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靈光:美漫大師艾倫・摩爾第一本小說集》隨手寫的推薦。

大獵蜥 | 2023-07-17 01:24:16 | 巴幣 24 | 人氣 207

我其實覺得有點訝異這件事,覺得像做夢。就是大塊文化出版社找我掛名推薦書。
擺了一個月,我現在終於能說了。
X拉,艾倫摩爾耶,我人生會掛名推薦艾倫摩爾耶。《V怪客》的艾倫摩爾,《守護者》的艾倫摩爾,《致命玩笑》的艾倫摩爾。
我到底修了幾輩子的福,有機會推艾倫摩爾。
艾倫摩爾耶,我要說三次以上。
這本老實說,不太好閱讀,我自己在讀也遇到一些瓶頸。可是在我熱愛的魯蛇敘事下,艾倫摩爾超。級。對。我。胃。
要是喜歡超高技巧敘事,就去讀艾倫摩爾;要是喜歡廢渣文學,就去讀艾倫摩爾;想知道美漫文化秘辛的,就去讀艾倫摩爾。
在像我最近對世界絕望,熬夜不睡覺的就去讀讀艾倫摩爾。
《靈光》獻給懷疑這世界的朋友,它也是我這段時間非常大的支撐動力,又酸又深刻的觀察這世界的荒謬與瘋狂。

就先拜託大家來看吧,真的很值得。在此分享博客來的購書資訊,之後有其他的再補上。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62812?sloc=main

另外,科幻學會的有個專門研究美漫的朋友,對於《靈光》有很多很有趣的讀法跟分析(其實是關於裡頭美漫產業八卦),我好想請他開講座喔,不知道有無機會付諸實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