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艦隊收藏X碧藍航線Crossover-交錯的波光-第20.5章

RoadBlack | 2022-11-21 17:00:25 | 巴幣 6 | 人氣 312


在賽壬的中樞機構中,實驗機關的任務主要是構成鏡面海域並在其中展開覺醒實驗,其節點終端們擁有各自獨立的自主意識及溝通能力。
而這次所講的,便是羅德在擊敗深海測試者後,這些節點終端的故事……
在一片奇特的海域中,風平浪靜,晴空萬里,放眼望去便是一覽無際,和藍天相接的大海。乍看之下,這片海域就跟正常的海洋一樣,並無什麼分別……
當然,如果你能夠不去在意海面上那由光線縱橫交錯而成,如同棋盤一般鋪在海面上的格子與飄浮在格子上方那幾個似人非人的生物的話……
「觀察者,是出了什麼事了嗎?怎麼突然召集我們來到這裡,還特地要我建立鏡面海域啊?...... 嗚阿~~好睏……」一名身穿白色洋裝的少女從形似大王具足蟲的艦裝所構築的搖籃中甦醒並挺起身子,其吳儂軟語讓她就連哈欠聲都多添了一絲輕柔與靈氣。
「從休眠狀態甦醒過來了嗎?構建者……那顆魔方,將一道新數據傳了回來。」那名被稱作觀察者的賽壬回應道,隨即用頭上那類似藪貓耳朵的裝置將收到的數據上傳給在場的其他人。
「哼!無聊!不就是重櫻一航戰裡那隻白色狐狸的數據嗎?那傢伙的數據我們已經收集過無數遍了。難道老狐狸還能變出新把戲?哼哈哈哈哈……」一名頭生雙角,腳生三趾的賽壬在看到呈現的數據後便不以為意地大笑出來。
「注意看!清除者!」觀察者提醒道,隨即讓下方的章魚艦裝將那道數據投影出來,並指向其中一段數據……
「從這裡的這段數據開始,卻出現另一段與相似卻截然不同數據覆蓋過的痕跡……」
「哈哈哈哈……A!?」那名稱作清除者的賽壬立刻停止大笑,並遲疑地「A」了一聲,就連他背後的姥鯊艦裝也彷彿在對應主人的心情一般隨其停頓了數秒。
「這個部分……不是我們預設用來確保實驗數據的安全,所輸入的艦船資料嗎?難道出現了bug?」原本是要在關鍵時刻以確保實驗體安全的保險程序,竟然在進行運作的時候朝著前所未見的方向演算,讓剛剛還顯得司空見慣、一派輕鬆的清除者,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
「自然演算系統對那顆魔方的模擬運行數據測試正常。」一名賽壬正低著頭對的當前數據進行運行模擬;然而經過再三確認,模擬的結果都十分正常。並未出現和新傳來的數據中相同的結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名賽壬竟然有和測試者相似的外貌。
「推測是實驗體身上的特殊傳承因子,在魔方進行重構時以未知手段匯入新的變量導致魔方出現運行異常。」
「是嗎?測試者β?那麼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把那個實驗體抓來鏡面海域測試看看呢?」一名騎著錘頭鯊艦裝、穿著水手服上衣和熱褲的賽壬在艦裝上面彈坐著,看起來貌似對這個特別的實驗體十分感興趣的樣子。
「不行!淨化者!澪已經下令,這次的情報收集和實驗測試,要就地在這個世界進行!」觀察者嚴詞拒絕。想當然耳,被打槍的淨化者也立刻表示了不滿。
「唉呦!澪為何要下達這種命令啦!最近都只能在暗處偷偷收集資料,真的無聊死了啦!」淨化者仰天揮舞著四肢表達抗議。以往除了在自己的世界進行實驗、收集資料外,有時候淨化者也會將來自其他世界的人當作實驗對象帶到鏡面海域進行測試。不僅會作為旁觀者進行資料收集,如果心血來潮的話,甚至會故意洗掉身為賽壬的記憶數據,化身為「淨化親」並參與到實驗測試之中。
