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46.煩心

艾爾琈 | 2022-06-18 12:09:40 | 巴幣 382 | 人氣 230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apter 46. 煩心

  天馬最近很滿意,因為奧忒雷的舞蹈練習越來越精準了,節奏抓得不錯,表情也有自然的微笑。不過,眼神裡多了一絲帶著幾分陰鬱,說不出口的憂愁。
 
「奧忒雷,你還好嗎?」天馬關心地詢問,她發覺昔日那充滿朝氣的胡鬧聲不在,取而代之是沉默。
  「沒事啦。」
  「通常這樣就是有事的意思哦?」
  「喔……」可是他現在不想對任何人說。「反正也沒影響到我練習不是嗎?」至少招牌笑容他還裝得出來。
  「是沒錯啦,可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吧?」
  「有些事情只有時間能解決一切。」就好比,那個已將近半年多沒見面、沒說過任何一句話的朋友。
 
  凝視態度淡漠的奧忒雷,天馬發覺案情不單純。「休息十五分鐘,喝個水。」她說著先離開舞蹈教室。「離『魔幻舞台秀』的準備時間還有不到一個月,可別到那時候還是這個頹喪樣。」
 
  啊,還有期末考。交換禮物、新年拜年的事情,可是對亞麻髮來說,一切的感覺都不同了。天馬離開教室之後,奧忒雷望著天花板發呆,環顧明亮的四周,深深嘆口氣。他不曉得自己生氣什麼,自從那件事後。被挖瘡疤?還是他發現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將要離他而去?他那麼努力地想維持自己認為的平衡點,保持不要跨界,又不要太冷淡的自然感,然而這些努力似乎變成泡影。
 
  目光隨意飄移,奧忒雷的眼睛不偏不倚注意到角落邊一箱大紙箱,他好奇走過去瞧瞧,發現一堆小說跟漫畫書,而紙箱的大字還寫著:「天馬的小說和漫畫,沒有天馬允許,不可任意帶走、出借和出售!誰都別想!」
 
  「啥麻東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奧忒雷,因為好奇之餘還是偷窺一下,他攤開大紙箱後,發現了各式BL小說和漫畫,其中不乏18禁的。
 
  ……
 
  原來活潑亮眼,外型甜美充滿光輝的柏瑟鈴大小姐有這種嗜好。

  算了,每個人都有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奧忒雷偷看幾本小說內文,有「禁斷大魔王與他的寶貝吸血鬼」、「時空秘戀辦案集」、「鳳凰成雙」、「魔王吸血鬼與惡魔戀愛史」等等奇科幻小說,這真是……亞麻髮不知為何看到快笑出來了。
 
  他隨意翻了這些書幾個內頁,精美插圖與華麗的文字將每本小說點綴出屬於自我風格的特色,執筆作者名字叫『皚雪.E.畢譚肯』,編輯書稿則是『斕鸑.蘇』。雖然男生看BL小說有點恥,可是他覺得作者文筆真好,能擁有一手舖張優美的文字,再搭配精彩劇情,會變成書頁上寫暢銷好評似乎也有它的道理。

  他又好奇地攤開幾頁。

  以玄幻故事來說,種族為神靈的鳳凰們,在情感波濤裡交織,白鳳凰的複雜心情就像自己曾經成為雙性戀的感覺擂同,但是白鳳凰可以說真的是喜歡上衪主人的靈魂非性別,在奧忒雷眼裡,衪依舊是個異男,只是衪主子性別是同性,換作是別的男孩子衪鐵定沒辦法接受。
 
  那個人是不是也一樣?雖然他說大概能體會自己是雙性戀的感覺,但他覺得以一個本來就是異男的人來說,你想要掰彎對方,跟想要把同性戀拉直一樣根本不可能,真要講只是因為那個被他在乎的幸運兒說不定就像故事裡的鳳凰主一樣。想到這裡,他又覺得距離更加遙遠。
 
