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66-觀光漁港的鰻魚飯/桃園大園/鰻天下

毛瑟基 | 2022-07-31 09:09:57 | 巴幣 38 | 人氣 1651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觀光漁港的鰻魚飯》
  
  在美食的道路上探究得越久,就越不喜歡一成不變。觀光漁港的魚市場很棒,海鮮餐廳也很好,但是如果每次去觀光漁港都是這樣的行程未免太單調。這一次在桃園竹圍漁港不讓海鮮餐廳成為最後一站,決定改吃鰻魚飯。
  
  或許有看官會好奇,不是土用丑日前後才吃過鰻魚飯,怎麼沒兩天又吃?首先,鰻魚飯真的好吃,再多吃一次也沒差。其次,居然有店家敢在觀光漁港旁開鰻魚飯餐廳,應該是台灣的創舉,總要見識見識。
  
  於是,孤獨的美食家在做了功課後,夥同兩位鰻魚飯愛好者--巨乳眼鏡美艷人妻以及放暑假的小提琴美少女一同前往「鰻天下」餐廳造訪。


從馬路另一端拍攝的鰻天下外觀
  
  位在大園區漁港路的「鰻天下」餐廳是兩層樓的建築物,前方過了馬路就是免費停車場,對於開車的客人非常方便。一樓戶外疑似有用餐區,不過當天才過大暑沒多久,氣溫逼近39度,應該沒有人會選擇戶外。


走進正門口見到的景象
  
  按照店家要求的消毒程序後,我們走進一樓正門,繞過原木製作,還帶了個元寶的關二爺雕像,迎面而來的是冷凍食品展售場。除了各式各樣本土與進口海鮮,也有冷凍A5和牛肉排和製品等,妙的是還有一區擺設緬甸玉藝品展示櫃,真搞不懂老闆的經營理念呢!
  


走上二樓,大大小小數十件木雕藝品羅列
  
  用餐的地方在二樓,看起來更像木雕藝品店,木材多是珍貴的檜木和扁柏等。下圖最左邊的龍龜是崖柏雕刻,根據我對崖柏的粗淺瞭解,來源應該不好說(笑)。不過,孤獨的美食家向來只重視料理,用餐環境就不計較了。


櫃檯後方的黑板上寫著熱賣排行,我們的目標正在上面。
  


店裡的菜單。
  
  坦白說,一開始看到菜單和黑板上的推薦,孤獨的美食家是錯愕而且猶豫的。以前造訪過的鰻魚飯專賣店雖然可能也有別的食材,但是一看就知道鰻魚才是主角。對於「鰻天下」品項如此繁複,總是感到不安。
  
  櫃檯外表嬌小如少女,眼力卻超乎常人的大姐似乎看穿了我內心的疑惑,除了解釋店裡的鰻魚都是自家的養殖池出品,還要在初步處理後,進行繁複的人工拔刺。
  
  「客官啊,您知道我第一次拔鰻魚刺,一整天才拔了十八尾而已!」櫃檯大姐如是說,只差沒加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當然,現在一定熟練得多,鰻魚依然片片皆辛苦,所以需要別的食材吸炮火分散目標也是可以想像的。
  
  為了體恤櫃檯大姐以及其他員工的辛苦,我們三人除了全部點鰻魚飯,還另外點了鰻魚天婦羅。如果不是因為肚子裡有一部分塞了許記的生魚片,應該可以點更多鰻魚料理。
  
  在等待餐點製作的時候,小提琴美少女徵得櫃檯大姐同意,興致勃勃地測試「鎮店之寶」--送餐機器人愛咪的語音功能。話說愛咪的「衣服」不知怎麽的一直讓我想到「鬼滅之刃」裡的禰豆子。
  

在櫃檯旁待機的送餐機器人「愛咪」
  

開始工作的愛咪送餐來了


小提琴美少女點的蒲燒鰻魚飯(少飯)


我和巨乳眼鏡美艷人妻點的太極鰻魚飯,是店裡第一紅牌。


鰻天下的白燒鰻魚非常柔軟,用筷子可以輕鬆地分開。


蒲燒鰻魚近照


另一項人氣菜色--鰻魚天婦羅


從切面看起來,鰻魚天婦羅似乎比較厚,其實和鰻魚飯所使用的鰻魚大小相同。
  
  不多時,愛咪終於開始工作,送餐給其他桌客人後,緊接著就送上蒲燒和太極兩種合計三盒鰻魚飯到我們這桌。所謂「太極」就是蒲燒和白燒各一片,顏色一深一淺有如太極黑白並列而得名。可以一次滿足食客兩種需求,所以在店裡一直很受歡迎。
  