「就算妳把實驗體帶來……妳確定有辦法得到有用的數據嗎?」此時沉默已久的構建者再度開口,臉上還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
就如同「構建者」這個名稱一樣,雖說可以由其他節點機關協助維持,但絕大多數的用於實驗的鏡面海域都是由構建者一手搭建而成,為此她需要耗費大量的數據資料和機體機能,自己也需要常常進入休眠狀態才能維持機體壽命,雖然說即便是進入休眠狀態也要維持住實驗場所的運作就是了。
「哼!即使帶來了,恐怕也沒什麼用吧?」清除者嘲諷道。雖說淨化者會從其他世界收集來實驗素材。但可惜的是,從這些異界來客身上所獲得的數據,不是根本無法使用;就是在自然演算系統的模擬中被判斷為對世界中的所有象限皆影響過大而難以實行。
這也是構建者對淨化者的提議有所質疑的原因,畢竟為了一個實驗體的其中一段異常數據,就要耗費大量機能和數據構建出一個新的鏡面海域進行實驗,確實是不符效益的做法。
「既然來到了其他世界,先收集好各項資料後,在做打算也不遲。」就在淨化者和清除者在一旁劍拔弩張,準備打起來時,觀察者立馬站出來圓場並分析道:
「畢竟我們先得確認,這個世界中是否有和那個指揮官相同的傳承因子才行。」
在未來,人類遭受了某種未知文明的攻擊,致使人類面臨了滅亡的重大危機。
而身為人類在最後時刻創造出來的、避免滅亡的最後底牌,為了尋求解救世界的力量,賽壬在自身世界的各個時空中穿梭,希望能找出解救人類的方法。
由於時空穿越所造成的擾動,一名後來被稱為指揮官的人類被轉移到過去的世界,並使艦船成為了解救未來的希望。
但顯而易見的,如果沒有這名人類的存在,人類的未來便只有滅亡一途。這點在後續的測試和實踐中獲得了證實。很明顯的,這不符合賽壬想要的結果。畢竟就連你我都知道,「雞蛋不能全放在一個籃子裡」的道理。
為此賽壬當前所需要做的,除了保護好這名人類之外,便是找尋所謂的替代方案,然而在茫茫時空之海中,即便賽壬擁有強大計算能力的「自然演算系統」,要找到這所謂的「替代方案」又談何容易。
不過一件事情的發生,使情況產生了改變:一名男子藉著未知手段,從其他世界突破了世界之壁穿越到了某個沒有指揮官的時空象限之中,雖然時間短暫,但竟然也產生了類似那名指揮官的效應。
因此賽壬們也開始認知到,也許這個所謂的「替代方案」就在其他的世界中也說不定,這也讓之前由淨化者開頭,卻沒有獲得多少成效的異世界探索,成為她們重點關注的項目之一。
「如果後續的數據分析證明這個實驗體的傳承因子確實是我們所需要的,那讓妳將他帶到鏡面海域裡測試也沒有關係。」
「喝阿~~~我同意!」
「好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也不反對。」
「太好了!挖呼!」聽到了眾人有所讓步後,淨化者立刻開心地又蹦又跳,絲毫不在乎自己腳底下那隻可憐的錘頭鯊艦裝。弄得它終於忍無可忍,一個後仰就將自己那調皮的主人摔下海裡。
此時方才還在一旁對數據進行測試分析的測試者β突然開口:
「收到了不明影像,影像的來源是……之前被實驗體擊倒的測試者!!
「啥!
「什麼!
……!!
「痾!
聽到了這個消息,其他人皆露出了吃驚的表情,就連剛剛提出同意後便又進入休眠模式的構建者都嚇到連冒出鼻子的泡泡都破掉而驚醒過來,只有淨化者露出了尷尬的表情。
「淨化者……上次交給妳去處理測試者殘骸的任務,妳進行的怎麼樣了?」觀察者面露微笑,詢問著眼前的同伴。雖然她的臉上掛著笑容,但其座下章魚艦裝的觸手卻不斷扭動;身上的砲口也不停轉動著,看起來十分躁動,和本體平靜、柔和的樣子產生巨大的反差。
「阿咧!這個嘛……那個……」淨化者支支嗚嗚地說著:
「欸……怎…怎麼突然這麼問呢?觀察者?我…不是說已經完成了嗎?……」
