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15-大賣場代客料理/新北板橋/愛買鐵板工坊

毛瑟基 | 2021-04-15 17:38:19 | 巴幣 6 | 人氣 561

20230120豐富內容

愛買的海鮮區--綜觀

活體海鮮區,包括黃金蟹、龍蝦、龍虎斑和鮑魚等等,不定時進貨更換。

活體海鮮隔壁是大型魚切片。

再隔壁則是冷藏船釣或者養殖海鮮。


鐵板工坊的生鮮食材,當然也可以從其他生鮮區選擇,計價方式相同。


代客料理結帳櫃台,也可以代為結帳要內用的熟食。

鐵板工坊--拍照時師傅剛好不在,不然用餐時間相當忙碌。


蒜蓉韓國鮑--雖然海鮮強調原味,但個人認為九孔鮑和蒜蓉相性比較搭。

清蒸石斑魚--讓我訝異的不是調味的功夫,而是賣場的石斑魚居然可以毫無腥味,而且肉質彈性極佳即使有點冷了,當餐吃依然美味。

香煎雞腿排--雖然是肉雞,但是皮脆肉軟,非常美味。

美國牛排--當次的火候掌控是沒有問題的,肉質也好,但是在其他次的造訪偶爾會有過熟的狀況,另外無論牛排、雞腿排或者松坂肉的調味都一樣,略嫌單調。


加拿大龍蝦--有殼的海鮮搭配蒜蓉就是讚,若是有機會遇到黃金蟹,請千萬別錯過,個人認為肉質和鮮美程度優於加拿大龍蝦。


英國麵包蟹--這隻是母蟹,蟹黃非常飽滿,倘若是黃金蟹,礙於法令,只會有雄性,但後者的肉質遠勝於前者。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大賣場代客料理》
  
  過去在逛大賣場的時候,孤獨的美食家常常覺得生鮮區很瞎,有活體海鮮的更瞎。在小家庭與外食當道的現代社會裡,活體海鮮要賣給誰?
  
  想不到,從2020年初開始,愛買出現了「鐵板工坊」代客料理,平常不知道買回家該如何處理的活體海鮮們突然間有了去處。只是,一個人能嗑掉的種類有限,為了多體驗幾種食材,還是蹭了巨乳美艷人妻這一團,跟射箭美少女以及小提琴美少女一起品嚐。
  
  首先是畫面相當震撼人心的韓國鮑魚,牠們和九孔非常類似。蒸煮的時機好,肥厚的腹足口感相當Q彈,有嚼勁又不會過老,碧綠的內臟略帶成熟風格的苦味,不過未成年的美少女們還可以接受,很快就一掃而空。
  
  本來擔心魚骨頭太多很難處理的整尾清蒸石斑魚意外地獲得美少女們的好評,和蒸魚醬油非常速配,小提琴美少女連魚頭都不放過。而且活殺的石斑魚肉質就是有彈性,魚皮蒸好後會爆裂開來,宰殺時劃開的刀痕除了縮短蒸魚時間,也便於夾取魚肉。但是兩者除了蒜蓉和魚露之外,基本的調味是相同的。
  
  肉類料理也有一樣的問題,無論牛排,松阪肉或者日後點的雞腿排,擺盤和配料都一模一樣。至於蒜蓉加拿大龍蝦和清蒸麵包蟹受材料的影響比較大,而且是現場活殺,雷同的調味就別那麼計較了。
  
  整體而言,愛買代客料理的CP值算是高,兩份肉類和兩種海鮮內用即使包含龍蝦或者進口螃蟹不過2000上下,龍蝦和螃蟹還是在家裡不容易處理的材料。雖然料理方法比較缺乏變化,但也不失為都會區吃海鮮的另一選項。不過,建議點白飯就好,炒飯甚至義大利麵個人覺得和菜色不搭。
  
  在等待料理的過程中,射箭美少女的鷹眼不住地打量水族缸以及生鮮檯面,看起來又有了新的目標。下次再造訪應該不是很久以後的事吧!
  
  本食記為親身體驗,並非廠商邀請,照片為兩次造訪擇要呈現,現場食材依當日賣場進貨而定。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射箭美少女  #小提琴美少女
#愛買代客料理
#鐵板工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