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1 三月的獅子

鬱兔 | 2022-07-27 11:29:02 | 巴幣 3238 | 人氣 360

  DC群三不五時會有人播動畫,這次的主題是三月的獅子。

  內容敘述一位不擅長與人交際的主角,與他人羈絆的過程,以及身為職業棋士的他的所見所聞等交織的許多溫馨故事。劇情寫實而情感細膩,有時候主角的喃喃自語,文字也很優美,就像詩句一樣,算是另一種亮點。

  我還滿喜歡這樣調性的作品,可以感受出作者在生命中的種種感觸與想法等,再加上柔和的畫風與配樂,常常觸動我的心。

  心靈的腳步慢了下來,也變得柔軟溫和。

  而其中,會讓我想要分享想法的那篇,是一位老棋士的故事,至於他的名字,我不太記得了(遠目

  那位老棋士原本和一群夥伴在職業棋士這條路上努力奮鬥著,但隨著時間過去,漸漸有人放棄了,或者是因為現實而被迫放棄了夢想。


  這些放棄的人們,都把自己的期望轉嫁給那位老棋士,當最後只剩下老棋士一個人的時候,他身上背負著好多人的期待,而這些期待一開始對他而言是一種鼓舞,但到後來卻逐漸變成枷鎖,讓他舉步維艱。

  他內心意志堅強,雖然想繼續背負著大家的期望,可是時間久了,也漸漸開始產生了自我懷疑。

  最後,他的比賽勝了,就在大家歡欣鼓舞的時候,他不禁感慨地對身邊的友人說,想放棄這條路了,也許該退休,誰知道那位友人竟笑著說:「你去年也這麼說。

  當我看到這邊的時候,我相當訝異,但卻不禁苦笑。

  雖然走上小說創作的這條路之時,我並沒有背負任何人的期待,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被看好,但那種在困境中掙扎著,不願放棄的心情,我再了解不過了。

  也就在這麼一瞬間,我覺得這位表情肅穆的老人家的親切度增加了一倍XD

  對於未來,我相信我還是會繼續在懷疑自我中,持續向前行吧,但這次,說不定我可以背負著一些人的期待也說不定?

  也或許,可以照亮一些人前方的道路也說不定?

  很多個說不定,但唯獨想繼續邁進的心,不曾改變過。


7/31(日)晚上7點會開Podcast
想和大家一起討論
關於出版業的蕭條與展望

歡迎大家一起來旁聽或討論>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謝謝鬱兔大 >////<
2022-07-27 12:01:07
ly
野火燒過的平原那段我也很喜歡呢!
2022-07-27 12:15: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