「我調出了我們測試者備用素體室前的影像,妳們看一下……」此時測試者β像是突然想到什麼,立刻調出備用素體室前的影像,是淨化者趁著四下無人之際,偷偷潛入實驗機關內部的節點終端保存處,把測試者備用素體室裡的一具測試者備用素體搬出來的畫面……
「妳說妳把任務完成了,那麼……妳看看這是什麼啊?」
眼看事蹟敗露,淨化者面露難色,滾滾汗水正緩緩流向了額頭……
「這……這個是……」她的大腦高速運轉著,試圖拼湊出隻言片語,只為了向觀察者進行辯解。然而在如此罪證確鑿的證據面前,她實在是找不到什麼好理由可以為自己辯解,只能一邊結結巴巴地說著;一邊調動自然演算系統的數據庫,想要在其中找出能夠說服觀察者的解釋。
然而,依據從數據庫中所得出的結果,自己能夠使觀察者相信任務確實已經完成的機率,是毫無意外且令人絕望的……0%
「難怪我總覺得那具測試者殘骸看起來有點怪怪的,原來是妳把備用素體庫裡的備用品拿來呼嚨我啊!啥!就不怕我跟澪要求將妳連同人格數據完全銷毀嗎?」
淨化者的話還沒說完,觀察者便一改先前的笑容,怒意幾乎在霎時間立刻傾洩而出,一邊罵著一邊指示章魚艦裝用觸手把淨化者的一隻腳給捲了起來,不斷地繞著圈甩動,甚至已經考慮請求賽壬系統的核心-觀察者-澪將淨化者進行徹底銷毀。
「等一下啊!……咕嚕咕嚕咕嚕……」淨化者還想著求饒,但身體在高速旋轉下所產生的不適感立刻讓她感到頭暈目眩,嘴裡還不停吐出了一團團白沫,讓她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其實依照淨化者她那愛搞怪的個性,會把任務搞砸導致實驗失敗基本上是意料之內的事,而且有時實驗失敗反而會得出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因此以往觀察者還能對她真一隻眼閉一隻眼。
然而這次為了掩蓋自己任務失敗的事實,竟然異想天開,把測試者備用身體破壞後拿來交差,這完完全全觸碰到了自己的底線。
「呼呼呼呼……」就在此時,在一旁竊笑的淨化者終於憋不住,開始捧腹大笑……
「哈哈哈……騙子!騙子!騙子!就如同古代文書中,用大魚的眼睛來冒充珍珠的蠢貨一樣,竟然想要拿備用品來試著瞞過觀察者的雙眼,真的是愚蠢!太愚蠢了!哈哈哈哈……即將等待妳,就只有銷毀和……」
「快點停止妳那中二的發言,清除者,妳不知道那令周圍的人有多尬嗎?」觀察者立刻制止淨化者的長篇大論。雖然很不滿她的遷怒,但淨化者還是邊咕噥邊撇過頭去,畢竟她可不想面臨和淨化者同樣的下場。
不知道是可憐她還是單純不想讓嘴她裡的東西甩到自己身上,觀察者停止甩動並讓淨化者倒吊在自己面前,邊輕輕晃動觸手邊說道:
「我會讓澪把妳的所有機體和數據都通通清除掉的,除非……」觀察者的表情又回復到剛剛平靜且柔和的樣子,接著說道:
「妳能說明遺骸的到底出了什麼事的話,我就考慮不追究這次的失敗了。記住!機會只有一次,坦白才有出路喔。」
「好啦!好啦!我說拉!我說拉!就是……咕嚕咕嚕咕嚕……」
雖然觀察者的口氣相當溫柔,但話語的內容反而讓淨化者感到更加畏懼。加上身體在左搖右擺的情況下,腦袋的暈眩感和腹部的噁心感都遲遲無法恢復。此時一股濕潤感甚至突然從胃部竄到喉頭。迫使淨化者趕緊用雙手將嘴摀住,避免嘴中那不可名狀之物瞬間潰堤而出,一江春水向海流。
將時間回到羅德第一次和測試者交戰後……
「沒想到測試者竟然被一個只有簡單艦裝的傢伙給解決掉了,這真是不敢相信。」此時淨化者正坐在自己的錘頭鯊艦裝上,趕往測試者的訊號最終消失之處。依觀察者所述,好像是被12.7cm連裝砲的砲彈近距離擊中的樣子。
當聽到這個消息時,就連自己都難以置信,要知道測試者身上可是配置著適應性裝甲,不論是火力和裝甲都十分優秀,甚至在遭受到危機時能夠更進一步強化。光憑一門驅逐艦再用的主砲跟本就無法打倒她。
當然,如果是不出意外的「意外」的話……
