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0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的遊戲(點評Part8)

鬱兔 | 2022-07-20 15:14:15 | 巴幣 1240 | 人氣 408

  打從我還是國中生的時候,就開始對網路遊戲產生興趣,而且越來越著迷,通常家人就寢,就是我偷偷爬起來玩電腦的時候。
  
  聽說睡覺會影響到成長,難怪我的身高從小學到後來只長了五公分(掩面
  
  之前應該也有說過,玩電腦遊戲這件事情,很有可能就是啟發我創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其實早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在玩電腦遊戲了,不過是單機版的,或者是傳說中的史萊姆的第一個家之類的。

  我有一位堂哥,也不曉得是哪來的方法可以拿到很多遊戲,多虧了他,小時候我和姐姐就有玩也玩不完的遊戲,其中《仙劍奇俠傳》讓我們最為瘋狂,我們姊妹倆破關重玩的次數,恐怕不下三十次,所有隱藏的寶物和物品我們都瞭若指掌,就連什麼怪可以偷到什麼東西都知道,儼然成了活攻略本。

  除此之外,我們也很愛看動畫跟戲劇,又喜歡靜靜地窩著看書,老早就養成了見光死的屬性,但這樣對眼睛百般磨難之下,我才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加入四眼田雞的行列QQ

  總之,我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各種故事的薰陶,其中最讓我瘋狂的,當然還是後來興起的線上遊戲了。

  雖然家裡的人並不反對我功課做完之後玩遊戲,但若一整天都打遊戲還是會被念幾句,有時我玩不過癮,就只能趁家人睡覺的時候再偷偷起來玩電腦,之前我還有直接玩到天亮然後匆匆上學去的紀錄XD

  下課時間和同學們討論線上遊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雖然想要說好孩子不要學,但老實說,現在手機是人手一支,我還看過小學生就拿著一支最新的iPhone⋯⋯光是手機遊戲就玩不完了,想必也不再需要偷偷摸摸玩遊戲了吧。

  如果當年,家人全然禁止我玩遊戲,或是用更強硬的方式管理電腦,逼我去唸書的話,說不定我又會走向不一樣的路吧?所以還是要感謝家人允許我的任性,讓我能順著自己喜愛的方向發展與學習。

  當然這邊並不是指課業都不重要,我還是保有一定的成績,家人才答應給我空間玩遊戲的,畢竟對他們而言,讀書仍是那唯一的出路,但他們並不會要求我們有多大的成就,所以不會太過分去逼迫。

  現在雖然時代不一樣了,有許多以往想像不到的新興行業都冒了出來,例如遊戲直播主、Youtuber、網紅等等,但並不表示完全放縱自己往喜歡的路走,就能順利找到出路、能養活自己,並成為職業。

  相反的,在這些新興的行業裡,在擁有非常大的發展性的同時,也有極高的不確定性,而且很常是你做一分,並不保證就能得到一分,你必須要有更好的自制力和規劃、策略等等,才能有機會闖出一片天。

  但我想,這還是要大家付諸行動的時候,才能慢慢體會到吧。

  走前人沒走過的路,是一件極其艱辛的事情,披荊斬棘都要靠自己,但同樣的,你所開創的山間小路,還有收入眼中的醉人風景,也是你專屬的寶藏。




7/24(日)下午7:00將直播以下作品:

*《智械龐克》by嵐咕咕
*《靈魂行者》by小鷹
*《死神與他的意靈》by宅炸裂

第一屆名單消化完畢!
第二屆表單開通時會在粉絲團或IG等釋出

歡迎追隨以免錯過囉>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巨木(近心)
我小時候是考完試就可以玩,但只有考完試當天,所以後來私藏gameboy偷偷晚上玩,雖然那時不懂日文,但是和我哥兩人憑著直覺破了很多遊戲,就算我們都長大了,那種一起破遊戲的回憶仍讓我們回味不已。
2022-07-20 16:27:37
夜凜
我只覺得沒有必要一直限制不能玩遊戲(我小時候就很限制)
我印象中第一款接觸的就是洛克人X4 就是我最近一直在練speedrun的那款
從一開始到現在不知道有沒有破了上百次
老西家裡就是欠拆啦
2022-07-20 17:10:53
暮羽是一隻水母
楓之谷跟童話還有卡巴拉島陪伴我的童年xd
2022-07-21 09:12:53
薩根
小時候很喜歡玩遊戲,但家裡被新聞渲染,認為玩遊戲的小孩都會沉迷變壞,然後成績下降,所以每次看到別人玩都很羨慕。導致大學在外地放飛時,有點報復性玩遊戲,把以前沒玩到的都補回來
滿羨慕兔大家裡的不受限!
2022-07-21 12:32:03
瞇眼喵太郎
前人的物語,通通變成了養分,繼續在妳的創作之中發揚光大 ^w^b
2022-07-21 19:36: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