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艦隊收藏X碧藍航線Crossover-交錯的波光-第17.5章

RoadBlack | 2022-09-02 14:41:11 | 巴幣 4 | 人氣 295


第17.5章

為何羅德的改變會這麼大呢?這一切要從榛名和黎胥留一前一後離開醫護室,留下貞德和羅德兩人在那裡開始......

「妳有什麼事要告訴我?貞德!是發生什麼事了嗎!?」羅德趕緊著急詢問她,由於時間緊迫,他想要盡快知道貞德想要說什麼。

「那、那個......」貞德紅著臉,支支嗚嗚的說道。

「快、快說阿!......如果不說的話,那我們得快點走了......」羅德話語中帶著焦慮,表情也相當著急。當前的情況已經相當緊急,一分一秒也不能浪費。而且當前吹雪和加賀的情況尚且不明,讓羅德甚是擔心,所以他想趕緊知道眼前的少女到底想要說些什麼。

「......」貞德一句話也沒說,臉上依舊泛著一絲羞紅。其實就如先前說的:也許是透過映射現象的緣故;或者是聖迦米勒所帶來的啟示,就在羅德的魔方進行重構時,她也同時觀測到了羅德腦海深處那段被塵封許久的記憶......也因此她能夠理解羅德會因為對魔方感到畏懼而造成重構失敗,甚至為此而試圖自盡。如今這塊如同清澈如水、散發湛藍光芒的正方體對於羅德而言已經如同烙印一般,是不論如何也去除不了的可怕詛咒。

因此就算現在羅德願意信任她們,也並不代表他便不再對魔方感到牴觸......從剛剛他看黎胥留大人手上的魔方時,臉上所露出的表情就知道,羅德對於魔方還是有一絲戒備。

為此貞德從剛才開始就在思考該說些什麼,讓這名自稱提督的男人振作起來,讓他克服對魔方的畏懼。

「怎麼辦......到底該說些什麼啊!?」此時的貞德心中一陣混亂,原本她都已經大略想好了想要鼓勵他的話,然而卻被自己的主教大人這突如其來、一時興起的打算給攪亂了思緒。

自從她知道映射現象的相關原理後,從今天早上開始,每當遇到眼前的這個男人,不知為何她都會不由自主地小鹿亂撞、臉紅心跳,尤其現在正和他獨處一室,她更是緊張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唉!」只見貞德遲遲不肯說話,羅德嘆了一口氣,朝著醫護室的大門走去。

「如果有什麼難言之隱,現在不想說也沒關係。等到這場戰鬥結束後,找個時間我會好好聽妳說的。很抱歉,由於事態緊急,我必須得先離開了。」羅德以為他剛剛說話的口氣有些太過急躁,嚇到眼前的少女。於是放輕自己的語氣並準備離開醫護室。

就在羅德走過少女的身旁時,貞德轉過身來一把抓住他的衣角,低下頭來......

「我......我都看到了!」

「啥!?」聽到貞德突然蹦出這麼一句,羅德頓時感到一頭霧水、摸不著頭緒。但既然她都願意開口了,他也只好給予回應。

「看到了......什麼?」

「在提督閣下正在重構魔方的時候,我再度看到了你的記憶......當時我看到了,那晚殺害你雙親的兇手,並且還看到她手上拿著魔方的模樣......」這次貞德不再拐彎抹角,她直接開門見山,將羅德腦內的景象告訴羅德。

「妳......為什麼會?......」羅德一聽,立刻轉過頭來吃驚的問道,沒想到就連她也看到了那時的景象。雖然先前就有互相交流記憶的經歷,但當時是基於有肢體接觸為前提才發生的現象,想不到對方現在竟然連肢體接觸都不需要就會發生就能看到自己的記憶。但這倒也解釋了為何剛才黎胥留一下就針對他的戒備做出回應。

見識到如此神祕的能力,讓羅德對自己體內的魔方感到驚訝的同時,又不禁對其產生好奇。

「雖然不知道具體的原因為何,但也許是因為映射現象的附帶作用吧?」貞德推測著,由於相關紀錄實在太少,就連她自己對於映射現象也只是聽黎胥留稍微說過而已......當前要她詳細說明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實在有些困難,但是當務之急應該是要讓他消除對魔方的疑慮。

如果不這麼做的話,不僅她和黎胥留很有可能無法回到原來的世界,就連眼前的無辜之人也會深陷於魔方所帶來的陰影之中。想當然爾她的使命感是不容許對這樣的人棄之不顧的,更何況這名男性對她還有救命之恩。