「哼?」此時前方的海面上散布著一些漂流物,吸引了淨化者的注意……
「噢~這下看來,不出意外的話,就要出意外囉!」放眼望去,海面上佈滿的各種破片以及殘骸,甚至還有人類的屍體,仔細一看還看到了測試者左邊的斷肢和三聯裝光束砲的殘骸,雖然理論上這個世界的人類科技應該是還不到能傷害賽壬的程度,但不管發生了什麼,想必剛剛必定是發生了一場惡戰。
既然那個所謂的「意外」已經發生了,那不論如何,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清除掉測試者存在過的證據,就在淨化者正在收拾著現場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到她的面前……
「喂!測試者!喂!」淨化者立刻來到測試者的身旁,一邊抬起她的殘軀並大聲呼喚,試著將喚醒。不過從她臉上的大窟窿和先前從觀察者那所收到的消息來看的話,測試者應該是無法再給自己任何回應了。
「這……這怎麼可能……」就算是親眼所見,淨化者也實在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此時一道強烈的藍光在她的前方閃耀……
「喔!我的造物主啊!......」那道光芒的強烈程度,縱使是賽壬也不得不抬起手著擋一下視線,如果這種時候視覺系統受到干擾甚至受損的話,對殘骸的回收肯定是更加不便。
「那麼閃,一定是有很多情……哎欸……」話還沒吐槽完,淨化者再度向光源望去……沒想到這一望,直接讓她驚的目瞪口呆。
「那……那個是…...」映入眼裡的,除了光芒之外,還有一個人漂浮在海面上,先前所看到的、那璀璨的藍光,就是從他身上的魔方散發而出,隨著那顆魔方緩緩降落在眼前這個陌生人身上,淨化者只得先將測試者的身軀殘骸放到一旁的艦裝上,並來到那個人面前……
「欸!這個是……實驗用空白魔方!……怎麼會!……」在確認了這顆魔方的特殊性後,淨化者大吃一驚,驚訝於為何這個人身上會有這顆魔方的存在,但此時仔細一看,他手臂上的那門受損的12.7cm主砲,似乎已經道出了答案。
「就是你打倒了測試者嗎?......但是又不太像是艦船;也不像指揮官的樣子……」淨化者的言語間充滿了好奇。一般而言,艦船的樣子,應該是呈現女性的外觀,但眼前的人確確實實的是男性的外表;要說是指揮官的話,縱使是之前那名穿越而來的男子,這名男性的服裝也實在是不太像……
就在淨化者還在一面打量著眼前的男子一面懷疑時,這名男子的身上突然閃耀著充滿生命力的綠光,在兩道光芒交織再一起時,魔方也沒入了這名男子的體內。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如此突如其來的異相,就連常常往返其他世界的淨化者都倍感訝異。但同一時間的不遠處,海面上突然從海裡湧出一團黑霧,正朝著淨化者他們襲來。
「喔……糟了!」雖然不曉得眼前的那團黑霧到底是什麼玩意,但淨化者明白眼前的東西絕對是來者不善。雖然沒有確切的實體,但其席捲海面而來的態勢之兇狠,甚至就連淨化者都感到一絲畏懼,當下她的腦袋就只有一個念頭……逃!
「快快快……我們必須得走了,快點!快點!快點!」淨化者催促著自己的艦裝來到身旁,隨後跨了上去,調頭就走。
就在自己駕駛著艦裝逐漸遠離那團不祥黑霧時,淨化者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等……等一下!」她望了望下方和艦裝周圍…….
「噢!......糟了!」說完便立刻驅使著艦裝再次調頭,原來在剛才在一陣手忙腳亂下,自己竟然忘了把那名男人給帶出來,此時那團黑霧已經來到了那名男人的身旁,即將把他吞入其中。