  接著他看第二本奇幻小說,那是霸道大魔王用計勾引吸血鬼上床的故事,惡魔就是自己看中的東西也不管對方是否願意,反正先斬後奏也無妨,沒有所謂的道德觀念。而那個曾經身為人類卻被迫成為吸血鬼的主角,無疑在他的身分之間掙扎,儘管結局還不錯,但是過程有一大段卻苦不堪言。
 
  有苦難言啊,不管是七宗罪的哪種負面情緒,人類只要一染上就很難釋懷。自己八成也是吧,只是聽了一點就覺得像被老鼠狠咬一口,鼠疫幾乎竄遍全身讓他那顆灼熱的心也逐漸冷卻。
 
  第三本也是奇幻小說,只是惡魔與吸血鬼的攻受互換,而這裡的吸血鬼攻與惡魔在以契約交易為前提下發展戀情。差別在於這只惡魔沒有固定性別,他可以變成男性或女性,只要他願意。這種特異功能讓奧忒雷突然有點羨慕。為什麼老天爺偏偏要讓他用這種身分,給他兩段根本不可能開花結果的單相思?真他媽的雖小。
 
  最後一本是科幻小說。同樣波濤洶湧的科幻愛情,時與空,只要一個不平衡就會讓整個宇宙引起極大波盪,天造地設的一對卻也因為各自的時空背景需要摩合。以靈魂結合的方式來表現對彼此的愛情讓奧忒雷幾乎無法理解,完全超越他能想像的境界,他就只看著一個躺在床上的人型被一堆光芒包覆。他真的很好奇寫這本書的作者到底是怎麼去想像那種「性愛行為」可以達到愉悅感受?算了,他是人,不是神,只能說作者寫的簡直就像自己看過一樣,或者說這個作者八成也不是人(當然是胡思亂想),不過有誰能證明呢?畢竟……
 
  每個人都有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NG!居然偷看我的小說!」
 
  天馬的聲音從背後竄起,讓奧忒雷嚇一大跳。

  「抱歉,可是……嗯那紙箱很大一個嘛。」
  「呵呵~我一向不讓人知道我這種嗜好,男生會看BL小說比較罕見。」
「我不常看啊,只是覺得這個作者很會寫所以就看看唄。」
  「對吼對吼~你也覺得這個作者很會寫嗎?她寫得小說雖然百分之七十五都是BL,可是她還是有寫BG跟GL向哦,假如你喜歡她的文筆,我可以多推薦幾本呀。」
  「那四本很夠了。」
  「哈,那是我最喜歡的四本哦,剛好又不同背景。」天馬笑道:「而且這個作者和編輯那個人好像是很棒的搭檔呢。」
 
  一聽到有人可以分享她的喜悅,忍不住話匣子打開的天馬,真是滔滔不絕地和他聊起四本故事裡,每個配對碰到的問題及需要解決的狀況。「你認為哪本書最讓你感興趣呢?我可以借你帶回去看。」
 
  奧忒雷最終選擇了鳳凰成雙的玄幻那本書,天馬還熱切的問道:「還有其他想看的嗎?」

  他表示無。也許,他該多了解異男的腦子都在想什麼……欵,不對啊,他以前也是異男啊,只是在聖母院被啟發另一部份的特質理解變雙性戀。借這本書無非是想去溫習以前的那份情感吧,至少比因為在野薔薇男校,以為全世界的女性都死光了,沒有一個單身的會讓他有喜歡感那種感覺還好。
 
  其實,這本書就愛情層面是……一個異男處在被掰不掰彎,其實也不是真的彎掉的故事。他覺得這個處境跟某人可真像?誰曉得他的體會到底是不是真的變成雙性戀,還是跟故事裡的異男相同。

  回過頭來他才發現時間很晚了。天馬搞不好是故意讓他看這些書的,「說是十五分鐘,已經兩小時過去了耶……」

  「是啊,反正你今天的進度都有到,那麼就先這樣吧。」
  「好。」他可得把小說藏好,免得到時候被兩位室友發現。
  「然後,邀你朋友一起來看『魔幻舞台秀』吧?」天馬拿出一張早印好的特等席票券給奧忒雷。
  「我的朋友有兩個,除了上次坐車的那位還有一個金毛。」
  「喔喔!那就兩張~」天馬仍舊一臉笑呵呵的模樣,奧忒雷覺得她有點奇妙,她的笑容很自然並非裝出來,他反而覺得自己那虛假的笑容面具帶久之後,面部有點僵硬。
  「知道了。」他淡然地說。