因此不論於公於私,白衣少女都不希望看到這位拯救過自己和主教大人的男子由於自己身上的魔方,而露出像離開訓練場時,臉上那般慌張與無助的樣子。

「也許我不曉得,究竟為何當年那名重櫻艦船會這麼做,導致了當時的悲劇......也不曉得那名測試者為何要將那塊魔方放入閣下的體內......」她語速急促、略帶緊張,目光不時對著地上左右游移,就宛如剛剛想說的話都碎裂一地。現在的她彷彿試圖在地板上尋找並拼湊出想要向羅德述說的話語一般。

「但是我知道......上天賦予你這些的苦難,必定有祂的用意......」

「或許有艦船會用魔方傷害你但也有像我跟黎胥留大人那樣,運用魔方的力量幫助你們的艦船存在......」就像是終於把詞彙拼裝完成,在說話的過程中,雖然語氣還略顯嬌柔,但說話的速度也平緩下來,在最後也說出了他的結論。

「所以你能夠獲得魔方,或許就是上天給你開的另一扇窗也說不定。重點是提督閣下,你要如何運用這份力量呢?」

「用......法嗎?」羅德聽完頓時醒悟過來,就像貞德說的,即便那場事件中,兇手確實是利用魔方的力量害死自己的雙親;但相對應的,若不是貞德使出聖女的祈禱給予及時的幫助,先不說能不能打倒那艘戰艦棲艦,恐怕就連自己也早已小命不保,因此,自己不應該為了體內這股未知的力量而感到害怕,反而是去思考自己該如何去使用這股力量,試著去尋找出事件的真相並保護人類、艦娘和這片大海的未來。

「謝謝妳,貞德!我會好好思考妳說的話的......。」羅德向她鞠躬,以表達出自己的感謝後,接著就去明石那討要裝備去了。

「看這個樣子,提督閣下應該對魔方有所改觀了,真是太好了......」貞德用另一隻手撫摸著剛剛被羅德拍到的上臂,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等等,提督閣下他剛才......」聽到羅德那真摯的感謝,貞德的臉又再次紅了起來。

「奇怪了,這種感覺是......」她低下頭思考著,有別於之前那種緊張所形成燥熱感或者是使用 La Pucelle 時所產生的炙熱感不同,不像前者那般不適;也不像後者那樣劇烈......

「怎麼會......變成這樣呢?」貞德手摸著胸口,細細體會這種的感覺:這次的感覺就如同一股暖流自心底湧出,既溫柔又和緩地流淌過全身,正當她正在感受這奇妙的情感時,一陣敲門聲響起:

「提督、貞德小姐,你們的話談完了嗎?」大淀走了進來,關心兩人談話的狀況,讓還沉浸在自身情感中的貞德嚇了一跳。

「咦!?大淀小姐,妳怎麼會......」

「是黎胥留小姐請我過一段時間後來叫你們的,怎麼樣,談的如何?」大淀笑著問道,原來黎胥留剛才把兩人留在這裡,就是故意讓她和羅德獨處一室,讓她有和羅德單獨相處的機會。

「嗯......還不錯吧。」想到羅德剛才話語,貞德說著露出柔和的笑容。

不久後,兩人一前一後的航行在預定的路線上,朝著作戰海域前進,就如同在沙漠堅定前行的旅者一般,只是水多到把沙子都淹了,變成了大海。

正當他們前進到半路時,羅德突然像是感應到什麼似的,立刻停了下來,並伸手示意貞德停下來,他直直地盯著遠方。只見一望無際的大海上,有一個黑點朝著他們逐漸接近......

「怎麼了嗎?提督閣下?是有敵人嗎?」在後方的貞德如此詢問道,此時她也注意到,在她們前面的方向貌似有兩個人影,正朝著她們的方向過來。羅德用手平舉放在眉頭處,將眼睛瞇起來後仔細一看,終於得知來者的身分......

「不對......那是......吹雪跟加賀!」羅德看到眼前的景象後猛然一驚,只見加賀的身上布滿了血跡,雖然只看得到正面,但隱隱約約可以看到背上散布著彈孔,加上左臂和左腿上的燒灼痕跡,整個人就像斷線的木偶般攤軟,只能靠著吹雪在一旁艱難的支撐著她艱難前行。所幸的是,吹雪看上去並無大礙。

「呃......」

「加賀!振作一點啊!」吹雪一邊前進一邊試圖確保加賀還有一絲意識,但是此時的她除了發出陣陣呻吟外,似乎已經喪失了意識。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羅德立刻趕上來查看加賀的傷勢並將手按在她的手腕上並測量她的脈搏,此時她的心跳已經相當薄弱,靠著艦娘那強盛的生命力才勉強支撐下來......若是一般人的話,遭受到這樣的傷勢,恐怕早已一命嗚呼、駕鶴歸西了。見此,羅德連忙拿出戰鬥服內藏的腎上腺素注入她的體內。