「哼!......可惡,就讓我會會你們吧!」即便不曉得為何對這個連具體形體都沒有東西感到畏懼,但為了保住測試者留下的試驗體,淨化者還是鼓起勇氣,指示錘頭鯊艦裝向那團黑霧開火。只見艦裝兩側的魚鰭上,四門光束砲立刻射出光束,即便沒有蓄力,但僅僅要將一團黑霧打散也已經是綽綽有餘了。
趁著黑霧暫時消散的空檔,淨化者趕緊過來。在千鈞一髮之際一把將那個男人從海面上撈起並迅速拉升,成功完成救援。一切的一切,不管是時機還是手段都掌握得十分完美……如果不把接下來的事情給計算進去的話。
「呼!這樣子的話,應該就沒事了……」就在淨化者認為沒有問題而鬆懈下來時,本被打散的黑霧竟然又匯聚在一起,直直朝著那名男子襲來。
「可惡!怎麼又來了?」淨化者再度進一步拉升高度,試圖閃避黑霧的襲擊,然而艦裝後方的測試者殘骸卻在此時脫落下來,落入了那團黑霧之中。只見那團黑霧就像是逮到獵物的沙蠶一樣,一抓到測試者的殘軀就立刻縮回海裡,消失的無影無蹤,彷彿就跟不存在過似的;於此同時那名男子身上的光芒也漸漸消退,直至消失。
「難道,是這個實驗體吸引了那個鬼玩意嗎?」淨化者一邊感到懷疑一邊漸漸地將高度下降,此時黑霧並沒有再度出現,整片海域除了海潮的聲音外,就再也沒有半點聲響,寂靜的嚇人。
就在此時,觀察者傳來了通訊……
「淨化者,任務進行得如何?」
「沒有、沒有任何問題,目前都很順利。」淨化者趕緊抓起測試者的左臂晃了晃,表示一切順利。
「那麼,那顆空白魔方呢?」觀察者繼續問道,此次測試者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就是將那顆收集數據用的空白魔方放入選中實驗體內,在收集這個世界的情報的同時,找出是否有「替代方案」的存在。
「已經埋入實驗體裡面了,似乎實驗體就是打倒測試者的男人。」淨化者說完便將鏡頭調整到男人的面前,讓觀察者看了看,確認實驗體的長相。
「嗯……」觀察者看著男人的面龐,似乎若有所思……
「好,我明白了,就讓他放在那裡吧。附近已經有這個世界的船艦朝這裡靠過來了,如果被發現的話可就麻煩了。」
「了解。」在通訊畫面消失後,原本還顯得相當輕鬆淨化者突然意識到一件嚴重的事情…….
「糟了糟了糟了,我幹嘛要瞞著觀察者啊!這下子可麻煩了。萬一被她知道,測試者的殘骸被那團莫名其妙的黑霧奪走了該怎麼辦阿!」淨化者立刻崩潰得抓了抓自己的腦袋,沒想到自己下意識就撒了個瀰天大謊。這下子不知道該如何瞞過觀察者了,萬一被她發現了,可就吃不完兜著走囉。
「對了!」此時突然靈光乍現,一個能夠瞞過觀察者的「好」辦法,出現在她的腦袋裡……
時間回到現在……
「所以妳就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將備用素體拿來交差了!」觀察者露出一副傻眼且不可置信的表情。不光是因為淨化者就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理由就拿備用品來交差,更沒想到自己在同伴的眼裡是這麼不講理的存在,就連一旁的清除者看了都直搖頭。
「現在不是糾結這種事情的時候了。」此時測試者β提醒道。
「還是先來看看那個殘骸所傳來的影像吧。不曉得到底是什麼內容。」隨著測試者β的眼中的數道數據流閃過,眾賽壬下方的方格正逐漸顯示出一段戰鬥的影像,雖然中間的幾個片段十分模糊,甚至直接斷片,但是還是可以判斷出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不是自由鳶尾那兩位撈撈叨叨的神棍嗎?怎麼會在這個世界啊!」清除者好奇地問道。在這些不清晰的影像中,除了數名不認識的艦船外,還有兩個熟悉的身影。雖然沒有親自和她們打過照面,但是依據收集過的資料來看,自由鳶尾的艦船們很多都會把神啊、天使啊等等宗教詞彙掛在嘴上,所以清除者總是以「神棍」來稱呼她們。

