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犬王》隨手心得(好看推薦)

大獵蜥 | 2022-10-23 11:28:07 | 巴幣 102 | 人氣 294

在此分享前導預告。

必須說,衝擊很大的作品。
一開始我只帶著看音樂演出的心態進場,然後被衝擊的乒乒蹦蹦的。
從故事上,它其實是一部政治作品,但用非常特殊的包裝談官方史與民間史,以及勝利者如何去壓制另一個戰敗勢力的聲音。還有關於正統與非正統之間的糾紛。(其實非正統很不精確,但我一時想不到合適的詞)
談到上一代的各種慾望,導致下一代的犧牲,新舊世代的競爭,還有收編與反抗等等的一堆事情。
然後,都用非常嗑的方式演出。
動畫呈現感覺像是有高層跟導演說:「請給我前所未見的傳統表演。」然後導演回答:「OK好。」
嗯,很好。我感受到了。這些傳統表演真的前所未見,一定不可能見過啦!太唬爛了啦啊啊!
但真的畫面好美,音樂好美,友情(基情)也很美,整部對我來說就是美一個字。(先不論不合理的演出)
最後看跑人員名單時,發現它是拿日本文化部補助之類的。當下有種「誒誒,拿國家錢把傳統能劇弄成這樣子也行唷?!」
好吧,反正我自己是超喜歡的。而且今天全場只有四個觀眾,自己認為實在有點可惜。很推薦有機會去大螢幕去體驗一下那種震撼感。
唷,琵琶法師友魚有露人魚線,這樣講不知是否可以吸引比較多人去看?


創作回應

八月
太唬爛+1,唬爛到好看。
2022-10-25 21:50:02
大獵蜥
表演真的太唬爛了,不管導演編劇嗑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2022-10-25 21:59: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