「嗚呃......」雖然已經注入了腎上腺素,但即便如此這也只是緊急的醫療措施。而且這只是給予 UNNCT 成員使用的臨時藥品,作為治療艦娘的手段無疑是杯水車薪......不但如此,或許是劑量不夠、也或許是人類用的藥劑本來就不適用於艦娘,此時加賀的面色不但沒有和緩,反而還更加痛苦。

「可惡......這樣下去她還是會有生命危險的,難道就沒有辦法救她......拯救加賀的辦法了嗎?」看見眼前的艦娘如此痛苦的樣子,羅德不甘心的大喊著。他面色凝重、咬牙苦思,雖然鎮守府內一定有足夠救她的醫療設備,但現在最關鍵的問題是:加賀到底能不能及時趕回鎮守府進行治療。

「對不起......(抽泣聲)......都是因為我,加賀小姐她才......」看到兩人如此痛苦的樣子,話還沒說完,吹雪便既著急又難過地流下了眼淚,哭得泣不成聲。

「情況怎麼樣了!」此時貞德也從一旁湊了上來查看她的傷勢......這時羅德想到昨晚在浴場中,貞德對自己使用聖女的祈禱時,自己身體的傷勢迅速回覆的場景......

「對了!貞德!可以對加賀使用聖女的祈禱嗎?」想到這裡,羅德彷彿抓到了一絲希望的曙光,既然聖女的祈禱能夠加速自身的回覆能力,那麼加賀一定也可......

「很抱歉,提督閣下,我......沒辦法做到......」貞德撇過頭,臉上透露出了遺憾與無奈。

「為什麼!為什麼做不到!明明昨天的時候......」羅德憤怒的大喊著,明明對自己就能夠使用,但如今眼前的少女卻無法對自家的艦娘出手相助......

「我也很想幫忙,但前提是目標的身上要有魔方才行,雖然我也想要幫忙,不過沒有魔方的話,也實在沒有辦法......」貞德激動地回應著,眼裡早已裝滿了淚珠。見到眼前的眾人陷入如此痛苦的模樣卻無能為力,就連她自己心裡也十分絞痛,痛心疾首。

「那麼用映射現象呢?那到底是.....」羅德詢問著,之前貞德跟黎胥留兩人都一直提到這個詞,或許可以在其中可以找出一絲拯救加賀的方法。

「那只是藉由對你使用我們的能力,讓你能夠短暫獲得與艦船相同的力量而已,情況依舊無法改變。而且就算可以做到,映射現象也不是每次能夠成功的!」貞德簡略地講解映射現象的原理讓羅德理解。

「原來......」羅德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直到這時他才了解,那時的屏障和刀上的火焰,都是貞德無意間將對自己使用技能才成功做到的,但是就算是知道這種情報,情況也沒有改變......

「難道真的得眼睜睜的,看著加賀她......」面對如此的絕境,羅德陷入了深深的絕望,宛如再度回到十年前的那個夜晚......

「真的......沒有辦法了嗎?」正在羅德抱頭苦思時......

「戰死者的善意轉換而成的艦魂結晶才行......就是這個」此時安娜的話語,傳到了羅德的腦海裡......

「如果戰死者的善意,能夠可以讓艦魂結晶轉化成艦娘的話......就是這個!!」羅德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突然轉頭望向貞德。

「貞德,對我使用聖女的祈禱!!」他疾言厲色地催促著,讓貞德十分不解。

「就跟提督閣下說過了!沒有魔方就沒辦法......」明明剛才就說過了問題點在哪,眼前的男人卻依舊做出這種不合理的要求,這異如往常的做法讓她實在難以置信。

「那如果......是艦魂結晶呢?」羅德如此詢問著。

「這也太荒唐了!!艦魂結晶和魔方根本就是不一樣的東西。怎麼可能......」聽完貞德立刻瞪大眼睛,表現出相當驚訝的樣子,要知道魔方可不是那種沒有就能夠隨便找一個類似的東西替代的物品,現在羅德的行為無疑是相當亂來。

