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54 青椒

PACA | 2024-03-03 20:00:10 | 巴幣 0 | 人氣 30

連載中🏹
資料夾簡介
告白失敗的我在獲得邱比特的魔法🏹之後,把大家的戀愛搞得亂七八糟?!
最新進度 57 射錯

我看著她逐漸靠近,心裡莫名緊張起來。
為什麼要緊張?
我不禁捫心自問是自己做了什麼錯事?或是李芊之是我的敵人嗎?
我搜索腦內有關於李芊之的記憶,得到了一個合理的答案。
那就是——每次她的出現都帶來了某種程度的干擾,擾亂我和梓萱原本平靜的相處。
找到不安的原因後,我平靜地問道:“你有什麼事嗎?”
“我有一件事想拜託你......”
“咳咳!” 一道刻意的咳嗽聲在寂靜的教室內響起。
我和李芊之轉頭看去,聲源是柳宛君。
這時候,我也才意識到大家的注意力都在我們身上。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不要在教室裡聊天嗎?”柳宛君嚴肅的說。
“啊、我們這就出去......”
我意識到這件事她佔優勢,於是站起身準備出去,但是一旁的李芊之卻一臉不爽。
“你別走!” 她拉住我,然後走到柳宛君的面前:“我們就喜歡在這裡說話,你能怎麼樣?”
她俯視著柳宛君,眼神中透露出一絲挑釁。
柳宛君瞬間怒氣上升,但是僅僅站起來與李芊之互瞪。
她仰頭深呼吸了口氣後,壓抑著憤怒說:“我只是希望保持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大家能夠更專心。要說話請到走廊或教室以外的地方。”
李芊之用鼻子哼氣一聲,反駁道:“我們說話大概幾分鐘的時間,難道沒有這幾分鐘你的成績就會變差?還是說你多了這幾分鐘就能考上抬青椒嗎?”
此時,教室裡彷彿凝固了,同學們紛紛看向這場口舌之爭。
我試圖勸告李芊之,但是被她的眼神示意閉嘴。
“你、你!” 柳宛君被她的言語惹火,但還是強忍著怒氣回應:“這不僅僅是個人的問題,而是一個共同學習的環境。保持安靜,是為了尊重大家的學習權利。如果每個人都隨便講話,這個教室就會變成嘈雜的菜市場。”
“啊啦!”李芊之聽完,嘴角揚起一絲挑釁的笑容:“菜市場也挺好啊,多姿多彩。再說,有人在安靜的環境讀不下去,反而能在這種環境下學到更多東西呢!”
柳宛君自知說不過李芊之,於是把希望放到其他同學身上。她看向班上的人,希望有人能代替她反駁李芊之的謬論。
“王冠偉!” 最終她選擇在場最敢於發言的人。“你說她是不是打擾到我們讀書了?”
“你做得很好,孩子!”
王冠偉說著摸不著頭緒的話,但是柳宛君認為他是站在她這一邊的,立刻換上得意的面容。
這下要換成王冠偉成為李芊之的目標了!
我這麼擔心的同時,王冠偉再次開口:“當然,你說的也有道理。只是......”
他收拾著東西、背起書包說道:“在這個能量混亂的時空,我感受到一陣神秘的力量在呼喚我。如今,我必須啟程追尋我的命運。”
語畢,他神祕的一笑後便迅速離開了教室。
所有人:“......”
在王冠偉離開後,大部分的人也開始收拾東西。
我看牆上的時鐘已經快到放學時間,於是把李芊之拉到一邊問她的請求是什麼。
“我們班的同學想找梓萱一起讀書,所以想跟你借一下女朋友,可以嗎?”
我想我應該露出了驚訝的模樣。
沒想到她拜託我的事只是這種芝麻小事。
“恩、可以啊!”我想了一下,還是向她道出心中的疑惑:“為什麼這件事要問我,而不是問梓萱呢?”
李芊之微微一笑:“我想梓萱百分之百會同意,可是這麼一來就好像是我搶了你們相處的時間。那不如我直接來問你,我們彼此才能放心啊!”
“才一天而已,不是什麼大事。”我不自覺苦笑道:“而且要是我把梓萱的時間佔滿,不是相對地影響了她和你們的感情嗎?”
“你真是善解人意!不過占用你們熱戀期的時光,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不如這樣吧、如果你有任何困擾或問題,隨時都可以找我聊。也許我無法提供很好的建議,但是多一個傾聽者,煩惱也會少一半嘛!”
我點頭表示謝意:“謝謝你!”
說完要事,我馬上讓她離開E班,避免戰火再度燃起。
我一邊收拾書包,一邊在心裡反芻著她最後說的話。
她是看出我在煩惱的模樣,所以才這麼說的嗎?或者,她只是單純的關心朋友的心情?
蘇盈茹的事應該尋求李芊之的意見嗎?可是這種私事應該跟別班的人說嗎?
在擔心謠言被傳得越廣之餘,我又想到如果李芊之和蔣珉輝有點交情,她會不會幫我探他的口風呢?
我在心裡盤算著這個計畫的可能性,最終決定還是需要李芊之的意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