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32>美麗月夜引人犯罪

詩音 | 2023-02-26 19:43:01 | 巴幣 0 | 人氣 115


<32>

西曆2253年07月07日 19:43

  「我們回來了──」
  「主上小心!」
  才剛走過玄關連接庭院的轉角,長谷部一聲大喊讓我反射性後退半步、清光也快速的把我往後一拉,下一秒、一朵煙火在我的前方不遠處炸開!
  「嗚哇啊啊啊──」
  受到驚嚇的我發出一連串詭異的慘叫,瞪著睜大的雙眼縮在清光身邊。
  上一次放煙火大概是我十歲的時候吧?
  而且超怕這種火光四射、聲音響亮的我都是躲在角落的那個,在眼前炸開什麼的根本想都不敢想。
  「主上!您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聽見我的慘叫,長谷部立刻衝到我面前,看上看下、看左看右確認我的安危,只差沒把我整個人抬起來仔細檢查一遍。
  「我沒事……」我搖搖手,微微擰起眉,「怎麼在這種地方放煙火,去更空曠一點的地方才不會危險啊。」
  「但是沒有主上的許可我們……」一期語帶保留的開口,有些為難的準備收起煙火。
  看見他們有些失望的神情,我偏了偏頭,向正在廊下咬著油豆皮的狐之助招了招手。
  「政府應該沒有禁止審神者帶著全本丸的刀劍男士出門吧?」
  「咦?是的,只要在時空政府的範圍中……楓大人?」
  「那!」我大喊著,「大家一起到本丸外的空地放煙火吧!」

  讓大家從本丸出來後,以鶴さん為首,煙火在空中綻放出一朵朵光亮,看著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也忍不住露出微笑,這時候才發現從安久さん那裡拿到的禮物都還沒放下。
  和清光說了一聲後,我慢慢晃進空蕩蕩的本丸,平常塞滿了刀男們,都沒有意識到本丸真的很大,一個人走在裡頭還挺孤單的。
  「啊……」
  夜空被煙火的光芒照亮,並不像平時般寂寥,獨自一人坐在廊下仰望火光的少年嘴角邊勾著微笑,金色眼眸是我沒見過的溫柔。
  發覺我的出現後,伽羅ちゃん收起了笑容,只是瞥了我一眼又收回眼神,表現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對於他這種態度早就習以為常的我也沒什麼不滿,只是輕輕開口。
  「不和大家一起嗎?」
  「……我沒打算和他們交好。」伽羅ちゃん若有似無的嘆了一口氣,低沉嗓音說著我熟悉的台詞。
  「這樣啊。」我點點頭,在距離他一步遠的地方坐下。
  感覺到他的疑惑目光,我轉頭笑了笑,「稍微陪我一下嘛?」
  他沒有多說什麼,任由我坐在他旁邊自言自語。
  「煙火很美吧,雖然一瞬就消失了,卻在那一瞬間展現了最美的模樣。」
  「一眨眼就消失了……」
  我發覺自己嘴邊的笑容已經淡去。
  「在你們眼裡,人類的生命是不是也像煙火一樣短暫?」
  比誰都要清楚答案的我,卻突然希望他可以否認我的問句,說謊也好,告訴我「我們的時間其實一點也不短暫」就好──
  「那又怎樣?」
  「!」
  伽羅ちゃん的雙眼目光落入我的眼中。
  「和你經歷過的時間也不會改變。」
  他平淡的聲音沒有被煙火的爆炸聲壓過,穩穩地傳達過來。
  「……謝謝你,伽羅ちゃん。」

  今夜的天空特別平靜。
  沒有政府的假想敵、沒有啼叫的夜鶯。
  只有明月高掛的溫柔月光。
  「果然還沒睡。」
  我轉頭看向走廊一端的兼さん,手上還拿著一條薄毯。
  「嗯。」我輕輕應聲,揚起淺笑,「兼さん怎麼還醒著?」
  「那種事情不重要吧。」他在我旁邊坐下,把毯子蓋到我身上,「蓋好啊。」
  我盯著他的側臉,平靜又有點莫名青澀的感覺,若是平時我大概會亂七八糟的戲弄他一番又笑他之類的,但是今天總覺得沒有這種心情。
  「兼さん──」你是怎麼看待我的?
  「啊?」
  嗚呃……我剛才是打算要問他什麼東西啊要命!
  「沒事,還是算了。」我撇頭過去,以防自己因為對方的過度俊顏而失去理智。
  「你果然怪怪的。」他皺著眉,傾身靠近打量我,「在淺夜那小子的本丸發生什麼了嗎?回來之後就不對勁。」
  「哪有……我哪裡不對勁?」我縮了縮身體,單薄的襯衣起不了什麼阻擋作用,連拉起來擋臉都做不到。
  「不知道啦,反正就是不對勁!怎麼看都不像是平常的你。」他終於退回原位,托著側臉,淺蔥色眼眸被星光撒上點點光亮。
  我伸手碰了碰自己的臉,無從得知兼さん說的「不對勁」是出自於何處。
  「呐、兼さん。」我環抱著自己的膝蓋,垂在半空中的手指微微收緊,「如果有一天,我喜歡上了某個人,你會怎麼樣?」
  自己心裡不存在答案,只是想要知道他的想法。
  「……我哪知道。」他撇過頭,悶悶的聲音像是在生氣一樣。
  「你想像一下嘛?」我苦惱地伸手拉了下他的袖子,「例如說……如果我喜歡安久さん的話?」
  「不行!」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大反應令我有些疑惑的轉頭看著他,他這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
  「反應這麼大?」我偏了偏頭,「為什麼不行?」
  「……你只要和那傢伙在一起,就好像隨時都會離開、去到很遠的地方一樣。」他抓了抓頭髮,帶著淡淡彆扭與尷尬。
  「兼さん,你今天也怪怪的喔?心思細膩得好少女。」
  「還不是你要我說的啊?!」
  我掩嘴竊笑著,偷偷靠近他一些,「所以,兼さん不希望我離開的意思嗎?」
  「……啊啊。」他低聲應道,滿是不情願地承認。
  「這樣啊。」我滿足的笑了起來,望著夜空忍不住脫口而出。
  「兼さん,今夜的月亮很美呢。」
  「什……!」
  他瞪大了雙眼,紅到耳根去的羞澀讓我一時失了神。
  等等……你臉紅什麼……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