  首先進攻味道比較淡的白燒,無論肉或者皮都相當柔軟,筷子可以輕鬆地分開,看起來在第二次燒烤前應該有蒸過一次,屬於關東風格。和今年吃過的其他家相比調味稍微重一些,還是無損白燒清爽的特色。
  
  至於蒲燒則是中規中矩,醬汁甜鹹適中,無論單吃或者配飯都不會讓人感到過於負擔。只是總覺得醬汁在舌尖稍事停留後,還來不及多加回味,很快就消失無蹤。或許是創店時間還不夠久,還需要些歲月累積底蘊。
  
  根據櫃檯大姐的說法,燒烤鰻魚的師傅是另外請的,看起來有一定的功力,至於需要累積時間克服的考驗就交給歲月吧!
  
  正在大快朵頤鰻魚飯時,愛咪又送上店裡排行第二的人氣餐點--鰻魚天婦羅。外衣酥脆輕盈,透過油炸,讓鰻魚的脂肪完全活性化,卻依舊柔軟多汁。孤獨的美食家不愛喝酒,但是不得不承認鰻魚天婦羅真的是啤酒良伴。
  
  本來以為鰻魚天婦羅所使用的是規格外的鰻魚,所以切面看起來比較厚。櫃檯大姐解釋道天婦羅所使用的鰻魚片是透過刀切斷刺,比較有口感層次,而且也不會因為拔刺而損料,難怪會比較厚。
  
  與眾不同除了需要創意,更需要勇氣,選擇在平日假日來客量差距懸殊的觀光漁港而不是鬧區開設鰻魚飯餐廳,只能說「鰻天下」兵行險招,即使疫情期間依然下出第一著好棋。然而,和其他已經紮穩根基的鰻魚飯專賣店相比,素材絕對不差,但是鰻魚飯的品質和用餐環境還有提升的空間。
  
  而且既然有賣冷凍蒲燒鰻,照理說應該是有能力供應蒲燒鰻魚肝或者鰻肝清湯,但是並未出現在菜單上。別小看鰻魚肝,這可是一家鰻魚專賣店從好到更好的關鍵。要如何更加精進,並且在業界不可動搖,考驗才正要開始,但是未來還是令人期待。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鰻天下
#太極鰻魚飯
#送餐機器人愛咪
#竹圍漁港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小提琴美少女

創作回應

YSO(ᐛ)serious
可惡今年沒吃到鰻魚
去年搶到網購特價的冷凍普燒組合,連吃兩周
2022-07-31 11:58:59
毛瑟基
有些冷凍蒲燒鰻還真的不輸給一般的居酒屋或者日料店。但是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鰻魚專賣店啦
2022-08-01 10:04:30
霧島悠樹
看來你真的很喜歡吃鰻魚,謝分享,這家裝潢有意思
2022-07-31 14:12:26
毛瑟基
那些木雕藝品還是可以購買的喔,只要和老闆談好價格就行。
2022-08-01 10:06:34
瀚藍
等等 文章裡滿滿的"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卻沒有附上半張照片? 以為用超美味的美食就可以打發了嗎[e11] [e22]
2022-08-01 10:01:56
毛瑟基
人妻真的有出現過啊,這不是大叔的妄想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434681
2022-08-01 10:07:40
毛瑟基
還有這回也是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496963
2022-08-01 10:08:12
瀚藍
我前面的都有看啦 既然文裡有提到美艷人妻 就想再看看不同造型咩
2022-08-01 10:15:07
毛瑟基
其實她有出現在第一張照片,最近剪短頭髮了
2022-08-01 10:24:14
瀚藍
很少看到有人特地介紹桃園的鰻魚餐廳,有時間也來去吃吃
2022-08-01 10:33:52
毛瑟基
鰻魚專賣店通常會出現在消費力道比較強的大城市都會區,這次的特色是在觀光漁港,而且是在六都中相對年輕的桃園市,所以值得討論。當然,桃園也還有一些鰻魚專賣店啦
2022-08-01 10:48: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