「就算這樣,我也要賭一把!」羅德的語氣十分認真。

「艦娘是藉由艦魂結晶所創造出來的,而結晶力量的來源正是那場戰爭中的犧牲者所遺留下來的善念。」

「如果它的力量可以創造出艦娘這份奇蹟,那麼我相信,我想拯救她的善念一定也能創造奇蹟!!」羅德記得安娜說過,艦娘是藉由艦魂結晶承載著亡者善意而誕生的。既然亡者的善意能夠創造艦娘,那生者的善念也一定能夠拯救加賀。

「而且貞德不是說過,重點是如何運用魔方力量嗎?所以那怕最後會失敗,我也要試一試。拜託了!就讓我試試看吧!」羅德低下頭來拜託貞德,請求她給予自己一次拯救加賀的機會。

事已至此,貞德想起之前羅德所說的目標與使命,終於鬆口。

「好吧,我知道了。就賭在提督閣下你所說的奇蹟上吧!」說完貞德就對著羅德舉起手,說著能夠使出聖女的祈禱的禱言。

「......聖女的祈禱!!」隨著貞德說完後,羅德身上同時散發出淡紫色和碧藍色的光芒,他體內的魔方也再次出現,這也代表映射現象成功再度產生。

「好!接下來就看我的吧!」說完,羅德便深吸一口氣後便開始模仿貞德的動作,並依樣畫葫蘆的詠唱著和貞德同樣的禱言。此時之前困擾羅德的記憶再次浮現,試圖再次擾亂他的心智。

「還有一隻害蟲嗎?欸......?那麼,得好好清掃乾淨才行。」記憶中的那段話語依舊冰冷且另人畏懼,但是......

「我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我了,這次一定......要把加賀救回來!!」他一邊複誦禱詞一邊在心裡面祈禱著,祈求艦魂結晶真的能夠如他所說的,創造出奇蹟,將加賀從鬼門關前救出來。此時羅德和加賀身上,都散發出了綠色的光芒。

「好溫暖......這個難道是」見識到這如此溫暖的綠色光芒,貞德也看的目瞪口呆。沒想到奇蹟真的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如果真的有神存在的話!那就讓我......就讓我能夠救活加賀吧!聖女的祈禱!喝啊ㄚ!

隨著羅德長喝一聲,那綠色的光輝愈加耀眼,最後甚至將眾人壟罩在光芒內。不久後,隨著光芒散去,在加賀身上也和羅德一樣,出現了淡紫色的屏障。她那原先混亂的呼吸,也逐漸平息下來。

「沒想到......奇蹟真的出現了......」貞德倒吸了一口涼氣,原本讓非魔方持有者能夠適用技能效果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沒想到如今藉由羅德的奮力一搏之下,竟然讓不可能的事情化為了真實,眼前一切都宛如真正神蹟。

「太好了!加賀小姐這下得救囉!」吹雪高興的幾乎都快要跳起來了,只不過她還扶著加賀才沒有這麼做。但從她的眼神看來,她確實為加賀能夠活下來而感到高興。

「接下來,只要能夠確保屏障不要被打破,生命力就會逐漸回復了。趁現在趕快把加賀小姐帶回去吧,吹雪小姐!我們還要去支援黎胥留大人她們呢。」眼看原先命懸一線的女子終於暫時穩定了下來,貞德馬上催促吹雪帶加賀回去治療。因為這只是應急的治療,如果不進行急救的話,加賀她依舊會有生命危險。

「我知道了,我立刻將加賀小姐帶回去!」吹雪說完,立馬加快航速,朝著鎮守府的方向前進。

「這樣嘛!那真是太好了......呃痾!」羅德聽完便鬆了一口氣。然而他才剛鬆懈下來,就差點撲倒在海面上。

「提督閣下,請不要太勉強自己......」貞德膽心的將羅德扶起。

「不行,還不能停下來,榛名她們......還在戰鬥著......」羅德強撐著自身的身體繼續朝著榛名她們的方向前進。

「這就是......閣下想要守護艦船的覺悟嗎?」此時那股暖流又在貞德的心裡擴散開來,但這次貞德終於明白這其中代表的意義......或許是在無比敬佩中又帶著一絲仰慕吧?

她如此想著並跟在羅德的身後,朝著敵人和主教大人的方向前進,然而就連羅德都沒注意到的是,在魔方消失之前,原先清澈透明的碧藍色方塊中,還散發出著綠色的光芒。

第17.5章-完

創作回應

RoadBlack
答案或許會出乎意料之外喔
2022-09-03 21:53:53
RoadBlack
倒打完這段BOSS再說
2022-09-03 21:54:12
彭友
ok
2022-09-03 22:07:43
彭友
別懷疑,那情感叫敬佩www
2022-09-04 16:03:31
RoadBlack
就讓她自己去確認吧
2022-09-04 19:31: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