  臨走前,天馬叫了他的名字。「奧忒雷……」
 
  「?」
  「如果可以的話,找你其他朋友聊聊吧,也許他們會給你不錯的建議,還有……」天馬輕輕地說,「如果你願意說,我樂意當傾聽者。」
  「謝了……」
 
  他給女子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把書放進背包,雙手插口袋,離開教室。
 
 《續》

  
 【返回目錄】


  
  最近在回鍋三國志ˊ.ω.ˋ 雖然知道三國志很有名也有很多題材創作,但從來沒認真研究過,即使認識了裡面的歷史人物也是一知半解的,多半是從教科書裡知道,不過小時候家裡忘記是不是親戚買過,當時伴隨的書就是三國志1~2冊,2後來消失只剩1,所以對1比較有印象,這陣子才發現……原來畫到60卷啊!@@橫山光輝老師真是厲害……雖然他的人物風格就是當年代,簡單明快,不過動作和表情真的畫很棒,還有那些氣勢~~~看得很慢但決定慢慢看,以前也有作成動畫,不過當時也是斷續的看。

  說真的台灣以前總是喜歡把接來的日本卡通主題曲再自編一個中文版本,迪士尼的雖然也不例外XD~當然通常是日文比較好聽,但很難得橫山光輝的三國志作成動畫,我倒是很喜歡中文曲勝過日文,雖然聽起來聲音有點尖銳,而且覺得比較適合年齡層在大一點的來唱,但是歌詞寫得很棒~句句朗朗上口,又能明確表達故事裡的主軸~總之雖然量有點龐大,烏龜的看不過總有一天會看完吧,就像看哈利波特那樣XD

創作回應

桑妮雅
三國遊戲玩得比較瘋的就是無雙系列了 三代跟四代XD(PS2時期(光榮很擅長做三國的遊戲ww
2022-06-18 19:50:12
艾爾琈
哈哈XD 感覺桑對三國志很熟悉呢ww 我想有機會應該去爬爬實況
2022-06-19 11:32:12
珀伽索斯(Ama)
奧忒雷是喜歡上對方了吧!不然不感興趣是不會去看的,
另外我也很喜歡橫山光輝老師的三國志,以前我讀高職的圖書館有這一整套,
但是當時下課時間不夠,我至今還沒有看完整,印象中有個術士可以不吃不喝,也可以大吃大喝,
這讓我至今印象深刻呢!還想找一天把這套漫畫看完[e19]
2022-06-19 02:17:51
艾爾琈
哈哈,應該是哦,因為有喜歡的感覺才會煩惱吧。圖書館居然有一整套還真不錯XDww 橫山老師的分鏡畫得很流暢,很好讀~
2022-06-19 13:37:44
戒子
桃園裡 三人結義
亂世中 立定志氣
救蒼生 平天下
壯志凌雲平地起
啊........啊.........
壯志凌雲平地起

分天下 三國鼎立
爭春秋 群雄並起
赤壁白帝 五丈原
多少英魂入塵兮
啊........啊.........
多少英魂入塵兮
多少英魂入塵兮
2022-06-19 03:57:03
艾爾琈
XDD 戒子一百分ww 覺得這歌詞真的寫得很好,看歌詞就知道故事在演什麼ww
2022-06-19 13:38:42
小天
開始了BL道路的奧忒雷...XDDD
我從小就迷三國到現在...
以前都能把遊戲裡的每個城池資料講出來甚至連地圖都畫得出來...
現在都忘光光了呢...XDDD
2022-06-21 01:00:24
艾爾琈
哈哈哈,也許是一時的迷惘唷ww
原來小天是三國知識庫,是說能把地圖跟城池資料說出來感覺超強的啊XDD
阿勒這個知識庫太久沒打掃囉ww
2022-06-21 19:46: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回顧過去,感覺那時候喊NG的天馬好萌ww
2023-12-09 12:44: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