「那是測試者在執行任務時跟上來的,想說要讓她們不要跟上來太麻煩了,索性就讓她們過來了。」一旁的構建者說道。

「那怎麼妳就沒事啊,也沒看妳被觀察者抓起來甩啊!不公平啦!」淨化者再度揮舞著剩餘沒被抓住的三肢抗議著。

「我可是有把這件事老實告訴她喔,又不像妳……呼嚕......」說完,構件者再度閉上眼睛,進入休眠狀態。

「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她們竟然沒有和這個世界的艦船交戰,反倒是一起對抗測試者嗎?」觀察者笑了笑,雖然結果不如她的意料的,但她看起來還是相當開心。

「這個殘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變成這樣。」也許是自己和影像的發送者僅僅為不同型號的關係。測試者β十分關心眼前這名測試者的狀態,從影像的第一視角中,她似乎看見了自己的姊妹機上產生了某種異變。

「這似乎是這個世界某種未知力量的手筆……」觀察者思索道。這也是觀察者看上這個世界的原因,除了艦船以外,這個世界也有定位和自身相似的、某種作為艦船之敵的存在。

「嗯……」經過一陣思考後,觀察者再度開口……

「看來需要進行更多試驗,測試者β……

「哼?

「將新的資料匯入備用素體後,把這個交給她拿去測試,順便讓她帶新的『實驗品』到這個世界來……

「清除者,先回去北方海域進行待命吧,有事會再通知妳。」

「好啦~~我知道了,先走了啊……」清除者一邊打著哈欠,一邊和姥鯊艦裝離開這片鏡面海域。

「至於妳嗎……」觀察者再度露出笑容,但相對的,被觸手抓住的淨化者她的臉色可就不那麼好看了。

「看在妳老實把事情說出來,並且結果不算太糟的份上,我就不讓澪把妳銷毀掉了……」她一邊說著;一邊讓章魚艦裝的其他觸手逐漸接近淨化者的腦袋……

「但是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Rrrrrrrrrrrr~~」在淨化者淒厲的慘叫中,觀察者思考著。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真是令人期待啊……」或許其他人沒注意到,但在其中一個破碎且模糊的畫面中,雖然不太像,但她還是看到了那名作為實驗體的男子的身影......

20.5-

第一篇屬於賽壬的篇章終於完成了,這裡是描寫實驗機關的故事,由於實驗機關有五位要寫,要盡可能的依照原作的性格去寫可說是相當的具有挑戰性。

這裡交代賽壬要前往艦收世界的原因,除了要尋找當碧藍世界失去指揮官時,作為人類希望的替代方案外,還有一部作品的主角是做為驅使賽壬們決定前往艦收世界的一大因素,同時作為本作的彩蛋存在。

創作回應

RoadBlack
就事情沒辦乾淨,所以被懲罰了
2022-11-21 20:35:43
彭友
可憐哪
2022-11-21 20:38:20
RoadBlack
其實這次失誤不能怪她,等之後就知道了
2022-11-21 20:43:32
彭友
good ,期待期待
2022-11-21 20:44:18
與狂三廝殺的昴
快點停止妳那中二的發言,清除者,妳不知道那令周圍的人有多尬嗎? 連賽壬都能動搖的武器找到了! 那就是尷尬! wwww
2024-03-20 18:24:08
RoadBlack
清除者的發言風格大概就是那個樣子,在正式會議中耍中二是會被念的XD
2024-03-20 23:20: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