。」我看著已經到眼前的馬車,搖了搖頭,「我想再自己思考一下。」
  今天太多事情擠在一起了。

  「被放棄的世界」代表著那個世界的歷史已經被改變而無法挽救……應該算是平行時空的概念吧。
  「是這個意思啊……」我趴在辦公房的桌上,反覆看著特命調查的任務內容,又看了看房裡除了自己之外唯一的生物。
  「楓大人?今天您樣子似乎都怪怪的,哪裡不舒服嗎?」狐之助搖著尾巴,跳上我的膝蓋。
  「我沒有不舒服。」我吐出長長一口氣,稍微放鬆了肩膀,「只是我一直在想紗佳さん的事情。」
  「是……紗佳殿下要卸任的關係嗎?」
  「審神者,是這麼容易損害身體的工作嗎──」
  「不是這樣的,楓大人!」狐之助突然跳起來,著急的說道,「紗佳殿下是特例!照理來說審神者是不會受到那麼嚴重的傷,更不會傷害到關鍵的靈核!」
  「……紗佳さん本丸被襲擊的事情,調查清楚了嗎?」我雙手抓起狐之助,用眼神逼迫他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
  「那、那個……還沒……」
  我一臉頭痛的嘆了口氣,「如果出現第二個被害本丸,審神者可是會一個接一個的離開喔。會議的時候你也聽到了吧?大家都對於這件事很恐慌。」
  「是的,政府也一直在追查,但遲遲找不到任何線索。」
  果然嗎……政府的態度一直很消極,大概是認為不會有第二例出現吧。
  「如果有什麼配套措施可以在遭遇不測的時候延續生命就好了……」我咕噥了幾聲,放開了狐之助。
  「那個、楓大人,有的!」
  「……咦?」
  「由政府提供延續生命的配套措施,有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